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十二天东部悉尼,黄金海岸,艾尔利海滩,凯恩斯2000KM疯狂自驾游,发现不一样的澳洲

大大只 (广州) LV.5
2016-09-15 11:00 443/6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其它

碎碎念
话说这次澳洲游就是一场任性,说走就走的旅程,由计划到出发全程还不到1个月时间,是不满1个月哦~呵呵,想想也够疯狂的,我和嘉嘉的英文水平都是渣渣的。为此,不停的浸泡在各种网站之中plan行程,我们真的是又渣渣又特别爱自由行,so……在准备前期真心每晚都在啃游记,首先也感谢蚂蜂窝这个平台,有很多实用的帖子可以给我参考~哟哟

这次的疯狂自由行,给我们带来很多first time,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废话少说,马上进入正题。

文字初期:张胖     后期修改:嘉嘉

前期准备
签证:
由于时间仓促怕来不及出证特此外包给旅行社代办,结果超出意料之外,居然3天就出证了,快,准,狠。签证出来了什么都好办,价格是1100rmb,正常旅行社是1400rmb的。(ps:为何便宜了300大洋?!容我得瑟得瑟,哈哈。因为我和嘉嘉度蜜月也是选这个旅行社,碰巧当时带团的导游现在是负责澳洲游这个线路的头儿,特别给我们优惠了!哇哈哈)

租车:在很早之前就想能有一次国外自驾的经历,这次刚好就有机会肯定不会放过啦。租车都在租租车网上搞掂http://www.zuzuche.com,还顺便办了个国际驾照,选用的是赫兹公司,对比过其他公司,还是赫兹适合我们国人出国使用,建议要上保险,免得不必要的麻烦,自己也省心,(租了卡罗拉和凯美瑞)车子很新,公里数也不多,服务人员热情。32个赞!

关于还车:每个机场都有明显标识每个租车公司停放位置,只要把钥匙直接交给租车公司相关人员就行,记得还车前加满油,最好把小票给他们看一下,没给也没关系,自己保留好小票就行。如果车子比较脏的话可以在加油时在加油机旁边有刷子和水(免费的)把车子玻璃那些随便洗下就行,据说车子太脏会被收取服务费,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我车子比较脏,就刷了一便。

景点门票:全都在国内预定和确认,方便,去到直接兑票,不浪费时间。实践证明是没错的,也省了不少银子!!

住宿:首选是BOOKING,http://www.booking.com
期间也参考过民宿,
但是觉得还是booking适合我,
房间全都在BOOKING预定。
酒店参考如下:
黄金海岸 :Mantra Circle On Cavill 2晚
悉尼:The Bayswater Sydney         3晚
艾尔利沙滩: at Whitsunday Vista Resort  3晚
凯恩斯 :Cairns Rainbow Resort  2晚
澳洲的酒店是不提供洗涮用品,请注意!我们就是傻愣愣的,啥都没带,去到才买,哈哈哈!我们还选了个儿童草莓牙膏~~~~~~~每天都是一股“小清新”的味道扑面而来~呵呵!此处应该有掌声~

交通:香港-黄金海岸  HX015  17:20/06:15
           黄金海岸-悉尼 VA528  15:05/17:35
           悉尼-黄金海岸  VA505 07:10/08:30
           悉尼机场-悉尼市中心酒店接送,凯恩斯送机(携程代订)
           悉尼交通卡opal 20AU 一张 (如果就在悉尼市中心逛没必要买,走路完全可以)

关于打车:整个澳洲打车都很贵起步价基本是7AU左右,不含公里数,就是说你一上车就是7AU开始算,不像国内的还包含几公里再开始算。本人亲测在凯恩斯机场打车到市中心大约6.5KM,打车就打了23AU,想想都是泪

