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中旬带宝宝自驾游淳安千岛湖

因为听其他驴友说坐船要趁早,晚了人多。这次带2个多月宝宝出游,正好宝宝每天4点要喂奶,所以我们整理完早上5点半出发,开车按导航指示前往淳安千岛湖,沿途高速都能清楚看到千岛湖的指示牌,挺好的。因为第一次去千岛湖,加上车上有宝宝,开的比较慢,8点半左右到达【酒店】千岛湖丽景度假酒店:网上订的,一个房间700一天。去的早,酒店帮我免费升级成套房了。套房:很大,跟湖景房比,有独立的大客厅和浴缸,但光线一般。因为我订了2个房间,本来2个都升级成套房,后来我有个换成了自己原来订的湖景房:光线好,但房间明显小了,但也舒服的。带了宝宝的驴友,可以让酒店提供婴儿床,挺好看的。

套房:

湖景房:

来之前不知道,来了才发现和丽景一起的还有很多酒店,都在一个楼盘,外面看上去户型都一样的,家具摆设等不一样。

我本来觉得千岛湖蛮适合带宝宝出来玩的,比较休闲轻松。如果去千岛湖吸氧,带宝宝不错。在酒店也看到很多宝宝,但到景点后发现还是不太适合带不能自己走的宝宝。1首先坐轮船,不管是大众款还是快艇(宝宝太小不能坐),每到一个岛都要往下往上走20阶左右很高的台阶(每阶大概30公分高),本人觉得慌兮兮的;2其次路面不平,没法用推车(我玩的是【东南线】:黄山尖、蜜山岛、天池岛、桂花岛,共4个岛)下面我会具体介绍我玩的3个岛。黄山尖有缆车,其他岛要步行,鸟岛有观光电动车。

坐邮轮的地方:

千岛湖有很多地方让人有“中国特色”。如坐游轮,游轮上的导游会一直一直推荐大家坐楼上,当然是要加钱啦,好像是一个人35元。说楼上属于vip,随时可以去甲板拍照,位置坐着也比较舒服。这我可以理解,但为什么楼上随时可以去甲板拍照,而楼下的人只能坐在位置上,边上明明有一圈走廊可以拍照的,却不能出去,这我就不懂了。

门票150,船票65,有点贵,个人觉得门票买了就不能再收船票。大家去之前可以先在淘宝等平台把票买好,可能会便宜些。中心湖区我不知道,反正东南湖区,上船后是不能换船的,游完要6小时。也就是说你一天不可能游完所有的岛。而且中饭一定要在岛上解决。这是我觉得有点被强制消费的感觉之一。我忘记了,好像是1小时一班游船,有几班是黄山尖、天池岛、蜜山岛;有几班是黄山尖、天池岛、桂花岛。下面介绍我去的岛。

黄山尖】(我最喜欢的景点):
登顶的观景平台(有好几个),我个人觉得还是最高的那个拍出来好看,拍的天下为公的“公”最正。

邮轮上的导游一直一直推荐坐缆车,这是我不喜欢千岛湖的原因,感觉很多东西是变相的强制消费。因为导游只给了1小时时间游览这个岛,并说全部是台阶,有1800个,而且很陡,没有风景,如果爬上去就只能看自己的脚,这话说的我也是无语了。
        算上我和老公,大概10个人是爬上去的,其他都坐缆车去了。我在杭州有爬山,虽然生孩子这段时间都没怎么锻炼,但我觉得这个山还好,不是很难爬。主要是导游给的时间太短,爬很快,下山也赶时间,第二天我小腿挺疼的,第三天才恢复。爬上去的途中,有个亭子看出去很美,感觉小岛就在眼前,建议爬山的人去看下,忘记名字了,神似是过了半山腰的亭子之后会看到。

【天池岛】吃饭的地方在这个岛,导游在船上会让大家先买单,2人套餐100元,3人餐200元,6人餐300元。感觉有点坑,就餐环境烂死,苍蝇满天飞,鱼块味道还可以。

有个山洞一样的地方,酸梅汤挺好喝的,虽然他分了小杯和中杯,小杯忘记多少钱了,大小是一次性纸杯,笑死,中杯10元。好喝,当天就推荐了好多人喝,大家都觉得好喝。

去餐厅的路上有个小瀑布,一层层,挺好看。然后就会看到【百岁桥】,太搞笑了,一个破桥又要收3块,有意思没意思。我想自己走到餐厅,导游说走过这个桥左手就是餐厅,如果不过桥要走很多的路,天了噜,因为导游说小孩被家人已经过桥带到那边了,我没办法就过去了。后来听说孩子也要收费,有毛病啊,2个月的宝宝也要收3块。

【鸟岛】也在天池岛,还不错,有火烈鸟和鸵鸟,就是鸟多的地方臭了点,鹦鹉很可爱,有一只红的很聪明,一直在用嘴巴挖锁孔,感觉它很想自由。对了,餐厅出来的那个观光电瓶车是免费的,听说往上走的那个观光电瓶车要收费。

【蜜山岛】也是一个翻白眼的地方,除了一个小庙就没有然后了,还不如直接在船上吹空调。

晚饭在酒店大门马路对面吃的,马蜂窝上推荐的一家店,名字忘记了。味道不错,价格也还可以,4个人吃了400多。鱼头是按斤的,当时对方没说按斤,但我觉得最后算下来价格还是能接受的

橙色是环湖绿道。发现图片神似不能放大,大家看个大概吧,到时坐船的地方可以取地图。

开车环千岛湖3分之1圈,因为下雨,感觉一般般,大概有3个地方,看出去景不错。我觉得下次可以带自行车,听说自行车环湖一圈,感觉倍儿棒。酒店租车是按小时算的,有单人和双人。单人忘了,双人是50块一小时。之前旅游有些酒店都是免费租车的,反正觉得千岛湖好像有点太热爱赚钱了点。路上有看到公共自行车,因为下雨没去试,不知道杭州市民卡能不能租?求好心人告知。反正家人下车买水果,我们在车上,秒表员还是计时,让我们刷杭州市民卡付停车费了。

ps:环湖过程中过了南山隧道后,看到一个【梅峰景点】指示牌,不知道是不是就是中心湖区的梅峰。如果有知情驴友知道,请给我回复,以便下次去,谢谢。

因为这次出游前没看到千岛湖的好攻略,加之感觉这个景点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回家后觉得一定要写游记,把自己看到的告诉大家。第一次写游记。不足之处望大家谅解,谢谢!

番外篇:

中心湖区:梅峰、月光岛、龙山岛、娱乐岛。

引用 懒胚fany1220 的图片:

这么神秘。。。

2016-09-17 21:0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17 21: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19 21:54

引用 丢了翅膀的鱼 发表于 2016-09-19 21:54:16 的回复:

回复丢了翅膀的鱼:可以呀~

2016-09-21 19:40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17 21:05:27 的回复:

这么神秘。。。

回复阿道叔叔:长得不美好就不出来吓人了

2016-09-21 19:41

2016-09-28 12:57

棒棒的

2016-10-03 21:38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以后有机会要去一次,不过我们带宝宝出游一般都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比酒店便宜,住着很舒服,宝贝也喜欢,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

2016-10-27 10:08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7 10:08:04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没听说过,可以试下

2016-10-28 20:56

回复牛牛的妞妞:天,最近第N次听到木鸟短租了,十一姑姑一家去上海也住的木鸟短租的民宿,说可以做饭洗衣服,而且比酒店干净便宜,下次我也一定要试试!ps:楼主住的好贵,,,700一晚的酒店,,,任性

2016-11-01 11:55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1-01 11:55: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