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

汐汐公主 (宁波) LV.7
2016-09-15 10:50 922/5

世界那么大,生命那么短~我喜欢到处溜达,俺的朋友都知道,但是一个人的旅行这才是第一次,老实说刚开始时还是很兴奋觉得很酷,不过到了后面几天就觉得寂寞无聊了,体验过一把就好,快乐和痛苦还是需要和同伴一起分享~~

关于行程

第1天  宁波-名古屋-札幌  春秋+捷星 去程行李就超1KG^_^ 廉价航空的无奈~
第2天  小樽一日 观花火大会 返札幌
第3天  富良野、美瑛一日 返札幌
第4天 札幌-登别 入住温泉旅馆
第5天 登别-洞爷湖-函馆 赏函馆夜景
第6天  函馆早市 返札幌
第7天  札幌一日
第8天   札幌-名古屋 全日空 因为行李限制,除了本地的特产买了一点外,其他都忍住未购
第9天   名古屋一日
第10天  名古屋-宁波 春秋 名古屋的物价比北海道贵,但还是多少买了一点东西,加上自身行李担心超重行李费,幸好排队时跟前面的小哥打了招呼 一起称重,免去了额外费用,早知这招有用应该再多买点儿^_^
在当地的交通 主要是JR和地下铁,非常方便但是价格不菲,有线路套餐的可以有些优惠。

名古屋机场就在海边很是狭义,机场内有很多购物吃饭的地方,甚至还可以泡汤♨️

名古屋机场里人气第一的鳗鱼饭,需等位

第一次定民宿开始还是挺忐忑的,从行前就跟我联系天气和当地活动安排,再到主动开车到札幌站来接我,每天给我做好吃的,跟我聊家常里短,聊美剧,聊人生,三晚的住宿体验,房东万代子给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希望有机会再去她家住住:万代子の家

房子虽然有些旧了 也不算宽敞,但是非常整洁,交通非常方便,和室我也很受用

万代子是当地的料理名人,随便做的吃的都很ok

小樽因情书而闻名 不好意思我没看过…看照片冬天有雪堆积时更有味道~

这里寿司🍣有名

玻璃制品成了艺术品

这次的🎆不咋滴,主要气魄不够,远不及我们国家的威武,不过也许时间地点不对……穿浴衣的mm还是很卡哇伊滴

此行最最重点:富良野和美瑛,可惜老天不作美,刚到就大雨倾盆(是此次出行唯一的一天雨,不过结识了一位来自扬州现留学国外的美女MM,互相陪伴一日,感叹人世间的缘分,给此行增添了亮点..到这里游玩的朋友,建议还是应该要住一晚,做骑行的攻略更赞哦

超级甜的melon

登别温泉♨️圣地

温泉街上各种档次的旅馆都有,入住老店:御宿清水屋

洞爷湖本是打酱油的一站,没想到被美到了…看白鸟飞翔,下次一定要住这里

函馆这名字一听就觉得舒爽…
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妥妥的

偶遇一live 顿觉年轻不少…住凯墨梅滨海酒店,小但胜在大海旁

有名的早市必去瞧瞧,当地时间早上5点开始…

返回札幌后首次体验青年旅馆式的上下铺民宿WAYA,世界各地的年轻人都有,我又年轻了一把 跟台湾来的打工小伙子还有北京来的一大家子人相聊甚欢

大通公园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狸小路溜达 蟹本家の螃蟹🦀️……

北海道大学~从车站出来10分钟的路硬是被我走了1个小时,不懂用Google 地图是硬伤坐在大学里的荷花池边和一旁坐着的研究员小姐搭话聊了聊家常,北海道中国,她经常到大连,走时还合了个影,路人也热情呀,呵呵 ,还说让我回去后给她发邮件,递了名片给我,回来后一直忙,游记也是拖到了现在,找个时间给她发邮件吧

名物成吉思汗烤肉…不推荐 没性价比

北海道啤酒好喝的

匆匆领悟了你的美,就到了不得不跟你说再见的时候了,北海道

抵达名古屋后入住常滑站旁的酒店J HOTEL ,很赞,就在海边,周边有大型超市还有好吃的

名古屋城 遇到了忍者

大河剧,喜欢看

市区里的摩天轮,大楼都是AKB48的主题

行前没有怎么做攻略,还算顺利的走了一路,一个人很有效率 ,每天噼里啪啦的使用简单的日语对话还觉得蛮幸福的,虽然短期内无法实现心中所愿,但多少聊以安慰。将来的某个冬天,带上我的女儿一起再来北海道看雪♨️^_^

一个人说走就走啊

2016-09-17 21:20

可惜就是没人给照相。所以全程没发出镜。下回让女儿出镜哈

2016-09-17 21:2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18 09: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9 10:02

进来只为看名古屋那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