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宁静岛--与“W”邂逅

dyingsun LV.7
2016-09-15 10:43 458/5
  • 出发时间/2016-03-25

两年前就计划着去次马尔代夫,但是兜兜转转,转转兜兜,一直没有实现,双十一的时候,碰巧看到ctrip搞活动,宁静岛特价,于是早早地预定好,三月底的时候终于出发了。

准备

选岛:当时也是考虑了很多,水飞、私人泳池、水屋,这几点是必备的,于是选择了W岛
签证:落地签,只要带好护照就行了
机票和酒店:对比了一下自己单独预定酒店机票,和使用旅行社的套餐的费用的差别,发觉还是旅行社套餐划算,于是,果断选择套餐。
预算:两个人3w-3w5,事实上也差不多花了这些钱
物品:看别人的攻略说有蚊子,那里的蚊香不管用,于是带了蚊香过去,结果也没用上,因为室内有空调,而且床边也插着电蚊香液。室外基本都在泳池里,也不会有蚊子。浮潜道具是临出发前一天匆匆忙忙去买的,因为本来没打算浮潜(老公说有危险)。新型的浮潜面具比以前呼吸管和眼镜好用很多,关键是可以说话,哈哈哈。水下相机也是临行前一天匆匆忙忙去借的,淘宝下单,上门取货。然后是食物,因为马尔代夫信奉伊斯兰教,所以不让带猪肉入境。于是,买的猪肉铺只能放弃。因为没有包餐而且不想洗碗,带了好些杯面碗面过去,到了那里发现不应该买进口的方便面,因为它们不附带叉子,杯具了。然后就是其它的防晒霜、化妆品、美美滴👗啦。想说的是,防晒霜一定要带,而且一小瓶防晒霜不太够用,最好买瓶大一些的,我后面几天只好用防晒BB代替了…(面积太大 嘿嘿)防晒霜一定要涂到位,男士最好也涂一下,老公脸上涂了,身上没涂,结果晒伤了。
钱:带了信用卡,还有一些美金,因为知道那里要付小费,事实上我们也没怎么给,特别到了W岛上后,把小费放床头也没人拿走,结果终于有人拿走了,但是在最后的账单里看到了,我们的小费捐给他们的“希望工程”了,什么鬼,哈哈。

第一天

中午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先去取了移动Wi-Fi(由于老公比较缺乏安全感,所以借了Wi-Fi,其实我觉得用处不太大),然后乘坐航班前往马累,当地时间六点左右到达,飞机上提供两餐,看了会电影,感觉时间过的很快。下了飞机,马上去填入境表,很简单,趁老公填表的当口,迅速去换了衣服,有点热。
出了机场,就有酒店的小哥举着酒店的牌子等我们了,是马累的酒店,我们是要在马累住一晚的。

到了酒店,先办check in,小黑询问我们明天几点出发,我记得当时订套餐的时候,携程的工作人员询问过要几点的水飞,当时和他们说的是九点,结果小黑和我说只有六点,anyway,我是早起的鸟,所以无所谓多早,只能委屈老公咯。事实上也没怎么睡好^_^
小黑帮我们把行李搬上楼,漱洗一下就睡了。结果没睡多久,就醒了,因为只有一条薄薄的床单,空调开的老大老大,冻死。后来把毛巾都用上了,迷迷糊糊睡了一会儿,就听见风吹管子的声音。老公说 到点了 他们开始朝拜了。我大囧,虽然我耳朵一直不是很好,但是竟然不好到这种程度也是醉了。

过渡酒店的空调是格力的,感觉装修风格也很中国化。

过渡酒店餐厅望出去……

这就是过渡酒店的外观,某某 Inn,说实话第一次住Inn。这里是前台和餐厅,房间在另一个幢楼。

第二天

漱洗一下,去另一幢楼吃了早饭,那里的食物和烹饪手段实在不敢恭维。就捡吃得惯得吃。吃完等了一会儿,差不多就有车子来接我们去水飞飞机场了。好开森~终于要上岛了。
先去马累机场,在那里办check in。

白天的马累机场,不一样的角度。

出机场,所看到的。

到了候机厅,感觉很舒适。有饮料、有点心,自取。

每个人都在候机厅外的W留了影,根据旅游业一贯的尿性,我们估计工作人员帮我们合照后影印照片,印出的照片如果要的话,需要另外付钱,于是我们让她帮忙用自己的手机拍了几张。事实证明我们错啦,上岛后过了几天,他们就送来了做好框的小本子,并没有问我们另外收钱。

水飞

坐水飞并没有想象中的吵,可是还是塞了自备的耳塞,大包是一定要放在机后的,为了安全性,所以贵重物品还是放在小包里吧。
水飞没有空调,还是挺热的,不过看看外面的景色,一眨眼时间也就过去了。

飞机着陆的时候,并没有停在码头边,而是停在离码头不远的木筏上,不知道什么原因,回去的时候倒是直接停靠在码头边上。然后又坐船上了岛,就有工作人员在码头接待我们啦,递上毛巾,送上茶水、咖啡,坐上电瓶车,小黑带我们逛了一圈,讲解了一下,就送我们进房间了。

