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巴塞罗那+挪威】两城一国,来看你北极圈的婚礼(配合交通+Airbnb食用)

Rescu (上海) LV.6
2016-09-15 12:37 3210/15
  • 出发时间/2016-07-19

写在前面~

第一次出国的心情激动又复杂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够把准备工作实情和旅行真实感受表达出来就很满足啦

100%的纯自由,提前了解到的挪威Lofoten群岛无敌之景再加上此次同行有上到67岁的老人,下到14 个月大的婴儿。回头看看我们居然克服了那么多困难完成了,真是感慨万分

先上几张北极圈边边儿上的Lofoten群岛美照(只是5S照的,没高级装备

住的cabin,家门口,随便一个角度就是一幅画

基本情况+签证+Airbnb住宿+机票

7月19日→8月10日
一场持续将近22天的旅程,一同出行的是我的表姐,表姐的父母(大姨,大姨父 均上60),表姐的小宝宝    (我侄子 才14个月大)。准备工作攻略啥的是我做的,第一次也学到了很多。整个过程有小baby不适应发  烧,我也身体不适发烧了两天,每个人多多少少经历了一些。能够还算圆满地完成我已经忍不住比耶了

威尼斯3天→巴塞罗那4天→Lofoten群岛5天→斯塔万格3天→卑尔根3天→弗洛姆1天→奥斯陆2天

之所以把行程拉得比较长,是因为考虑到老小同行让人舒服些
姐姐的闺蜜Yun姐姐在Lofoten结婚,邀请我们参加婚礼,故有机会在Lofoten小住
不算上我买的东西花费25000左右含所有吃住行交通
吃:60%从超市买自己回来烧 40%在外
住:除了弗洛姆奥斯陆住的宾馆,Lofoten住的安排好的海边小屋,其余均为Airbnb民宿
交通:公共交通工具地铁,公共汽车等 提前买好票

后面的游记攻略啥的我准备按照地点进行啦,每个地点的游玩心得分为
路线—交通—Tips

关于签证:(探亲访友签证)
自行办理,说实话,确实有时候头大。至少!省了钱啊。。。。
由于是借着被邀请去参加婚礼拿着挪威那边发来的邀请函办的探亲访友签证,和旅游签证唯一的区别是在于是否需要提供详细的住宿,行程,交通证明等。相关的材料准备很明确的在各国大使馆官网均有,或者大家可以去淘宝上搜索,下面就有需要的材料自行准备就好。尽量真实吧这样面签的时候更有底气,有几个我在办理签证时候遇到的问题需要指出:

探亲访友签证和旅游签证可能不在一起交签,至少挪威是这样。注意是在签证中心还是领事馆即可

房产车产等证明在审核的时候不收,只是看一下,翻译的时候无需太担心翻译的准确性,需要样本的   可以找我我发给乃们~~

各国签证要求,不同的身份可能需要亲属关系公证(+认证) 认证和公证不一样。通常公证到地方公  证处,那里的工作人员会做好所有工作,再拿着公证书到地方外事办去认证。我是在读大学生,不随父母一起出行,需要他们资金支持所以要办理亲属关系公证认证,户籍迁到了学校在上海,不过上海办理起来又慢又贵,可以到父母户籍所在地办理。

如果要求所有文件以A4纸收取,银行对账单也需要将其不符合规格的缩印到A4纸上

当时我是所有上交文件都翻译了,需要的盆友来取!!

探亲访友签很快,当时因为公证书什么的差点以为要耽误,好在6月13号交的签证材料,6月14号中午就发邮件过来说签证通过也不枉我提前买好了机票。。。
美中不足的是,准备不去挪威去前几个地方的姐夫办理的申根被拒签了。。后期的退票事宜也是一堆

关于住宿
这次这么多人出行特别还有小宝宝,我就选择了时下比较火滴AirbnbAirbnb在国外已经是比较成熟了,有很多房东甚至直接买房用于民宿途径。考虑到有厨房有洗衣机,在物价极高的挪威我们也是将厨房用尽极致!省了Hin多在外面高价吃饭的费用。
Airbnb最大的体验就是,房东好比房子重要的多。当然房子的位置也需要精挑细选,但是能够住到5星房东的房子,房,人都好,旅行体验也会好很多。

就我住的几个地方有几大体会和tips可供参考:

威尼斯威尼斯主岛很小,如果只是在主岛中心(圣马可广场及其附近)晃悠,主岛上住在哪儿其实都差不多。。。需要考虑是否住在水上巴士(Vaporetto)站的旁边,除了船没啥其他交通工具。。威尼斯住宿体验不太愉快,后面和大家说

