枫华情韵 ---- 一家四口畅游温哥华岛

子韵妈妈 LV.3
2016-09-15 05:43 114/2

行程:8月20日--23日 四天三晚 温哥华列治文出发,维多利亚、邓肯、舒美尼斯、奈乃磨、Coombs、尤克卢利克、托菲诺,奈乃磨返回列治文

8月20日(六)一早跨上我们的马驹(丰田SUV)神清气爽从温哥华列治文(Richmond)出发,17公里,约25分钟到达TSAWWASSEN码头(1 ferry causeway,delta ),到达码头会有一个类似国内高速收费口的收费站,直接买票(会问小孩年龄)我们两大两小加车共计100多加币(含车的费用55加),很方便,提早20分钟到港口就行,不然等太长时间,船一个小时一趟,出发前最好查下官网,www.bcferries.com,不需要事先预定,因为预定反而需要提早30分钟以上到达码头,否则预定就会被取消。船上时间大概1个半小时,沿途可以看到不少美丽风景及鲸鱼......

维多利亚Swartz bay距离市中心内港约有30公里,为了在参观布查特公园时同时能观赏到久仰盛名的焰火表演,我们决定先找到在下榻的酒店,晚上再去布查特公园。
前城堡宾馆(Prior Castale Inn)位于内港附近,据说是105年前省督的别墅,不大的别墅倒亲切可人,我们是两卧室的套房,包早餐,免费停车位,含税共计299加币,提前近两个月在BOOKING上定的。宾馆隔壁就是现任省督府,每周六开放,够气派。

魁达洛古堡,又称橡树林古堡(Craigdrroch Castle):1050 Joan Cresent,就在省督府附近,建于1890年,是当年的煤炭大王罗伯特的住所,那时就拥有电灯、冷热水、中央暖气、电话及防盗警报系统,居然还看到了明清椅子,还有那17个壁炉和7个烟囱,总面积达25000多平方呎,令人咋舌的奢侈。可惜罗伯特未等到城堡落成就去世,后世整个家族陷于遗产纷争之中,好不唏嘘。不过城堡的确值得参观,尤其里面的物件更是值得慢慢欣赏玩味,家庭票:45加币

开车出了古堡没多久,就到了维多利亚内港,省议会大厦、帝后饭店均要留照一番的

从内港到布查特公园还是蛮远的,我开车大概用了40分钟,没有想象中的大,不过有着非常亲切的感觉,花园占地约55亩,是将一个採尽石灰石矿美化而成,下沉花园和日本园值得好好欣赏,值得一说的是晚上的焰火一定要看,只有7月和8月每个周六才有,是布查特夫妇曾孙亲自设计,煞是好看,音乐与焰火如此完美的融合,想来设计师亦是以此花园为荣,才会有如此巧心思。票价:成人:33.71    儿童:3.15

8月21日(日)皇家哥伦比亚博物馆Royal British Columbia Musium
675 Belleville Street, 创建于1886年,很完整的体现了原住民的历史,藏品琳琅满目,值得慢慢欣赏;自然历史部分主要展现了冰河时代的动物及 海洋生物的变更。博物馆整体设计非常巧妙,极易让人身临其境,很有参与感,两千金淘金半天。。。
里面有个IMAX全景影院,不同时间段有不同电影,我们想看冰河世纪影,可惜时间要等太久而作罢,下次吧

离开博物馆,一路向西,途径图腾小镇Duncan,墙画小镇舒美尼斯Chemainus,入住在纳奈莫(Nanaimo),安静的西太平洋让我们印象深刻。

当晚入住Golden Divot B&B, 6404 Lasalle Road Nanaimo,家庭宾馆,一楼两房一厅一卫,含早160加,提早两月在booking预定,房主曾为加拿大海军服务三十一年,夫妇俩亲制早餐,更有小小狗杂技助兴,难忘别样的住房经历,宾馆旁的西太平洋隔海相望即是温哥华滑雪胜地惠斯勒,我们全家人在岸边逗留了很久,难得清静,这份美好让我们全家人都喜欢上了纳奈莫这个城市

8月22日(一),从纳奈莫向西,途径Parksville海滨小城,沿途经Coombs小镇,观赏了咖啡屋屋顶上散养的山羊,经过小葵里肯瀑布省立公园(Little qualicum falls),上下两段瀑布并不壮观却别有一番清韵,在下瀑布,看见一个约15岁的男孩在高约五米悬崖处练跳水,佩服他的勇气,也佩服在旁一直给他加油的家人。。古树公园(Macmillan),平均树龄500岁以下,最老的据说有800年,我们没在此做停留,因为沿着四号线前往尤克卢利特这一路就是古树参天,沿途的湖水更是让难走的山路总有一番柳暗花明的光景,且总能看到途中小车一停,跳下三俩人身着泳衣,不一会就有笑声传来,不禁也为西人之随意随性而心生羡慕。

8月23日(二)尤克卢利特Ucluelet到托菲诺(Tofino)路就好开多了,半小时就到了,Jamies Whale Watching (Tofino 606 Campbell street),坐船(两大两小共计427.80加币)往返约3小时直入太平洋看到海豹、虎鲸、波涛中豪情油然而生,有时间可以申请进入雨林并且感受洞穴温泉的冰火两重天。。。回程特意去了就近的鹰巢画廊Eagle Aerie Gally (350 Campbell street), 很多画结合了剪纸艺术倒别出新意。
当天傍晚我们还是驱车原路返回到纳奈莫,用完晚餐施施然搭乘8点45的船从纳奈莫Duke point港口(400 Duke point Highway)返回列治文

Tips:
1) 维多利亚一路向西,汽油费比温哥华便宜好多,加油站很多,可在当地加油。此行程实际开车约700公里,邮费约120加币 (丰田SUV
2) 从Coombs到尤克卢利克有一段山路崎岖,还是要小心,注意沿途休息
3)有时间还是在尤克卢利克或托菲诺多呆一晚,有很多海滩,很多水上项目培训学校,建议尽可能参加雨林温泉行程,会有别番感受。
4)暑假期间要及早订房,并参考多家订房网站。
5)纳奈莫亦可好好住上两晚,去海边挖挖生蚝,亲自动手别有情趣。

入住尤克卢利特Ucluelet宾馆:Canadian Princess lodge (1943 Peninsula Road), 复式两层,窗外港口风景怡人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16 23:1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