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莫:跟着感觉走的地方。。。

紫灵 (乌鲁木齐) LV.7
2016-09-15 10:55 334/4

D3:巴勒莫市区游记。。。

昨晚与阿格里真托依依不舍的告别,再次回到了巴勒莫意大利西西里首府,是意大利那只伸向地中海的皮靴上的足球,是地中海最大的岛,西西里的第一大城巴勒莫的古迹建筑没有金碧辉煌的傲人外观,特色是诺曼、拜占庭及伊斯兰三种风格的建筑物并存,一些建筑物还具有浓厚的阿拉伯色彩,意大利文豪但丁称赞这里是“世界上最美的回教城市”。歌德曾经称这里是“世界上最优美的海岬”。下了🚂饥肠辘辘的我们一路走着找吃的,无意间发现了一家日本自助餐厅,20欧晚餐一位,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即刻出发,美美吃了一顿,才算好好犒劳了自己可怜的胃,奔波一天早早睡了!由于今天是在巴勒莫市区游,所以睡到自然醒让几天来的马不停蹄稍作休整。巴勒莫市区很大,主要的景点都集中在火车站往西北方向的区域,两条最主要的大街向北延伸,东是罗马街(Via Roma),西是马克达街(Via Maqueda),而从四角区向西的艾玛纽大道(Corso Vittorio Emanuele),则通往大教堂及王宫这两个最重要的景点。开心的市区一日游就这么愉快的开始了。。。
        这是我们入住的酒店,没有电梯,第三层,但是相当于四五层的挑高,每次都走的气喘吁吁,从上楼梯开始就会发现有很多镜子,走廊,房间都是,我实在是不喜欢在镜子这么多的地方睡觉,感觉不踏实。

酒店的餐厅

酒店的早餐还不错,就是什么都是甜的!

海军元帅圣母⛪有人叫他马托拉纳教堂,或者英文的Church of Santa Maria dell’Ammiraglio,意大利语叫La Martorana,或者Santa Maria Dell’Ammiraglio。海军元帅圣母堂位于piazza Pretoria后面,建于12世纪。 海军元帅圣母堂融合了从中世纪早期风格到巴洛克式风格的许多种建筑风格,同样也是以拜占庭风格马赛克作为装饰。 圣加太多教堂是一座精致的小教堂,最著名的特征是上方的三个粉红色穹顶。教堂的看点还包括坚实的方形结构、隐蔽的拱廊和精美的窗饰,这些都让它看更应该被称为Mosque而非 “Church”。 教堂内部几乎空空如,没什么看的。另外,据说拍摄它最好的角度在对面的市政厅。 另外,如果你痴迷于巴勒莫的阿拉伯风情,一定要去圣加太多教堂马路对面的小巷子里看看,那里是巴勒莫的阿拉伯人聚居的地方。这里的路牌上甚至都有阿拉伯文。曾有人这样描写到:“摊子上卖的商品让我恍然以为到了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小县城。这些巷子的都不怎么整洁,却是安逸平静的,我看到一些居民在阳光下玩他们自己独特的纸牌游戏,孩子们在街头游戏,不过即使这些在西西里出生的阿拉伯孩子依然遵循他们前辈的传统不许我对着他们拍照。”

普雷托利亚喷泉(Fontana Pretoria)建造于1554年,这座巨大的喷泉有好几层喷水池,规模和雕塑的精美程度都很精彩。当年的设计师来自意大利中部的托斯卡纳,艺术风格前卫,整个喷泉四周,精心安置了二十多尊神话中的河神、仙女等的石膏像。不过这些裸体石膏像却让那些来附近教堂做礼拜的规矩教民难以接受,认为是伤风败俗,给这喷泉起了个外号,叫“羞耻喷泉”,直到今天这个外号比真正的名字叫得都要响。

意大利有个奇怪的感觉,好像越发达的城市市容越差,经济越好人越多的地方就越老旧,或许是这些重镇都是千年前就当此重任的缘故吧。巴勒莫的市中心让人完全看不出它是西西里的首府,巴勒莫的中心在四角场(Quattro Canti),这个地方并不是一个广场,而是十字路口而已。但不同一般的是,这里四角的四座楼立面都向内侧凹成弧形,墙底下各有一座小喷水池,从喷水池到墙面再到路边的灯杆上都有华丽细致的浮雕,从上至下描绘了四季之神、西西里的四位国王以及巴勒莫的四位守护者。