巴塞罗那:经研究,哥特区是比较好的住宿区,去其他各大广场和景点走着可以,地铁更快。

斯塔万格:基本上去斯塔万格都是爬布道石,也算是挪威一大地标。因为住的离港口越近越好,我们住的地方距离港口200米,从那里乘船去Tau港口再坐车。
当时我们住宿地点是:Litle Skippergate这个地方,仅供参考

卑尔根卑尔根的弗洛伊恩山是很著名的最佳鸟瞰卑尔根整个城市的景点。我们当时住在山1/5处。位置不错下来就是鱼市和布吕根码头,弗洛伊恩(Fløyen)小火车第一站停靠点就在家门口。所以住在这里附近是比较好的住宿点。

Airbnb上面订住宿其实是可以和房东bargin讨价还价的,当时和巴塞罗那房东bargin了一下省了1000多块呢!

关于机票
机票对于我这个“穷学生”来说是一大问题。我鼓足勇气!在签证还没办的时候就去把所有机票买了。。。还好签证过了,早买还是对的。上海威尼斯属于长线国际飞行,我们乘坐的卡塔尔航空多哈转机。

国际长线
上海威尼斯   奥斯陆上海:卡航,机票价格浮动不是非常剧烈,直至6月底和4月中旬我定票的价格只贵了300多,定下来3300左右一个人。可能是暑期航班也比较多,所以长线机票价格不会涨的太多。也有可能只是卡航。。。因为我看别的航空机票还是有在涨的,所以签证能够保证前提下!早买!早买!早买!

欧洲内部
威尼斯巴塞罗那巴塞罗那飞斯沃尔维尔(罗弗敦群岛),斯沃尔维尔飞斯塔万格西班牙航空,北欧航空。这一部分真切体会就是:一定要早买!!!!!
特别是从巴塞罗那飞斯沃尔维尔的时候,都是转两次:巴塞——奥斯陆——博多——斯沃尔维尔
博多飞斯沃尔维尔坐的是小小飞机,螺旋桨的那种!!酷毙了啊,景色极好,20分钟时间就到斯沃尔维尔。可以在北欧航空官网订,其他代理商那里可能都搜不到因为这个地方略偏啊。。。
这个订早好处大大滴!我是提前将近3个月定的,小小飞机258RMB一个人,良心价啊!后来没过几天就是1000多一个人了

总之我当时定的时候真的是将官网和某程网上的价格比对来比对去。。。挑个良辰吉日,下手!!

出一趟门以服从短袖带到羽绒服。。。毕竟北极圈就是冷啊

在飞机上俯瞰Lofoten群岛

先来一段~飘洋过海途中的粉丝见面会!

这一段是我侄子“石头大哥”国际粉丝见面礼的粉丝服务时间~
大家可以先跳过直接先看下一part

这位米国的美女!来~笑一个

卡吉嘛!记住我!

我是中东王子!

大家都很喜欢我~~

一路上收到的粉丝礼物

威尼斯之水城印象:交通→路线→小Tips

先上两张小图儿

上图是刚刚出发的我们。晚上11点50的飞机,“总是遇到好人体质”的我,Check-in的时候好在有卡航负责人的帮忙,将我们四个成人带着一个baby的位置安排在第一排!
(通常情况下带着宝宝只允许最多两名成人带着坐在第一排,需要提前打电话订座位)

刚上飞机不久,就遇到了这次旅程的第一大困难——小baby发烧了,大家的心情都down到了极点,特别是表姐她们一家,我也甚是焦灼啊。。。
到了中转站多哈下面这个店可以找他们要免费的热水

经过周转7月20号滴中午12点多到了威尼斯马可波罗机场。小baby的烧依旧是反反复复,一会退烧一会儿烧上来,我们也咨询了机场救护中心的医生,好在只是普通的病毒感染

接下去每个地方的游记逻辑以 : 交通—路线游览概述—吃住体验+Tips 展开

下面几个是交通枢纽中心的名称:
陆地火车站:Mestre
主岛火车站:S.Lucia
主岛汽车站:Piazzale Roma(罗马广场)
Mestre-S.Lucia 10min

