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西的云南之行

阿西 (无锡) LV.10
2016-09-15 10:13 118/5
  • 出发时间/2016-02-11

云南回来已经半年多了,今天终于想起来要把它记录下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云南之行的经验。七彩云南,向往了很久,终于在经过半年计划后,我带着家人于2016年2月11日踏上了去昆明的飞机。

关于费用

由于是春节假期,费用肯定不会少,但是我订的住宿都不贵,都是在150以内一个标间,主要还是要订的早,大概是提前一个半月订的,有些客栈会有1-2间特价房。
吃还是以团购为主。
当地游玩都是报的纯玩有,淘宝上很多,自己多看看。拉市海骑马感觉最实惠,78一个人,包车费吃饭骑马和划船。
人均4000左右,主要机票是1800来回,各类门票等,后面会详细介绍。

第一天 昆明石林和九乡景区

提前一天到的昆明,由于第一天订了九乡石林纯玩一日游,价格好像是440元吧。所以就住在集合点附近的如家。第二天一早退房,去泰丽国际酒店门口集合,这里有好多团队千万别上错车。找到自己的团队,等人集合完毕,导游就带领着我们出发了。
第一站先去九乡景区,九乡景区的详细介绍大家可以百度下,下面就上点图片给大家看看。

需要注意的是,春节期间由于人比较多,最后的做缆车排队的人非常多,我们排了一个小时发现前门还有很多人,后来问了导游,导游说旁边有条路可以爬上,只要十几分钟,而且把缆车票可以卖给散客,原价30一张的缆车票,被我卖了15块,最后带着家人爬山了,果然一会就爬上去了,上面就是出口,逛了一会就去大巴集合了,结果我们还是一车上最早到的。

等人到期后就去吃饭,吃好饭已经下午3点多了。去第二站石林景区,这个大家都很熟悉吧,这里也不多介绍了,直接上图。

最后返会到昆明火车站已经很晚了,大概快9点的样子了,差点没赶上当晚去丽江的火车,如果大家有跟我类似的行程,建议订最晚一班去丽江的火车,特别是春节期间,景区排队很厉害,而且路上还有可能堵车。

第二天 丽江古城闲逛

由于第一天玩了二个地方,感觉比较累,今天的安排也就比较轻松。一早到丽江后,天还没亮,就现在火车站对面吃了点早饭,然后30块包车到古城南门,我们住宿就在南门附近,而且南门也是当地一日游的集合点之一。
冬天丽江,8点才开始有点微微亮,找了一会才早点客栈。还没有房间,就放下行李,拿起相机去拍照,早上的丽江很幽静,此时陆陆续续能看到一些游客拖着行李箱走着。
大概到9点安排我们住入了房间。我们就开始去逛古镇了,一路走过南门,四方街,大风车,最后逛到黑龙潭公园,由于我们的行程里安排去玉龙雪山,那古维费是必须要买的,索性就在这里先买好,这样黑龙潭公园就是免费进去的。

公园里逛了逛,从这里看见到玉龙雪山,感觉还是很不错的,里面还有湖,里面的水很清澈,而且还有很多鱼。

黑龙潭公园换条路返回,路过木府,吃点小吃,慢慢悠悠的走着,这几天天气不错,虽然是冬天,但是气温有20度左右,很热,也很晒。回到客栈休息一下,然后出去吃个晚饭,早早的睡觉了。

第三天 拉市海骑马划船

在淘宝上找的拉市海骑马一日游,一个人78块。这个感觉是整个行程中最划算的一天,中途喂马花了5块钱。
集合点在南门牌楼,接送师傅昨晚就已经发短信给我告诉车牌、集合点和时间。上了司机的车后,一路带人,我们一车7人就是一个小团队,必须一起玩一起回。路上开了近1小时,到马场后先吃饭,吃了好后我们7人就一起去排队等骑马,春节期间游客比较多,等了近半个小时才轮到我们。

第一次骑马,开始感觉有点怕,怕掉下来,在马背上摇摇晃晃的,后来牵马师傅跟我说了一些技巧后,慢慢的就坐稳了。由于游客多,她说今天已经走了第4趟了,中饭还没吃呢。开始是一路山上,到达一个休息点后,就下马休息,这里有卖玉米的阿姨,5块一份,看着小马背着我们也很辛苦,就一人买了一份喂了马,这个纯属个人自愿消费。然后就是下山,整个骑马过程大概1小时左右,这样也够了,太长了坐在马背上也不舒服。

