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夏末海边,秦皇岛和北京九天行

• 出发时间/2016-09-01
  • 人均费用/2000RMB

熬过了暑假在家,终于等到胖胖的15天假期。
首先祝贺wuli胖驾照顺利到手,宝宝等着以后咱们自驾游,多多乖乖地坐在最后一排,哈着舌头东张西望,我们可以换着开车,一起去高山草原,去海角天涯,看市井繁华。
胖胖一路向东,我们聚在北京,热切地开展计划好的秦皇岛之旅,抓住夏天的小尾巴,去海边吧!

9.1 人群中找到你,然后我们一起

胖胖13:47的高铁到北京西站,我上午赖床收拾东西匆忙,没有赶上第一时间在出站口接到他。我从北京西地铁口出来后,周围人流攒动,要是能在这里一眼找到对方,绝对真爱(胖第一次来北京,出站后我也是没接到他,却在人群中一下看到了他,跑过去拥抱,瞬间背景音乐响起)。在西站内绕了一圈,四周都有警察和警犬巡视,终于找到了靠在女厕所旁边的他,哈哈。
换乘了三次地铁,终于找到了价优评价好的如家,惊喜的是,一出旧宫地铁站,左边是大型购物商城,吃饭逛街都方便,右边穿过草丛,和北京上班族一起,就到了住处。这个如家周围都是住宅,类似单身公寓那种,一个个隔间,每个窗户上都拉着紧紧的窗帘,楼下有超市和卖水果早餐的,天蓝云淡,空气清新,如果北漂住在这里,除了早高峰的紧张,是一个好地方。我俩休息了一会儿,抢着吃他包里的煎饼果子和薯片。六点多,就去了对面的商场,在楼上吃的韩国料理,好像我俩每次吃饭都少不了吃石锅拌饭、大骨头汤和部队火锅。

胖胖你看,云彩好美!

靠近细看,实则在挠脚。

商场内部是森林类的装修,到处都是大眼睛娃娃,忍俊不禁。

从商场出来后,穿过马路和人群,在半路买了些小苹果(好酸)和两个橘子。对,不能忘了挤痘,胖胖自称有经验,主动请缨给我挤脸上的痘,疼得我流眼泪,他却说看到喷涌而出的“水”很爽,然后就有了接下来照片上鼻翼右侧的大痘印了(微笑脸)。

9.2 有你有狗有烧烤,未来多美好

秦皇岛的是北京西站9:45发车。考虑到我们住在北京城的大南边,就早早出了门,在楼下买了一个馅饼和包子,胖胖说好吃,怪我没给他多买几个。早高峰的地铁是恐怖的,满满的人,各自玩着手机,尤其在换乘站,车门一开,人都像飞出去似的,小跑着为赶下一趟地铁。我俩紧紧拉着手,生怕被人群冲散,地铁上站了一路,终于在距发车20分钟的时候到了北京西,幸好提前一天取票,进站安检的人也不多,顺利坐上Z621,是三排座的靠窗和中间。

给胖胖第一次坐开往东北方向的车,拍照留念!臭胖子,以后成为东北女婿,有你坐的了。

三个小时的火车说长不长,但也不短,好在我们是两个人,嗑瓜子看Pad上的《功夫熊猫3》,很好看,片末才知道都是明星配音,翻回去找杨幂配音的那只母熊猫。我偶尔腰疼,就靠在胖胖身上缓下,他完全是人肉沙发,特别舒服。
晃晃悠悠地,12:55am,我们到了秦皇岛站。

秦皇岛的城市不大,之前参考了在这读书的同学的意见,住处订在市中心乐购附近,火车站负一层可以排队打出租车,起步价6块(5+1),从火车站到乐购花了10元。下车对面就是锦江之星,很方便。第一次住锦江之星(河北大街店),这家前台服务态度很好,问去山海关北戴河的路程,特别仔细地回答。到房间后,我建议点个外卖,快递小哥很快送到,这对于饥肠辘辘的我俩犹如雪中送炭。