电话卡 :某宝购买66元,15天无限流量,没话费,也有流量+话费提供的,根据自己情况选择

地图软件:不得不说在国外google map 真的很好用,开车导航全靠它,另外一个软件就是租租车 探图离线地图,无网络都可使用,有了这2个地图软件足够走天下了。嘻嘻

关于景点路线行程基本参考蚂蜂窝,穷游,某宝,itrip爱去总结得出蚂蜂窝提供行程性价比最高
黄金海岸华纳+天堂农庄套票
白天堂沙滩Hill Inlet自助烧烤+浮潜\玻璃底船一日游
大堡礁1小时飞行(空中观览心形堡礁+白天堂沙滩)
凯恩斯 库兰达雨林套票(缆车单程+火车单程+雨林公园+水陆战车+酒店接送)都在蚂蜂窝网上预定
观鲸,热气球就在某宝预定

十二天的行程安排如下:
         DAY 1    广州香港黄金海岸
         DAY 2    华纳世界,天堂农庄  自驾
         DAY 3    出海观鲸鱼
         DAY  4    热气球     黄金海岸-悉尼(飞机)
         DAY 5    暴走悉尼(歌剧院 鱼市场,悉尼大学,达令港,玛丽亚大教堂。。。)
         DAY 6    悉尼(邦代沙滩,蓝山公园)
         DAY7    悉尼-黄金海岸(飞机)-艾尔利沙滩(自驾 1190KM)
         DAY8    观光飞机
         DAY9    白天堂沙滩+浮潜
         DAY 10  艾尔凯恩斯自驾 650KM)
         DAY 11库兰达热带雨林+
        DAY 12  回程 凯恩斯香港广州

DAY1 踏入旅途 澳洲我们来呀

嘉嘉虐我千百遍,我待嘉嘉仍如初恋!为了迎合她,er……好吧,让我装一回农民搬运工吧,duang~
再次弱弱地建议男同胞,要是女同胞说去澳洲没啥买的,不会买东西啊啥的嗯,这时还是把家里的大箱子带上吧~我家的就说不会买东西的,就买些啥保健品的,结果……跟去韩国那次还不是一样,2箱去,3箱回……因为买的时候总觉得,这个要买给妈,这个也对爸好,er……岳父应该也得吃这个,岳母也得保保健,然后就不知不觉就淘一堆!

乘坐直通车前往香港机场的路上~天气还行~就是抓拍的不咋的

抵达香港国际机场

虽然说上飞机还有飞机餐,但飞机餐一般都比较……你们懂的。所以还是最好提早到机场,选一些较为合适自己口味的东西,填饱肚子先再说,呵呵~

香港--黄金海岸航线图

感觉好遥远啊。
在这里有个温馨小提醒~坐香港航空的必须,必须要带个厚衣服上机啊!
嘉嘉本来就喉咙有点不舒服,经过一宿的“冰柜”作战,一下飞机就重感冒了!
我们倆都还提早穿了风衣,er……对着香港航空,风衣没什么卵用~
毯子啥的都没什么感觉!整个机舱就是像冰箱一样~去的时候大家都好好的,下机的时候明显机上打喷嚏和咳嗽的人都多了!!!

下飞机噜,迎接我们的是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天气好好,就是坐飞机坐太久了~!

Day 2 首次自驾,华纳,天堂农庄

先拿个车再说

原来预定的是卡罗拉,没现车,改为福特翼博,猪鼻子一样的车

本来我还担心行李不够放的,现在改为SUV这不是更好吗,捡到便宜了,向第一个目的地出发,go!go!

华纳和农庄套票

剪羊毛表演,感觉羊都很舒服的样子

这个是胖嘉坚持要去的地,嗯!好吧~满足一下她的小愿望吧~

电影飚车表演,非常酷~

刚好遇到维修,好郁闷,嘉嘉一心想来这里装super lady的,有点小遗憾了,全都围起来了~!

spa浴缸

今晚入住的是Mantra Circle On Cavill,这里真的不错,有spa浴缸,厨房,还临近超市,可惜我们找停车场找了好久啊~导致我们浪费了这个漂亮的厨房,这边的超市超早关门!!!是超级早~!6PM就关门了!没办法~!白白浪费了这个美好的厨房和嘉嘉的厨艺了~!