外部交通:
从机场到市区:
1.Alilaguna公司水上船:不推荐实用性不强
2.AVTO机场巴士:从机场到Piazzale Roma 车程20分钟,是直达车AVTO机场巴士不仅仅到主岛火车站(罗马广场),也会到其他地方的专线,具体详见官网。 就在出机场口就是机场大巴了,可以在网上买好以后打印出来,直接把打印出来的给他看,就OK
官网: www.atvo.it/it-venice-airport.html
官网上是2个人以上一起买的话会便宜。。。要确定好来回的日期,当时我们一共四个成人一个婴儿,买的来回票一共花了52欧(算下来13欧一个人来回包含行李) 推荐!直达!方便!
3.ACTV巴士:从机场到罗马广场25分钟会停靠很多站 一小时两班车 乘坐巴士5号线 可以用威尼斯交通票 www.actv.it  看网上攻略说在5号机场大巴始发站位于距机场到达出口(B门)数米处的公交专用道上,我没有选择这个不太清楚。。。

由于ACTV机场来回是另外要买的,和AVTO机场巴士的价格相当,建议大家买AVTO毕竟直达,会舒服些。

内部交通:
知道在主岛上面没啥只有船。。 所以大家买ACTV交通卡是肯定建议大家直接上这个网站 http://www.veneziaunica.it/en/e-commerce/services 总有一款适合你。有所有的组合款式的卡,也有单独的博物馆款式或者交通款式。
ACTV交通卡如果去外岛是必须要买的。如果在就在主岛逛时间很紧的话,可以不买。但是游览大运河还是少不了卡。在网上买好打印之后一出机场大厅柜台处就登记领卡。
青年人推荐Rolling the Venice Card, 下飞机后直接在机场柜台办理
建议如果不是要在威尼斯呆上5,6天的那种深度游,单买ACTV交通卡和博物馆卡中Doge’s Palace + the other 3 St. Mark’s Square Museums即可。。当时我纠结好久好久啊。。。

ATVO机场巴士

路线:三天在威尼斯的安排是这样的
20号 休整。。倒时差。。吃一顿。。
21号 主岛
22号 外岛 如果有精力建议穆拉诺—布拉托—托雷切岛(据说本地人认为风景奇美)—利多岛

主岛一日游
最负盛名的当属著名的圣马可广场,关于广场上的各种教堂景点等分布我找了一张明确一点图示

我们早上7点多就出门慢慢悠悠走到圣马可广场,当时广场上人并不是很多,清晨的一缕宁静感,伴着著名百年老店弗里安咖啡厅门口的奏乐声,这种体验真是别样的。我们就在弗里安咖啡门口小坐。。。果然消费也是比较高,光是坐下来听音乐就要付6欧,点东西的话就不用付这个6欧了。。。

在圣马可大教堂的侧后方有着一条熙熙攘攘的巷子,里面有很多餐厅和卖各种小玩意儿的店面,值得一看。和大部分的游客一样,我们参观大教堂看总督宫,探访监狱走叹息桥,这里就不赘述了。

大约是傍晚7,8钟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小插曲威尼斯差点被偷记”
当时在人很多,旁边都是奢侈品店林立。的热闹巷子中,我们走在前面,留着大姑父一人在后面。只听见大姑父一声吼:“嘿!这是我的包哎。。”半个巷子的人都回头观望,回头看大姑父还是一脸蒙蔽的不知所措状。只见两名也就20来岁左右的小伙子脸刷的红了,低着头向前走去。后来注意到这两名小伙子又走了回来。。。可能继续准备行窃

就我的个人感受吧,威尼斯现在也是充斥着浓浓的商业气息。小小的贡多拉船30min就要120欧,各种艺术品的价格也是年年在涨。对威尼斯的旅程还是有着些许失望的吧。不过主岛一日的游览还是把很火的很有名的景点都有看到,也不遗憾了。放点主岛的照片

从叹息桥内看到的外面,想想走过这里的犯人一声叹息和外面的繁华世界,就觉得好奇妙

总督府的顶。。原谅我拍的不正。。

科雷尔博物馆,买了圣马可广场三个博物馆和总督府的联票,进去参观了一番

夜将至未至的圣马可广场,世界上最大的会客厅也亮起了繁灯。

清晨时还未开张的面具xiaodian

非常有名的Fresh to go pasta就在圣马可大教堂后侧方的巷子里,比较难找但是随着Google map还是可以找到的,食材新鲜味道很是yummy!

海边停着的贡多拉

傍晚的大运河安详,宁静

外岛
本来计划是去四个外岛,但是人比较疲惫在出行时缩成了比较有名的穆拉诺玻璃岛和布拉诺彩色岛。还是浓重的商业化,不过景致也还算不错。

想办法去F.Nove  那一站时候再选择坐船12号线,或者4.1,4.2,5.1等等前往其他岛

玻璃岛上参观制玻璃艺术品

彩色岛,都是彩色的

彩色岛上来一餐。。。真心话,太咸了

吃住体验+Tips
说实话,我个人感觉威尼斯最好吃的是冰激凌,布拉诺岛上吃了一餐差点把自己肾水给咸出来,主岛上吃的两餐还是找的排名靠前的餐厅依旧不惊艳。希望太大失望越大

好在带了几十包榨菜,牛肉酱,再到超市买些食材,做一顿中餐就是好吃多了!所以榨菜肉酱这种东西真是雪中送炭的神器啊(楼主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巴塞罗那—痛苦并快乐着!!!

