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跑马的名义去放肆_中国最东北端的纯净海岛_长山群岛

2016-09-15 12:33 520/1
  • 出发时间/2016-09-09

写在前面的话

/////////////////////////////////////////////////////////////////先晒晒最诱人的奖牌////////////////////////////////////////////////////////////

2015年的cos大螃蟹

2016年的cos大章鱼

#如果青春是一座岛#

→【最东北端纯净海岛马拉松】这是去年长山群岛马拉松文案,不可否认的是看见它的第一眼我就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带上装备去从未踏足的海岛上放肆跑一把。
        →【如果青春是座岛】有了去年令人眼花缭乱的coser,令人如痴如醉的夕阳,令人大快朵颐的海鲜,令人情不自禁融入的跑马氛围……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今年又来到了这里highhhhhhhhhhh

----------------------------------------------------华丽丽的分割线------------------------------------------------------------
        →【长山群岛】长山群岛,曾名长山列岛,位于辽东半岛东侧的黄海北部海域,包含大长山岛、小长山岛、广鹿岛、獐子岛、海洋岛、石城岛等200多个海岛,属我国八大群岛之一,是我国黄海最大岛群和重要的渔业基地,盛产鱼类、海参、牡蛎等。总面积约170平方公里,有居民居住的岛屿有22个,人口约8万。
        →【大长山岛】大长山岛位于长山群岛北部,是长海县政府所在地,陆地面积31.79平方公里,海岸线长94.4公里,海域面积651.5平方公里。而这次我们的主要目的地就是美丽的大长山岛。

--------------------------------------------------再来一条分割线--------------------------------------------------------------
        关于这篇游记吧,其实楼主一开始没打算写,所以照片什么的准备也不充分,权当自己的一次尝试。
        【楼主本人】微博:江鸭儿,跑渣一枚~
        【摄像器材】貌似都有这部分哦,楼主不是摄像小白,是小白鼠。主要器材也就是:一加3、苹果6S plus、SAMSUNG S7以及SONY微单 A6000 啥也不会的我并没有发现索尼大法哪里好,还求大神多指导,好歹让拍出来的片不要比手机还渣
         【背景音乐】庾澄庆-命中注定 这是在海边吹海风吃海鲜时大排档老板放的,总感觉满满的海洋风~

下图箭头标识位置就是我们的目的地辣

旅行支出&TIPS

岛内小地图 ↓↓↓

由于楼主在沈阳工作,再加上刚工作没什么钱,所以出行比较颠沛流离,不过还是极具参考价值滴~
        【交通Tips】
        1、如果时间允许或者合适,最好从普兰店火车站坐黑车或者大巴直接到皮口港。如果到皮口镇上,打车过去就几分钟,但是的士司机要价¥20,会感觉极度不划算,心里好受伤
        2、普兰店的黑车没法下个准确定义,因为去的时候我坐的的确是一辆出租车,不过个人觉得时间紧张的话,坐黑车也可以,感觉这里黑车还是比较放心<不要鄙视我>。我会贴一张司机名片出来,来回坐的都是他的车,可以提前预约,不怕错过火车;
        3、上岛的客滚船往返开行受天气影响,每天的时间也不一样,小伙伴可以关注【长海钓鱼岛港】的微信公众号查询当日或次日的船程信息;
        4、外地来从大连中转的小伙伴也可以选择飞机直达岛上的长海机场,价格嘛,毕竟是飞机,楼主也是仅仅知道有这么回事;
        5、如果参加跑马,还可以选择组委会提供的交通住宿套餐,可选择的价位还是蛮多,据说还有房车套餐。不过楼主生性放荡,不爱束缚所以一切都自己来;
        6、农家乐的海湾度假区内或者县城内基本可以步行,两地之间可以搭公交很方便,的士不建议乘坐,起步价8块,和国际化大都市沈阳持平了;

