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有个红螺湖

2016-09-15 10:18 4565/291
  • 出发时间/2016-09-13
  • 人物/家庭出游

快中秋啦,不那么热了,想念箭扣山脚下的虹鳟,一心要去探望。
先绕个弯儿,去了红螺湖鸟岛。
从市区出发,走京承高速,有高德地图导航,省心呀。红螺湖鸟岛门票20元。

北京红螺湖鸟岛以各种珍惜鸟类观赏为主要内容,有鸵鸟、火烈鸟、孔雀、苍鹰、秃鹫,有很多种鸡,其中,不乏像珍珠鸡等珍稀品种;甚至还有羊、梅花鹿、兔子等等。俨然就是一个小小动物园。

进门左转,先看到鸵鸟、火烈鸟。

这里有一个职业拓展基地,号称是北京地区最大的。看到有一个单位正在做拓展训练。

猛禽的笼子里有鹰和秃鹫。

走进一个象棋子围成的门,别一番风景,残荷很漂亮。

拓展基地旁边是红螺湖码头,还看到一座红螺仙女的雕塑。

再往里,走过一座桥,就到了真正的鸟岛,一个小小的、小动物的独立王国。很多可爱的小生灵。

火鸡一身黑衣,很绅士的样子。

蓝孔雀不开屏,有一只尾巴都秃了,不知道是不是打斗的。

身着黑白花衣的贵妃鸡是少有的珍稀品种。

这里最受孩子欢迎了,大多是爷爷奶奶带着来玩儿的。

这里号称以休闲、环保、科普、康体为主题,还真的看到不少知识介绍。

转了一圈儿,到中午了,准备去箭扣山脚下的顺通虹鳟鱼养殖中心吃午饭,沿途有不少吃鱼的地方。还是偏爱“顺通”,这儿是山泉水源头嘛。依旧是高德地图导航,走靶场路、怀黄路、辛桃路,十几分钟就到了。

顺通装修了,比原来干净了许多,鱼价又涨了,虹鳟35/斤、金鳟48/斤。加工费是另算的。生鱼片很新鲜,烤鱼撒了孜然,像烤肉。

院里有卖山货的,青皮核桃、鲜栗子、马牙枣,都不贵,特别好吃。
回京路上,路边有特大南瓜卖,挑了个最漂亮的搬回家,居然有23斤重。

心满意足的回京,京承高速一路畅通!期待、期待、期待下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