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湖之旅:青海冬格措纳湖

荒野 (西宁市) LV.7
2016-09-15 10:06 703/4

青海,除了著名的青海湖、扎陵湖、鄂陵湖等,近几年来知名度不断提高的还有哈拉湖、托素湖、可鲁克湖等,冬格措纳湖对许多人来说是完全陌生的。陌生,也意味着它的原始、神秘和野性……

2016年9月10日,由青海高海拔户外依旧等组织的5车19人,开启了对冬格措纳湖的探寻之路

起点西宁,雨过初晴的清晨空气格外的好

西宁到冬格措纳湖,约500公里。沿214国道南行,要经过日月山、河卡山、鄂拉山、姜路岭等几座大山

214国道也被国内某网站列为中国最具诱惑力的自驾公路之一

中途有个被称为温泉的小镇子,地处鄂拉山与姜路岭之间,在青南线上很有名,应是重要的补给及中转地,交通咽喉。图为镇子边上的寺庙

此次全程最高点为鄂拉山垭口,海拔4499米。目的地冬格措纳湖,东西长45公里,南北宽10公里,海拔约4100米左右

湖边的红草地,不亚于稻城

宿营地,当晚不少人高反,高反似乎真的与体质关系不大

这里是鸟的乐园,手机是拍不到它们的,湖边堆积的羽毛着实让人心惊。第二张是一只死去不久的大鸟,不知是什么原因

观冬格措纳湖日出,光线变化很快

沿湖北继续西行

见到了这个标志点

这里也是野生动物的乐园。手机照片里的小黑点,有藏羚羊、藏野驴、黑颈鹤等,就看你的眼力

有几处路况较差

人类生产活动的遗迹,注意上面的日期,你想到了什么?那可是个全靠人海战术战天斗地的年代

返程前阴天下的冬格措纳湖

此次活动用时两天,行车16小时,行程1000余公里(完)

引用 荒野 的图片:

2016-09-17 21:1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17 21:25

引用 irisendless 发表于 2016-09-17 21:25:08 的回复:

回复irisendless:就是就是,这年头节奏有点快~

2016-09-19 09:3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