来接我们的船。

我们是两沙两水,头两天先住沙屋,本来想换一下,先住水屋的,这样的话,要下午两点以后才能入住,水屋太热门啦。外面太阳太晒,等不起,于是就不换了,我也是挺纠结的

沙屋比我想象中要好,两层的。二楼那个吊床,躺在上面感觉很爽,咔咔咔。

从泳池边的小道走出去就可以到海边。

浴室好大,感觉好好。

送了香槟和巧克力,不过都没吃。

然后就出发去kitchen吃午餐,一人一份主食,再加瓶水,60刀左右,凑活吧,岛上吃饭都这个价。
中间等餐的时间稍微有点长,老公有点不耐烦,说:这里的上菜速度简直令人发指。后来知道原因了,老公点的是鱼,从头吃到尾,连根刺都没有,这活精细得…
吃完饭,逛去水上活动中心预定第二天的海上降落伞。
然后又去纪念品商店买了点东西,老公把商店的一个商品弄坏了,只好买下来,好在店员把它修好了,就多一个纪念品带回家咯。
回到房间休息了一下,偷偷吃了个泡面当晚餐,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Kitchen。可以把脚放在水里吃放,我们没有尝试。

沙屋外的海。

第三天

早起,去看了日出。房间里地图指出最佳日出观测点和日落观测点,并且还有每天的日出日落时间。

蝠鲼

看完日出回房间休整下,还是来到kitchen,早餐吃了个饱,这样就省了午餐。
回房间休息了一下,在泳池里试了一下浮潜面具,收拾一下,就出发坐海上降落伞了。
天气很好,我们和另外一对夫妇四人一船出海了。
首先先听了一下注意事项,然后另外一对夫妇先上伞。

人其实是坐在绳子上的,所以开始前,要调整好自己的姿势,否则升上天后,很容易感觉没坐稳,感觉自己随时可能掉下来。
在天上的感觉很不错,可以看到全岛的风貌,抓着相机拍了不少照片。

回到房间,有复活节彩蛋。真是巧了,赶上复活节了。

不知道我们给了小费还是他们本来特定的,把我们的床装饰成了honeymoon,真是羞愧一脸,老夫老妻这么久了,还蜜月…我们只是想来度个假好嘛!

第四天

今天要入住水屋了,前一天小黑打电话过来,和我们确认换房时间。
还是去kitchen吃了个早餐,回房间后不久,小黑就来了,坐着电瓶车,到达水屋。

可以看到海水。

泳池都有按摩功能。

休息了一下,就想试试下水浮潜了,房间里都有救生衣,武装好下水。
糟糕的是,水屋周围珊瑚都死了,只能看到一些鱼。鲨鱼宝宝之类的就不要想了。悲催…

傍晚来到最佳观测点看夕阳,有云层,可惜了。

晚上的W,泳池边。

第五天

因为昨天看到水屋边上的珊瑚都死了,于是今天吃好早餐就去浮潜最佳通道碰碰运气。结果没想到,那里的珊瑚也死得差不多了。虽然穿着救生衣,但是深海还是不敢去。拍了点照片就回屋了。

下午去划透明船。运气好,没有船被借走。沿着浮潜通道一路划出去,可以透过船身看到海中景色,不过珊瑚大多还是死的。
由于老公是近视眼,又不戴隐形眼镜,浮潜没看到什么,划玻璃船倒是让他看到不少。
这种小的玻璃船是免费的,但是好像只有两只,被人借走了就要等第二天了。所以要去得早哈。

晚餐去kitech点餐吃,真是一次失败的点餐,肉硬得咬都咬不动。这一顿居然要100刀。跪了!

第六天

今天就回马累了。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趁时间还早游了个泳,又抓紧拍了些装腔作势的“美照”,中午就有小黑来接我们去大堂等候,check out。结完账,送了一个小礼物,两个shaker。

感觉在海里游泳~~

电视节目频道。

大堂。

不明鸟类。

做水飞回马累
马累机场check in之后,还有些时间,逛了一下机场商店,又买了些纪念品,发觉W岛商店里有的,这里都有,而且便宜。要买纪念品回家的朋友们,在机场买就好啦。
我们又买了一些,老公看中了一本讲鱼类的原版书,42刀,小贵,但是老公喜欢就买!买买买!
飞机晚点一小时,上车随便吃了点就睡了。一觉醒来,已经到上海啦。

写在最后

这次旅行是之前所有旅行中最轻松最平和的一次,没有争吵,不需要赶时间,每天睡到自然醒,看大海,看日出,看夕阳……
不过有一点不太习惯,housekeeping的时候,你也在房间里,不自由。有一次,挂出了免打扰的牌子,没想到一撤掉,就有小黑要跑来问,房间需要整理吗?我们看了下,没有门口没有装摄像头,难道他一直等在外面嘛,这个服务也太…
还有由于要保证游泳池的水质和植物的健康,每天都有人定时来测量以及喷杀虫剂,但是好巧不巧,每次我都在游泳,于是就看到他们在外面等着,感觉好可怜,只能回屋里,等他们喷完药水再去游泳。
果然我还是劳碌命,不习惯被人伺候么。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18 12:25

引用 Noblegases 发表于 2016-09-18 12:25:07 的回复:

回复Noblegases: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