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穷游第一站,云南

伊森 .韩特 (赣州) LV.5
2016-09-15 12:20 1281/15

出发时间:2016/7/14

关于花费:人均3000

形式:自由行

人物:俩高中生

出行天数:15天

这是一场体验,这是一段经历,所有的感受都将变成这2万+的处女作,写的不好,照片也拍的不行,相机屏幕都被坐烂了,所以大部分都是手机拍摄(中间也有借用几张网图),后期有修图,但也是走心了的,大多是感受,酸话我就不说了,用心感受吧

先来一波照片过过瘾吧

途搭前往飞来寺途中

以上都是在飞来寺拍的大片😂

下雨崩的转经筒

生活不只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所有我没到过的远方,那都是天堂……
    想了很久很久,就差一个上路,于是,我背起行囊,出发,走向那个远方。
    此次旅行的目的地,最原始的是西藏,但由于种种原因,没能朝圣拉萨,(不过后面会有两位美女姐姐替我朝圣拉萨的😌😌)所以,选择了离拉萨最近的地方——云南
    有人说,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不是在某个地方,而是永远在路上!所以我在想,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而我选择了前者。而这也正是我迫切需要的。云南,我们来了🚶
    出发前,还是多少有些胆怯,毕竟这样的出发还是第一次,没想太多,(其实做了两天的攻略,准备了三天的装备😂)就出发了,两张发往昆明的车票,let`s  go😌
    一路狂奔到昆明

昆明是春城,一年四季都差不多的温度,刚下火车,天就暗了下来,有那么点小雨,明确感受到一丝丝的凉意😢,这让我觉得是个可以久居的城市。😌
    稍作休整,去市里转转弯呗,小杨无聊的说道。

小巷子里,古色古香的砖瓦房,很有历史的味道,挺不错的。

这是清真餐厅里的过桥米线,我吃的是面条,不过这真的正宗的没话说,无论是调料还是配料,好了不说了,还是自己去尝吧😂😂

最后去转了转翠湖公园,陆军讲武堂,一般般,没太多意思, 😌

昆明,我走了,下次再见吧!
加快脚步奔赴丽江

在17号的凌晨6点,赶到丽江,有那么一点不一样的感觉。
    来丽江之前,对于它的了解无非就是艳遇之都嘛,但显然我们并不是奔这个而来的。(伦家还是小盆友嘞😌😌)

古镇里的一只阿拉斯加,很傻很萌。

不过庆幸的是,看到了清晨的丽江,格外宁静,少了夜晚闹市的嘈杂与喧闹。
    街道上的行人甚少,大多是赶赴下一站的旅客,不尽相同,而我们也不例外。匆匆的行者们,从他们的神情中可以看出,有的人留下来欢乐;有的人留下来遗憾;而我们也会留下遗憾。但遗憾其实是给了下一次出发的理由。所以,等待。
     我们混迹在这稀疏的人影中,企图成为别人眼中的资深驴友,有点可笑,终究还是稚嫩了,简便的衣物,非专业的背包行囊,足以表明一切。所以,在被别人戳穿之前,还是赶紧溜吧😳😳

未完待续……

第二章——丽江古城

随着夜幕降临,丽江开始喧闹起来
像一个孩子一样,到了自由活动的时间就开始蠢蠢欲动。
傍晚,我们出发,去了丽江古镇。
越往下走,越是人头攒动的人群,密密麻麻,丽江古城就像一个谜一样迷惑着涌来的游客,而我竟然也有了一丝丝的心动。

立看人潮拥挤

坐看云卷云舒

是那样的繁华,是那样的复杂。
一路过去,有许多大同小异的饰品店,还有许多特别有意思的店铺。

哈哈,是不是挺有意思的😂😂
巷子里还有许多卖手鼓的,不过让我关注的是……

店里打鼓的女孩,是不是很漂亮😂😂几乎每一个打鼓的女孩都还不错😌(我是不是花痴了😂😂)
在打鼓的店里有一首歌特别出名,一路都听到这个节奏:期待着你的回来,我的小宝贝……
往下走,是酒吧一条街,还有一条小河

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呃,瘦马倒是没有了。
我们就这样走走停停,买了点纪念品就回酒店了,好累啊😞
对了,还没说在丽江住宿的事儿呢,我们住在丽格酒店,说是酒店其实也跟客栈差不多吧,不过,两人标间,有独卫,电视,卫生条件也还可以,开价50(感觉挺便宜的😂😂)。在七星街君澜大酒店往前路口左拐,就看得到了,有机会可以选择。走出大道上对面就是古城了。
好了,丽江结束,昏睡过去,准备明天开始的徒步之旅了。

未完待续……

18号一早,我们搭上了前往桥头镇(是虎跳峡的所在地,也属于香格里拉)的大巴向着计划中的最终目的地出发
即将开始为期两天的徒步旅行(好激动好激动😂😂)

以前一直想做一个背包客,带上简单的行李还有家人朋友的祝福,出发,去向自己想去的地方。现在,我做到了,我18岁,我还年轻,我有梦。就像马云说的那样:梦想还是要有,万一实现了呢!

一个小时的车程左右,在路上可以看到远处有一座被云遮住的雪山,不知是玉龙还是哈巴。

桥头下车,买了景区门票,一人65(好贵啊😭),我们都是花钱来受罪,在某些人眼里看来,我们就是智障了😂😂

顺着公路一公里处左拐上山,售票员这样告诉我。

这回,真的来了……

突然发现这公路也好长啊😂😂

诶,终于出镜了,怎么样,是不是长得还可以(本人可是单身哦,看上了就跟我联系吧😌😌)

后面是弯弯曲曲的长江第一灣——金沙江,而对面也是弯弯曲曲的山路。看着都好累啊

但  ,说走咱就走啊,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是不是很有活力)

走着走着,前方望去,一座坐落在大山里的黄白相间的房子,仔细看才发现是一座幼儿园呢

感觉在大山里上学好安静啊,不被世俗打扰,不再早熟,只有当地非常醇厚的淳朴,很宁静,很充实。

看着玉龙就在我眼前,却总是达不到,这就是失之毫厘差之千里是吧。漫漫人生路,何时是尽头啊。

终于到了一座山脚下,看着头顶这路再回头看看我的包,我开始慌了,是不是我又做错了什么~~😭😭

看到一匹马儿,好想坐上去啊
但这就失去了徒步的乐趣了。

我们一度认为自己没问题,结果,上山途中,十步一歇,十步一停,脑袋一度缺氧,因为没适应,没找好节奏。走了半天,抬头似乎看到有个人影儿,对的,是同行的小伙伴,我们向他们招手,他们示意我们加油,在山顶等我们。

到了山上,看到两枚清纯的美女姐姐(好激动好激动啊)还有一个大哥,(不过后来都叫他碎念菩萨了😂😂)天呐,这回终于找到组织了😭😭。好幸福啊

看我们与组织的汇合。

不过后来才知道,这两位漂亮善良的姐姐是陪伴我们一路的人,真的特别幸运,能够被她们捡到。

都说前世的十次回牟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那看来我们前世都快扭断脖子了才换来我们如今的相遇,真的非常感谢,有你们,才有我们后面的欢声笑语,才有我们情深似海的感情。

姐姐们,我们在18号的中午,相遇了,从不相识,到心接近,只有几天。就像李克勤的朋友里唱道:遥遥晚空点点星光息息相关,你我哪怕荆棘铺满路……

向着大山前进
  鲁迅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们一行人沿着山间小路前进,就像那首歌一样: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
     一开始,绪姐,琪姐,在前面开路,我背着个包不紧不慢的跟着。心里在想(我去,这也太不科学了,两个娇滴滴的女生竟然毫无装备的来徒步虎跳峡,厉害厉害👍👍真心佩服)。

