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终于见到你的模样!

宇儿 (沈阳) LV.17
2016-09-15 10:59 1259/4
  • 出发时间/2016-07-29
  • 人物/带小孩

对于贵州的向往源于五六年前,有一年的国庆前夕,老公出差去贵阳,当时很想借国庆假期过去转一圈,可无奈儿子才满周岁,难得的假期不忍心把他丢给父母而自己跑出去玩。后来的几年里,也趁假期走了一些地方,但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时间去贵州看一看,终于在这个夏天里,得以见到了那个心中想念了许久的贵州的模样。

规划行程

从沈阳出发到贵阳的机票一向不便宜,大多在1600元左右,在炎热的八月份尤其如此,所以去程我们选择了曲线入黔,先由沈阳乘Z194次软卧(没买到硬卧)火车到石家庄,然后由石家庄搭乘春秋航空的9C8749次航班飞往贵阳,这样一来,我们一家三口去程的大交通就成功控制在了2200元左右,如果买到硬卧会更经济一些。而且这样我们还比沈阳直飞贵阳早到了两个多小时,第一天就有了一个完整的下午,时间上也比直飞更好安排。
  在黔共有6.5个白天,7个晚上,大致行程安排为:贵阳--镇远--西江--荔波--安顺--织金,几乎全部采用公共交通工具,个人觉得玩得很尽兴,下面我会把每天的详细行程分享给蜂蜂们,希望能对后面去贵州的蜂蜂有所帮助。

此行以火车为主,这是行程中所有的火车票(一个人的),奈何美景太多,时间又有限,几乎每天都在换地方

Day 1 出发及落地 贵阳

真正的出发其实从前一天的晚上就开始了,早晨5点火车准时到达石家庄北站,天还没有完全亮,但一出车厢就感受到了一股热浪,可以想来,这里的白天的是不会太舒服的。
  出了火车站,步行到公交总站等候5点半的首班20路去新百广场,在那里可以换乘机场大巴,一路很顺利,我们到了正定机场还稳稳当当地在肯德基吃了顿早餐,然后安检候机。
  春秋的航班一向不敢恭维,但毕竟大大节省了出行成本,而且这一程只有不到3个小时,所以我还是很满意的。
  11点钟落地贵阳龙洞堡机场,机场四周好多绿绿的小山丘,而且一出机场就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爽爽的贵阳”的名副其实。

从4岁半开始,这个小家伙就被我们带着东奔西走了,现在他已经慢慢懂得去欣赏一个地方的美景,感受一个地方的习俗,或许不久,他也会试着去品味一个地方的文化吧!

在贵阳我们住在锦江之星解放路店,从机场过去乘216路公交到陈家坡站下,步行到马路对面即可到达,午饭在酒店隔离的一家遵义虾子羊肉粉店解决,羊肉粉的味道还真是很赞,我们一家三口吃的都很满意。

在路边遇到当地人在卖这种水果,我和老公都不认得,问了才知道原来是新鲜的无花果,热情的小摊贩让我们尝尝,结果真心吃不惯,于是我们买了一些青色的脆脆的李子。

下午的行程是去黔灵山公园,带儿子去看那些不怕人的猴子。在酒店门口乘23路公交,可到公园。
  公园里一条往山上走的主路上,果然有好多不怕人的大大小小的猴子,这些猴子很会吃东西,它们吃橙子会剥皮,吃葡萄会吐皮,吃小零食会开包装袋,喝瓶装水或饮料也有自己的办法。儿子也拿着准备好的粗粮棒喂它们,它们看到吃的,会主动上前来接。也有一些当地人拿着一大袋子的水果甚至是馒头特意来喂猴子。

萌萌的小猴子

据说站在黔灵山顶可以看到贵阳市的全景,可惜儿子只对猴子感兴趣,我们根本没有往山上走,只顾和猴子互动了,随后就返回了。
  回到酒店休整一阵子,步行去了二七路小吃街,所谓的小吃其实也没有多少当地特色,无非是烤肉串、盖浇饭、凉粉之类的。
  天黑后,去了甲秀楼,特意想在黑天后看夜景,结果错过了进入楼内参观的时间,而且甲秀楼本身的夜景并不好看,甚至可以说是漆黑一片,倒是附近的高楼大厦夜景比较漂亮。
  于是,走了一小圈后果断回去,准备明天早起去镇远