威尼斯飞往巴塞罗那的飞机上。。。我终于。。。发烧了
为何偏偏在巴塞罗那发烧了呢这也是我此行的一大遗憾!就是巴塞罗那有好多有趣的地方没看成啊

对于巴塞罗那这座高迪之城,著名的建筑自然是少不了的。就我个人而言,更深的体会是西班牙人的热情。那真叫一个热情啊,看到我茫然好像在找路的样子,比我还焦急地过来给我指路。在巴塞罗那找到的哥特区的Airbnb甚为完美,极好的房东,极佳的位置。。在住宿体验里面必须好好夸赞一番!

交通
7.23日中午到达巴塞罗那,7.27号离开,三天半的时间想深入这座热情的城市还是远远不够的,我已经抵住病痛,顽强挣扎。。。把重要的地儿耍了一遍

外部交通:
1. 如果是人多的话推荐在某宝上找接机的。。。我们就是这么干的。因为人多就比较划来,接机的赵师傅后来在“儿童医院”这个小插曲中还帮了我们大忙
2. 机场大巴,上车买票

内部交通
1. 推荐T-10,的确比较划来在每个地铁入口就能买,同行每个人都能刷不违规,10次机会,9.95欧
2. 大眼睛观光 比较贵啊,24小时的将近30欧了

下图是重要几个景点的分布图

四天的游览因为生病打乱了原先的计划,原先按照景点开放的免费时间安排的特别好
果然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本来找的这些重要时段免费景点没都去成真是伤心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收藏了世界上最精美的宗教壁画和罗马式艺术,是巴塞罗那乃至全欧洲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
周一、1月1日、12月25日闭馆。每周六下午3:30分后博物馆免费

毕加索博物馆
所有周日15:00以后以及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开放。。最好2点半前去排队拿票。

巴塞罗那大教堂
周一-周五8:00-12:45(免费)13:00-17:30(捐款进入)17:45-19:30(免费);周六和节日前夜8:00-12:45(免费)13:00-17:00(捐款进入)17:15-20:00(免费);周日、节假日8:00-13:45(免费)14:00-17:00(捐款进入)17:15-20:00(免费)。 回廊:周一-周六8:30-12:30和17:45-19:00;周日和节假日8:30-13:00和17:15-19:00开放。免费开放。

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门票是在某程上面提前订的,最好提前定,我还特意比对了官网和某程价格,某程便宜很多啊。。。这种免排队票就是好用直接进就可以

24号星期天的早上,拼死爬起来去看圣家堂,票都已经提前定好了(官网订票,该组合的都给组合好了,不能单独选了,塔还是建议上一下)。还好听取了广大盆友的意见早去早好,9点进真的是极好的。后面高峰期人真是源源不断。

圣家堂真是宏伟的存在,诞生面看得我肃然起敬。不过慵懒的巴塞罗那人据说到2020保守估计才能修好。

自然光透过斑斓的马赛

登塔!观巴塞罗那整个城市!

受难立面,棱角,痛苦,拉扯,挣扎,当我在看到受难面的时候想到的就是这些词语。

下午赶紧去的毕加索博物馆!
不过位置较难找,大家还是提前导航好!博物馆曾是画家本人的寓所,馆内收藏了毕加索3500多幅作品,艺术爱好者不要错过啊!
所有周日15:00以后以及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开放。
看到的免费开放的怎么能不去!正好是周日,提前我就是这么安排的,下午2点50左右到了以后发现。。人巨多,但是还能排到,拿了免费的票子以后16点30入场参观了一番。建议大家下午2点半之前到拿票子

小baby咳嗽愈发厉害,我们都很担心,想着还是要去看看医生,于是就有了“西班牙儿童医院半日游”。
西班牙的医疗系统确实很发达。。儿童医院让我们觉得有点不解的就是,偌大的医院一个会英语的医生也没有??!   都是西班牙语直飙起啥也听不懂。在着急焦虑半天中,还好有接机送机的赵师傅帮我们微信语音翻译,才能和医生正常交流

在确定了baby如此好的精神状态下不可能是肺炎的情况,护士还一边说:unnecessary to take madecine, just hot water! 我们也就放心了。。。

刚刚哭的极为伤心的宝宝状态好了不少,大姨心态也好了不少

下午大家的心情都好点儿了也就high了起来!
先是去了波盖利亚市场!看得我真是眼花缭乱。。。
巧克力好评,各种各样的果汁,海鲜,特别是一家海鲜烧烤。。真是极为美味。。

在著名的兰布拉大街某拐弯处豁然开朗的波盖利亚市场,人头攒动,但是星期天不开门

有名的西班牙火腿!