途经一个休息站,歇歇脚吧,我们不累姐姐们也累了呢
       补充能量,顺便来张合照😝😝

这是我们相遇后的第一张合照,同时见证了我们缘分的开始。
      现在回头看看,真的就是,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记忆中你青涩的脸……
    话不多说,继续爬吧
    路上情景重现 :
小唐 :绪姐(其实是后来才知道叫什么的)你们是怎么想到来虎跳峡徒步啊?
绪姐  :没有~  其实我们没想过来虎跳峡徒步的。
小唐  :那你们…………
绪姐  琪姐   :我们在桥头,看到别人下了车,以为到了,就跟着下了车,没想到他们是来徒步的,然后我们就稀里糊涂的上了路了,然后碰到了“菩萨”(后来不知道是谁取的外号😂),说是带我们抄近路,于是就一直爬呀爬的上山了😔(诶~~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小唐   :😱😱😱表示眼珠掉了,怎么这么草率,况且你们什么攻略都没做,而且没有装备。我的天😲😲,小弟甘拜下风,佩服佩服👍👍
情景重现到这里,都知道什么叫做女汉纸了吧。
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这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朴树的一首平凡之路就是我们一行人的最好的写照。

我们一直在路上,渴望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来到著名的28拐前的休息站,我们在休息,姐姐们还在上来的路上,弟弟当然义不容辞了,飞奔下去,接过姐姐手上的袋子,带着她们上来,(唉,谁叫我这么绅士呢😂😂,请允许我不要脸一下吧😂😂)

上28拐时碰到的一条小蛇,杨说要砸死它,我说,放过它吧。

路上碰到的第一个老外,就是右边的这个彪型大汉(感觉有点憨豆的味道,萌萌哒😂😂)

当我们问他来自哪里的时候,他叽里呱啦说了一大串,最后说了句USA(我们才全部表示知道了😂😂英语不好,丢人啦)。
休息片刻,向最耗体力的28拐前进。💪💪
满怀期待的向前冲,因为过了28拐就快到客栈了。上了第一拐就知道,真的难啊😭😭,区区几公里路,我们硬是爬了好几个小时,真的不是夸大其词,一路都是绝望,有的时候,就想着,什么时候背上这个30多斤的包把我带下山下去吧,真的走不动了,一直走走停停,走走停停,又回到刚开始的那段很不适应的感觉了😔😔(说多了都是汗和泪😓)。
就这样,我们一直一直爬着,忘记了时间,忘记了身份,默默的爬着……
最后,我们还是过来了,路上外国朋友的一句加油,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看着拍照点的一点一点的接近,我们到了。

我们比绪姐她们早到半个小时,所以嘞Pose摆起来😌😌

一个远行者的特写

我们又见面啦,嘿,look  here
这是杰克兄弟,在facebook上相约一起来中国徒步的,非常善良幽默的一对朋友,左边的来自英国,右边的是美国的,希望下次还能相见。

来个合照留念吧。

有的时候,并不是因为梦想快要实现了而感到高兴,当你迈过一道道坎上到更高一级的阶梯,到达另一个更深的层次时,也许这离梦想实现还非常遥远,但你知道又更近了一步,所以还是会有会心的微笑,这样的感觉足以让你忘却一切,抛开旅途的疲劳。所以当我站在这块凸出的岩石上,我觉得这一切都值了。

来张绪姐和琪姐的,都是美美哒❤❤不行我又要唱了:你们在我心中是最美~每一个微笑都让我沉醉……(是不是特别恰当😂😂)
其实说真的,碰到她们真的是我们的幸运,绪姐和琪姐都非常强悍,都穿着非专业的鞋子,琪姐还穿了一双有跟的,两人硬是走了十几公里的上坡山路,意志非常强。关键是人还长得特漂亮,心地特善良。要不是我还在上学,不然我肯定追上去了😳😳😳(诶,就怕人家看不上咱啊😞😞不过做朋友真的很好很好。)

嘘,小点声,这有个少年正在咪着一个美丽的梦😏😏

进入山林,是一片唧唧的虫鸣和小鸟的啁啾,在这嘈杂的交响曲中硬是编入了几声欢快的狗吠和鸡鸣,我不知是从哪儿传出来的,回头看看姐姐们,哦,原来是姐姐们在借着下坡的劲儿学动物叫呢,叫的可真像啊。

一路欢声笑语,我们愉快的下了山,马上就可以到今天的终点站了,终于可以休息了。姐姐们走一天了,应该很累了吧😔😔

这是我们今晚的住所——茶马客栈,过了28拐再有1个半小时就可以到了。我们是6点半左右到的,感觉还不错哦。

到了客栈,我们三个男生开了一个两人间,姐姐们也开了一个两人间,90元/间,总体还不错。(不过你也没得挑啦,难不成你要住野外吗😌😌)

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去餐厅吃饭了,点的是:酸辣土豆丝,番茄炒鸡蛋,红烧茄子。(不过这就成为我们后面所有吃饭时的标配了😂😂真的是这样)……

晚上吃完饭在餐厅上面的阳台上吹风,好不惬意啊😌😌

这是阳台,哎呦,不错哦。

晚上聚在一起打牌聊天,唱着小曲儿,喝着小酒,这日子过得真的挺好的,就想时间定格在这一刻,我挺喜欢这种感觉的,真的就是同甘共苦了,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谈着天南海北,有的没的。绪姐还缠着我两讲故事呢😌😌(我有故事,你有酒,大家一起走😂😂)

今天一天的徒步,很累也很开心,特别是跟两位美女姐姐,还有路上碰到的杰克兄弟,那对不太爱说话的情侣,还有一队韩国朋友,等等,我们很幸运,有你们一起在路上,就让我们携手同行,一起走完虎跳峡

好了,茶马客栈夜晚很安静,这让我回想起了很多很多,出发前的担心,路上的点点滴滴,还有最初的梦想,我要进藏。当听说姐姐们也要进藏时,我的心是澎湃的,我在想,要是我的时间再多一点,预算再多一点,那么我的愿望就可以实现了。可是姐姐们没有装备,没有计划,没有攻略。就这样出发,真的是很勇敢,很给力,让我不那么坚定的心变得坚定起来,姐姐们都玩笑似的说:哎呀,要不你们就跟我们一起去西藏吧,一路上还可以做个伴,多好啊。其实我的内心是答应的,但真的有点突然,可能我不够勇敢,以至于姐姐们进藏时碰到的许多问题,我都没能帮到她们,我真的很愧疚。也许是没有在对的时间里碰到对的人吧。没关系,我相信缘分让我们走在了一起,那就一定会有再次相遇的机会的。(额……我好像说的有点多了吧😌)

好啦,这个世界安静了下来,这个夜晚是属于每一个在路上的人的,晚安。我的朋友们😘

茶马客栈里的狗狗,在门口守了我们一夜。

早上看起来天很暗

这是茶马客栈早上的玉龙,非常宁静,天空并不是很蓝,这让早起的我有点儿失望😔,不过,云层稀薄的远处,透着十分强烈的亮光,丁达尔效应使得整个峡谷变得明亮起来,仿佛一条通往天堂的奇径。是否预示着今天的行程一切顺利。

吃过早饭后,再次出发,今天依旧需要行进十几公里,到达终点🏁——中虎跳。

一路上你追我赶,行走在大山之间,无疑将我们青春活力的面貌展现的淋漓尽致。

看她们笑的多开心啊

怎么样,是不是有点炫酷,还有一个葫芦娃想跳上天空呢😂😂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

后来我们遇到一群特别可爱的山羊

羊群里的少男少女

看这里,给你来张特写✌✌(是不是萌萌哒😂😂)

一位当地的大叔把羊赶到山上来吃草,不过,这山羊真的是挺厉害的,简直飞檐走壁,很险的路都轻松过去,还懂得避让行人😌😌,不过也应该得这样,不然怎么叫山羊嘞(这个解释还是很有道理的吧😂)