手机拍的甲秀楼,不太清楚。这里晚上就变成了茶楼,只有消费喝茶才能进去。

Day 2 贵阳--镇远 镇远

原本订好的是K110次贵阳镇远的火车,7:42出发,11:45到;可到了火车站后提示“晚点未定”,搞得人心里没底,去问了检票员被告之“列车正遭遇大雨,到站时间不确定”,于是和老公临时商定,改签下一班K112次,9:33发车,13:30到。就这样,起了个大早,却在火车站苦坐了2个多小时,幸运的是及时改签,虽耽搁了些时间,但行程并没有受太大影响。

下午到达镇远,出火车站坐1路公交,十几分钟就可到达城门洞,从城门洞进去,就进入了古镇。在这里,我们入住的是登巴客栈镇远店,客栈就在舞阳河边,窗外即是镇江阁,推开窗子看到外面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喜欢上了这里。
  在镇远的日子,正赶上这里高温,不过阳光下的山水显得格外明丽。这里并没成群结队的旅行团,也没有嘈杂的叫卖声,走在古镇的街道上,享受着一份的宁静,这里真的一点不输那些名声在外的江南水乡。

夜晚到来的时候,这里也是一片热闹的景象,人们坐在河边吃烤鱼,赏夜景。

这个小小孩儿也拿起相机在拍美景

河边好多这样写生的孩子

镇远的老邮驿,现在也在营业,从这里寄出了几张给朋友的明信片。

窗外的镇江阁,夜幕降临,舞阳河边亮起点点灯光。

夜晚,舞阳河畔热闹起来。

我们的晚餐--豆花烤鱼,味道很赞,价格也相当实惠,只花了90元,当然了,也是坐在河边吃的。

连续两天都在城门洞口右手边的一家小店吃的这个牛肉粉,很合我们一家人的口味。

在他家还尝了当地小吃炸糍粑,糯米的很Q的感觉。

Day 3 镇远 镇远-西江千户苗寨

清晨的古镇宛若一位素颜的姑娘

这处古镇外的景点纯属意外收获,昨天坐1路公交的时候在路边见到了这个地方,于是今早信步走过来。只需用身份证登记即可免费参观,现在全国的红色景点差不多都是这样。“和平村”其实是抗战时期国民政府日本战俘收容所,用作收容和管教日本战俘之用。

当年的讲堂

会议室

一些文字和图片介绍。

从和平村出来,继续往火车站方向走,还有一处革命志士的故居--周达文故居。话说没来镇远前也真是完全没有听过这位革命前辈,这里当年是中共镇远支部的旧址。故居是周达文祖父于光绪年间修建的宅子,里面还真是阔气,可若不是因周达文早年参加革命,恐怕老宅也不会留到现在吧!

以前倒是也参观过很多类似的名人故居,但印象中这似乎还是第一次走进房间,这里居然没有在门口设置围栏或是立上游客止步的牌子,于是我小心翼翼地走进去细细观看,竟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周家的厨房

周家的后院

离开这里就步行回客栈了,因为中午要赶火车去凯里,说实话,真有点舍不得走,喜欢镇远的古朴而宁静,或许会再来吧!

中午告别客栈的主人,乘1路车去火车站,虽说知道古镇的街道是单行线,但没想到一路上还是有点小堵,所以前半程还带着留恋欣赏窗外的风景,后半程就变成了热锅上的蚂蚁,担心赶不上火车啊

在离发车不到十分钟的时候,公交车到了火车站,我们一家三口飞快奔向火车站,门口的检票大哥拦住我们,看了车票安慰说,不要急,车子晚点啦

我们乘的是K1721次,晚点没有太多,1点多到达凯里,本来还想先坐公交去洗马河凯运司,然后在那里坐去西江千户苗寨的客车,之前查到的攻略是客车每人24元。出了火车站,老公被一个司机小伙子问到要不要去西江,拼车一人50元,可那时没有人拼,只我们一家坐又不太划算,所以又打算去坐公交,说来也巧,我的一只脚都要迈上公交的时候,小伙子过来说找到了拼车的乘客,于是我们一家和另外两个小夫妻拼车去了西江,车费是每家100元(我们家的小孩子没有收费),比公交应该是贵了差不多一半,但时间节省了不少。