等外卖时的自拍,眼里满满都是爱。

准备去秦皇岛海边,习惯性地查公交路线,等车时买一份烤冷面,最后浇汁那下帅呆了。上车后又按指示下车,到了莫名其妙的一个站。我和胖胖说,这片树后面就是大海,你闭上眼闻到海的味道了吗,哈哈,我俩就这样脑补走了一路,还热烈讨论,雄心勃勃计划着姜粉事业。走得脚疼仍没见到海,气得我说要回去,胖胖拦了一个出租车,大概一公里多点,看到了大海。尤其胖胖,特别激动,眼睛都放光,不停地说哇,当然,他的感情表达方式当然是去上厕所。我在沙滩上等他出来,纷纷拖下了鞋,拉着手在海边走。
这是胖胖第二次见海,能感觉他是很开心的,不停地拍小视频和照片。

愿你胸怀始终像大海般宽广,心情永远像见到大海时明亮。
你快乐,我才快乐。

海的女儿终于回到大海故乡了,撒欢了玩。

走到了这段海的尽头,意外发现了高大的秦始皇雕像,立于海岸,面朝大海,身后是悠长的台阶及一些人工庙宇。始皇面向大海,忘尽海的那头,还没等到徐福带着仙丹回来巩固大秦江山千秋伟业,就轰轰烈烈地埋入秦始皇陵,秦到二世即亡。
栈桥上有一座白色灯塔,门票2元/人。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看到灯塔,灯光忽明忽亮,会想起《了不起的盖茨比》里,盖茨比望着对岸一闪一闪的绿灯,激励自己实现他的梦。

天黑后的海有点瘆人,海风吹得冷,赶快打车回到住处。15分钟就到了,发现我们去时的路绕了一个大弯子。回到房间加了些衣服,喝热水,问前台秦皇岛的夜市是在出门后右转过两个路口的海阳路,有大排档。夜市不远,也没想象得多繁华,找了一家人最多的“老太太烧烤”店,要了烤筋、烤鸡头、烤鹌鹑(罪过)、疙瘩汤、烤花卷……我俩坐在室外,要了两瓶啤酒。烧烤味道很东北,吃得胖胖立马想留在秦皇岛不回去了,这是胖胖回味此次旅行最美的一顿饭。想着我俩成家后,偶尔还能在路边摊,对饮撸串,多多在桌子旁蹲着,眼巴巴地等着我俩扔肉给它吃。那时候,有家有狗有烧烤,人生真美好。

胖胖吃得忘我,闭上眼仿佛畅游在烤筋的天堂。

吃完烧烤,我俩拉着手原路走回酒店。秦皇岛的建筑普遍不高,过往的车比较有秩序,人普遍有礼貌,是一个宜居的城市,印象很好。我洗漱完发现胖胖已经睡着了,又洗了他在海边弄湿的衣服,衣架挂好,关上灯,夜深人已睡,在秦皇岛的第一天惬意得很。

9.3 长城入海,海枯石烂

天下第一关和老龙头景区都在秦皇岛向东的山海关区,酒店对面坐25路公交车,20多站就到了,途径乐岛公园,我初一参加学校组织的夏令营来过这里,也是我18岁前去过最远的地方。当然我俩还是睡个大懒觉,要一份外卖(这种生活不敢太爽),吃饱了才出门。美团外卖超赞,我俩点的这家给的量超多,速度又快,赞!

25路车有很多,前半程没有座,后面下车的人多了,我俩坐在最后一排自拍,期待见到老龙头。

老龙头景区门口,人造的行宫,外观建筑比较好看,内部一般,凑联票成分的比较大。

这里不得不吐槽,秦皇岛物价普遍便宜,可是东北地区人文旅游景点少,开发不给力,门票价格高,总会有游客逛了一圈景区,说不值票价。老龙头亦是,全票50元。检票后,便看到了城墙,拍照留念。

纪念明朝将士纪念堂外的小花,很喜欢这种红色绸子般的花。

进城后,右侧是明朝将士居住、食俗、会谈的地方。接着是规模庞大的八卦阵,应该是训练士兵们判断侦查能力的,不可小看,有好多进去的游客都找不到出路,都是翻矮墙出来。我在胖胖的带领下,确切地说,是被他拉着走,都来不及看,一会儿就找到出口了。再次感叹,我胖就是智商高,驻足思考下,便快速找到路。我俩后来又玩了一次八卦阵,我气不过,非说要分头行动,结果还是他先找到出口,我在他的远处指挥下也出来了。

明朝将领把长城筑进大海,类似长龙头部入海,故称“老龙头”。在长城上看大海,视野开阔,心情也一下开朗了。

我们在老龙头旁边的沙滩上,几张拍立得。翻开右上角那张时,简直是惊艳,哇,时尚大片的赶脚!