我们真的是行走在悬崖峭壁上

一只黑白相间的小山羊在吃草呢

今天的路好走多了,一路顺风顺水,虽然也有一些比较险的路,但我们还是可以应付的啦。

这小羊羔还挺贪吃的,葫芦娃正拿着面包在逗它呢,估计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吧,我估计它心里肯定在想着,这玩意儿比草好吃多了,我还要我还要😂😂
    吃了几片面包后就真的一发不可收拾了😂😂

一伙全都拥过来了,快走开快走开,没看的到你们都把姐姐们给吓到了吗
赶都赶不走😂😂(还真挺好玩的😂)

绕过了好几座大山,看到一处不大不小的瀑布,这水真的挺凉的,好像还能喝呢

不得不说这大山里的水,真的有点甜😂😂

我们不生产水,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

要注意的是,过瀑布的路非常滑,因为上面的水一直冲下来,石板上估计也长了些苔藓,水位深的地方可以没过鞋底,我们都是互相拉着手过来的😌😌(啊,好幸福啊😭😭,从来都没拉过女生的手,这次居然还是女神级别的😌😌,我去,真的值了😂😂,玩笑玩笑,我不至于这么庸俗呢)

我们一路边聊边走,葫芦娃在前头飞奔,我带着绪姐,琪姐在后面跟菩萨一起(后来琪姐说,她一整段路都心情不好,真是苦了琪姐了😔😔)。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在我们不停的赶路下,来到了中途客栈,也就是今天的搭车回香格里拉的地方,去中虎跳峡也是从这去(虎跳峡在谷底)

中途客栈(别名TINA'S)  没在这住过,想在这逗留的可以住一晚。这里每天有下午三点半回香格里拉还有丽江的大巴,票价是55/人。

我们  是12点左右到的,老板娘告诉我们去中虎跳来回大概3个小时左右,(不过我们用了两个半小时就回来了)从中虎跳赶回来就可以做车回县城了。时间安排的刚刚好。对了,到了中途客栈,如果要去中虎跳,在客栈可以寄存行李,然后老板娘会派车送到下去的路口处,关于这一点还是比较好的😌

走了,出发去中虎跳了
本来大家挺好的兴致,结果没走几步路就碰到一个老奶奶拄拐仗站在路中间,她拦住了我们的去路😒😒,然后说要收过路费10/人/次(当时大家心里都是这样的:我去,还收过路费,你以为你是土匪山大王吗,还来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这一套吗。不过后来确实证实这路是当地人修的😒😒)不过大家还是觉得这钱出的不值,不过没办法喽,谁叫咱们是外地人呢,唉,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还是给了她,然后继续赶路。

走了好久,快到了。

嘿,这边的美女看过来,看过来,不要对我不理不睬,其实弟弟很可爱😘😘

早就知道会有收路费的,不过没想到这么严重,到了一线天居然又收,瞬间都没心情了,好桑心好桑心的😔😔😔

那个收过路费的居然把门锁了,没给钱就不让过😡😡,真是岂有此理,不过又能怎么办呢,15/人,唉。给她吧,就这样我们怀着不是很好的心情下去了谷底

不愉快的事儿我就不多说了,让它随奔腾的金沙江而去吧😂,看图

是不是真的很汹涌啊,掉下去,就是神仙也救不回来了😂😂😱😱😱

在峡谷里向上望去,好高😒😣

不同的季节,虎跳峡的水是不一样的,冬天的水其实更美一点,不过没有夏天的汹涌澎湃。总得来说还是不错的。

嘿,桥上的姑娘,你知道吗,有一首诗是这样写的,桥中少女弄瑶瑟,一曲未终坐长叹。这是古人专门
为你写的呢

北方有佳人,才绝而独立,倾国又倾城。琪姐,你怎么辣么完美呢😌😌

是不是很像大哥的女人😂😂

在谷底逗留了一下下,大家情绪都因为乱收费给影响了,后来大家决定回去了,一来是时间有点儿赶,二来其实过了桥也没什么看的了,基本上都看完了。所以休息了一会就开始爬山。

有意思的是,回的路上有一处天梯,大概有50米左右,不过真的是90度垂直😂😂(有恐高或者心脏不太好的人还是不要去了,真的很吓人,这是姐姐们亲身经历过的感受了😂😂)

是不是真的很高😂

看绪姐和琪姐正在勇敢的爬天梯,好厉害的👍👍,不过我想说的是,她们全程真的一点都没叫,一点都没叫,真的!!!😂😂,(不过爬起来的时候确实会想着,万一没抓住梯子,掉下去了那会怎么样呢😂😂)

爬完天梯后,  我们力排万难,还是一步一步往上爬,琪姐体力很好,超越了我,跑我前面去了,而绪姐呢,比较慢一点,体力不太跟的上,就落在后面了,不过我这个弟弟还是做的不会差的,一路鼓励她,陪着她,跟她一起坚持爬完这段路,(我可是要做五好弟弟的嘞😂😂)。

虽然是爬上去了,但大家都体力不支了,很辛苦,不过总算是结束了虎跳峡为期两天的徒步之旅。

回到中途客栈,离发车时间还有半小时,后来才知道就是这半小时决定了我们后面的行程,还有我们的缘分是否继续。

大家 在沙发上休息了一会,我跟绪姐去买车票。

绪姐:小唐你们接下来去哪啊?

小唐:嗯~应该是回丽江了吧,虎跳峡结束了也差不多该回去了。

绪姐:你们几号开学啊?

小唐:8月1号喽

绪姐:那还早啊,要不你们跟我们去一起去雨崩徒步吧,反正一起有个伴,你们还可以帮我们拿拿东西呢,哈哈哈(随即发出不好意思的爽朗的笑声😂)

小唐:………………………………(瞬间就冻结了,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幸福来的太突然吗😂😂)

小杨:还是回丽江吧,(苦笑,苦笑,)关键我们没做这个预算啊

琪姐:没事啊,跟你爸妈打个电话就行了嘛。(完了,琪姐也跟着一起下套了😂😂)

后来我在门口考虑…………

绪姐:我已经买完了,一起去香格里拉的车票。(傻了,这么迅速,这么强势,这才是大哥的女人的作风啊,我们当时表示苦笑,苦笑)

后来我去问老板娘能不能改成去丽江,她说只有改明天的了,因为今天的已经满了,而且一个都不可以超载。

后来经过一系列的思想斗争,还是决定去改明天的,老板娘签字笔一挥就成了,小杨一听说要在这待一晚,马上不干,说是还不如去香格里拉呢,我又问他,到底去哪?后来干脆不问了,直接:去就去,完了,又找老板娘改签😭😭(改的我都不好意思了,老板娘也对我很无语,然后,他们就在一旁一个劲的笑我😭😭)

就这么,我们坐上了去往香格里拉的大巴,缘分继续,后面又会发生什么惊喜呢,大家都很期待着。

其实绪姐和琪姐替我做了一个我不敢做的但又特别想做的决定,我觉得挺好的,旅途中本来就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发生,况且这并不是什么坏事,我挺喜欢在适当的时候让别人自己决定的。好啦。那就乖乖的听从命运的安排吧。(说不定阴差阳错的把我带上了去西藏的路呢😂😂当时确实这么想了一下,不过后来………………)

实际为一天半的虎跳峡徒步之旅就这样匆匆的结束,大家变得安静起来,好像都不愿意结束,但身体却在做着相反的事,也许是对于路上朋友的告别,或许是对接下来的雨崩徒步的期待。大家都陷入了沉思。但我想,也许是不愿停止在路上的脚步,不愿结束这短暂但美好的缘分吧。所以呢,接下来又会有怎样的故事发生,这就要等待,等待明天的出发……

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望着窗外那长长金沙江,看着那远处的玉龙雪山

想起了一首诗,想起了当年红军长征的故事。

七律   长征
                                                  ——毛泽东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