因为天气好冷,我们是从广州的大热天直接来到这边的冬天,初来乍到,也没多走动,毕竟前一晚都是坐飞机,压根没好好睡觉,随便在酒店附近找吃!刚刚遇到一个日式的料理店!基本都是歪果仁来吃,哈哈哈!我们在他们眼里也是歪果仁啦~点了些,然后猴急猴急就照镜了!

DAY 3 黄金海岸寻找追鲸梦

今天目标是出海追鲸!!
希望可以见到我梦寐以求的座头鲸吧!~嘻嘻~

出发噜

嘉嘉有个坏毛病,每逢出游景点拍照的照片都必买~不管拍得圆的扁的都一律带回家,这次旅游就买照片都……er,无力吐槽了!

第二晚入住的地方是alpha hotle
哈哈哈,第一次感受代客泊车的服务~!
还是歪果仁帮我们泊车~!

betty‘s burgers~就是一个只有薯条汉堡的地方!
薯条跟国内的size不同,这里的薯条都是棍状的!
我和嘉嘉都是喜欢外脆内软的薯条,这里的正合我们口味!
没让我们失望啊!

这里的汉堡!肉都是超足料的!
要是食量较小的女生应该是吃不完的,可我家女王当然没问题了~
自助餐扶墙走的女王范,在国外是能讨喜~哈哈哈,没有吃不完的东西~!
不浪费,好美德!

实践证明这里的超市真的很便宜相对于当地来说,之后我们基本每晚都来闲逛超市,这里喝果汁和牛奶都比喝水便宜啊。对于那些酒店有厨具提供的小伙伴们可以尝试自己买回去,自己煮来吃,可以省不少餐费噢!!我们也试过煮了2天,好不好吃就见仁见智了。

因为今晚住的地方木有厨房!!人生杯具啊!
没机会给我露两手了,眼巴巴地看看超市的东西,居然没大爷我的事!
好吧~嘉嘉老说喉咙痛,今日就不吃上火的东西了!
老嚷着说要吃青菜~但西餐里都木有水煮青菜啊~
so……转战吃中餐吧!
搞不清楚状况的我们,懵懵懂懂地进了一家吃快餐(中式)的
er……快餐就快餐吧,吃饱了还得赶紧早些回酒店歇息,
第二天得早早起床呢!

我真的是鼓足勇气把这三个玩意发上来的,er……
卖相是不咋的,但是口味还是挺符合嘉嘉的要求!
嗯~只求饱肚子,实惠,而且不上火嘛!
全部都中point了!满足了吧,

买了当地的yogurt!720G,真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啊!
怎么可能一个晚上能吃完呢!!!汗~

草莓!我们每天基本有遇到超市的话,
必定会进去逛逛,然后每次逛完总有起码3盒以上的草莓入手的!
嘉嘉超喜欢这边的草莓!请问是不是吃上瘾了!

DAY 4 看日出, Q1,冲浪者天堂

一大早就准备出发坐热气球看日出,才3点啊,都没试过这个时候起床
感觉眼睛一眯上就已经要起床的节奏啊!!!

在某宝订的行程,包接送,司机很准时,而且是个很nice的帅小伙子。

热气球充气ing。。
嗯,因为现在澳洲是冬季,我们天还没亮就抵达热气球的农场,
不是一般的冷啊,而且这边的农场牛屎特别多啊!一个不小心就是中奖的节奏!
嘉嘉穿着羽绒服都只喊冷~er,肉白长了!!

热气球都是排着队一个个上的,
我们的刚刚起飞,往下俯视等待上升的热气球,也是一种美美的感叹!