挤不过的大妈旅游群,能在热门景点抢到一张照片不容易!

长城入海,海鸟飞鸣,背景的人在玩沙抠脚,此时的你我,在海天一际,立誓说要继续一起去看这美丽的世界。

秦皇岛很多这种白色的灯笼花,茉莉香味,喜欢,想种回家。

逛老龙头两、三个小时足矣,我俩仍是坐25路回,同行上车的人很多,一路是站着。下车后有卖炸酸奶,5元钱2串,甜甜黏黏,胖胖吃了一口就跑(他一般吃到好吃的都是这个反应,千万个怕我和他抢)。我俩回到房间,吃早上剩下的外卖,填饱了肚子。稍晚些去同学推荐的意萨,这家的榴莲披萨好吃,味道特别,汁弄饼软,咬下一口是全世界的满足,现在想想还回味,口水~

赶着写东西,和胖在商场溜达一圈没买什么就回了。胖胖得知不能吃烧烤的瞬间,表情是狰狞的,硬要拉我去马路边买烤冷面,最终还是被我拽回来了。不过,我在找资料时,看到一边的他安静地咬手指头,怪可怜,批准他点烧烤外卖。

9.4 记胖胖第一次下海

没来得及看同学推荐的二人转,没吃上国王餐厅,就离开了秦皇岛市区。磨蹭到11:30退房,东西寄存在前台,去对面商场吃饭。楼上有很多餐厅,零食甜点种类丰富,我俩去一家石锅饭菜那种的店,叫十三太煲,菜量很足,胖胖再一次见识到东北人的实在。排骨多得吃了有些腻,搞得之后不太想吃肉。我俩取过行李,向西走到第二中学站,等34路公交车,去北戴河区。34路车多,22站。秦皇岛的公交车是从后门上车,我们上车后走到车前部,过一会儿就有座了。路过燕山大学和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在刘庄站下,小巷两侧都是民宿和海鲜馆,海边度假的感觉。
定的是刘庄守环宾馆,走到小巷尽头,再左拐进入一个路口,这个地方的最大的好处是离海边特别近,穿着泳衣走三分钟就到海边,楼下有自家经营的饭店,海鲜好吃又实惠,租自行车3小时只20块钱,租泳圈3元一个。去海边的路上还有小吃一条街,臭豆腐、烤鱿鱼、热干面、烟雾冰淇淋等,价格10元上下,美得很!

这个拐弯处有礁石,沙滩干净,浪花拍打,渔船悠悠,景色美,很多拍婚纱照的。
我想下去看看新娘子,被胖拉住,说好了婚纱照在未央湖拍呢(哭)。

上次骑双人自行车是在西安汉城湖,当时即将面临异地,阴天闷热,开心中还是有些伤感。可是一年后,我们在北戴河海边,阳光温暖,海浪阵阵,周围都是放松度假的人,心里是一百分的愉悦。

海边骑自行车的俩人,不断给自己加戏。

北戴河的海边,玩的人很多,特别热闹。我原本计划是5号游泳,胖胖甚至还不敢下海,可是看到这么多玩闹的人,他要立马租圈。臭胖在海里小心翼翼地试探着走,看他笑得那么开心,我卷着裤脚一直给他拍照。

游泳消耗体力,我俩后来的路上,臭胖就吵吵饿,买了一份臭豆腐和热干面。把沾到海水的衣服洗了一遍,晾好,下楼吃海鲜。要了一份清蒸皮皮虾和两个螃蟹、蛋炒饭、紫菜蛋花汤、醋溜白菜,120多元。

出了饭店顺着马路走,是夜市一条街,两边都是卖海产品、加工饰品和各种零食的,我俩走了一大圈,又回到住处。胖胖说想在北戴河再多呆一晚上,把票改成推迟了一天,希望海边之旅继续悠闲地度过。