骑马过程中有人会给你拍照,放在终点,10块一张,也是自愿的,我看看拍的还可以就买下了。
骑好马,联系司机,他会带我们划船的地方,就在附近的拉市海里,其实技术一个小湖,湖水很清澈,看得见水底的水草,划了半小时左右,我们就上岸休息了,顺便等其他几个人。等大家到期后就联系司机,返回丽江。原则上是哪里上车就送到哪里,回到丽江大概下午6点多了,顺便找个地方吃了晚饭,再回到客栈休息。

拉市海骑马之前看攻略有很多人被宰,其实被宰的大多都是被黑车带去的或者自己找上去的,这样价格就会很贵,在淘宝、美团上都有一日游卖,一般在100左右的有很多,不懂就多看看评价。

第四天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我安排在丽江的最后一天,也是为先适应一下海拔高度,以免上雪山时出现高反。玉龙雪山的一日游也是在淘宝买的,400多一人,加上80古维费,上个雪山一个人就要500多。
集合点也是在南门,等导游,上车,出发。导游先带游客去买氧气和租羽绒服,这个看个人请。我们是提前一天在古镇小店里买一人一瓶氧气,比这里的便宜一半。
进入景区后先去蓝月谷,然后再上雪山,各种排队。

我带着氧气瓶冲上了4680米的终点,不过还是有点头晕的感觉。
下山也是排队,后来到山底下已经下午6点了,等人到期后,就返回丽江。吃了晚饭后早早休息,明天一早去大理

第五天 大理古城

今天上午半天就打算浪费在路上了,先睡个自然醒,然后火车到大理。下车后有公交2元一个人到古镇,也有一些客栈送客人到火车站的小车,这样的回头车一车10块钱就肯送你到古镇,我们就是做的这样的。
让司机送我们到东门牌楼,我们客栈就在附近,电话给客栈老板出来接一下,走走只有几分钟就到了,入住后先休息休息。休息到下午2点就去古城转转,东门有古城内的游览车,3块一人,我们直接坐到南门,然后往回走,边走边玩。

听说云南野生菌比较有名,正好团购里看见有个野生菌的店,今天的晚饭就它了,吃下来感觉还可以,尝尝鲜。吃好晚饭后,周边转了转就会客栈了。出来几天了,古城看来看去都差不多,商业化太重了。

第六天 大理环洱海

今天我们包车环洱海,也是淘宝上订的,450左右包一天。我们的司机洪师傅是当地人,一路给我们讲解当地的风土人情,还给我们拍照,水平不错。
我们先去了三塔门口拍几张照,没有必要进景区玩。

再去了喜洲古镇,这里比较原生态一些,还逛了逛当地的菜场,吃了喜洲粑粑。

接着去了海舌公园,风景是不错,旁边一大片油菜花,很漂亮,就是那天风太大了。

下一站就是大名鼎鼎的双廊古镇,这时真好是饭点,我们先在双廊吃个饭,然后逛了近2小时。

最后就小普陀挖色镇,这里有很多候鸟,第一次见多很好奇,买了点食物逗鸟玩,在这里还碰到了“伊人依旧”在表演,据小洪说已经在这里一个多月了,具体何许人也,大家可以百度一下。

这里玩好后我们就回到火车站,跟小洪分别后。一看时间还早就把行李寄存了,去火车站附近逛了逛,顺便吃个晚饭。

第七天 昆明

由于第一天没有在昆明好好逛逛,就安排了最后一天在昆明市区的景点逛下。一大早到昆明,天还没亮,寄存好行李,吃早饭,今天的行程比较自由。先去滇池看海鸟,由于今天天气阴天,还是大雾,对面的山都看不清。

玩了一个小时多后去了翠湖公园,网上上这里也有很多海鸟,去一看,果然,密密麻麻的,这里鸟比大理的还多。

下午去了花之城,门票20,美团上评价还不错,就是远了点,不过还是值得一去的。

转好花之城我们就开始往火车站赶,拿了行李坐机场大巴到机场……
再见云南,我还回再来的……

👍!2顶!

2016-09-18 15:41

👍!首顶!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18 19:25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9-18 15:41:53 的回复:

👍!首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

2016-09-18 19:42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