各种巧克力好评

位于波盖利亚市场里面稍微深点的地方,这家现点现烤的海鲜真是yummy得不行啊。。。价格还不是很贵!

在波盖利亚市场好好地兜了一圈之后往海滩走
顺着兰布拉大街,有很多的艺术家准备下班了。。。
楼下这位哥伦布拿起了手机呼叫自己的兄弟:“HEY,brother,我要下班了,快来换班!”

26号一大早就去了巴塞罗那海滩 早上的海滩人少
天去了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另外两个高迪建筑。这两个景点放在一起逛是最好,因为离得特别近。以自然为理念的高迪真是创意无限,各种设计巧妙独到,让人感叹。

莱西亚大街上的巴特罗之家

巴塞罗那像个当地人一样生活了4天
因为Airbnb也住了医院也去了悠闲地买菜烧菜  体验一把过过瘾~
Tips:
订各大门票,圣家堂的门票在官网上面订比找某宝或者某程便宜。现在圣家堂的单独组合取消了,他就给你一些组合选择。。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门票在代理那里订便宜hin多啊!直接到时候把打印出来,到门口都是免排队的~

不知是餐厅没选择好还是菜没有点好(我们找的是各大美食评论网站榜首的Lafonda餐厅。。点的是所谓最适合中国人口味的海鲜饭和墨鱼饭),我真的是。。。快被这里的菜咸死了。。除了在波盖利亚市场里面的一顿海鲜吃的我满嘴流油幸福满满以外,其他的加泰罗尼亚美食我品尝不来啊

住的话推荐哥特区的Airbnb ,位置好四通八达的

关于特殊时段的免费景点上面已经罗列出来啦。如果还有想要详细的可以戳我,因为生病原因之前攻略好的西班牙广场呀。魔幻喷泉啥的没去成hin难过

Lofoten小憩! 午夜阳光与极昼

我看网上的攻略大多是自驾去Lofoten,这次我们直接选择的飞过去
巴塞罗那到Lofoten群岛的斯沃尔维尔小型机场,我们需要转机两次,一次在奥斯陆,一次在博多。这是必须滴,没有直达的。。。
特别的在奥斯陆机场,所有第一次入境挪威奥斯陆转机的盆友一定要注意了!!!!!!
          不管买的是不是联程票都必须check out再check in。我们不知道以为行李直挂到斯沃尔维尔,谁知在奥斯陆机场的时候被拦下来通知要去拿行李。。我们震惊了。。。只有45min的转机时间,我们肯定是来不及的,于是找了机场的负责人沟通!!好在北欧人民还是hin热心的帮我们赶紧联系了下两趟航班才让这个小插曲有惊无险
          从博多到斯沃尔维尔可以坐下面的小飞机也可以单独买轮渡

比较特别的最后一段是小飞机就是下面这种北欧航空官网可定,坐上去看到的风景也是极美的

这是在飞机上俯瞰。。无滤镜超美的人间仙境一般
这个飞机在北欧航空官网就可以搜到,越早买越好,因为位置少不提早买就贵的吓人啊
我当时提前2个多月买的就256NOK一个人

在到达了斯沃尔维尔的超级超级小的机场后我赶紧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
尽管是夏天,Lofoten群岛毕竟也是处于北极圈边缘的傲娇小岛啊!
在Lofoten的时候感觉自己脱离了游客的角色,住在Yun姐姐为我们准备好的海边cabin里面简直就是爽歪歪,这里的海颜色天然层叠。
这里的夏天是极昼
这里的夏天有着各种各样的颜色
这里的夏天有午夜12点的阳光与彩虹

在Lofoten我们一行人没有怎么有目的性的找景点去玩,更多的是单纯的呆在cabin里面休息,和Yun姐姐的家人聊聊挪威当地的事情,吃着小Oscar为我们摘来的蓝莓和小草莓,欣赏着Old house后面的无敌海景

先上一些我拍的图和从盆友们那里盗来的美图!