9.5 游泳,吃海鲜,海边看星星

住的房间朝南,想象一下,两个人睡到自然醒,阳光洒到被子上,爱的人还在旁边熟睡,你枕着头看他缓缓的呼吸,肚子一上一下,偶尔拿手指头碰下他的鼻子,他翻过身一把揽住你,轻声说:“乖,别闹,再睡会儿。”多么美好的画面呀!
可是,我俩的画风是,我被臭胖子挤得贴墙睡,根本动弹不了,气得我站起来踹他屁股,为了防止他狡辩,我趁着他姿势没变时,赶紧站在床上把他睡的位置拍下来,然后解气地又踹了几脚。躺着看手机,计划这一天先去楼下吃饭,买泳衣,下午去海边。刘庄有很多海鲜家常菜馆,也有卖海鲜饺子,鲅鱼馅、皮皮虾馅等等,我们点了一个三鲜馅:韭菜鸡蛋和鲜虾。胖胖在西安竟然没吃过,直夸三鲜饺子好吃,38元一盘,30个装两盘,再要一份农家拌菜,足够两个人吃了。

胖在等菜时,仔细看缸里的各种海鲜。

由于之前逛时对泳衣价格有一定了解,我们这次看了一个喜欢的冰淇淋图案,长度大小正好,卖价85元,我硬是50元买下来。胖胖又被我砍价的功夫吓到了,上一次他这个反应是在大理古城给他置办一身的民族风衣服。回房间迫不及待地换泳衣,又绑了两个小辫子,下楼时给旅馆老板娘都吓一跳,说没认出来我。
明明是春丽下海,多卡哇伊的说!

胖胖兴奋地抱着泳圈跳进海,那天风特别大,吹得海浪一个比一个大,会游泳的人也不敢往深水走。幸好胖胖之前再三坚持让我也租一个泳圈,我俩就在海里漂着,浪花躲闪不及,耳朵嘴巴一顿进水。其实立秋后的海水温度有些低了,再加上海风吹,每次上岸都瑟瑟发抖,可是挡不住热情的我俩呀。

下午三点左右,我俩玩回来,胖胖吵吵肚子饿,又买了一碗热干面,能想象我俩穿泳衣抱泳圈,站在路边争抢吃东西的样子吗?

把下海的衣服洗干净,歇一会儿就去小吃街,卖海鲜的饭店总有人到街上拉客,不过态度还好,说自己吃过了就不会再被纠缠。我们到了一家拉客的店,现从水缸里挑的蚶子、鲍鱼、生蚝,他们会故意多捞出一些,或是挑体型大价格贵的,只要顾客坚定自己的意见,不被左右,不会多花钱。店里会问顾客想要的做法,有清蒸、辣炒、椒盐什么的,海鲜是清蒸好吃,但我们想换个辣炒试试。捞出来的海鲜立马被送到后厨,不一会儿就端上来了。

鲍鱼的肉特别劲道,咬住一口,是狠狠的满足。

我们坐在靠水缸的位子,蚊子多,腿上被盯了好多包,。胖不太喜欢贝类,嫌里面有沙子。对,这里特别说下,北戴河旅游食宿比较规范,上菜前,店家会让我们看下菜单,确认无误后签字,饭后再付款。只是我们从这家店出来后,对家的人赶快跑过来说,这家店都是在后厨把新鲜海货换掉,不清楚是不是真的,虽然味道一般,没吃坏肚子就好。
晚上八点多,我俩去海边,沙滩上有很多人聚餐烧烤和弹吉他唱歌,比较嗨,又有漂亮姑娘在海边遛大金毛(我也好想养一只狗狗,看它在海里玩耍呀)。晚上的海潮安安静静地来,卷成浪花拍在沙滩上,天上的星星特别亮,一片舒爽。
我说明天的天气肯定特别好,那我们就睡个懒觉吧。
胖胖举着刚买的热干面问:“不起早看日出吗?”
“哎呀,睡个懒觉多好,不起来了。”
结果,错过了最好一天早上看日出,这是我海边之旅的最大遗憾。
网上的图,下次一定去看!

