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辽中~~~丹东-凤城-宽甸-本溪-沈阳5日游

2016-09-15 13:05 758/2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带小孩

这可以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第一次尝试写篇游记纪念一下这次的旅行,顺便给大家一些出行的参考。考虑到假期时间的局限性,以及南方湿热的天气,临时决定北上辽宁,因为去年国庆期间去过葫芦岛锦州,加之以前到过盘锦红海滩,所以这次选择稍远一些的辽中城市去看看。为了节省时间,果断订了天津沈阳的机票,但这并不是最经济的方式,事实是坐高铁更方便省钱,然而这次在携程上订的回程的机票没有收费,也就是免费飞回来的,很诡异吧,所以还是很划算滴。

Day 1

第一天一早出发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事先在携程网订了3张飞沈阳的机票(天津航空GS7911,共1624元),换好登机牌后就等待,比较顺利,没有延误,9:20准时起飞,只是飞机太小了,一共也就60来个座位,从没坐过这么小的飞机,后来反省了一下,这个航程的客流量太小,没有人像我们这么神经,从天津沈阳有很方便的高铁不坐而要坐飞机,不到11点顺利抵达沈阳桃仙机场T3航站楼,出来后即在出站大厅找到一嗨租车柜台办理租车手续(提前在携程网订好),订的车型与自家车一样,便于操控,5天的费用895元,验车后顺利上路

关于行程只是有个大概的规划,实际上也是边走边玩,边改计划,比较随性。出了机场停车场沿着沈本大道一直行驶60公里,1+小时,于12点多抵达本溪市,没有太往市中心走,只是在明山区选了一家“妈妈味道手擀面”餐馆,简单点了一些小菜和2份不同味道的手擀面,味道不错,关键是量超大,各种卤子自助,充分感受到了东北人儿的豪爽,吃饱后继续上路,明山区离丹阜高速很近,很快上高速,向丹东方向一直行驶下去,没有想到的是,这一路的风景很美,连绵不断的山,不是很高,但是错落有致,道路高低起伏,,足以让我们放松心情,

沿着丹阜高速行驶170公里,大约2.5小时后抵达丹东市区,直接入住之前在艺龙上订的新安东酒店(个人癖好出行住宿必须四星以上,这也是旅行的一部分),这家酒店在丹东是几家最好的酒店之一了,但是距离五星标准还是差远了,感觉不是很专业,20-30层是酒店住宿,订的半岛大床房(570元,与后面几天比,这是性价比最低的),房间够大,对着月亮岛,可以直接看到鸭绿江,江对面就是朝鲜了,本想好奇地窥视一下这个神秘的国家,很可惜提前在淘宝买的望远镜忘带了

稍事休息后,我们便到江边游览,沿着鸭绿江一路向东走,就到了鸭绿江公园和鸭绿江断桥,由于已临近17:00,断桥售票处已停售票,于是我们带孩子在鸭绿江公园及江畔游玩,而在第二天上午直奔断桥,走到中朝边界。

这个城市处处充满了朝鲜的味道,离开鸭绿江,选择了当地最繁华的新柳步行街,很一般,绝对是二三线城市的步行街,没什么意思,于是就迅速去解决晚餐,选择了当地最特色的全州拌饭馆,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冷面,味道很赞,推荐!

晚上回到酒店,有免费的健身房供锻炼身体,我们分别都消耗了一些卡路里,最特别的是每位入住的客人可以享受一次在顶层30楼江景沐浴,透明的落地玻璃,对着全景鸭绿江,一群裸体的人们享受沐浴和温泉的快乐,还是挺舒服的。

Day 2

第二天早上在自助餐厅吃早餐,之前在网上看说这里的自助早餐不错,实际上也还可以,但是感觉餐厅不大,服务员都是身着朝服,服务差一些,随便拍了几张照片,还被服务员要求删除,严重影响心情,退房时问了一下餐厅经理,倒是很热情的解释了一下,餐厅的服务员都是纯朝鲜人,有规定就是不让拍照,原来如此,理解了。行程按原计划改变一下,决定去凤凰山,出发前先补上了断桥的采风。

沿着丹阜高速向北行驶大约不到60公里就到了东北著名四大名山之一的凤凰山风景区,为什么这篇游记取名为“仙游”呢,就是从这里开始的,由于间断下雨,整个山里云雾缭绕,各个山峰都被“仙气儿”环绕着,真的是与蓝天白云不一样的另一种美,就连山间的小溪水面上都有浓浓的水蒸气,仙儿仙儿的~~~~~

坐缆车到山顶,只有一条路,兔耳峰,说实话挺陡峭的,身边好多经过的游客都说带着孩子爬可是够难的,也就是说此处的确不适合小孩子,正当孩子也准备放弃时,我鼓励她向前向上继续前行,果然她很有勇气的越过了这条险路,但前方的老牛背实在是太危险了(附在峭壁上的接近90度的陡梯),安全起见我提议放弃了。由于偶有雷声,下山的缆车关停了,我们选择徒步下山,虽然道路很湿滑,但却锻炼了孩子的意志力。