金拍水沙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

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

想着想着就到了香格里拉,海拔2900-3200米,刚下车就感觉到了很强的凉意,真的有点冷😖😖,看来高原真的有一点不一样的感觉。车上一位同行的大哥,拿着导航带着我们,找了一个国际青旅。而这位大哥,也是我们后面很好的一个小伙伴。

于是我们在香格里拉国际青旅落了脚。后面碰到了3位,来自东北的大哥,还有一个来自湖南的小胡。绪姐说,这又会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今夜注定无眠了😂😂。

大家洗漱后,约好一起吃饭,吃饭时,大家一起商量明天的行程。姐姐们还拿出她们带的桃花酒,跟我们一起分享。(感觉,真的很香,有浓浓的桃花味。)这顿饭,大家吃的很开心,菜品不用说都知道,依然是我们从虎跳峡就开始的标配,(酸辣土豆丝,番茄炒蛋,红烧茄子。😂😂😂)

吃着吃着,屋外就下起了小雨,不,是大雨。高原的天气真的不一样,一旦没有出太阳的话,估计也就才十几度的样子。所以进入高原一定要准备好充足的衣物,而且还要预防高原反应。

晚饭后,我们一起坐在客栈的大厅里商量着玩游戏。碰巧那三位大哥也在这坐着,于是大哥问:你们这是去哪啊?

琪姐:我们是去雨崩徒步的。

涛哥:哎呀,那太好了,我们也是去雨崩的,那咱可以一起啊。(然后特别开心的笑了)

绪姐和琪姐:好啊,可以啊。

然后大家就开始围在一个桌,你一句我一句的讨论着去雨崩的行程安排,以及互相自我介绍,相互认识一下。

我们初步计划是明天前往214国道开始徒搭去德钦,而大哥们明天要去普达措国家公园玩,后天一早去德钦,时间有点对不上。所以只能让他们赶我们喽。

这三位大哥真的很有意思,人很好,非常感谢能在旅途中碰到他们。在后面的旅途中帮了我们很多,(在雨崩还请我们搓了一顿松茸炖鸡😌😌感觉好好)对了,还有一位没有终点的大哥(就是开始带我们去国际青旅的那位),绪姐跟琪姐听到他说没有目的地的时候,下巴估计都掉了吧😂😂感觉好厉害啊,很崇拜很崇拜。

都坐好了,坐好,下面开始人物介绍。

这是蔡哥,非常老练,从外边上看感觉有点坏坏的😂(蔡哥不会打我吧😂)但人很好,朝鲜族,韩语说的很溜,听说是个户外专家,好崇拜啊😍😍,估计在野外,碰到他,肯定死不了😂😂

这是鹏哥,外表很俊酷,身材魁梧,平时估计有健身,然后一身特专业的装备,是一个资深驴友。后来在雨崩玩杀人游戏的时候,才发现他藏的特别深😭😭😭,特别会玩,我是杀手第一个就被他给杀了😭😭。后来居然被他无辜的外表给欺骗了(当他是杀手的时候)十足的老司机。

这是涛哥,特别憨厚,人也特别好,后来一直都说我很不错(哎呀,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特别有东北的气质,爽快,体格特别壮。喜欢广交朋友。

跟我合照的是勇哥,看我的穿着和他的穿着就知道他是有多勇啊😂😂
人也挺好的,没有目的地,好潇洒啊

我们能遇见他们真的是我们的缘分,后面在雨崩会一起徒步,一起玩,特别开心。

外面下着雨,这让我们有点儿担忧,毕竟是第一次途搭,要是下雨就很不方便了。不过还是得充满信心啊。刚从虎跳峡回来,大家都挺累的,没聊很晚,就各自回房休息了。

而我呢,挑灯夜战,临时做了下雨崩徒步的攻略,因为雨崩徒步是在我计划之外的,所以心里一点底都没有,其实更重要的是要对自己和姐姐们负责啊。

想到去雨崩徒步,就兴奋的睡不着了😂😂(哈哈,我就是喜欢挑战。)以前只在别人的游记里看过别人途搭,现在要自己来了,还真的有点儿激动呢😂😂所以一大早5点半就起来了,外面一个人都没有,(唉,我是不是很神经啊😂😂)不过让我惊喜的是,外面没下雨,天空有点蓝,这对我们的行程很有帮助,唉,从虎跳峡开始,神就一直眷顾我们了,真好😌😌

一个人坐在院子里的藤椅上喝着茶,静静的,想着这几天所发生的事,没有悲伤但也没有没有花朵……

香格里拉国际青旅里喝的酥油茶,还有吃的青稞饼,挺好吃的,酥油茶有点儿像阿萨姆的味道。

有花有草,还有藤椅围桌,很好的一个院子,很好的一个青旅。

用过早餐后,跟几位大哥约定好在雨崩相见,然后大家收拾收拾就退房出发了,问了青旅老板说,出去坐2路公交车到终点站,214国道入口,就可以开始途搭了。
                   雨崩我们奔你来了。

顶着大太阳的我们,年轻气盛,向着梦想出发。我们永远18

走了大概半个小时,真的就这么幸运,成功搭上了前往德钦方向的汽车,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啊😭😭。搭上车的那一瞬间真的乐了,特别感动,没搭到车是绝望,搭到车是希望。我和绪姐琪姐一起搭到一辆面包车,司机大哥说可以送我们到奔子栏,后来查了一下地图,如果到奔子栏已经完成了一半路程了,哎呀好开心好开心。而小杨和小胡也搭到一辆车,不过不知道他们能到哪里。

就这样我们上车出发,前往奔子栏。

路上很多骑行的驴友,真的很厉害,也许有一天我也会像他们一样,朝着自己喜欢去的地方自由前进。

一路都是风景

但我更多都在睡觉😂😂

这是在车上,车上的人来自五湖四海,有湖南的,河南的,江西的,湖北等,哎呀。都是老乡,都是老乡,正所谓,四海之内皆兄弟嘛,对吧

后来  ,一路上有说有笑的,不过让我有点儿感触的是坐在副驾驶座上的河南大哥。听他说,他从2月份开始就没见过儿子了,每次给家里打电话都不敢跟儿子聊,生怕掉眼泪啊,他说到这就哽咽了,好心酸好心酸,他在外面闯南闯北,就为了给儿子一个好的生活,唉,都不容易,硬汉也会有柔软的一面,他说儿子就是他的软肋。他很爱他的儿子。(为他点赞吧👍👍)
         这是一个好父亲。

在路上,司机大哥们还请我们吃了当地的西瓜,挺甜的(唉,怪不好意思的😔😔)

中午12点半左右就到了奔子栏了,我们本来跟他们道了别,下了车,就又重新出发去途搭了,谁知道😌😌

我当时手机没网,没看到,然而,那个大哥居然开着车上来追我们,然后硬是把我们接下去,请我们吃饭(唉,当时真的特别特别的不好意思,没想到这几个大哥人这么好😭😭)真的挺感动的。

于是我们厚着脸皮的下去吃了饭(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在途搭路上居然还可以吃上午饭,好幸运啊😂😂)

在吃饭的时候聊天听到,他们大多都是大学毕业,搞得好像是土木工程(跟我绪姐一个专业哦)对面还坐着一个老大学生呢

吃过了饭,向他们道谢后,我们再次出发。

没走多远,就看见一辆丰田在向我们招手,天哪,我们得是有多幸运啊😱😱

是两个本地大哥,长的挺帅的,于是我们又上了车,哈哈哈哈,他们说是到飞来寺,听到这句话,我想我们要直达目的地了😌😌,本来还以为会很难的呢,没想到。唉都是我身边的两大女神的福运啊,我都跟着她们吃香的喝辣的呢😌😌