我俩靠床头看电视,抢答《一站到底》里的问题,我反应迟钝总是输给胖,他说最后一轮让我一个,结果我赢了,代价是他去拿桌子上的热干面。或许是又饿了,觉得面的味道特香,臭胖抱着碗低头吃也不搭理我,我绝望地差点哭出来,他心疼就把剩下的都给我了,为了防止被抢,我赶快躲在床角吃光。最后还盒子时,他看到盒里一点不剩,好像比我更绝望。哈哈!
#一碗热干面引发的绝望#

9.6 海边夕阳大照片,定格一瞬间

醒来后,拉开窗帘,外面天蓝光亮,心想今天肯定有日出。我在微博上搜鸽子窝日出,很快地看到几个小时前发出的日出照片,霞光万丈,各种好看,一想到自己犯懒错过了这么好看的景色,后悔一万次。其实当天,我和胖胖鬼使神差地都在5点12分起床上厕所,如果当时我俩突然头脑清醒,打车去鸽子窝或是爬到楼上,也能看到日出(5:38am左右)。结果,我俩迷迷糊糊地又睡着了。
洗漱完毕,去楼下的兰州面馆要了两碗面和一盘皮蛋豆腐,吃了几顿的海鲜,想换点清淡平常的饭菜吃。我把手机落在楼上了,回房间歇了一会儿,决定骑自行车,还是楼下的老太太租车,20元3个小时,大中午的我俩一前一后沿着大路骑。海边的地势普遍坡多坡大,终于骑到了一个“海天一色”的观景台,身后的天和海融成一片蓝,阳光洒在脸上,耳畔是海鸟叫和海浪拍,心情清净淡然。远望了鸽子窝公园,平整的沙滩确实很适合观赏日出,骑车回吃冷饮。

弯弯绕绕地来到了小吃一条街,下午一点左右,还有很多店铺没开门。烟雾冰淇淋不过是把几个蛋奶扔进特制的容器里,等下捞出来就成了外冷内冰,含在嘴里可以吐出烟雾。10元钱一碗,5个左右。没吃过瘾,我们又跑到了对面吃芒果沙冰,肯定没有商场里做得专业,但量超大,口味也不错,凉爽。

“胖胖,我想再吃一口。”
“看你这么可怜,来吧,喂你。”

天太热,我们退回自行车,回房间休息了,等大太阳把海水晒得再热些,开启第二轮下海。胖胖连续在海边呆上几天,已经知道下海的时间和海鲜怎么做好吃,一个彻底的西北内陆人这么快就变成海边长大的了。相较于前一天的狂风大浪,这天更适合抱着游泳圈闭目漂在海里,没有大的海风,只是平缓的海水,身边尽是水中嬉戏的人群,有爸爸牵着小女儿慢慢往水里走的,有穿着彩色泳衣的大妈呼喊姐妹快来,还有小情侣在不清澈的水里瞎玩的,比如说我俩。我举着自拍杆不断地拍照片和视频,希望多留些记忆,偶尔一个不注意,手机底部沾到了水,之后两天听筒声音都不对。

这是2016年我们最后一次下海,夕阳渐落,霞光轻柔地射在沙滩上,映得人灿黄。我俩走到一个人少的海滩,托一个小美女帮我们照些海边合照。小美女尽职尽责,拍了一系列很暖的照片,喜欢。

接着,在从海边回旅馆的路上,垃圾桶旁边站,有两个人分别举着热干面和臭豆腐,闷声埋头吃,吃够了再换着吃,对,就是我俩(都成一道风景了)。洗好衣服,我们决定还是去楼下的饭店吃,这次是店里的男老板,服务态度特别好,要的椒盐皮皮虾、炒三丝和两碗米饭,60块钱吃得很饱。

装满姜粉的热水杯随时上镜。

皮皮虾没吃完,打包走,我俩逛着夜市一边啃着吃(主要是我),这次逛夜市的任务主要是买特产。一对珍珠耳钉和手链共20元,约一斤的鱿鱼丝分两袋装,共30元,又买了胖胖喜欢的小坦克和车牌字母串,收获颇丰。我们综合考虑了第二天的天气情况和回京行程,决定好好休息和收拾东西,鸽子窝日出就等着下次来看吧。

不给你买了三球冰淇淋了嘛,再看就把你吃掉!

