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旅行手记】新加坡七天六晚 一家四口的玩与休闲

岳靚- (东莞) LV.2
2016-09-15 11:06 274/3

必然的一段啰嗦开头

嘿 我是月亮🌛 现在是高三学生党,平时喜欢自己码些字,回来磨蹭了两个月才开始着手写游记。今年临近暑假的时候心血来潮想要一家出国玩,于是看中了玩点多又方便的新加坡。真正准备用了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定下行程,但由于准备得有点晚,在出发前几天才订好酒店(真的是不能小看新加坡暑假的游客,大部分酒店还有民宿都是住满了,还差点订不到酒店
         不管怎么说最后还是很顺利的解决了这些问题(说白了就是多花钱住好酒店😂)
         毕竟也是第一次去新加坡 去了一趟对于新加坡也会了解更多些,所以想写游记来给像准备行程时的我的朋友们。虽然在准备过程中我也看了许多攻略啊,游记什么的,不过什么东西都还是自己亲身体验过的最真实啊,好了好了 不说废话了,直接开始主题吧

献上 月亮 的一张照片哈哈哈哈(害羞脸)

行程安排

🔸Day 1:东莞--香港--新加坡樟宜机场--前往酒店--在酒店周边逛一逛
🔸Day 2:日间动物园--乌节路--大食代🔸Day 3:圣安德烈大教堂--旧禧街--鱼尾狮公园--双螺旋桥--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摩天轮
🔸Day 4:小印度--牛车水--克拉码头
🔸Day 5:  圣淘沙岛--SEA海洋馆--酒店游泳
🔸Day 6:环球影城(一天)--回市区
🔸Day 7:樟宜机场--香港

这几天的行程自由度特别高,松松散散的玩,一点也不会有赶行程的感觉

签证!!

其实像签证 机票 酒店什么的都是我爸在负责,我就是个制定行程带着他们玩的导游+翻译👀
       我们家的签证是找旅行社帮我们办的(一是因为旅行社可靠度高一些,那些材料证件都是亲手转交,个人觉得淘宝办要把资料寄来寄去不安全又不方便。即使新加坡有电子签。二是因为旅行社那边手续费也算便宜)
        我们大概用了十几天的时间就搞定了。而且我们每次出行都没有通过淘宝办过证件性的东西,所以在此我也不向大家介绍推荐。
          不过我在淘宝上搜了一下,还是发来给大家看看,如果要办的话,还是找一些旅行社的吧

机票!

我们订的是新加坡航空的A380客机,一个人往返是2800左右,在携程上订的.比普通客机要贵上许多。因为A380是豪华双层飞机 ,然后我们想要增加旅游的舒适度就定了这个
       不得不说,A380的服务及各方面都特别周到,尤其是对小孩子(我弟8岁,然后他们就自动忽视掉我这个大孩子了😂)
        在上飞机会给每一个小孩子送上一套玩具之类的小礼品。给我弟送的是疯狂动物城主题的涂色本及小手袋,很精致!

🔝这个刚好用来装旅游期间的零钱
     来回就送了我弟两套

还会先问小朋友要吃什么 提前送餐等等

交通!!

地铁🚈
新加坡 地铁是绝对方便 绝对最划算的出行方式!!!!(自行加红加下划线)
       1、首先介绍一下地铁卡EZ-line

(我们去的时候,地铁卡的主题弄得特别漂亮)

可在淘宝买 也可以在樟宜机场买 ,价格并没有什么差别。 地铁卡是12新币一张,其中5新币工本费是不退的(也就是你办一张卡里面会有7新币)
             淘宝的话好像是10新币一张,里面有5新币的钱
       🔺使用:每人一张,小孩子7岁以下可以免费(7岁以下,0.9米以上的话就要办理儿童的卡了)
                若地铁出行次数超过6次,办地铁卡最划算。如果少于6次,则购买单程票会便宜一些
       🔺充值:一次最少充10新币(当时我们一办完卡就直接充了10新,因为坐地铁的次数多)
      🔺可以在办卡时直接让工作人员充,只不过工作人员很多都是马来人,他们的英语...嗯..不太能理解,所以可以选择去找自助充值机(在出站口都能看得到)都是英文,不过你要相信一定能看得懂

2、关于地铁搭乘
         新加坡的地铁,是我目前坐过最简单易懂的地铁,骨灰级路痴都绝对不会弄混淆或者找不到路!
        在此呢,给大家安利一个app,我在新加坡的地铁通行全靠它!

