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Korea五天的韩剧王

2016-09-15 12:01 338/4
  • 出发时间/2016-04-20

关于楼主/旅伴

我叫sunny,一个不标准的90后。处于1990年尴尬期出生的女孩.
喜欢旅游,钟爱旅游,2014年厦门,2015年三亚,到今年毅然决定去韩国思密达。
第一次写游记,也不怎么会用美好的语言去表达旅途~可还是按捺不住想写游记的心去表达这趟旅程的感知。
对于韩国的所有印象,都是韩剧给我这个韩剧王的,每周每两天更新的韩剧几乎每天都在追着呢~
而我还是一个在旅行社工作的人儿,所以很多东西都能利用职务之便。有不懂的都能随时问韩国部的同事,当然也少不了蚂蜂窝所有贡献韩国攻略的蜂友们。
旅伴:moon。一个完完全全跟着我走的好朋友她比我更有方向感,但是整个攻略都是我做的,她真是只带着人民币出发就行了,其他所有都是我来做的呢

出行前

签证:
没有出国记录的人儿,只能是办理单次签证,佛山地区都比较繁杂,除了提供个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工作证明,还要有半年银行卡达到3万以上的流水账。听说有些地方提供的东西都不用这么复杂,有时候流水账也是硬伤。办理这个签证,我也是利用职务之便办下来了。

机票:
去程2016-04-16 香港 — 首尔21:50/02:25 仁川国际机场
回程2016-04-21 首尔 — 仁川国际机场04:30/07:05  香港国际机场
签证好后就买机票了,这里不得不提醒一下广大的人民群众,代理商里买的机票一定要看好托运收费之类的信息。
我这趟是买了香港快运(廉价航空)来回程机票,价钱是相对便宜。1473元来回。可因为托运的事烦恼了好久!没有托运的韩游怎算是韩游啊!!!
不过大广东香港也挺累的,转车转车再转车。下次不能贪小便宜了。广州飞起码省了驱车劳累的体力活。

住宿:Neighbors Guesthouse Myeongdong Seoul (首尔左邻右舍客栈明洞店)
也属于穷游类型的我们,所以选择了民宿。去年这个时候有2个学生在我这边也办理过韩签,所有很多时候都会向她们取经。住宿也是住她们去年住的民宿,一个中国留学生开的民宿。听说民宿的老板已经环游了半个世界。民宿位置也十分方便,走2分钟就是地铁口了。

手机/相机:
带着美图神器出发,相机就不是很专业,带了一台小微单(nikonJ1),但是用得比较少。
还有必不可少的就是韩国WiFi,利用职务之便租用了一个韩国WiFi,15元/天,不用押金,邮费自理。

货币:
提前在中国银行换了1000元人民币的韩币,到韩国再去屋檐网本部(这个要重点介绍给大家)换。

交通/门票:
在万能的TB上面买好了交通卡,南山塔缆车、门票。
韩国一卡通T-MONEY卡,在韩的五天常用,打车的机率比较少。因为韩国的地铁太便利了~

就是因为淘宝,结识了韩国屋檐网本部的欧巴们,都是一帮热心的中国留学生。还进了一个屋檐微信群,里面的群友都是韩国自由行的朋友们,群内能帮忙解决很多问题呢。问路,换钱,结伴,拼餐,连我做的攻略完不完美都一一帮忙整理呢。里面有几个中国欧巴,都是中国留学生呢,简直就是热血青年啊~

出发当天★★★★我们遇到郑秀妍了

广东香港也有一段好长的距离,对于香港不熟悉的孩子更加伤不起。而且因为我和moon两个出发地点不同,所以遇到一点小麻烦。
高明-香港佛山-香港,我们都是坐直达车到深圳湾,然后约在深圳湾等;但是深圳湾到香港我们是不同车的,所以我们两个走失了。
用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找到了大家直接坐机场快线到香港机场。出现了所谓周居劳顿的综合症状。
但是,发现我们出发前还是像打了鸡血一样,凌晨呆在机场也睡不着~凌晨机真心的累,不过为了省钱,我们还是很拼的。
凌晨抵达仁川机场,所以只能在机场逗留2个小时才有机场大巴或者地铁。凌晨的仁川机场也不多人~
机场的便利店超好的,价钱不会因为机场而贵呢。大中国的话,机场/景区买的东西是超贵的!
等候车的时候也认识了几个广东的朋友,我们是同一趟机出发的。聊天的时候才得知她们完全是追星族
原来Jessica郑秀妍凌晨班机回国,难怪这么多人拿着长枪短炮在等呢。偶像的力量多大啊~
还偶遇了一对韩国夫妇,告诉他们俩是Jessica,家不回,行李都不管;跟着人民群众追星呢~
而我们两就处于观摩的状态,还有韩国夫妇和广东的朋友照看行李啊~
好不容易呆到5点多了,机场大巴,地铁开始运行了。不过昏头转向,找地铁口也找了一段时间。
提前在TB上面买好了交通卡,两人也先换了1000人民币韩币。直接充值就可以使用了。
又碰到偶遇的广东朋友,因为她们已经来了几次,而且住在明洞,跟我们住的地方隔着一个地铁站,所以我们同行了
我们订的民宿在忠武路,出地铁后找民宿找了好久,早上街上的人不多,不过我们挺幸运的,问路都能碰到了一个定居在韩国香港人。
他人超好的,告诉我们路怎么走,还挺担心我们两个女孩子会不会让人骗了
好不容易找着了民宿,把东西搁置好。开启我们第一天旅程。