太阳出来了,话说我们是日出日落的黑星!
从拍拖到结婚,每次说去看日出日落,没有一次能看成功的,
这次总算没白来了,虽然图片这下拍得有云遮了一下,但还是能看到升起那瞬间
暗暗地感叹,大自然真美,澳洲的天空真的美!

不枉我那么早起床吖,美极了。

降落后,要所有人一起收拾热气球
第一次坐热气球,也是第一次玩完景点的东西需要游客去收拾,
很过瘾,同时也是体力活儿啊,幸亏我早上吃了早餐!~哈哈哈

看完日出直奔Q1大楼,Q1大楼是位于黄金海岸的摩天大楼,总高77层,曾为全球最高的住宅大厦!坐那个天梯的时候,头顶都是透明的,看到整个上去的过程!鸡皮疙瘩都掉一地,那个电梯的速度真的可以用飞快来形容!回想小区的电梯,真的是安全至上啊,呵呵呵呵,慢成蜗牛状了!

这里可以观看整个黄金海岸的景色,还是值得一来。

逛完Q1和冲浪者天堂,又到午餐时间了!
我们家是半个钟都不能饿到的!~so……又暴走在找吃的路上!
由于下午还得飞悉尼,所以一切都是简而快,不能耽误下一站的行程!

因为到机场比较晚,所以位置无法选择了
嘉嘉被迫跟我是分开坐的!哎哟~没关系啦
黄金海岸悉尼很快就到咯哦!哈哈哈

悉尼真的寸土寸金的地啊!这个酒店差不多是我们预定的酒店里面最贵的!
但是面积是最小的!!!而且后面在当地认识的叔叔还告诉我们,
我们酒店位于悉尼最大的红灯区~
一脸黑线啊!
我们都是纯洁的孩子啊!
不知道红灯区有啥好玩好闹的呢,人家好焦急啊,哈哈哈!
嘉嘉看到此已经想一脚踹死我了,哈哈哈!

找吃的时候,的却能看到一些很露骨的pub~
我们选的这家是因为,因为店主会说中文,而且餐单有图片可以看

这次吃了T骨,肉超多的!整体感觉还是比较实惠滴~
肉都让嘉嘉吃了,我就在旁边啃面包~

夜游悉尼歌剧院~因为没带三脚架,相机拍不出大片(其实相机都是出发前,嘉嘉说这次得坐那么久飞机,无论如何都得把她拍的美美的,so……出发前几天才屁颠屁颠地跑去买了泥坑的单反,由于时间太短了,渣渣的技术,没法子啊,游记里基本都是选取6p的相片,)

DAY 5 暴走悉尼街头&悉尼大学

悉尼地铁图,单看着都犯晕~!

其实悉尼不大,中心区域就是最多地铁线路汇合的区域,景点与景点之间也是2-3站距离

每次外出旅游总有一种想尝试一下当地的公共交通工具,这次也不例外噢,在酒店楼下便利店购买澳大利亚当地乘车卡一天有效期,20澳一张,续期要充多10澳进去,用剩5澳以上退还2澳,5澳以下没得退,感觉有点坑,到最后我们真的有点后悔。
温馨提示:其实真的可以不用买车卡,走走逛逛很快就目的地

