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秋初的时光(2016.09.10-2016.09.13亲子游)

流星羽翼 (西青) LV.4
2016-09-15 10:37 451/5

在进入9月份后,忽然想出去看看,开始翻游记☞目标西安,心动就要行动,开始订机票,酒店,出发→_→

行程安排

第一天:机场→_→西安→_→酒店→_→大雁塔
第二天:西安→_→壶口→_→西安
第三天:兵马俑→_→华清池
第四天:陕西历史博物馆→_→回家

行程开始

早上拖着箱子睡眼惺忪的到机场,起飞→_→降落,看着天空的蓝天白云,千年古都,我们来了!走出咸阳机场,早有预定一日游的陕西中青旅的司机师傅再等待,给我们送到了预定的大雁塔旁的慈恩客栈,这个地方离大雁塔步行10分钟,走到陕博也就15分钟左右,但离回民街和古城墙就远一点了,打车17元左右。这个客栈楼下有一个天下第一面,里面的biangbiang面受到了我家小孩的好评!

壶口

壶口瀑布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在水量大的夏季,壶口瀑布气势恢宏;而到了冬季,整个水面全部冰冻,结出罕见的巨大冰瀑。我们去时正好是水大的时候,在陕西这个方向看见了一大一小2个瀑布,可是景区怕危险设置了警戒线,不能下石阶去观看,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PS:去壶口交通不方便,最好自驾或报团去,我们就是在陕中青旅报了一日游,纯壶口一个景点,西安西安回,来回逛逛当当9个多小时车程。

兵马俑,华清池

这是西安最精华的一条线路,一条没有淡季,只有旺季和旺旺季区别的线路,今天依旧是陕中青旅的一日游。秦始皇兵马俑被誉为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活灵活现的车马,栩栩如生的面容,千人千面各不相同,先人的工艺至今有些还未破解。
        华清池,以前是华清宫,是唐朝的皇家园林,最辉煌的时期,当然是唐明皇李隆基和杨贵妃的故事了,
后来,随着唐王朝的覆灭,整个华清宫也被覆灭了,
直到近代,在华清宫原址基础上进行景区改建的时候,又被重新挖掘出来,唐朝的浴池才重见天日,
这个也是我国唯一古代浴池遗址,
在华清池景区里面,还有古环园,这个是西安事变旧址,五间厅,就是当年蒋介石在西安的居住地,墙上还保留了当年军变的弹孔,在五间厅后面,有小门通向后面的骊山半山亭,就是现在的兵谏亭。当地人称捉蒋亭。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博建筑的外观着意突出了盛唐风采,长安自古帝王都,历史上先后有周、秦、汉、隋、唐等十三个封建王朝在此建都,具有丰富的地上地下文物,形成了陕西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陕西历史博物馆建成后,集中珍藏陕西地区出土的珍贵文物37万余件。早上8:30开馆,周一闭馆,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在开馆的时间里从外面过,免费领票的窗口永远排着超长的队伍。个人建议花30元买一张珍宝馆的门票,不但省去排队的时间,还可以看到一些镇馆之宝。

亮点!一部动画片里的经典人物,是反派呦!

回民街

从头吃到尾的地方,陕西的小吃这里基本都有,100元吃到撑!有人说这里的小吃不正宗,可我觉得这里每天来来往往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口味能够被大多数人接受,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也许纯正的陕西口味,我们并吃不惯。

麻酱凉皮

2天的一日游:壶口 776元
                           兵马俑+华清池 638元
其它:购物+吃饭+打车大约1000元左右
PS:西安 小寨,钟鼓楼附近相当堵,而且出租不好打,建议提前下好打车软件。(我使的滴滴出行,西安有不少人在跑)

第一次写游记,而且是用手机写的,好多照片没在手机里,涂鸦一番,纪念这次旅行

这个夏末可真好啊。有壮阔的自然,也有厚重的人文。

2016-09-17 21:1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17 21:25

引用 christie 发表于 2016-09-17 21:25:09 的回复:

回复christie:感谢您的建议,我会找时间再补充详细些的

2016-09-17 21:5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