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神游一日记

芊之翼 LV.2
2016-09-15 13:21 188/2
  • 出发时间/2016-09-10

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
       趁着西安出差的缝隙,终于有机会云游华山一番。出发前一天晚上查天气、查游记,天气晴朗,经典线路有:“华山一条道”由北峰上,北中东南西,景点最多,时间最长;“智取华山路”由西峰缆车上,西南东中北,效率最高,景色优美。因为只有一天时间,故某选择了西峰缆车上。
       然后就是开始定票,从西安北到华山北站早上7:35的高铁,8:15到达华山北站,高铁站口有免费的公交1路车到华山游客中心,时间二十分钟左右。

游客中心在免费公交停车点的右侧,然后就是开始买票,门票(180)+到西峰摆渡车(40)+保险(10)总共230RMB,缆车票要到缆车点才能买,然而美团上团购的缆车票却只能在游客中心兑换,此处很是费解(华山没有以客户为中心)。然后就是摆渡车到西峰脚下,摇摇晃晃的40分钟+终于到了华山西峰脚下。

9:30抵达西峰缆车点,然后又是买缆车票140RMB,西峰缆车是国内跨度最大的缆车,坐起来很有FEEL,同车的有一位大妈恐高,全程眼睛都是闭着的。我是背对着前进方向,视界极好。

10:00抵达西峰,从缆车出来涉阶而上百级,就到了西峰观景点,青山巍巍、白云渺渺、凉风习习。

循着西峰观景道继续向西峰顶进发,山顶有供奉上古阐教十二真仙太乙真人的道场和斗姆元君的翠云宫。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11:00向南峰进发,从西峰上南峰路程很短,华山最美风景在南峰,钟灵毓秀,雄奇险幽。

只有南峰的“华山论剑”才是金庸老先生书的,可惜这个牌子被其他四峰都消费了。

12:00向东峰进发,期间经过南天门和栈道,悬空栈道30元一位,排队太长,时间不够果断放弃。

手脚并用的山梯,照片无法传递的坡度。

南峰望东峰。

每一个山头都有一个南天门,就像每一个故事都有一个胖子。

每一个山头都有一个南天门,就像每一个故事里都有一个胖子

悬空栈道面前悬崖勒马,做人做事量力而为。

漫漫东峰路。

赵匡胤输华山的弈棋亭。

鹞子翻身要排队掏30RMB系上安全带,时间原因PASS。

东峰午时一片云海,如果云海淡一些肯定也美到毫巅。

清理照片,补充能量。

13:00向北峰狂奔而去。

萧史弄玉,完美的爱情。

下山路上望北峰。

北峰回望。

15:00“华山一条道”下山,打卡下班赶高铁。

千尺潼,每一级只有手掌大小,侧身侧脚下山才是王道。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