主要的交通花费都在下面,大家可以参考哦

靠谱(能为你跑断腿哟)司机名片,欢迎骚扰~

【住宿Tips】
        1、先来一句大实话,岛上的住宿环境不是特别好,接待能力和水平都比较低。不过也是正因为如此反倒给人感觉岛没有被过度开发,保留了多一份原生态;
        2、虽然自己在岛上一共就住过4晚3间旅店,不过在楼主看来岛上住宿大致可以分为四种:①东北大澡堂按摩休息,好几个人一间那种,怎么有点像青旅(回程出租车上听跑友说的);②低档次的客舍或者快捷旅店(不过岛上没有大家熟悉的七天、如家吧啦啦的);③档次稍微较高号称三星四星的林阳国际酒店和长海宾馆等等;④最后就是重点推荐的渔家啦,服务好、卫生好、氛围好,最重要的是性价比超超超高;
        3、平时渔家的价格都不贵,即便是在可以海里游泳的夏季,也就100块以下,酒店的话也不会太贵。但是一到有比赛的时间,价格就开始飞涨啦~~~其实楼主能理解价格上浮,这也蛮正常,不过服务和设施也要跟上啊。三星级的长海宾馆满屋的臭脚丫子味、洗头没有电吹风、跑马的前一个晚上与蚊虫激战等等都让我难以忘怀啊~(仅代表个例,无意黑)
        4、住过的酒店里面也有推荐【绿岛宾馆】,服务、卫生什么的在岛内还算不错,价格也算合理,离“最繁华”的县城商业街也就三五分钟步行距离;

7天(普兰店皮口码头店),有第二天一早上岛打算的强烈推荐该酒店,卫生服务一级赞,价格150软妹币,楼主阿里旅行137信用住拿下

长海宾馆,前面已经吐槽了,不再说了,除非没地住否则不推荐,360软妹币

【餐饮Tips】
        楼主是四川人,从小对海鲜无感,所以没什么兴趣,也不是什么吃货,是一个手抓饼就能满足的人,所以,,,列列清单就好啦
        ①9 - 9晚——皮口7天对面的小鱼锅饼子——¥60;
        ②9-10早——皮口镇上早餐店豆浆油条等——¥14;
        ③9-11午——岛上农家菜——¥90;
        ④9-11晚——岛上清香拉面馆——¥46;
        ⑤9-12早——酒店免费稀饭咸——Free;
        ⑥9-12午——普兰店M记——¥38.5;
        ⑦9-12晚——沈阳蜀九香火锅——¥171;
合计:419软妹币

还是晒晒小鱼锅饼子吧(海鱼还是好吃,粥超级好喝,咸菜也不错哦)

出发

周五下午请假果断逃了班~

取票的时候,小屁蹲在地上要钱

沈阳站候车大厅,还是蛮高大上的

即将登上东行的火车

上岛

皮口港还是蛮大的

船舱内拍摄的,可惜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座位。船一般不按号码坐,建议大家做最上面一层靠门口的位置,通风好不至于太闷而且出去甲板也方便

男猪和女主决定合影留恋一张

好多人都在那面包屑喂海鸥,海鸥也一次一个准好可爱

看这喂得多开心

看你那小眼神

放几张去年上岛的老照片

鸳鸯港港口整装待发开往县城的大巴车

市民健身中心的装备领取处

岛上high

今年跑马时间比较仓促,而且前一天还下雨了,所以玩也没得玩,所以贴出一些去年国庆上岛的照片,求不嫌弃~

岛上渔家住宿,门前是海,窗后是山,价格50RMB,还等什么呢?

沙滩上的西瓜

远处就是1700m长的长山跨海大桥

岛上有自行车租车服务,价格公道

上桥啦

大螃蟹(嫌弃脸)

岛上的烤玉米那叫一个香啊

我不管我就放肆往前跑

宾馆定妆照

雪人三项海报前留影

这张还不错

跑过跨海大桥时,阳光正好透过乌云的缝隙倾泻在海面上

以下三张是小屁拍的渣画质

这张照的确实不错,风云际会时楼主出现了的既视感

小屁有幸得到赛事副总指挥跑匪亲切接见

跑后让小屁在宾馆前大道上留影了一张

海马完赛奖牌1

海马完赛奖牌2

一场比赛两块奖牌,国内首创吧也算

【1】cos人数据说今年达到了900人,楼主也懒得一一扒了给大家看,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官微里面翻一翻,这跑马氛围确实不错。
        【2】另另另另另,一路上补给确实丰富,村民也很热情,特别是最特色的杨家村海鲜补给,只是可惜没找到照片给大家看看

回程

为了赶周一上班,又想吃顿好的,所以完赛回宾馆收拾之后我们就打算返程啦

走之前和岛上最繁华的商业街来了一个合影

离港

搭火车

终于可以吃顿好的了,看给小屁撑的

后记

因为时间关系,这次旅行很匆忙,不过确也很开心在冗杂的工作中抽出一个周末来海岛跑跑马、放放风,人活着不就应该这样么,该吃吃!该喝喝!爱谁谁!!!
        忍不住贴几张岛上的其他赛事宣传海报,欢迎大家去长山群岛,寻找青春正青春~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