途经白马雪山,我们在垭口停下来拍照

看,在白马雪山垭口发现一群美女帅哥,快来抢啊

这是垭口上的经幡,对藏民来说很神圣的。

拍完照就走了,山上很冷,快要冻死了,绪姐居然还穿裙子😓😓很勇敢哈

下午4点左右就到了飞来寺,而与此同时,小杨和小胡不知在哪里,微信说也快到了。

进入飞来寺需要门票,60/人,雨崩门票80/人,如果有学生证或者未成年,都可以半票,(我们都是青少年,所以我们通通都买到了😂😂半票)

接下来就进去拍照观看梅里雪山

五彩的经幡,预祝着我们一切顺利。

这是下午的梅里,它害羞的遮住了美貌,不想让我们看见它娇滴滴的面容。

过了不久,他们也赶了上来,但没有进飞来寺,说先找客栈。

于是我们就去找客栈了,住的归去来客栈,卫生环境不是太好,但还凑和吧,伙食倒挺贵的,发现物价越往深山里越高,海拔越高,物价也越高。

安顿好后,小胡说要去采松茸,我们就都去了,结果,连影子都没见到😔😔。不过倒是拍了几张大片

是不是特别炫酷,超级帅有没有

差不多天黑了,回去休息了,我们等着看明天早上的日照金山呢,很期待很期待。

看看看,是不是以为这就是我们看到的梅里的日照金山啊。但实际是下面这样的😔😔

唉,下了雨,琪姐说是我们不够虔诚,所以没能看的到。不过没关系,遗憾总是要留给下次再来的。

忘了几张特别搞笑的照片了

小胡,你怎么能这样呢,表白就表白吧,怎么还拿野花呢,怎么着也得9999玫瑰啊,再说了,你经过我同意了吗你就这样对我绪姐,啊,真是的,怎么辣么讨厌。

琪姐,你别跳,你要是跳了,那我也陪你下去了😭😭

哈哈哈,是不是很搞笑啊😂😂

好了,坐车出发去西当了,马上开始雨崩徒步,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虽然现在下着小雨。

从飞来寺坐车到西当,可以包车150/车/次,或者一起找小伙伴拼车20/人,不会贵啦,都这个价钱。我们把所有飞来寺的信息告诉了还在香格里拉东北大哥们,就坐车走了。

一路上手机信号不是很好,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绪姐也坐的很累。大约三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西当,路上摇摇晃晃的,感觉要掉下去了,而且一直打转,坐的很累很累,不过终究还是到了。

雨崩,说来就来,徒步,说走就走,我们真的年少无知,无畏轻狂。90后就是这么的勇敢,这么爱玩。

梅里,等着我们……

遗憾的日照金山,便把期待留给雨崩天堂。

在驴友们当中流传着一句话,不去天堂,便去雨崩

所以,期待着。   雨崩,这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在西当温泉,每天上午都会有许多当地人牵着马坐在树荫下等候,马儿拉长着脸默默的站着,时不时的踢踢腿,做出一副很无奈的表情,好像借此来抗议村民对它体力的无限剥削,这有点儿像十八世纪末,英国开始工业革命时,大量工厂对工人的无情剥削。虽然这样看起来有点儿悲哀,但,这就是它们无奈的命运。

雨崩处在深山之中,交通不便,就像一个世外桃源一样,与世隔绝着,似乎没有一点儿污染,所以与外界的联系,只能靠走或者靠骑马(其实这是骡子😂😂)。这也成为了当地人的一种营生手段,尽管这并不是主要的经济来源。

骑马上山好像是180/人,送你上到半山腰上,然后继续徒步。而我们觉得既然是来徒步的,那骑马就没有多大意思了,所以我们都是徒步上雨崩,18公里的山路,又得走上5    6个小时,下了车,二话不说就直接上路,一点儿都不矫情。

刚开始上山的路,真的很烂,估计是前几日一直下雨,雨水冲刷着地面,把本是稀烂的泥土又更加的搅和在一起,中间还夹杂着新鲜的马粪,一股很浓的乡土气息。

通往雨崩的路只有一条,而且一年四季都会有很多人去徒步,所以即使没做攻略也可以顺利到达。

之前有不少游记都说可以数垃圾桶或者电线杆以此来计算与雨崩的距离。从西当到雨崩一共有156个电线杆儿。每个电线杆上都有编号,到100个的时候就到了垭口。

不过我们都没有太在意。因为已经累得实在没有心情了。

才刚起步,真的会累死,看表情,动作,就能感觉到当时有多累了

这是第一个休息站

几经翻越,到了第二个休息站,————泡面墙

这真的是泡面桶垒成的墙,好有特色😂😂😂,我们在这休息了20分钟左右,大部分人都在吃泡面,15元一桶,但我们并不想吃,于是就吃了一点自己带的面包。休息好后就又继续上路了。

听说过了泡面墙,下一个标志性的地方就是南宗垭口,也是上雨崩经过的最高点,海拔3729米

还不算太高。

路上有碰到特别多的人,但都没有太多交流,都在保持着自己的节奏。休息时,又碰到几个外国朋友,加拿大的Chris唐柏虎,法国的美女姐姐,还有围着围巾的满脸祥和的神秘大叔。(这位大叔特别神秘,而且没有行李,只有一个ipad和一些简易的衣物,就这样,相当于空手,👍👍)

马上到垭口了,地势变得平缓起来,走过了一条很烂很烂的路(估计绪姐和琪姐在后面很难过啊😔😔)但是路的两边有特别多的经幡。

然后就到了垭口了。

我在垭口下的休息站里等绪姐和琪姐,山上风很大,被汗浸湿的速干衣在风的作用下开始速干,吹的我很凉很凉,我担心会感冒,就挨着炉子坐,可以取取暖。

云南大部分都是这种炉子,很有当地特色,用来取暖,烧水等

这是和Chris唐柏虎的合影

往山下看去可以清楚的看见隐匿在梅里雪山脚下的雨崩村,非常宁静,正是因为与外界交流不便,才得以保存着很淳朴的民风,还有许多久远的习俗。

经过两个小时的下山,走了6公里下坡路,终于在下午的3:30到了上雨崩
     雨崩又分为上雨崩和下雨崩,两者之间相隔只有1.5公里,但这段路就是足够让你走上半个小时了。
     我们打算明天去冰湖,所以住宿在上雨崩,那儿离冰湖比较近。住在一个名叫间隔时光的客栈,话说那儿的观景房特别的好,才35/人,我们四个人就开了两间双人房。打开窗就是梅里雪山,超级美的😌😌

而且客栈内有一只阿拉斯加,叫大宝,蠢又萌,很讨人喜欢,而且我们刚到它就一直跟着我们,后来还是主人拉它走才回去的。唉,看来它是真的喜欢我们啊😌😌

卸下行李,各自去洗漱,卫生间和洗浴间都是公共的,不过来徒步也没得挑啦。后来就各自回房休息了,也累了一天了,估计今晚就这样过去了吧(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

晚饭后,呃,说到吃饭,这里的物价偏贵,我已经在前边说过了,这里的物价是越往深的地方越高,所以,素菜20/一份    ,荤菜/40一份。没得办法,又累又饿,总不能亏待自己吧,于是就点了标配,吃了饭。

说是打牌,可是没有一个人动,都回房了,好无聊啊,(我和绪姐都特别无聊的,都是耐不住寂寞的人😂😂),我听到楼下有歌声,于是就跑下去看了看,结果就发现回不来了😂😂

原来是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围在一块唱歌啊,嘿,Chris唐柏虎,法国姐姐,你们也在啊,Surprise

还有一群即将骑行去西藏广东朋友,都是一群特别好玩的小伙伴呢。 他们一看到我就招呼我坐下,然后就让我献歌一曲(我的天,这不得了啊,还让我在这么多人面前唱歌,人家害羞的啦😳😳😳),于是我想起身离开,没想到他们居然说😭😭😭:既然来了,你还想走吗?随即露出一副特别那个的表情😂😂