话说西江给我的感觉要比镇远差好多,且不说西江门票120元(镇远古镇无门票),苗寨已经完全商业化了,里面的街道上除了商店就是饭店,还有客栈,吃住贵是必然的,还有大大小小的旅行团,人群熙熙攘攘,我一点也喜欢不起来。
  现在想想,若是到了贵州,不到苗寨是不是也少了些什么呢?这就是我们常会说的“某某景点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感觉吧!也许我严重了,西江还没有那么不堪,至少它是苗寨中最大的,而且民族特色也很鲜明。

在西江,我们选择的客栈叫千户苗寨鼓藏人家,在也东寨的最顶端,视野很开阔,客栈有自己的观景台,整栋客栈都是木制,很有感觉,但唯一处不便的是需要走一段山路,走313级台阶,如果脚力不好或是带行李过多的话,不是很方便。

从这里往上走313级台阶,就到了也东寨的最深处,千户苗寨鼓藏人家客栈了。这一段走起来确实不轻松,但可以见到下面商业化街道上所见不到的景致。下面的几张都是一路上山所拍到的。

不晓得是什么花,上面结的一个个小花瓶似的东西,看起来好有趣儿。

在去客栈的上山路上遇到的一位当地的大哥,别人问他可否拍个照,大哥很配合地摆好了pose。

一位阿姨在画蜡染的底画,两天里,我们每次经过都会看上一会儿,阿姨根本不打稿的,图案完全是她用一种工具沾上蜡信手画的。

卖煮鸡蛋的,用这样绳子编好的小袋子装,好玩儿吧?

在客栈的小观景台上坐坐。

上图中我眼中的风景

这是在客栈的大观景台拍到的

办好入住,放下东西,就下山了。山下的苗族博物馆是凭西江的大门票即可免费参观的,本想在门口请个导游,听听讲解,可被告之目前没有导游,等多久也不知道。
        进入博物馆后,每个展厅都人满为患,心情顿时全无,于是只匆匆走走看看,收获甚少。

山下苗族博物馆里的围廊,可以看到苗寨主街道上的人有多少,而且这还不是人最多的时段。

博物馆的收获大概只是拍了这么几张照片。

在博物馆外,有好多出租苗族服饰的,我也未能免俗地租了一套,只需10元钱,自己可以随意拍上一小时,是不是很便宜?

在一处稻田里行走,一片绿色真的很着眼呀!

苗寨最大观景台,凭票可以免费坐观光车到上面来看夜景,我们上来足足等了快一小时,接近天黑的时候人越来越多,上来晚可能就会找不到合适的位置。

观景台边也有好多出租衣服的,这是一位小游客,穿起来很像样子呢!

天色渐暗,苗寨亮起了点点灯光。

夜色下的苗寨,最亮的几处是寨子里的风雨桥。

Day 4 西江千户苗寨 苗寨--荔波

早上,准备下山去吃早饭,顺便再走走看看,下午就要赶往荔波了。

客栈对面的鼓藏堂

山路两旁都是原汁原味的苗族人家。

在也东寨里穿行的父子俩。

下山后,这小孩儿居然要和我穿苗族服饰拍合影了,要知道昨天是动员了好一阵子也不肯拍的,只是拍了好几张都是不笑的,难道“小苗王”就是这样严肃的?

然后去稻田里走走,加榜和龙脊不在此次行程里,不知道梯田是不是就是对面山坡上的那种样子。

然后就回客栈休息和收拾行李了。
  下午准备去荔波西江荔波的交通是做攻略时颇费脑筋的一处,两地交通不太方便,转车很费时费力,后来查到有直通车可到,车费不便宜(每人128元),而且儿童要全价。可后来经过对比还是决定坐直通车,毕竟旅行中时间和精力还是不能枉费的。后来事实证明直通车也是明智的选择。
  简单介绍一下直通车,每天西江荔波有早8点半和下午2点半两班,每班车程大概是4.5小时,从西江千户苗寨正门停车场发车,到荔波后先经过大七孔景区,然后到小七孔景区东门和荔波县城均可下车。
  我们当时乘坐的是下午的那一班,实际车程有5个多小时,我觉得坐下午一班还是好一些,因为如果车程稍微长一些也不会耽搁在荔波游玩的时间,另外,如果在荔波只玩小七孔一下午的时间是不够的,晚上到达后,可在第二天去小七孔。当然,如果乘坐早上一班的话,下午可先到大七孔游玩,第二天再去小七孔。

在我们即将离开西江千户苗寨的时候,竟然偶遇了老公同事一家,我们当时刚好在一家餐馆吃午饭,老公同事一家刚到西江,也进到同一家餐馆准备吃饭,两家在几千里之外的沈阳同住一个小区,在先前没有沟通过的情况下,竟在贵州相遇,真是太有缘份啦!上面的合影就是偶遇后拍滴!(左边是老公同事一家三口,右边是我们一家三口)。
  顺便说一句,老公同事家的小帅哥是位超级学霸,去年14岁时参加高考,并一举考入上海交通大学。真希望儿子也能沾沾他的灵气!