1 ~心憧憧想着樱花而走,却遇着繁华绿枝

明洞找屋檐欧巴换钱-汝矣岛樱花(地铁9号线 国会议事堂站 6号出口)-新沙洞林荫树(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江南站地下购物中心(地铁2号线江南(Gangnam)站直接相连)
我没有去明洞换钱所兑换了,直接找屋檐家,也是在明洞附近的。
韩币换好后,该治一下饿得咕咕叫的肚子了。直奔明洞,初到报道所以路不熟,找呀找,都没有找到攻略上的美食
在绝望之际,找到了全州中央会馆。点了个参鸡汤和石锅拌饭。地地道道的韩式美食,鸡汤是挺好喝的,饭也不错我是没有什么美食要求的人,味道过得去就行了呢。这一顿花了38000韩币,韩国的消费也挺贵的呢~我们两小女生根本就吃不完这么一点东西,感觉有点浪费了。
在屋檐家群里听说樱花没了,心不死也打算去一次。真的!!!心憧憧想着看樱花,结果绿油油一片了~心那个伤啊!
闲逛了一下,绿油油也得拍几张照片才走啊。
带着失落的心情向新沙洞林荫树走(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这个非常适合街拍的地方。而我们都是闲逛闲逛。不得不说,韩国街头巷尾都是零毛孔的美女,还有超级帅的欧巴~因为托运的缘故,带的衣服也不多,所以街拍对于我们来说只能观摩。
4月份白天的天气和晚上的天气区别实在太大了白天就是我们大广东入秋的天气,超级舒服~但是晚上就把我们两冻成了。
屋檐欧巴告诉我们去江南地下购物中心的衣服比其他地方都便宜,所以我们也听着欧巴介绍,乘着地铁2号线直奔购物中心,到后发现其实也就是地铁口的商铺不过衣服真的便宜和款式好看。因为语言不通的情况,我们两超级笨才发现杀价根本没有杀成,反而是用原价买了衣服。现在想起都很后悔!不过今天还是有收获的~

2 ~ 今天三人行,真正的旅伴小凡同学

之前没有想到moon和我一起出发的,所以在没有人陪伴的情况下,我实在是不愿意一人行的。在马蜂窝和几个网站都有约伴,小凡就是最初的伴,后来因为moon的加入她也另外找到朋友同行,只是同行的朋友会比她早一天走,所以她今天就和我们约在一起一天。
今天的行程真的可谓是暴走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村-仁寺洞-首尔
发现我和moon都有拖延症,每次出门的慢吞吞的。小凡同学出门已经半个小时我们才出门,导致她自己一个人把景福宫逛完我们才进去,为此我感到深深歉意。我们集合的地点是景福宫(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
天气出奇的好,发现韩国的天到处都是蓝蓝的,刚好我们冰激凌颜色的衣服,跟这样的天气绝配
我也不一一在游记上面介绍各个景点了,因为这些,万能的度娘上面都有。
和小凡同学集合之后,我们就往着三清洞和北村韩屋村的方向前进,因为地图上面显示是在附近,所以我们是走着过去的,然而。路程相当的遥远,一路上都是一些欧巴欧尼们中午下班去觅食,我们肚子也饿了,在北村韩屋村的附近发现了这家甜品。也挺多人排队的,雪糕上面有几根甜甜圈,味道很不错
韩屋村的路好陡,又遇到小红帽了,在我们不认识路的情况下,他们绝对就是我们的指路明灯。
以前旅行团的线路都有走韩屋村的,现在相对少了,大概景点不够吸引。不过这也好,起码不用吵到韩屋村的居民
离开韩屋村后,向着仁寺洞走~本想走文艺清新一点的,可是总是感觉我们的旅程有点太观光客了,匆匆忙忙的。也许这样的小遗憾能造就我下次有再来韩国的冲动。
攻略上面并没有做去乐天超市,是小凡同学看我们还有空余的时候,带着我们去的。不过天气不给力,到首尔站的时候下大雨了,我们没有带伞。因为下雨的原因,超市也很多人。
攻略上做的美食都找不到的,所以每次都是只能乱七八糟的随便找个地方吃。这个应该是最大的遗憾了。
回到明洞的时候还有雨,今晚我们在本粥解决,原本计划今晚去首尔塔的,但是因为下雨moon不想去的原因,所以我们俩就把首尔塔移到后一天的行程。小凡同学因为明早飞机,所以一定要把首尔塔去了。我还是对小凡同学有深深的歉意,让她孤身一人去首尔塔了。