后来我一想,咱有专业的老师啊,琪姐绪姐都是专业的,于是我就把她们都给供出来了。

他们继续唱着,我就去叫绪姐她们了,我还记得chirs唐柏虎唱的是Uptown  Funk    小弟和大叔合唱的是李克勤的夜半小夜曲,还有……

好啦,经过我和绪姐的邀请,嘿嘿,尊敬的颜老师,请您移驾至楼下大厅,臣子们都在等着听您一展歌喉呢😂😂

接下来让我们有请全宇宙,最美丽,最动人,最年轻的亚洲偶像女子歌唱天团——绪琪组合,闪亮登场。(此处应该响起狂风暴雨般的掌声还有呐喊声😂😂)绪姐和琪姐合唱了一首来自韩红的青藏高原,(居然唱的了这么难的歌,专业的,没的说)歌声一出,震惊四座,所有人都说很好,这就不是我拍马屁了吧。估计以后混个娱乐圈都得是歌后啥的呢😌😌。完了,就剩我了,逃不过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唱了一首陈奕迅的爱情转移,唱的不好,让大家见笑了😳😳😳

就这样,今晚的歌宴持续到很晚,大家都来自天南地北,因为缘分相聚在雨崩,能坐着一起唱着歌,谈笑风生,这种感觉真的特别好,就像阔别多年的好友,突然见面,虽有些生疏,但每一句的嘘寒问暖都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暖心。无所谓年龄,无所谓性别,无所谓国界。四海之内皆兄弟。

当时光线太暗实在没拍到照片了,只有这个😂😂

那个夜晚玩的很尽兴,也很开心,相信接下来的日子里会有很多这样难忘的夜晚,也会结识到更多的朋友。夜色已深,屋外飘着小雨,一起相约明天去冰湖一睹高山海子的风采。

晚安 ,我的朋友们,晚安,雨崩天堂。

22号的早晨,我满怀期待的起了早床,叫起了绪姐还有琪姐 ,结果看到了外面下着挺大的雨,很失望,没想到今天去不了冰湖了。就得先待在客栈,后来一直在等,等着雨停。

在餐厅跟老板娘唠嗑,她说,雨崩基本上每天早上都会下雨,只是有的时候会停,我一听,还挺高兴的,她又说,就在你们来的前几天,雨崩连续下了6天的雨😔😔,听完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眼前的色彩忽然被掩盖,你的影子无情在身边徘徊……”
       刘德华的冰雨此时就是我们最真实的写照。

既然在等待,那就要做点什么,于是我们大家提议去大厅里玩杀人游戏(好像会玩的人不多,不过人多那就凑合着玩呗😌😌)。

接下来,天黑请闭眼……
杀手请杀人

(结果,小弟就无辜的死了😂😂这也奠定了他在后面每一局成为所有杀手的头号目标的命运😂😂好可怜啊~~~)

于是小弟开始发表遗言:我死了啊?我怎么就死了啊,我连规则都还不懂,怎么我就死了?(他一直不肯相信这个事实😂😂)然后咆哮无奈的说,是谁搞的我啊……

哈哈哈,接下来,不懂规矩的他跟别人合作都会输,特别是跟绪姐,合作了两局都输了,然后要接受惩罚,(绪姐好无奈😂😂)这让大家一致的认为他是搅💩棍😂😂(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大家要第一个杀了他的原因,不过这样好像特别好玩😂😂特别有意思。)

唉,小弟00后嘛,太单纯了,不适合玩这种烧脑的游戏啦😂😂

玩着玩着就忘记了时间,不觉的就到了中午,看看外面的雨好像小了一点,大家就一起在餐厅聚餐,决定吃过午饭后,雨小了就出发去冰湖。

不过,这雨还真的小了很多,后来就出发了。唉……这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刚走出上雨崩。就又下起了大雨了……

大家犹豫了一下,还是回去了,因为担心下雨上冰湖,路上会不好走,不安全。

不过回去后有惊喜,那三位东北大哥也到了,也是住在我们那个客栈,😌😌,那晚上就有的玩了。(哎呦,写了这么久,他们终于入镜了😂😂)

我刚回去,就看到涛哥从餐厅出来,然后拉着我的手说,你们回来啦,咱又见面了哈。(唉,涛哥看到我好高兴啊😌😌那我多不好意思啊)然后我就去了他们房里,然后就是蔡哥,鹏哥,还有康哥,都跟我握手,跟见了老朋友似的(哈哈,好荣幸啊,好激动,搞得跟接见国家主席似的😂😂我是不是脸皮很厚啊😂😂)然后我就跟他们说了说我们今天发生的事,他们也跟我说了说怎么从香格里拉雨崩的,唉,老朋友叙叙旧,感觉挺好哈

重要的是,涛哥说蔡哥点了几个菜,晚上聚聚,请我们吃个饭😌😌(哎呀,那多不好意思呀,不过好像后来吃的都特别光😂😂)

看这两位大美女,鹏哥都羞愧的闭上了眼,不敢跟她们抢镜呢😂😂捂嘴笑
     Cheers~干杯🍻🍻🍻🍻🍻🍻,好开心好开心,还有这儿的特色菜——松茸炖鸡(这菜吃的,挺好哈😌😌)

哎呀,痛快,吃的特别开心,在餐桌上,几个大哥一直在夸我们,说他们不如我们,说的我们特别不好意思了。其实他们也挺厉害的,很专业的装备,很强壮的体格。蔡哥说他到了30岁才有我们现在的想法,而等到现在才出发。其实只要心不老人就不会老啦,我们聊的一点代沟都没有,就像跟老朋友一样。特别好,唉,若青春有张不老的脸,希望他们永远都18岁吧。

商量着明天一早去冰湖,如果下雨,那就去神瀑。然后晚上我们把他们带入了我们的杀人阵营中,一个个都说不会玩,结果玩起来都是老司机了(唉,这样子欺负我们小盆友真的好吗😔😔特别是鹏哥,藏的特别深,特别会玩)。

和大哥们又过了一个很难忘的夜晚,期间涛哥还跳起了机械舞👍👍,都是有才的人啊。可惜的是绪姐没来,错过了好玩的机会。

夜深了,我们都期待着,明天一起的旅途,于是,大家都回房睡了。

一早吃过早饭,我和绪姐去小卖部买了点路上吃的干粮,然后回屋整理东西。骑行的朋友们比我们早出发半个小时,我们和东北大哥们一起出发的,8:50出发,去冰湖。

冰湖,是梅里雪山冰川融化的雪水汇集而形成的深绿色的海子。是雨崩村的主要水源,站在冰湖上边的小山坡上,看着碧绿的湖水倒映着蓝天白云(可惜我们这次都是在下雨😞😞),周围都是白色的雪峰,冰湖内侧还有一小块没融化的冰川,特别冰(就是有点脏,可能是太多人上去拍照,都给踩脏了吧。)

刚开始进山的时候,会穿过一片高山草甸。

然后会穿越一片原始森林,不过这段路比较开阔,方向感不好的人很容易迷路。

不过可以跟着别人一起上,或者沿着直线走,其实问题也不大。

路上还有一只特壮的牦牛,真想骑上去,不过就怕它会甩我下来😂😂

穿过了原始森林,有一座木桥,这个河里的水就是冰湖流下来的

这水特别清澈,特别凉。

好了,又要开始几个小时的爬山了,加油!