在去苗寨景区大门时,老公和儿子心血来潮,不坐免费观光车非要走路,还好一路风景不错,这小孩儿还一直搞怪。

临出大门时,开始下起了小雨,上了直通车后,就变成了瓢泼大雨,如此看来,西江的景色没有太多惊喜,但也算顺利。

上了高速路后,天又放晴了,但我心里却在担忧明天的天气,因为天气预报说明天荔波是大到暴雨呀!
在就要进入荔波的时候,天空竟然出现了双彩虹,可这也没有扫去我对第二天暴雨的担忧,并且在彩虹过后,我们车子就进入了一阵狂风暴雨之中,那阵势真是十分可怕,我一度担心车子会被掀翻。这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不一会儿就停了,后来我们在大七孔到小七孔的那段路上,看到了许多被风吹断的树,而且这风雨还闯了不少祸,有几处倒下来的树砸到了车,还有的树拦在了路中间。

透过车窗玻璃拍到的双彩虹

也许是天气不太好的缘故,原本4.5小时的直通车,并没有按时到达。在行驶了5个多小时的时候,到了小七孔景区,车上一大半的人都下了。而我们预订的酒店是在荔波县城,于是,车子又折返回去,这一走又是差不多40分钟,搞得我也一度后悔自己是不是也应该住在景区附近。
  当时查询住宿的时候曾纠结过的,景区附近都是类似农家院的旅馆,条件非常一般,而且吃饭也没什么像样的地方,而且看到评论上说一些饭店要价很离谱,所以打消了念头。荔波县城距景区有40分钟左右,有中巴车可到景区,早上车子也很好坐的,每人10元钱可到景区门口,而县城的住宿条件就好得多了,我们住的聚缘酒店环境很不错的,还有自己的停车场,一晚只有135元。步行到小吃街也就10分钟的样子,到恩铭广场也就5分钟左右,在那里就可以乘去荔波的中巴车了。所以,在荔波住宿的话,蜂蜂们可以自行选择,我个人还是倾向住在县城的。

深夜入睡前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明天的雨大,那么只能放弃小七孔这个景点了,尽管素有“地球绿宝石”之称的她是此行中颇期待的一处景点。

Day 5 小七孔 麻尾----贵阳

第二天一早,雨并没有下,但天还是很阴,在酒店对面吃了早餐,就乘车去小七孔了。在景区门口时,雨开始淅淅沥沥地下上了,让原本专门卖水鞋和雨衣的小摊贩生意更好了。

我们是在小七孔的东大门(东门靠近荔波县,西门靠近麻尾县)进入的,景区很大,里面要乘观光车,观光车票是40元/人,门票是110元/人,观光车有两条线路,一条是东门进,西门出,不走回头路的;另一条是东门进,东门出,东门有行李寄存处,也就是说如果有行李寄存,想原路返回,可以在乘车点告之工作人员,他们会让你去另一处排队上车。由于我们结束游览是要去麻尾坐火车回贵阳的,而西门离麻尾方向更近,也是荔波到麻尾的中巴车的必经之地,所以我们选了第一条线路。
  观光车是到一个景点就停靠,游人可以自行上下,司机会告之游览该景点后在哪里上车,一般是不需要等太久的,来了就可以上,上了就可以走,这一点小七孔景区还是做得很不错的。另外提醒一点,观光车是必须要坐的,因为景区实在太大,依靠观光车游览下来也需要五六个小时,所以个人觉得徒步不太现实。

拉雅瀑布是从东门进入后观光车停靠的第一站,右手边是拉雅瀑布,左手边是68级跌水瀑布的起点,一路走过去,68级跌水瀑布层层叠叠,煞是好看。

小七孔景区就是因这座古桥而得名,该桥建于清代道光十五年,曾是古代黔南通往广西的交通要道。
        记得自己初识小七孔也是因这幅图片,感叹几百年前的古桥,在现在看来竟仍旧如此端庄。

从古桥开始往后的一整天,基本上都是在雨中行走了,没能欣赏到阳光下小七孔的亮丽水色,但内心里我还是满足的,毕竟说好的暴雨并没有来,毕竟小七孔也不再只是想象中的模样。

同事在我们贵州之行开启之前送给了儿子的一件小雨衣,不仅实用而且很上镜😊!