Yun姐姐的挪威家人来接我们!奔驰在大道上!景色就是仙境啊

住在海边cabin   p.s.:这种海边cabin一整套1000一个晚上,可以住6个人左右。。。

家门口

与上图是同一个角度的!只不过是午夜11点左右

难得的中国菜~

Yun姐姐old house的后花园

这一part照片超级多啊 主要是到了那么漂亮的地儿自然是忍不住的拍拍拍,7月27号到8月1号五天在Lofoten,参加了一场特别的婚礼,再有就是欣赏家门口无限的美景了。。
这里没有交通路线攻略了==
玩的太随性

下面的照片盗取了盆友滴~在斯沃尔维尔以及附近的一个渔村拍的

鲸鱼肉。。。怎么说呢

下面就是午夜阳光了
现场看到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是!!美哭我了

是这样的,婚礼

Yun姐姐的婚礼上我也哭了
听着歪果人姐夫非常用心(当然也很吃力)地用着中文说了一段很长很特别的故事
故事从他和Yun姐姐相识在世博会上开始,一直一直,到今天可以牵着手,偕老。
我很荣幸能够飘洋过海来见证到这个时刻
在那个时刻,我突然突然感觉每个人真的就像蒲公英
这一秒在奔跑在故乡的土地,下一刻也许就和相爱的牵手在另一片国土上漫步
我们永远不可以笃定自己的未来是怎样
但是我可以感受现在的自己很幸福

婚礼High到晚上1点多
夏天没有黑夜的北极圈依然是亮着的
我们一起奔跑到峡湾边和驶过的游船say hi
一起大合照
一起记住这个难忘的时间

斯塔万格 --拜访挪威地标布道石!

从斯沃尔维尔到斯塔万格才算是正式开始了我们的挪威“游”
斯塔万格是一个阴晴不定的城市,我感觉这里的天空很。。。。郁闷 。。5min前艳阳高照,5min后小雨便淅淅沥沥的下了下来,天空很低垂乌云与白白的棉花云相间,很特别的城市。

关于斯塔万格交通
斯塔万格真心是一个小城市啊 来到斯塔万格90%的盆友都是来探访地标布道石的
就是那个世界地理50强。。。。
其他的市内交通基本上就是公交车(可上车买票,不过是真心贵,3个人随随便便100来块就没了),建议还是步行吧,整个城市步行就中
从机场到市区Airbnb住家户,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Taxi。人多方便,带着Baby。。于是我们坐上了史上最贵最大的Taxi,详情见下

重点就是布道石
1.步行至港口(那里就会有售票滴~买上Round trip的票300NOK/per person)
2.乘船至TAU港口
3.从TAU港口坐大巴至布道石脚下(下了船以后赶紧冲啊!!不然大巴座位紧缺哦~)
Bingo!

路线锵锵锵~
8月1日到的斯塔万格~8月2日买装备!(冲锋衣防滑的登山鞋。。。幸亏花钱买了。。不然估计就死在山上了)~8月3日爬爬爬
买买买去哪里买。。。就在我们准备去买买买的时候碰到了斯塔万格中国留学生
天助我也
她们建议我们去郊区的XXL打折户外用品商场。。。愣是坐了30min的公交车才到的啊

斯塔万格住的Airbnb位置极好大约是在Litle Skippergate 对面200就是港口乘船处
房东也还算Nice  我们到达的时候虽然还在外面出差但和我们Facetime教我们技能!

Tips:
1. 七,八月份的斯塔万格天气阴晴不定,我们是8月3号爬的,中途下山的时候就在下雨。所以一定要看好天气状况,带好必要的装备。特别是防风防雨的冲锋衣,因为一时晴一时雨带雨伞也不方便。
2. 吃的在挪威都是比较贵的 特别是中餐就更是。。。遇到一个广东人开的餐厅给我们打了折还是炒饭100人民币左右一碗。。所以超市买米买菜自己做是最好的

史上最大最贵Taxi!坐到市区 没错 !20min! 610nok!! 差不多500块 。。。心都在滴血,但想着我们上有老下有小还拖着超级重的行李。。大概机场大巴我们这么多人也要300块。。还可以还可以

房东家啊 万恶的资本主义真是羡慕。。。连个厕所都是热带雨林风

乘船的港口

安静的街道 北欧的风格

自己烧菜便宜多啦 不然一餐就得500块

中央公园~

买好Round trip的票去爬布道石

交通信息 最新滴

乘船前去Tau港口途中风景

下船准备马上乘车去布道石山下

一路上有很多这样的标识,都是徒步的盆友走出来的~

路途艰辛但是有很多人都在爬也就感觉轻松很多。。毕竟可以看到超级多的养眼的北欧帅哥

到了!!!