3~ 给你们写的明信片,你们都收到了吗

小凡同学是早机,所以老早就起床收拾东西出发去机场了。韩国的四月份因为早晚的温差,感觉就是我们广东的冬天,懒惰的我们还有起床气~而对于拖延症的我们十点能出门已经是很好了。9点左右的空气,温度是最好的,正如广东的秋天。
今天的我们的首站是梨花壁画村(地铁4号线惠化站下车2号出口)---大学路---梨花女子大学(地铁2号线梨大站2.3号出口)---首尔塔。
第三天依然还是会在地铁昏头转向,韩国的路实在太斜了对于平常缺少锻炼的人,走斜波路绝对是一种考验。走在路上遇到一帮祖国的花朵,开开心心春游去呢。笑声也是萌萌哒~11点左右的壁画村人也不多,所以我们还是拼命了自恋没有三脚架没有单反的我们只能用自拍棍。街道上有很多手工艺品,还有大热太阳的后裔同款呢,不过欧尼不让拍照。来到了一家能写明信片的地方,第一次出国当然少不了写给最亲爱的你们,才发现自己想写给朋友真心不多,只有1个,还有亲爱的big boss,偶尔觉得自己有很多的不足,每次的旅程都是自私带着他的钱出发,而他总是默默无闻地工作。写完明信片后,向着大学路的方向走,其实我们是迷路了,来了几天,我发现我们完完全全是目不识丁的,一个韩文的字都没有看懂,看那么多韩剧真的白看了,哈哈哈~周边慢慢都是首饰店,服饰店,韩国的衣服质量真心不错的,虽然有的也是made in china,但是无论是质量、款式都是棒棒的。今天特别想吃炸酱面,想靠着大众点评上面的攻略走,但是总是找不着。。。桑了个心,正当失望的时候一家中餐馆出现了炸酱面ma shi da ~甜甜的炸酱面,没有特别的美味,但也能尝试了一番。
往着梨花大学走,在壁画村浪费了不少体力,而且傍晚的韩国开始冷了,导致我两精神不佳,在梨花大学逗留的时间也不长,随意拍了几张就走了,发现这趟旅程出现了疲惫的心态,找了好评如潮的Isaac三文治,超级无敌炒鸡正~
结束梨大2个小时不到的行程,奔着民宿走,因为我们晚上要去首尔塔。所以回民宿添衣,晚上冷冷冷~
晚上的首尔塔,无论是缆车,步行,人还是挺多的。首尔的夜景美美哒~白天的首尔塔应该也别有一番风味。塔上偶遇一帮小学生一说合照每个立马摆pose。
今天应该是暴走的一天,因为临近10点,我们还奔着东大门走,拖着疲惫的身体
回到民宿已经凌晨了,好好歇息,明天最后一天,好好享受才行~

4~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

首站建大集装箱(地铁线忘了)---闲逛---回家。
在建大的周边闲逛,吃了炸鸡但是没有喝啤酒途中的我们不知道为什么闹脾气了,闷闷不乐的,话不多。我一直以为三人行才会出现问题,因为孤立的一个心情难免低落,但是现在只有我们俩在一个陌生的国度居然也存在这种情况,我记得微博上面说过,如果朋友间有小情绪,那么久拿起手机自拍吧,会主动合照的。哈哈哈~果真,
建大集装箱十分适合拍照,淘宝很多网红都在这边取景,偶遇一帮新加坡华人,超级会摆pose
回去的途中因为不认识路,问了一个欧巴,他竟然答错线,幸亏我们心思也比较细腻。
首尔站的乐天超市买各种零食、手信结束今天的行程,凌晨机回家。好想家,好想家里的饭,好想家里的宝贝,好想你。

5~后感

第一次写的游记,有拖延症的我,现在是9月15日,中秋节。时隔了5个月我终于写完这篇游记。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例如图片没有按顺序,图片没有编辑过,看着你们的游记我总是觉得自己微不足道。但给自己却留下脚印。心还是想再去一次,毕竟觉得旅程还是有点小遗憾。下次去应该是深度游了。
明年的3-4月份,有计划去台湾/泰国/日本。继续想象~
感谢有看我的游记的你,中秋快乐~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18 19: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19 10:02

引用 thymel 发表于 2016-09-18 19:25:10 的回复:

回复thymel:有时间都要出去走走

2016-09-19 11:41

引用 90后_深愛我... 发表于 2016-09-19 10:02:36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90后_深愛我...:谢谢有亲的支持哦,我都是第一次写的游记,能见到有评论已经很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