这是儿子回来后仍念念不忘的水上森林,人们可以在水中行走,水流很急很刺激,不仅小孩们在这里玩,一些大人们也在这里重拾童真。

这是翠谷瀑布,小七孔景区中最高的一个瀑布。

翠谷瀑布边的一处嬉水的地方,一些大人和孩子冒雨在里面玩。

景区内的一处栈道,这一块地势平缓而开阔,四周环山,让我想起了重庆武隆天生三桥。

在翠谷瀑布站乘观光车,下一站来到了卧龙潭,小七孔景区除古桥外的另一处招牌景点,尽管是雨天,水色依然显出独有的蓝绿色,只是这里人多,没有找到最佳角度拍到好片子。

卧龙潭之后就是鸳鸯湖了,如果晴天的话可以在里面划船,由于要赶车,我们匆匆看了一眼就走了,小七孔的之行宣告结束。

不得不说的是去麻尾的曲折过程!
         其实早在做攻略时就了解到来去荔波的路程都是很耗时耗力的,所以去时选择了直通车,可回程要到贵阳,除了火车几乎别无他法。而火车只能到麻尾或是独山去坐,相比较而言,麻尾又更近一些,只是小七孔到麻尾的公共交通是有些麻烦的,可谁知真正走起来,麻烦还真是不只一点点!
        回贵阳的火车是麻尾站17:07分开车,因为担心去麻尾的车子不好坐,我们提前量足足留出了三个小时,也就是说下午两点我们就开始在西门外等车去麻尾了。
         那个时候的雨还很大,我们已在雨中走了三个多小时,尽管一直穿着雨衣,身上也几乎湿透。我向景区门口的工作人员打听去麻尾的车子具体在哪儿等,他告诉我在门口等就可以,因为荔波到麻尾的车子是要在景区内通过的,在十来分钟之前刚过去一班,下一班要一小时左右。景区门口无处避雨,难道就这样再淋一小时?可一小时后还没车怎么办?!工作人员说那就只能包车了,打听了一下要150,四五十分钟的路程,这个价真心贵呀!于是,继续等,希望能找到一起拼车的伙伴。期间,门口的一位工作人员帮忙问了一下,大概也要这个价!
        后来,我们见到了一辆写着“荔波----麻尾”的中巴车,心中狂喜呀!老公跑过去问,才发现车子是空的,不走这个路线,但司机提出可以带我们去小七孔镇,他说那里更好等车。于是,我们就义无返顾的上车,几分钟后又上来一对年轻夫妇,他们也一样狼狈地等了好久,女的抱怨说,这个地方不报团又不自驾真的好崩溃!当下有上前去握爪的冲动!

十几分钟后,车子把我们放下了,我们又重新回到了雨里,好在下车的地方有家小超市,于是我们就躲在门口。经营超市的是一对父女,女儿告诉我们去麻尾的车是一定在他家门口停的,安慰我们不用担心,还会有车过来,五点钟的火车也会赶上。
        那时候已经是三点了,那父亲看我们焦急的样子,就打电话帮我们问,挂了电话后告诉我们说,三点十分左右车子会到,他说刚才他是在给司机打电话。女儿说她去贵阳就是坐这班车,所以父亲有司机的电话。忙跟父女俩道谢,心里也顿时踏实了不少。
         事实是车子没有准时来,从三点十分等到了四点,心情是可想而知的,看得出,有一阵子那父女俩也有些尴尬,大概也怕车子不来吧!更要命的是我站在超市门口,看着忽大忽小的雨,看着路上偶尔通过的车,竟没见到一辆Taxi,如果等不到去麻尾的中巴,是不是就意味着要在这里住上一晚?我不敢想!我不敢想啊!终于,在四点的时候,中巴车来了!我们有救了!辞别超市的父女俩,上车!车上的人们差不多都有等车的惨痛经历!
         原本以为上了车后心就可以放回肚子里了,可司机似乎不忍心让大家的旅途如此无趣,于是他开着车子在镇里绕过来再绕过去,绕得乘客直着急,乘客大部分都是要到麻尾赶火车的。从镇里开出去后,车速也不快,一直晃晃荡荡,眼看快到四点四十了,窗外还没看出有火车站的样子,车上一位大哥提醒司机,要赶火车的,麻烦开快些!司机不慌不忙地说,这就到了!果然,前面出现了一座不起眼的建筑,下车时我们还在迟疑,走近才看到“麻尾”两个字!
        后来,在检票和候车的过程中也不断听到游客相互吐槽等车经历,看来荔波的美景与乘车的尴尬一样值得浓墨重彩!