9.7 回京,还会再来

起床时听到了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天阴着,找不到太阳。退房后,下楼去一家包子铺,一笼包子,一碗豆腐脑和小米粥,很饱!幸亏来了时带着伞,我们沿着来时的小巷又走回去,到马路对面坐37路,20分钟一班,经过20多站到北戴河火车站。火车站很新,取票进站后,距上车还有一个小时,胖胖果然冲进了厕所。

胖胖你这张很像陈奕迅诶,都是站着乖乖地给老婆拍照。

我们是A、B座,空间比较大,买了一袋爆米花,看pad上之前下好的综艺。动车两个小时到北京,一路休闲。我说这条线就是平常上学回家的路,胖胖说他还会再来的。

又回到了拥挤的北京,我俩订的是西四环的布丁,一路从北京站转地铁和公交,已是疲惫和饥肠辘辘。距酒店不到200米的地方,意外发现一家山西刀削面馆,要了一大碗炖肉刀削面,胖胖就差菜汤都喝了,面很劲道,有味儿。

这是我们第二次住布丁,面积稍微大点,可是窗户朝东,厕所和床的空隙很小,房间布局不好,半夜睡觉容易憋醒,吹风机淋雨喷头都比较旧,价格并不低,西四环,199元一晚,觉得不会再住布丁了。和朋友约在学校附近吃火锅,这一天是新生报到的日子,校园到处都是帐篷和往来的人,我赶快回到宿舍放东西和换衣服,胖胖坐在楼下等,谁知一会儿狂风暴雨,冲出室外都是要极大的勇气。我发现他和一群学生都挤在超市通道里避雨,胖说刚才风大得把帐篷吹得连根拔起。为了及时碰面,我俩一人一把雨伞往饭店走,可是风太大,衣服和鞋子还是湿透了。吃了一个多小时,聊得蛮开心,最后送曹包包坐上车,我俩也坐车回酒店。大北京太大,看看就好,还是早回家。

9.8 疲劳困顿,却不乏笙歌燕舞和美女

我们又是磨蹭到了11:40多退房,胖胖说还想吃那家面。一进门发现人特多,点了两碗面、一盆大棒骨和一碟菠菜花生米。大概是价格低,味道好,吸引了这么多人包括门口的狗狗。大棒骨啃起来特爽,形象完全不顾,比如胖胖拍得我是这样的。

我们把还有些肉的骨头扔给了外面的两只狗,它们好像都习惯了,定点在门口蹲着。

由于是从北京的西面一路向东到机场附近,我们决定这一天逛北京中部的后海、南锣鼓巷和三里屯。坐地铁六号线在北海北站下车。

我俩一人背一个大包,胖胖怕我肩膀疼,就主动背着两个包,辛苦了我胖。

后海河畔的荷花都开了,拍照片很好看

第二次来南锣鼓巷,胡同很多家在装修,店家卖的东西也没什么太大特色,吃喝价格都比较高,比如一块奶酪25元,一杯酸梅汁(类似)15元,印象一般。因为是背着所有的行李,路走多了,肩膀有些酸。不过到了三里屯,看到那么多美女,臭胖的眼睛一下亮了。我们站在三里屯的角落,看着拍照的人和被拍的人,选中一张照片10元,美女还能博个版面,三里屯街拍已经形成一条商业链了。此处就不要提我被人拍第二天收到面试电话的事了(骗局,害我白激动)。于是,我和胖胖约定回去要塑形美肤,下次来三里屯一定要好看。
坐了40分钟的850,一路百度地图找到了七天,比我们上次在北京市内住的规范(住了多少次快捷,无形中总会各种对比),我搞好了考试报名的事情,就来到了旁边酒店的一层烤鸭饭店,美团上是69元一套,又要一个凉菜,味道不如京味斋,但是能在北京吃烤鸭,也很满足啦。

饭后,我俩一路溜达,顺义区比较荒郊野岭,马路边坐着很多休息的民工(没有歧视意思,但提醒女孩子晚上不要一个人走),走好远才有一个稍大的超市,却没有我们想要的刮眉刀。由于太靠近机场了,头顶总会飞过各种飞机,看机尾的标志就能猜到是哪个航空公司,胖胖发明了一个特殊的捂耳朵方式,就是他两手堵着我俩的一半耳朵,脸贴着耳朵,就都听不见了,哈哈,当我们真这样做时,旁边路过的两个男的回头看,肯定觉得我们是神经病。
一想到还有几个小时分别,我们紧紧抱着,现在还能记得胖胖厚实的身体和大脑袋。我怕他工作累,给他来了一套全身加头部的masaji,真心希望胖胖能沉下心来工作,我也在北京奋斗,两个人的共同努力才会让未来幸福的希望越来越亮。