看涛哥😂😂,是不是很给力,非常用力的爬着山😂😂,琪姐,爬起山来还是那么的美😳😳

过了很久很久,到了一个休息站,大家休息,补充能量。

在休息站碰到了骑行朋友们,我们刚坐下,他们就走了,也太不给面子了。

看看看,树上垂下来的是松萝,金丝猴最爱吃的东西。哎,有没有可能看到金丝猴呢😌😌(好吧,这里这么多人,估计是不能了😔)。不过看到一只小松鼠,它跑太快了,我没有机会拍。

一路上有好多蘑菇。

绪姐跟琪姐体力真的是厉害,几个东北大哥一直被他两甩在后面,👍👍,好厉害啊

琪姐和我总是喜欢在背后搞怪😂😂,只有绪姐是最正经的(不过,绪姐你的裤脚好有个性啊😂😂)。我们这组CP超级好。

爬了N久的山终于到了垭口了。接下来就都是下坡路,然后可以到笑农大本营了

过了垭口有一个观景台,我们在这逗留拍照,当时对面是一片白色,什么都看不见,感觉在仙境一样。

先来张标准的游客合照。

涛哥,你搂着我两大美女往哪看呢,镜头在这呢😓😓

我也来,郎才女貌对吧😌😌(我这么说,琪姐看到了要打我了😂😂)

再来张和鹏哥的,都很帅都很帅😌😌。

还有你们,一个都不能少。

下山喽,朝大本营开进。

下山的路比较不好走。特别是下了雨,很滑,而且路也有点烂,所以要注意脚下,我已经脚底滑过好多次了。下来山后,如果下雨,一定要穿冲锋衣或者雨衣,不然雨水打湿外套就很容易感冒。而且山上特别冷,我们穿了冲锋衣都特别冷,估计是接近雪山了的原因

到了山下面,顺着河流走,然后会经过一座桥,过到对面,然后就快到大本营了。

据说,  1990年,中日登山队计划攀登梅里雪山的主峰——卡瓦格博。但受到了当地人的阻止,但他们没有听,(于是当地人就诅咒他们,说是触犯了他们的神山,梅里雪山是藏区四大神山之首。)而是选择继续前进,于是在笑农牧场建立大本营,然后调整好后,从北坡攀登上雪山,到上到半山腰上,因为雪崩,整个登山对17人无一人生还,都留下来陪着梅里了。所以当地政府明令禁止攀登梅里雪山。还它一个宁静。

嘿,绪姐,你啥时候进来的啊

我们又在这碰到了骑行的朋友们,他们在等我们一起出发呢,我们休息片刻就跟他们一起出发了,后来就发生了一件令绪姐抓狂的事😂😂(我要是说了,绪姐又该骂我了😂😂)

绪姐今年注定行牛运了,她在前往冰湖的路上连续踩了3坨牛💩💩💩,她说是特别新鲜的😂😂(完了完了,绪姐看到了,该生气了😥😥又揭她的丑事。😂😂)

所以我们后来一个骑行的朋友阿涛,教我们一句广东话,“请方yosi
”😂😂哈哈哈,特别搞笑。

又连续上了一个小时的坡,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冰湖。哇,好美啊!

嘿嘿嘿,你这是要搞事情啊,别挡路,快走开快走开,我要去冰湖。😠😠

看吧,这就是冰湖,深绿色的海子,特别美。

你是我的故乡,还是我的流浪……

感觉像仙女流的泪一样,深蓝明澈。

快来看绪姐萌萌哒啦👆👆是不是特别可爱😌😌

接下来我就放大量照片啦,接好喽。

看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有着花一样的年华,所以我们想要一睹四季的变换,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

发现前面有冰川,快走快走,快去看看。

大部队来啦✌✌哎呦,快要冻死了,好冷啊~~,拍个照都冻得要死。

上面都是冰雪融化后留下来的雪水,从山上冲下来,像一个瀑布一样。这是冰川,因为这里温度很低,所以不会融化,本来还想捏个雪人的,但是太冷了,而且这些雪有点脏。硬倒是挺硬的。

在冰面上行走要特别小心,特别滑,一不小心就会滑倒,待会滑到冰湖里那就凉快了😂😂

哈哈,琪姐就是喜欢搞怪,拿根木棍干嘛呀。哎呀,雪地里太亮了,刺的我的眼睛都睁不开,好像我的眼睛很小似的😔😔

看看看,我们正在扶着一位老奶奶过冰川呢,好有爱心吧😌😌(绪姐真是腿软来着😂😂)

哎呀,冰川上挺好玩的,但就是太冷了,我们还是赶紧撤吧。

玩了一会就撤了,冰湖,终于见过过你了,没有遗憾了,希望下次再见吧。

来张告别照

哎呀,冰川上挺好玩的,但就是太冷了,我们还是赶紧撤吧。

来张告别照

一路聊着下了山,回到大本营已经过来吃饭的点了,东北大哥们在屋子里面吃饭,我们就在外面吃着早上买的面包🍞🍞。

下午三四点钟的时候就回到雨崩,累死了。

洗漱完发现骑行朋友们的屋子变得特别干净,后来在门口碰到他们,说是他们要搬到下雨崩去住了,因为他们明天去神瀑,而我们还在这住,唉~都走了,突然变得特别冷清起来,😔😔,现在人都走了,游戏也玩不了,东北大哥们说很累,也不跟我们玩。

不过后来我们决定在绪姐跟琪姐的房里唠嗑,谈人生,聊理想(哈哈,是不是特别装😂😂)

不过聊的确实是特别好,特别开心,琪姐还说要把妹妹介绍给我(哎呀,这怎么好意思嘛😳😳)

鹏哥闯了进来,他也来跟我们唠嗑,好,唠嗑组又添加一名成员了,😂😂后来有人说雨崩今晚有节目,好像是当地的节日,琪姐特别想去看,鹏哥也想去,于是我就拉上躺在床上的绪姐一起陪琪姐去看节目去了。

她们穿金戴银的在手舞足蹈着,我们表示看不懂,😂😂

不过雨崩村的人民非常热情好客,我们坐下后,他们拿出许多吃的来招待我们,还有正宗的青稞酒请我们品尝。我试了试,感觉还不错,没有内陆的白酒那么辣,那么辛。

坐着聊天聊了好久,她们还没开始跳舞,我们有些不耐烦了,毕竟大厅里烟味熏人,辣眼睛,于是就一伙人都出去透透气,结果就没回去了😂😂

回去后就各自睡了,都等着明天计划中的神瀑了。

雨崩,晚安

24号,雨崩的清晨没下雨,但是雾茫茫一片,就连对面几百米的山也看不见,有种仙境的感觉,难怪人说雨崩是人间天堂。

雨崩一年四季的早晨都很冷,对于怕冷的人来说,没有一件像样的外套,那真的是个挑战了。

我穿好冲锋衣,看到正在熟睡的小杨,就让他多睡会吧,今天还不知道怎么安排呢。来到客栈对面的餐厅,询问老板娘,今天是否可以来回神瀑并且从尼农出去。她说,从时间上来说,是可以的,但由于一天几十公里的山路,强度太大,不是很建议这样做,加上今天天气不是很晴朗,虽然没下雨,但路面很可能也是湿的。有点不安全。

于是我总结出了三种方案
1:今天上神瀑,再住一晚,然后第二天出尼农。
2:一天完成所有项目,天黑前赶到飞来寺。
3:不去神瀑,直接出尼农。

因为我和小杨的车票是25号的,虽然能改签。但多少还是有些赶,而绪姐和琪姐也只剩十几天的时间去拉萨,并且是途搭,路上的事儿谁也无法预料,所以大家都不太有充足的时间。

然后大家就都选了后者。虽然大家也都觉得有些遗憾,但也许这次留下的遗憾是给下一次出发最好的理由吧。有机会,下次再来喽。

在此之前,我们得到消息,骑行朋友们打算今天上神瀑,第二天出尼农。因为他们有足够的时间。绪姐说,让他们替我们去吧,回来发几张照片,然后把我们p上去,就当是去过了😂😂。诶,看来绪姐还是很想去的。😔😔,有点遗憾喽