晚上,我们回到贵阳重新入住锦江之星解放路店,将随身携带和穿着衣服进行了简单更换,准备明天一早出发赶往安顺。此行还有最后两站,安顺黄果树瀑布织金织金洞!

Day 6 贵阳--安顺 黄果树瀑布

贵阳站7:45出发的火车,8:58到达安顺,出发时贵阳的天是阴着的,到安顺时,那里的雨下得正起劲儿。

出站后有许多拉客去黄果树瀑布的司机,因为下着雨☔,还带着孩子,我们就询问价格,单程30元钱一个人,小孩子不收钱,价格和我之前在攻略上了解的一样,所以我们就跟着司机走了,正当我要问回来如何坐车,司机先开口问要不要回来,如果往返就是50元一个人,我说我们是要回来,但不到火车站,到市内的塔山广场附近酒店,司机说可以送到。黄果树瀑布的三个景区间也可以乘他的车,这样就不用买景区50元的观光车票,将50元付给他,他可以随我们走一天,相当于几个人包了他的车子。这也和我之前攻略上看到有人建议在景区买出租车的观光车,而不要买大巴那种观光车的提醒差不多,于是,我们与司机成交!

于是,黄果树瀑布的一天,我们与一对广东的母女及一位湖南的女子三伙人同包了一辆面包车,车子负责一天往返市内,及黄果树瀑布三个景区间的交通,每个人100元。司机从早上九点钟,陪我们到晚上七点钟,服务很好,每个景区都会给些合理建议,帮我们优化了路线,节省了时间,否则一天很难走完三个景点。

我们通常所说的黄果树瀑布其实由黄果树、天星桥、陡坡塘三个景区组成,三个景区相距都很远,开车需20分钟甚至更久。我们第一处到的便是黄果树瀑布景区,司机提醒说该处走完要三小时左右。

进入景区去看大瀑布的我们就是这样的造型

我们进入景区的时候雨☔下得很大,雨衣雨伞🌂全部派上用场,进门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盆景,可人们都无心情驻足欣赏,只顾赶快去一睹大瀑布的风采,步行没多久,就可以从右侧树木的枝叶间望到瀑布的样子了。

一路匆匆前行,据说这是世界上唯一能从多个角度观看的瀑布,我们自然也不能错过,于是分别从下面,左侧面,正面,里面,右侧面欣赏了它的壮观。不愧为中国第一大,亚洲第一大,世界第三大瀑布,水声轰鸣,气势磅礴。

大瀑布正面照

在瀑布里面朝外看,雨天也有雨天的好处,就是进水帘洞没用排队。

环瀑布半周后就出去了,前往第二处景点——天星桥。其实大瀑布景区特点是壮观,主要看点就是大瀑布。而天星桥特点是秀美,而且看点更多,司机提醒我们精华之处在高老庄之后的半程,而那半程又常被旅行团等多数游客放弃,如果体力可以,建议走完。实践证明果然如此。

数生步,共365块石头,每块标注一个日期,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生日那一天,上面还有同日出生的名人的名字。

可供一人侧身通过的侧身岩。

天星桥里植被品种很丰富,倘若是晴天走在这里一定很凉爽。

《西游记》中高老庄一集的取景地,过了此处之后游人明显减少了。老公这次是第四次来黄果树瀑布,但他说前三次也都在此处之前就折返了,因此错过了好多美景。

天星洞里有各种造型奇特的钟乳石。在没去织金洞前这里逛起来还蛮新奇的。

这里有点武隆地缝的感觉。

大瀑布外又一处令人震撼的景致,就是如此壮观的银链坠潭大概一半以上的游客都没有看到,特别是那些跟团游的。

贵州到过之后,国内别处的瀑布大概就没什么看头了吧?