9.9 让分别更有意义,就是努力

11点的飞机,我们8点起床收拾,9点坐楼下的送机车,昨天还没吃的大骨头放到马路边了,等着幸运的小狗来吃。到了T2,上午的机场人特多,等待安检的队伍排得很长,我一直陪在胖胖身边,直到不能再向前挪动。说好的不掉眼泪,可是看到人群中的胖胖红着眼眶回头看我,等我看他时,他又立即转过去拿手扶眼镜,擦眼泪。哎,心里堵得慌,好难过。直到人群再向前,看不到那个穿着红蓝披风的大宝宝了,我才慢慢走出机场,买票等待机场大巴。不一会儿,胖胖的微信来了,说已经顺利过安检、登机、快起飞要关机了……我说好,顺利到达,等着下次我们再见。

坐车时拍到的窗外北京

在手机上计划接下来要忙的事,让分别变得更有意义,就是努力学习工作,学成一身本领更有优势地回到西安,期待我们的新生活吧。

喵~后记

哎呀,过去将近一个礼拜,游记才赶出来,胖胖不要嫌我慢呦,我只是想好好写,不断地修改再完善,详细到我们相处的每一个细节,精致到每一张画面,都一一留念。
谢谢家人的支持和你的不远前行,尚不及拯救我于平淡,可是和你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好开心呀,就像你说的,想找一个无人识的世外桃源,你耕田来你浇水,无关世事,只有我俩。
秦皇岛,正是这样一个适宜的地方:平和的城市,合适的物价,有礼貌的人,舒服的环境和休闲的气氛。
回想这9天8夜,谈不尽的是欢声笑语,说不完的是有趣的瞬间。
吃到好吃的东西你会立马跑开,怕我和你抢;
到了一个漂亮的地方,你第一反应是找厕所;
期待翻开拍立得的一刹,虽然光线总摸不准;
咬着手指头说明你在认真思考,比如吃什么;
裤子里装满螃蟹爪,隔三差五地给我一个吃;
执着地要买泳装给我,拍出的照片果真很美;
还是什么事别听我的了,错过了最美的日出;
……
好像每次旅行后,我们都更爱对方好多些。
津津乐道的云南一行,过去已是一年有余。大概当时你在火车站送我时,也没想到之后的400多天我们又去了那么多地方,拍好看的照片和一路的视频。而这些及将来的那些,不仅是单纯的记录,更是我们计划在婚礼现场播放的素材,是小番茄牙牙学语时指的图片,是生气闹情绪时甜蜜满格的法器,是老了走不动时我们布满皱纹的手抚摸的宝贝。
看以前一个人旅游时的照片,我笑得不够自然,玩得不够尽兴,不会撅嘴撒娇,更不敢想两人走遍山河大川的画面。而现在,你的镜头前,我可以笑得豁牙咧嘴,梳着俩辫儿孩子气地歪头扭腰,可以在马路上追着你抢吃的,让路人拍我们幸福的合照。谢谢你哦,我的大宝宝,在你红蓝色披风的带领下,小宝宝已经逐渐走出拘谨和忐忑,知足于奔波的现在,并满满期待幸福的将来了。异地第一年有些难,好在乌云乌云已走开,30天的日子各自加油,15天的日子一起放松(纵),接下来的日子总会更好。
1+1>2,
我爱你

引用 Darling__杨 的图片:

这是秦皇岛的东山浴场,秦皇求仙入海处

2016-09-16 10:26

2016-09-16 10:27

引用 Darling__杨 的图片:

这是北戴河的中海滩浴场

欢快的文字,幸福的笑脸,真是一次愉悦的美好旅程,一段值得珍藏的美好时光。顶

2016-09-16 10:29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9-16 10:29:44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哦~

2016-09-17 10:5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19 10:02

引用 lemonade 发表于 2016-09-19 10:02:38 的回复:

回复lemonade:都是手机照的,有几张是普通的数码相机,照片太多,还没来得及后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