下山后到停车场大约17点了,我们按原计划赶往宽甸青山沟镇,一路走的是鹤大高速,风景甚是美丽,依稀没有散去的云雾淡淡的萦绕在秀美的山峦间,山脚下乡间农舍升起的袅袅炊烟仿佛回到了梦里,但又是这样的真实,很原始的美!很可惜一直在高速上奔跑没有留下照片······

到了青山沟镇已经8点多了,当地大多数都是农家院,好在提前在艺龙上定好了酒店——青山沟美术馆主题酒店(182元),看了一下环境还算满意,放好行李到镇上吃晚饭,人不算多,因为太晚了,就找了一家大一点的餐厅,其实基本上也都是农家饭,价位有点偏高,但也还能接受,孩子吃得到倒是美美哒!黄色的是玉米面做的面条,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倒是味道不错,烧茄子跟传统的也不一样,不过我家“茄子妹”超级爱吃,干掉半碟子,野菜炒山鸡蛋也还可以,就是有点贵,48元一盘

晚饭后回到住处,巧遇老板娘到对面的满家寨观水,于是开心地聊了起来,山里的水声很大,脚下的水湍流不息,据说是漂流的景点,这里的人很淳朴,对我们很友好,推荐入住。

有没有看到图中山坡上的仙气儿?这一路几乎都有这样的景色,很是撩人~~~还有图中那只小狗也很可爱,一直跟着我们跑,宝贝把带的蛋糕都喂给它了,其乐融融,这就是所谓的旅行,而不是旅游!

Day 3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青山湖,之前看攻略就说有北方小桂林之美誉,亲身感受一下,果然很美,它是藏在深山中的一块碧玉,静谧而优美,这里的山不是很高,游人也不是很多,坐在游船上,清风徐徐扑面,在这炎热的夏日,真是避暑好去处。这里的门票55元,游船50元,实际上就是一百多元,因为不坐船根本无法进入景区,儿童130cm以下免门票,不免游船票。PS:本来觉得这次出来孩子身高超过120cm了,要收费的,结果发现辽宁的景点对于儿童的限高都是130cm,这大辽宁还是蛮大方

结束青山湖游玩后,我们就结束了这里的行程,原本还想到绿江村去看看,一是时间紧,二是酒店老板娘说这个季节那里没什么,我们就放弃了,主要是还想匀出最后一天去沈阳(虽然那年去大连时去过),谁让家里有个沈阳谜呢

我们没有沿着鹤大高速返程,而是按照导航提示的省道直插本溪,这一路同样是美景不断,因为一直穿梭在秀美的山峦间,时不时地经过一些小村庄,景色各异,很是迷人,由于我全程驾驶,一直奔驰于起伏蜿蜒的山路,沉醉于欣赏,很后悔没有停下来慢慢感受和拍照,多少是遗憾的!

在路上临时订了本溪最好的富虹国际酒店,之前在艺龙上也了解过,这是当地最好的五星了,没想到那天有个特价房,才290元,果断入住,也是这次出行最正点的酒店了,服务很专业,也很用心,免费游泳和K歌,很难得三口一起KTV,还是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记忆。

晚上到本溪市中心转一圈,去的新玛特购物中心解决晚饭,没想到碰上一个从没吃过的“开心花甲”超级好吃,后来回天津寻找了好久也没有这么赞的小吃!

Day 4

早上睡了个懒觉,吃过早餐后前往距离本溪市郊30余公里的著名景区——本溪水洞,一扫前几日的多云凉爽天气,太阳炽烈,游人也挺多,看出著名景点的效应了,但是一进水洞不仅凉爽,而是有点冷的感觉,水洞分旱洞和水洞,到水洞上船之前还发棉服呢,整个水洞游览下来差不多1个多小时,还是挺震撼的,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对这种独特的地貌赞不绝口!

整个景区里还有一个地质博物馆,可以带小朋友看一下,还是很涨知识的,剩下的就不用去了,尤其那个硅化木公园没什么意思,都没有回程的电瓶车,不必去了!买了当地老年人卖的苞米(就是玉米),挺好吃滴,香香的,糯糯的!然后直奔沈阳喽~@#¥%……&*

选择了一家四星的酒店——沈阳七宝山饭店,就在太原街附近,是朝鲜人与中国合作经营管理的,所以处处都是朝鲜的风格,前台服务员也是地道朝鲜姑娘,出于尊重,这次没敢拍照,哈哈~~~酒店客房还是很满意的,足够大,卫生间很干净,浴盆很赞,宝贝喜欢得不得了。

晚上逛的太原街,在万达广场顶层转悠好几圈,全是吃饭的地方,真心觉得东北人比天津人更讲究吃,纠结啊,不知道吃那个好了,就在不知所措是发现了一家店,叫小猪小牛,天啊,超级棒,价位也合适,赶上了一个活动,折上折,整个套餐下来才78元,没有想到啊,看图吧。

怎么样,还不错吧,关键是这一堆才不到80,超值啊……

Day 5

最后一天,去的张氏帅府,感受那段流年岁月,让书本上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变得更立体了,因为天太热,于是参观结束后就直奔机场了,结束愉快旅程,期待下一次旅行!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19 15:52

谢谢,也是第一次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