🔸输入自己的起点及终点
          不仅会告诉你怎么坐地铁(超详细且中英对照)还会有价格及时间
     🔸而且不需要网络也可以使用

3、公交车🚌
         🔸个人不是很推荐公交为主要交通,因为新加坡的公交车是不报站的,而且对于新加坡不熟的话就很容易做错站什么的。不过去动物园的时候会坐到公交车(后面会详细说明)

4、的士🚕
        🔸新加坡的的士收费比较贵,即使去很近的地方大概都要三四十人民币。我们在新加坡没有坐过的士,因为地铁包办了一切嘻嘻
        🔸在新加坡 的士分为很多种,按颜色分等级(大概是这样的意思)比如黑色是比较豪华的类型,收费也会相对贵一些。
         (当然,土豪请随意~)

Wi-Fi

有两种方法
         1、在网上租移动Wi-Fi,之前看到很多朋友说移动Wi-Fi耗电很快啊,或者不方便。不过我们家租了之后觉得挺好的,每一天用完还会有一半的电剩,至少没有出现电不够用的现象

我们家租的是这一种,信号也很强,一直都是4G,除了到一些偏僻的地方会稍微慢一些之外,其他都挺好的。一次最多五个设备一起链接
       🔸取货方式也有二:一个是邮寄到你家里,从你到新加坡才开始计天数收费(这一点还是比较人性化的);还有一个就是去机场的网点取货,不过这样的话你要事先与卖家联系好,确定好各种信息。
        🔸还货方式:第一种是回国后再邮寄回商家处(邮费自付)第二种是还到相应的地点
          我们家因为从香港飞 香港机场没有取货点,于是邮寄到家里

2、移动有一个新加坡148元7天无限流量的,我爸爸当时开通了这个。即使到了偏僻点的地方信号也很好
        二者选其一即可,当时我们两个都有了,有点浪费...

门票

我们的门票全部都是在网上订的,除了摩天轮和斜坡滑车(圣淘沙),因为这两个项目有不确定性存在,所以打算到了地方确定要体验才买。
        🔸实体票--在旅游前寄到家中,到时去到园区内可直接检票入场
        🔸电子票--发送一些类似验证码的东西给你,到时到了园区再去换票
       我个人推荐买实体票,因为到了园区,你买了电子票一样是要去排队换票,而实体票是可以直接入园的,方便很多。
          🔺!很多人会考虑到便捷票(比如去环球影城)但是,便捷票不要提前买,每人两百多不说,万一去到那边人不多呢?就相当于浪费了这么多钱。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买一样玩得十分开心,只要把握好时机嘻嘻
       而且,之前我有朋友就是提前买了便捷票,谁知道去到那边扫码的时候说她这个是已经用过了的票,然后园区内的服务人员就开始进行各种询问....很麻烦也很影响旅游心情!!
        🔺便捷票不仅售票处有得卖,园区内也分布有便捷票购买处,所以想要买的朋友们不要着急买,先到了园区再决定!

从机场到酒店

🔸的士:机场特别大,不过可以看到的士站taxi stand的指示牌。去到的士站taxi stand后那里会有工作人员,你把自己的酒店名告诉工作人员,不过要注意机场的工作人员很多不会讲中文的,所以为了避免坐到黑色taxi(贵的),要跟工作人员说no black no limo。
         新加坡的地铁会收夜间服务费以及高峰期的服务费
       🔸地铁:一直下到负三楼,看着MRT的指示走就可以了(虽然当时我也迷了路,后来是靠问路才问到的)
        🔸专车接送:比如携程上面也会有专门的中文司机接送 ,价格不会相差太多,可以直接送到你所住的酒店。
            还有一个是机场的直达酒店接送车,价格是一个大人6新币,小孩子好像是4新(不好意思有点不记得了)如果人很多这种方式则不太划算,人少可以考虑哦,毕竟也挺方便。
         🔺不管怎么说,还是回归之前的话,地铁是最最划算的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18 12:25

引用 吻我至凄冷的深宵 发表于 2016-09-17 22:19:46 的回复:

楼主看起来    年纪  不大吧。看看新一代年轻人怎么玩的

回复吻我至凄冷的深宵:高三党 我要慢慢码字

2016-09-19 06:1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