没有上去,去了黄金海岸Q1就不想再上悉尼塔了

鱼市场不算大,但海鲜种类很多,澳洲产的海鲜都有,中国人特别也多,海鲜加工费都是另算,总体价格不算便宜,是要准备放血的节奏。

图1的海胆超好吃的,鲜美!
这顿居然搞了2份龙虾,一个是冰镇的,一个是薯蓉芝士焗龙虾,er……问我好不好吃~!答案是,不好吃,肉质没预期的好!不是因为不过新鲜,而是这样造,有点浪费了,要是在国内,调一下烹饪方式,味道应该会好很多!
图6的海胆是我们尝过图1后再出去市场外面的店面买的,也是即开的,可是味道就……
特别推荐就是生蚝,真的非常肥美鲜甜!
来这边必须点点点啊!
图8的虾,不知道名称,生吃,超级鲜甜,棒棒的!!!推荐!
这边我们尝了这些,墙裂推荐生蚝!~虾还有海胆,里头是有一点儿米饭!
这里的东西价格不算很优惠,毕竟袋鼠国的物价就摆在这里哦!不过品质挺不错的!
在国内,说得再好的生蚝嘉嘉都不敢生吃,但是在这里,吃完都追着让我再买!
呵呵呵呵……不要认为和国内的一样,这边的海域产的真的跟国内的蚝口感不同!
国内的会黏糊黏糊的,这边的木有这个情况哦~

为了不让我们的乘车卡浪费,我们决定坐地铁去悉尼大学
去观摩观摩哈利波特的拍摄场地!
让我们也来当一回哈利波波吧,啊哈

不得不说,悉尼大学给人一种舒适休闲的感觉,没有国内高校那种紧张的氛围,每个人都可随意的坐在草地上聊天,觉得这不像一座大学,更像一个让人放松心态的地方。如有机会真想让小孩以后能出国学习,努力吧,少年!

哈利波特其中的拍摄场地,壮观

嘉嘉老说我的技术不好,er……她的技术还是挺好的,一看就知道是大师级~!
朦胧范儿~

由于时间紧迫只能随意的拍了几张,重要事情重复3次,澳洲人做事有规矩和时间观念,商场都比较早关门基本上6-7点全关,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商铺关门时间6:00pm ,与国内很大不同。
嘉嘉原来计划要买包的,没到6:00已经有保安在店门口守着,看都不让看的!
她一晚都在嘀嘀咕咕!好吧!!!

嘉嘉啥都没买成,心情很低落,
于是看到有甜品,赶紧就买了点,呵呵~这吃货!

晚饭我们是选了台湾菜!只有拉面和炒饭的一家店!~
需要等位~不过等的时间不算久~
靠近华人街的附近~
因为嘉嘉说不想吃西餐,任何西餐都不想吃~
所以就只能迁就她了~路过看到这家人很多,还得等位,
就屁颠屁颠等起来了,味道不错~!就是辣了点~

为了拍这个片子,我和嘉嘉特意暴走了3w多步去拍的!突破
而且刚开始的时候,因为技术太糟糕了!都是糊的,刚好遇到个好心的歪果仁
也是去抓夜景,在他的三两下,居然神了,没糊,虽然谈不上大片,但嘉嘉已经很满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歪果仁比我们晚到,但人家技术到家,没过几分钟就完成大片回程了!
我们还没拍人,我们还没来得及请教他如何夜晚拍人不糊~er……

夜晚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别要一番风味。

献上糊照一张,哈哈哈哈哈哈哈!

DAY 6 邦代沙滩,蓝山公园

这个早餐明明是越南的河粉~~~~~!!

悉尼最后一天,一位认识很久的叔叔接待我们,做柴可夫载我们游览悉尼美景,第一站-邦代沙滩,邦代沙滩是悉尼比较出名的沙滩,周围都是仿欧洲建筑,据说每年都有很多欧洲人来这度假。

匆匆游览完这个著名的沙滩,我们马上又前往在澳洲比较著名的景点---蓝山公园~

在游玩前,叔叔带我们去吃个午饭~

去完沙滩,食过午饭,接着就是我们第二站-蓝山国家公园,蓝山公园离悉尼市中心大约1个半钟车程。个人感觉没什么好看,就是负离子很高,很舒服。

活捉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哈哈哈~虽然很小,但是抱起来是沉甸甸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里面有纪念品可购买。

蓝山公园3种缆车模式可提供乘坐,因为在凯恩斯我们都会有缆车坐,因此在这没坐。

叔叔听说我们好久没吃青菜,想念粤菜,晚上专门带我们去吃中餐,好感动,味道也很好,

DAY 7 悉尼-黄金海岸 自驾狂奔1199KM 艾尔利沙滩

一早起床向机场出发,在国内预定了悉尼的接送机服务,免得不必要麻烦

自驾之旅-2准备开始,换了台新座驾,今天就靠你了。

服务站的标志,好过瘾

我们很少见到牛群,忍不住拍了一下~!
牛望我们的眼神感觉很不屑~都完全不害怕人的,而且会自己看车过马路,
超神的!

