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贡格尔草原之旅

艺文 (大连) LV.6
2016-09-15 12:25 645/7

出发在即

五年级下学期的第一课,老舍先生的《草原》,蓝天白云、绿草茵茵、牛羊成群、骏马奔腾…自由奔放的草原深深地吸引了儿子,第一次提出让我假期带他去草原骑马。于是,一场草原之旅开始策划。
最初的计划是租车自驾,因没找到能替换开车的同伴,只好报团,省心之余就是时间的不自由,以及不能随时停车亲近牛羊。因为我们是8人团,司机师傅尽量满足我们停车拍照,稍稍减少了遗憾。
之前都说草原早晚冷,海拔1900米的阿斯哈图石林也很冷,所以准备了轻薄的棉服及长裤,然而并没用上,赶上了赤峰高温橙色预警,赤裸裸的大晴天,留给我们一个大大的遗憾,没有白云朵朵!只有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传说中的棉花糖只能等下一个草原之行了。然而晴朗也赐予了我们另一样视觉震撼:夜里的星星!大颗大颗的星星就那么点缀在天际,触手可及,真的仿佛是伸手就可摘下满天星!无奈手机无法拍下这漫天星辰!
8月2日晚出发—8月3日9点半到赤峰,乘车四个多小时到克什克腾旗贡格尔草原,在达达线路边的蒙古包入住,休息后游览白音敖包、沙地云杉,之后自由活动—8月4日早起看日出,上午游览阿斯哈图石林,下午乘车去翁牛特旗乌丹—8月5日上午去玉龙沙湖玩沙,下午去赤峰博物馆,之后逛万达广场买一些特产,晚上乘车返连,结束旅程。
全程手机拍摄,就不追求照片质量了。
总结草原之行:1、牛羊成群旁若无人地草原漫步;2、星空甚低似伸手可摘下满天星;3、同一个位置朝看日出暮看日落;4无所谓景点,风景皆在路上。

草原之旅,即将启程!

记忆里似乎没坐过这样的卧铺,竟然没有插座,应该是很古老的火车了。

贡格尔草原

初见草原,失望于不甚茂盛的处处露地皮的草原,却震撼于一群群的牛羊。此时就深深地感到了不是自驾的缺点,不能随时停车。入住的蒙古包,草原尤其堪怜,对面的牧场倒是草色很好,牛羊在山坡休闲地吃草,贡格尔河就贯彻期间。

旅途劳顿,进了蒙古包儿子就卧倒了。蒙古包倒是比之前了解的好很多,干净、干爽。

马粪包,这个是个稀奇的

白音敖包

因为青山景区修路,所以取消了这个景点,时间宽裕我们就提前去白音敖包和沙地云杉。自拍杆,很多功能!

没带单反,很大很大的遗憾,不过,还是很有大片感觉

奶豆腐、炒米,准备喝奶茶

晚餐时刻。烤全羊。

草原的夜的确很冷,草原的星星很多很大很近,仿佛触手可及,可惜手机拍不出来。夜里,马儿们都在牧场里游荡,起来去旱厕的时候,可以听到马儿溜达和打响鼻的声音。大概习惯了游客,看到我们也熟视无睹地我行我素,在我们的蒙古包外逛来逛去,弄成各种声响。

日出达达线

8月4日4:20,东方泛白。儿子说要看日出,此时穿好了衣服,又睡回去了,于是,把两孩子锁蒙古包里,我和大姐去拍照了。

拍了日出,回去喊起来孩子,趁着不晒出来拍照,可惜都是逆光。不过,孩子们在河边跑着玩耍得很开心。

阿斯哈图石林

阿斯哈图石林。海拔1900米,之前说这8月也冷,还好听了导游的,只需做好防晒即可,很热的!

离开阿斯哈图石林,返程的时候,沿途牛羊特别多,司机给我们停了一个牛羊成群的牧场,只是离得很远,我们往里跑了很远,也照得很小。

牧场后面沙坡上的羊群,顶着大中午的炙烤,全副武装冲出去拍羊群。

中午羊群也要回家,牧羊女都是骑摩托的。

回到驻地,今天中午有烤羊腿,儿子很开心。但是我对外面的羊群很感兴趣。

远眺黄岗梁,据说是大兴安岭最高峰。

玉龙沙湖

终于到了旅行重头戏,玉龙沙湖。35度的高温,完全是炙烤。

自拍的时候遇到了交错的骆驼队,一通拍拍拍!

刚开始,儿子很不开心,沙子太烫脚,而且滑不起来就翻了。在我的一次次鼓励和男孩子好玩的天性趋使下,终于成功地滑下来了。于是,一发不可收拾。

中午最晒的时候离开玉龙沙湖。吃午饭的时候儿子吃得特别多,开来玩得尽兴了。

因为是晚上的火车,所以回到赤峰市内去了博物馆。儿子对里面的展品很感兴趣,拍个不停。

离开博物馆,两孩子留在KFC,我和大姐去万达超市一通采购,旅行必带
满满的旅行箱,结束了我们的旅程。

回程

引用 艺文 的图片:

什么!这真的不是单反照出来的么!

2016-09-17 22:38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18 12:25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19 10:02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7 22:38:57 的回复:

什么!这真的不是单反照出来的么!

回复道爷叔叔:真不是,通行姐姐手机拍的

2016-10-09 21:38

引用 longli 发表于 2016-09-18 12:25:16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longli:我也发现了,补完

2016-10-09 21:52

引用 yanzhenaonao 发表于 2016-09-19 10:02:38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yanzhenaonao:续上续上了

2016-10-09 21:52

引用 艺文 发表于 2016-10-09 21:52:38 的回复:

续上续上了

回复艺文:挺棒的游记,谢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