艺高人胆大哈哈哈哈哈哈 身后是非常漂亮的挪威吕瑟峡湾

带上早上的蛋炒饭又省钱又抵饱

斯塔万格主要就是探访了大大小小的街道,有趣的店面,感受北欧人的热情,最大的收获就是爬上了布道石~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困难。大家都在爬,有带着形形色色宠物登山的,有背着婴儿登山的,还有80多岁的爷爷奶奶爬石头。。。所以我还有什么理由登不上去,因为期许所以自己更加努力!

咣!是鱼市卑尔根还是卑尔根鱼市~

斯塔万格卑尔根没有单一的交通工具可以直达
在上面订票提前1天450NOK一个人当天就是600一个人,乘车的地方就在市中心巴士站。
一路上的景色很辽阔视野很好,小雨下的也是比较有情调
中间会过两次轮渡下车在船上很悠闲,5个小时左右到达卑尔根
下图是乘车的时候小雨淅淅沥沥的

关于卑尔根的交通
乘坐coach到了卑尔根巴士站我们走出来就明白。。。和斯塔万格一样卑尔根也是一个全靠行走的城市。。
除了在马路上的有轨电车,Taxi,就没有其他的了额
不过来到卑尔根的关键词无非是:鱼市!峡湾!
卑尔根著名的海鲜市场在市中心,基本上住户都能步行至鱼市场。
同时卑尔根也是进入哈当厄尔峡湾的最佳入口点,每天都有去往不同深处峡湾的游船。
Tourist Information旅客咨询处就在鱼市场旁边。所以海鲜可以和峡湾游一同搞定,去鱼市场吃顿海鲜之后就去中心询问,当场就能订到票。和网络上面订票是一样的,可以现场咨询哪条线路最为适合。

路线
我们8月4号到的卑尔根当天就在鱼市场附近逛逛,著名的布吕根文化遗产(一排五颜六色的木头房子)就在鱼市旁边。。。都是市中心
8月5号弗洛伊恩山。国王礼堂。布吕根。
8月6日跟着游船去哈当峡湾一日游

Tips:
1. 住在卑尔根Airbnb的房东是个非常耐斯的盆友,住在弗洛伊恩山缆车第一站大概是山腰五分之一处。上下到鱼市大概有10-15min步行,位置很好视野也很开阔。。就是下山容易上山难,走到家也是比较锻炼。我们住在Sondre Blekeveien位置,推荐。
2. 弗洛伊恩小火车如果要在中途站下火车也是要买全票的。。。坑
3. 在挪威的时候算是体验到了办理国际学生证的优惠之处。基本上交通票都是半价啊。要和旅客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你是学生有学生证明,他们就会帮你处理。。事实证明去了船上也没检查,不过还是要自觉
4. 鱼市场每个摊位都配有一个中国志愿者。。。不过海鲜也是真心的贵,如果厨艺还可以的话建议自己买原材料回去做,非常省钱又能做出好味道,有的时候当地超市卖的海鲜也非常新鲜呀~又比鱼市场便宜很多
5. http://fjordcruise.norled.no/RoundTripGroups.aspx?id=1300    此网址是订票或者预览峡湾游的网站

帝王蟹!超级大。。。对应的也是超级贵哎

著名的弗洛伊恩缆车入口

中途下车的小站口!

我们自己买回来的生的青口贝,自己回来做的海鲜“拼盘”炒鸡棒。。为此我还特意摆了个盘~

世界文化遗产布吕根!卑尔根是世界上用木头建造房子木制建筑最多的城市

我们坐着缆车上到山顶,徒步下山看到的景色,加上有“挪威的森林”作为背景~看着烟火逐渐点起的卑尔根我。。。好感动

我们在咨询了旅游中心的工作人员之后,对于我们这种家庭组合上有老下有小的来说,我们选择了比较舒适的哈当厄尔峡湾行。去的是一个非常田园风格的小镇,中途不用下来专车什么的,而且早上11点出发下午六点多就回到卑尔根
当然有精力有体力想看深处哈当厄尔峡湾景致的就要选择另一条也是最经典的路线
!!!!Hardangerfjord in a Nutwhell!!!
Eidfjord一日游,这条线路同样会用掉一天的时间。但是能看到最美的景致,可咨询旅游中心

一日游的开始!

这只狗的眼神很网红啊~在船上遇到的
下面就是到了小镇拍的了,很自然,很美好

回到卑尔根天气很好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在挪威 你确定不坐Flam高山小火车?

卑尔根奥斯陆可以直接点也可以间接点。
挪威,来都来了,难道不要间接点坐一趟那么著名的高山小火车!!?
绝对不能错过!