加油加了2次

终于到达酒店了!!早上9点出发,一路狂奔,1199KM,到达已经是凌晨36分,现在想想都疯狂!

DAY 8 上天,圆梦-心形大堡礁

酒店外观。艾尔利沙滩住宿较便宜,土豪可直接入住汉密尔顿

准备出发ing,今天目标是--心形礁

心形礁,心形礁,心形礁,重要事情重复3遍,想看心形礁只能在艾尔利沙滩这边出海才能看到。

观赏完心形礁以后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发现酒店附近就有超市,
又到我们

这边啥便宜,啥都不便宜,毕竟袋鼠国就是物价高嘛!
最低时薪16澳元的国家哦,呵呵~!
不过相比起来,吃肉绝对是比吃青菜实惠!
喝牛奶果汁绝对是比喝水划算的!

为了不辜负我们酒店的厨房,我们买好材料好就回去做起中西合璧的……
看看就知道只能凑合着吃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嘉嘉的力作!!!!!

由于昨天来的已经太晚了,没吃啥,今天决定食顿好的慰劳一下自己,这家在当地和网上评价都很高,二话不说就走去这家,果然没让我们失望,推荐!!,里面有中文餐牌的喔!

装修别有一番风味,有一种让人温馨舒服的感觉。
酒架上的酒都是调酒用的,服务员可以根据你的口味为你调出一份适合自己的饮品,棒棒!!
拳王阿里穿过的裤子……

当地大虎虾,鱼和泥蟹都是它们的招牌菜

天妇罗虎虾,酸酸甜甜,虾肉大大。

去到每个城市都是尝试下生蚝,超级鲜美的!

决定要试这家招牌菜,当地泥蟹,他们有3种做法(咖喱,新加坡黑胡椒,冻蟹)要了只50澳的,实践说明2个人吃足够了,配米饭。
图1是咖喱的做法,图2是表姐家选的,黑胡椒版本的。

DAY 9 下海-白天堂沙滩,浮潜

艾尔利沙滩码头准备出海!!

据说这船已有100多年历史了,oh,my god!,Unbelieveable.

吃过午饭,乘船去希尔湾观景台.

船长垂钓的战利品!

浮潜开始,由于设备原因,请谅解
ps:有度数的潜水眼镜需要另外付费的,so……建议有老花眼啊,近视眼的童鞋们,
可以不妨考虑在国内先配好潜水镜,毕竟以后还有很多机会会用得上,我们在某宝买的镜,
价格大约就是在澳洲租的价格多些,这次潜后感觉都赚了,哈哈!毕竟自己家的,干净卫生些,
而且以后可以无限次使用。

之前在其他地方看到的都是些死的,这次看到活珊瑚了,还可以用手触摸,有些不深的地方脚还能踩到,给人感觉软软的,还看到小丑鱼尼。

DAY 10 向凯恩斯出发

早上8点半向凯恩斯出发(650KM)

下午4点到达凯恩斯,到酒店后,休息下,出来找吃的,不得不说凯恩斯这地方真的很小,走路也就是30分钟就可以走完市中心了,图为凯恩斯夜市,里面许多买当地手工艺品,特色商品的店铺,吃的也不少。
不要对这边的免税店有寄望,超级小的!本来一心想来点好货回去,结果半毛钱都没花上,呵呵

凯恩斯日本游客和日本餐馆很多,今顿饭就吃sushi

吃饱没啥干就跟嘉嘉出来夜市逛逛~!