巴勒莫大教堂,沿途有许多很有意思的小店

巴勒莫大教堂(Cattedrale di Palermo)正面建于14~15世纪,正门的廊柱是哥特风格,朝向广场的一侧是加泰罗尼亚风格的,被视为建筑风格上的混合体。大教堂在罗马帝国晚期就已经存在,阿拉伯人征服以后,改成清真寺,诺曼人再夺回来,改回教堂,几经改建。教堂始建于1184年,至18世纪最后完成,融合了多种建筑风格。1184年,主教在原有的清真寺基础上开始兴建诺曼式教堂,13世纪开始受到哥特式影响,15世纪又融合了西班牙建筑风格;哥特式的双层尖顶窗和拱门,加泰罗尼亚风格的门廊和柱子,后殿穆斯林风格的几何图案都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教堂内部是诺曼式的半圆形殿堂,很大很空旷,是诺曼皇室的墓地所在。大教堂的外观集伊斯兰教清真寺的设计和基督教的建筑风格于一身,整体还是巴洛克风格。这已不仅仅是一座普通的建筑物或简单意义上的主教堂,可将其视为记载西西里历史发展的史书。教堂中最有趣的是地上的十二星座铜线,铜线两边有大理石做的十二星座图,据说光线会从教堂穹顶射进铜线上,不同月份在不同星座间移动。在教堂里,我努力寻找着属于我的那个星座,想和她来一个亲密合影,可惜她被放在了一个孤零零的角落,并且禁止游客进入,无奈之下主意打消!但凡是可以登顶的地方,我一般都不愿错过,因为美丽总在险峰,其实每次登顶对于我这个恐高加高血压的人来说都是挑战。还好这次封顶不算太高,分分钟搞定,教堂顶部巴勒莫市区美景一览无遗。。。

通往诺曼皇宫小路美景!

诺曼人在1072年侵占了西西里岛,从此巴勒莫被视为西西里岛的首府,诺曼宫被选为国王的寝宫。在中世纪的一段时间,这里是整个西西里的中心。诺曼皇宫在原来宫殿基础上进行改建,诺曼国王将原有的阿拉伯式宫殿改建成为具有行政和寝宫的复合式宫殿,通过连廊和内部花园,把所有的建筑相互连接在一起。到目前为止,诺曼皇宫是所谓的阿拉伯-诺曼-拜占庭风格最好的实例,这种风格是三种风格的融合体,在12世纪在西西里岛流行开来,也成为如今西西里文化中的重要特色。

沿途随拍

连日的奔波,让我们午餐过后偷懒回酒店小憩了一会,结果出来的晚了,本打算下午参观巴勒莫嘉布遣会修士的地下墓穴Catacombe dei Cappuccini。结果等我们赶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这次在意大利几次有参观墓穴的机会我都错过了,也许是注定的,不予纠结了!墓穴是不起眼的黄色教堂外观,毗邻陵园。这里占地200平方米,分为上下二层,1599年被发现,保存了自17世纪到19世纪的约8000具身着盛装的木乃伊。这些木乃伊的脖颈和脚被吊钩悬挂,穿着价值昂贵的衣服,尸体的头部下垂着看上去就像在默默地祈祷。这些木乃伊尸体摆放姿态各不相同,比如:两个儿童并排地坐在一张摇椅上,男人、女人、少女、儿童、僧侣和天主教徒都分别被陈列,十分壮观。摘抄滴!!图片下载滴!!

胆小勿入

马西莫剧院(Teatro Massimo Vittorio Emanuele)建于1897年,位于巴勒莫的威尔第广场(Piazza Verdi),是意大利最大的歌剧院,也是欧洲第三大歌剧院。马西莫剧院耗时20多年建造,是新古典主义风格杰作,占地近8000平方米,巴勒莫的标志之一。马西莫剧院还是电影《教父3》的拍摄地,就是在这个剧院前,已经年老的“教父”迈克在这里失去了他最心爱的女儿,仰天痛哭。

夜间灯火下的羞耻喷泉,感觉是不是更好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18 12:25

引用 whitelilly 发表于 2016-09-18 12:25:08 的回复:

回复whitelilly:西西里岛吗?

2016-09-18 13:1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19 10:02

引用 ever_ 发表于 2016-09-19 10:02: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