卑尔根奥斯陆也是会路过Flam。还是游客中心,就可以买到从卑尔根直接乘船到Flam的票啦
当时这条线我真的纠结了好久,因为有更好的景致和更好的选择就是挪威缩影这一条路,终点也是奥斯陆。而且这一路比直接乘船到Flam更美,但是!!!我们都带着行李出动,这就不太方便了。所以建议有条件选择挪威缩影的还是缩影一遍吧。。
高山小火车以及从米达尔奥斯陆的火车票都可以在卑尔根游客中心买

Tips:
1. 高山小火车中途又一次下车参观大瀑布,麻利的!动作迅速!
2. Flam非常小可能还没有浦东机场大。。。也就一个“历史酒店”还不错,一定要提早订。。。
3. 还是强调Flam真的是非常非常小,从Flam出发前往米达尔转车的著名的高山小火车每天有很多班,米达尔就是一个车站,在那里乘座回卑尔根或者去奥斯陆的火车。

艾于兰峡湾深处就是Flam小镇港口。
Flam四面被高山和低云环绕。有绕Flam环游的小火车,很童话
这里就像是一个世外桃源,那么隐秘但和谐

大姨很满意的山妖。。。。。我很满意历史酒店。。。。。

看来大家都很满意!

历史酒店食文化!
历史酒店订房包早餐!这是很关键滴。。。都知道北欧东西贵,好好吃早餐说不定房费都能吃的回来!

高山小火车!让我来瞧一瞧

中途下车参观的瀑布,还有配乐表演的红衣女妖。。森林文化!

究竟是谁在这里有一套房子呢!好羡慕啊

下面这颗卤蛋。。。。请忽略

奥斯陆—最后的留恋之地

先是乘着高山小火车到米达尔再乘着火车
奥斯陆的脚步近了近了。。。

交通
奥斯陆挪威首都,比前面两个城市大多啦。
市内基本上地铁就OK很方便,建议买90NOK一个人的地铁24h票,很方便比单买划来
奥斯陆市区到飞机场,从奥斯陆中心火车站搭乘机场火车专线,学生半价90NOK一个人。。
觉得这个价格已经很良心了

路线
来到了大城市。。。
一天看景!雕塑公园是推荐!挪威王宫嘛,还没中国一些市政府宏伟
一天购物!这是必须滴。。。奥斯陆市中心有很多大的店面包括Intersport等等大型折扣户外用品店,喜欢户外的盆友绝对不能错过

Tips:
关于住宿,我们住在乌利华球场松恩酒店。稍偏但是地铁很方便也就10分钟就到市中心了。关键是包早餐!早餐特别丰盛,好好规划一下努力努力可以把房费吃回来。。。

奥斯陆比其他两个城市干燥很多,吵杂很多。
也许是为了回国开始做铺垫了吧。
Yun姐姐主要在奥斯陆工作生活,我们到了奥斯陆又和从Lofoten回到奥斯陆的Yun团聚了一番
两个城市,近万公里,各自生活着。赋予自己新的希望也为彼此期许着:好好生活

努努力把房费 吃回来!!!

这下我们飘洋过海的旅程也是告一段落了
酸甜苦辣通通尝过一遍
对于之前做过的攻略看过的游记也有了新的认识
能够对大家有帮助我就更开心不过啦~

对下一次充满期待!

终于看到北欧自助游记了。写的好极了。

2016-09-16 19:08

写得好棒,值得借鉴

2016-09-16 21:55

哈哈,照片好多,游记详细生动

2016-09-16 22:09

楼主好厉害

2016-09-16 23:35

写得好好 很向往

2016-09-17 16:46

棒!

2016-09-18 08:53

引用 Rescu 的图片:

哈哈 柔韧性不一般!!

2016-09-18 16:51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18 18:25

引用 风吹佩兰 发表于 2016-09-18 18:25:14 的回复:

回复风吹佩兰:加油!

2016-09-18 18:5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18 16:51:19 的回复:

哈哈 柔韧性不一般!!

回复耳背de阿怂:以后是去练功夫了😂

2016-09-18 19:00

引用 麦格SOPHIE 发表于 2016-09-17 16:46:12 的回复:

写得好好 很向往

回复麦格SOPHIE:

2016-09-18 19:00

用心❤写的必须顶

2016-09-18 19:13

引用 米小乐 发表于 2016-09-18 19:13:39 的回复:

回复米小乐:必须的

2016-09-18 21:0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19 12:54

引用 电灯胆 发表于 2016-09-19 12:54:02 的回复:

回复电灯胆: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