这是神瀑,梅里雪山融水形成的一道瀑布,藏族人以到雨崩神瀑下沐浴作为一种洁净心灵的一种修炼。游人可以按照藏族传统顺时针绕瀑布走三圈祈福。

听说晴天时,神瀑会有彩虹,有幸碰到的人真的是一种福气了。

看他们,多自在,特别是鹏哥,好狂躁的动作啊😂😂

好了,看过照片就当我们去过了吧。

我们吃过早饭,收拾了东西,然后跟几个东北大哥道了别,带着他们的祝福,然后就匆匆的朝尼农出发了。大概半小时,我们到达下雨崩

往左是尼农峡谷,往右是神瀑。

这就是出尼农的卫星地图,绕着山体出,然后拐一个弯再继续走,就到了尼农村了。

雨崩,等我以不一样的方式回来。

出尼农开头的一段路,很烂很烂,一定要小心,而且过了这段路会有许多的岔道,建议询问当地人,否则很容易迷路,但大抵也是一条直线的方向吧。

我们询问过一个当地人后就渐渐的走上了正道了。上了正道了就不用担心会迷路,因为只有一条路走,而且偶尔会有路标。

一路上都有听见非常大的流水声。

看,这就是开头一段的尼农峡谷,水流不算急但流量挺大的。

之前在网上了解到,在很多年前,这儿留下过好几个人(是不是很恐怖😱😱😱好吓人啊)好像有一个以色列特种兵(天哪,特种兵也会这样?我不信。)还有两个不知道哪个国家的姑娘(如果是真的,那就好可惜啊😔😔)哎呀,不说了不说了,乌鸦嘴

走了很久,发现大部分都是下坡路,虽然也是羊肠小道,但挺轻松的,毕竟已经适应了这种高强度的徒步了。我们一路顺着峡谷走,曾经在荒野求生中,贝尔曾说过,在野外迷路时,只要顺着水流走就一定能走到有人烟的地方,虽然你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但总算是可以获救了。现在看来也确实是这个道理。

越往下走道路变得不平坦起来,水流也变得很急很急,似乎可以把岸上的人给冲走。

也难怪这儿曾经会留下人了

下了一座山,走到了一个休息站,有一个类似于餐厅的建筑,我们坐在这休息,也赶上了今早比我们提前半小时出发的一队人马。

往远处看去,已经可以看到公路了,这就意味着我们快到尼农村了,但后面走起来并没有说的那么近。

休息片刻,继续出发。

又接着下山,过了一座桥,之前联系的司机就开始打电话来问到哪了,我说过了桥,还没看到澜沧江。她说还有好久,叫我们快点,她们已经在尼农村等了。我就说,别催,我们靠的是两条腿,你们靠轮子的别说话。(哈哈哈,是不是很霸气,其实有点夸张了😂😂)

过了桥后,就开始绕着山走,快接近那三分之一的最危险路段,我们贴着石壁内侧走,里面有一天水渠,估计是尼农村取水用的吧。右边就是几百米落差的尼农峡谷

这要是掉下去,估计我妈都没地方哭去😂😂

途中遇到好几对马帮,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现在感觉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其实这儿的是骡子😂😂),不过要注意的是,遇到马帮要避让,不然很有可能会被它给挤下去😂😂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哦。

现在很少地方还存在马帮,只有非常偏僻的地方,而且交通很不便的地方才会有,可见雨崩的物资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啊,也难怪物价这么高了😔😔都要用骡子走二十多公里的山路运进去。

听说下雨天,尼农和塌方更配哦😂😂让我纵享丝滑😂😂(下雨天真的是有点滑😂😂)

我们一路上都碰到好几处塌方,估计是前几天下雨的时候留下的,过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不要踩空了,有些地方它是只掩盖了一层石头,其实下面是空的。万一踩到了,那就下去了。诶,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啊😂😂

嘿,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请不要对我不理不睬。😌😌

这是澜沧江,浑浊的江水流出境外,成为了湄公河

按照司机之前的说法,看到了澜沧江,快到尼农村了。(终于可以结束了,我们都快累趴下了😔😔)

看吧,把我绪姐折磨的都低下了她美丽的头颅,想睡觉了呢,

嘿,司机在向我们招手嘞,终于看到了组织了😭😭。绕过了山还要下一段很长的碎石路,真的很碎,就像那种做房子用的碎石一样,特别滑,要非常小心,我都穿了专业的登山鞋还是免不了摔跤。后来碰到两个小姑娘,也是进藏的,但琪姐俩并没有选择跟她们一同前往,(因为四个女生,这也太无聊了吧😌😌)

20分钟后抵达尼农村,很幸运,我们没有留在尼农峡谷,因为一路上有很多人的祝福。

到了尼农才发现这的天气跟雨崩完全不一样,几乎是相对的,雨崩下雨,那尼农很可能就是大晴天,因为这叫峡谷天气(具体什么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们已经明显感觉到太阳的灼热,有点痛的那种感觉,但是身上依然是两件衣服,诶,高原的天气就是这样奇怪。

OK   有一位女司机开车(她叫拉姆,从飞来寺去西当的时候,我们就是坐的她的车,技术过硬,人也挺好的,后来我们在车上很饿,她还把她带的干粮给我们吃呢,特别好。)走喽,回飞来寺喽。

坐在车上,绪姐跟琪姐很快就睡着了,

唉,真是辛苦你们了,从虎跳峡开始就徒步,已经走了5天了,总路程已经超过120公里,很强悍,很厉害,👍👍,接下来还要途搭进藏,谁能想到这是两个女生呢。

回飞来寺的路上要经过德钦县城,那两个小姑娘要下车买明天去左贡的车票,于是在这儿停留几分钟,结果就把我们给带下来了😔😔

小杨说,我们从飞来寺回香格里拉也要经过德钦,干嘛还要回去呢?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可是又说的有道理,什么?就这样分开啦?不是吧?这回是痛苦来的太突然了,😰😰
我招架不住啊😒😒。后来考虑了回程的时间就很无奈的说,那就走呗😔😔。临走跟绪姐拥抱了下,好不舍好不舍,舍不得绪姐,舍不得琪姐,舍不得在路上的感觉。(为什么你们不拦着我😭😭)

之前从来没有想过分别离我这么近,竟是这么的仓促,这么的突然,这么的决绝。绪姐和琪姐叫我回去后要好好学习。😔😣我记住了!

看着渐行渐远的车子,我的心里留下了失落的泪水,就此别过,背过身,朝着香格里拉的方向走去。这一路,有欢笑,有痛苦,有遗憾,但在一起的时刻都是最难忘最深刻的。走在空旷的马路上,背道而驰,显得十分落寞。

脑海里回放着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当时只希望她们的进藏旅途可以顺顺利利的,一切平安。

虽然我们人不在,但我们的心会陪你们一直到拉萨

后来,她们顺利的到了拉萨,而我们又回到了故乡…………

一路平安!

而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明年再来,缘分继续吧。

旅途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没有了出发,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相遇,等待是为了更好的重逢。就这样了吧……

未完待续,琪姐接上…………

挺棒的,跟别的游记不一样的味道

2016-09-15 13:12

引用 伊森 .韩特 的图片:

美!

2016-09-17 22:33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17 22:33:16 的回复:

右边这个人好眼熟啊。好像我一个同事哈哈

回复阿道叔叔:哈哈,很美吧

2016-09-18 11:5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18 12:25

引用 haoshujia 发表于 2016-09-18 12:25:16 的回复:

回复haoshujia:没有啦,不过我是一结束就马上写的,就怕时间长了会忘了,不过还是不能拖,下次可以当天晚上写,记录的也许更深刻。

2016-09-18 12:5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19 12:54

引用 doc_shen 发表于 2016-09-19 12:54:01 的回复:

回复doc_shen:嗯嗯,可以啊,要加WX吗

2016-09-19 14:02

不错不错

2016-10-05 17:00

2016-10-15 22:34

喜欢这个歌,喜欢这里,已经在木鸟短租订了民宿,马上就要去感受这个美丽的地方了。开心。

2016-10-26 14:36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6 14:36:18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那就好好感受吧,现在很容易看的到梅里的日照金山了

2016-10-27 06:32

2016-10-27 07:09

回复安小五五五:上次去丽江就在木鸟短租订的房子,房东是当地人,介绍了不少好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