DAY 11 库兰达小镇

吃个早餐,出去溜达溜达!~

前一晚灯光不好,都拍不出什么,今日再去一趟,果然光线很重要!

这几天安排都比较休闲,早上起床,吃完早餐,还没到我们出发库兰达小镇的时间,我们到处闲逛下,图为酒店涂鸦,凯恩斯像这种涂鸦有很多,都很特别。

这只是个电箱而已,日本feel

儿童公园,免费开放。

我们在蚂蜂窝网上定了凯恩斯 库兰达雨林套票,选择了是缆车上山,小火车下山

蚂蜂窝订的套票比现场订的便宜,good!缆车全场7.5km全程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其中有红峰站,拜伦瀑布站可以下车游览。

拜伦瀑布站,由于是冬季所以水比较少。

到达库兰达小镇

那涂鸦像阿凡达吗?据说是阿凡达取景地,一起去寻找生命之树吧

坐水路两栖战车,过瘾

像是英国贵妇

土著文化表演

真正的袋鼠跟我想象的有点不一样,个子比较矮小。

哈哈,在这里也把最后一个愿望实现了,抱考拉照相,18AU一张。

我们乘坐最后一班火车下山,15:30开出。火车站就在缆车站隔壁,注意时间就是,顺便提一下流程。库兰达小镇到热带雨林公园在蝴蝶园门口有接送的,每天有8个时间段,到达热带雨林公园把套票兑换就可以直接游玩,如果是订了火车下山的朋友,就一定要坐15:00由热带雨林公园开往库兰达小镇的班车,班车就在火车站门口停,因为最后一班火车在15:30开出。

准备回程了,全程需要1小时45分钟,列车会在拜伦瀑布站停留10分钟,如在缆车时没看,在这都可以看,温馨提示:如果是有大巴接送往回其他地方的,请在清水站下车,没有接送或想到市中心的就在最后一站-凯恩斯站下车,因为我们套票是不包含送到酒店,所以在总站下,其实也很方便,下车就可以找吃的了

本来是打算吃德国咸猪手的,但是由于已经售罄了,
加上我们在小镇瞎忙活了一天,肚子饿了,就过去旁边随便找了一家
没想到居然是土耳其的餐厅,
经过这一次,我对食物有了崭新的认识!
居然能做得这么奇怪的味道!
嘉嘉没吃两口就说很难吃,不要吃了!
er……另外明明就是雪碧汽水,偏偏菜单上写土耳其柠檬!
我一脸黑线啊真的

DAY 12 回程,凯恩斯-香港-广州

今天要回家咯,休闲地吃个早餐,瞎逛一下酒店附近~

关于最新退税问题TRS,退税窗口就在二楼,但是要先通过托运和安检,凯恩斯机场不大很容易找,只需提供护照,退税单和一张信用卡,无需填写任何东西,很方便,但需要注意的是退税服务只有一个人负责,工作有点慢,请提早办理。
退税注意:只要在同一个商家消费满300AU就可以办理退税,不限日期和地方(有商铺全国有分店这也没问题),刷卡或现金消费都可以退,海关只看退税单子上的抬头是否是同一家商铺,是就没问题,要保留好单据

准备回家噜!两个箱子来三个回,么么哒!

吃一顿,休息下。

PS:本人对旅游充满喜爱,经常浸泡各大旅游网站阅读游记,受益匪浅,特此献出第一次,记录此次旅途一点一滴与大家分享,不便之处多多包含!

引用 大大只 的图片:

这个好酷,

2016-09-18 12:0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18 12:25

引用 tongdie 发表于 2016-09-18 12:25:08 的回复:

回复tongdie:有呀!游记里的基本都是手机拍的!还有些相机的!

2016-09-18 18:2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18 12:04:43 的回复:

这个好酷,

回复爱咳嗽滴冉er:☺

2016-09-18 18:2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19 12:53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