后半程越走越幽静,下了一天的雨也慢慢停了。出了景区后,可以免费乘坐景区的观光车,返回景区入口。随后赶往黄果树瀑布的第三处也是最小的一处----陡坡塘。

陡坡塘瀑布景区全部走完一小时左右。该处为86版《西游记》片尾曲拍摄地,所以想来大家看到它的时候都会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我们是在结束了前两处大景点后来到这里的,若不是司机帮忙赶路,我们恐怕会错失这里,景区6点钟停止参观。

陡坡塘瀑布景区中的西游古道。

此处景点结束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市内塔山广场的如家,明天一早乘火车前往织金

Day7安顺-织金 织金洞 织金-贵阳

安顺的早晨很是冷清,六点四十从酒店出门吃早餐,结果大街上一个人都没有,好在酒店对面卖早餐的小店已经开了,吃过早点打车也是等了好一会儿,七点钟左右打车还是夜间的价格,不知是我们被黑了,还是安顺就是这样一个悠闲的城市。
  安顺织金的火车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7:39发车,9:03到织金,时间还蛮好滴!织金火车站很小,也不在县城内,周围因正在施工显得有些混乱,在做攻略时并没有查到火车站有去往织金洞的专线车,而且我们又赶时间,所以出站后联系了一个正在招揽生意的车,每人往返(火车站--织金洞)是40元,小孩子不收费。
  其实如果不想拼车,出站后一直往右手边走,那边也是有到织金洞的专线车的,每人单程15元,由于车站前比较混乱,我们当时没有看到,不过拼车只比坐公交专线贵了5元,也是很划算的。
  另外,如果蜂蜂们不想携带行李的话,火车站门口的小超市是可以寄存行李的,或者可以在织金洞的游客中心寄存,每件收费1元。

到织金只有一处要看的,即是织金洞,俗语有“织金归来不看洞”,“织金洞外无洞天”之说,看过织金洞之后便知此言不虚。该洞已探明长度达12公里,目前对外开放仅四分之一,门票120元,购票后有景区导游免费带队进入参观,全程走完大约用时2小时。夏季洞内气温在16度左右,所以要备件长袖外套。

此处是织金洞口,可见门口左右两侧天然形成的狮子,个人觉得右侧更形象一些。

处于双狮迎宾厅时,抬头可见的“日月同辉”!

走进洞内,仿佛置身奇幻世界,看到里面各种造型奇特钟乳石,真的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难道仙境也有大力神杯

倒挂琵琶

像不像圣诞树?

织金洞内的镇洞之宝----霸王盔。

佛祖普渡众生,注意看一下左边的剪影,还真像佛祖举手在念“阿弥陀佛”!

银雨树

三重华盖

掌上明珠

12点多走出织金洞,仿佛从仙境回到人间,洞的出口处在山顶上,环顾四周,群山苍翠。导游说织金洞在6座大小不一的山下面,目前这6座山都已被保护起来了,只有洞外的生态系统不受破坏,洞内才能有更好的景观展示给世人。
         从洞口坐观光车下山回到景区入口,司机早已在等我们了,返回到火车站乘K9382次车回贵阳。13:34发车,16:36到贵阳,至此,整个贵州之旅重新回到起点

Day 8 返程 贵阳--沈阳

早上六点半,老公用优步叫了车子,司机是一位大姐,她载我们去机场,她说我们可真早,她刚开了手机就接到了单。
  在飞机上又遇到了超级小学霸一家,我们同一个航班回沈阳
        下午一点多,随着飞机平稳降落桃仙机场,贵州之行就这样不情愿地划上了句号,每天都在奔走,每天都在感受,这一程结束,下一程会是哪里?

我的更多游记

中国东北泰国曼谷+普吉,来一场从冬天到夏天的旅行!  http://www.mafengwo.cn/i/5603546.html

台湾,让我如何不想你!----10天9夜扶老携幼顺时针环岛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482701.html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18 15:25

评价太高啦!以前一直不敢写,最近一段时间才开始写的,我会加油滴!

2016-09-18 17:3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19 12:53

引用 tianyuanhi 发表于 2016-09-19 12:53:57 的回复:

回复tianyuanhi:谢谢关注,游记还在持续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