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羊开泰续集-------法意瑞游

• 出发时间/2016-08-09

出去玩回来已经许久,之前是倒时差,之后是忙着上班,这会则是在回味。所以拖到现在才想起该写点什么了,不然记忆慢慢逝去那就再也怀念不起来了。这次欧洲之行已经期待很久,虽然最近那里真的是不太平,但这实在不能阻碍我们的出发。起初受恐怖袭击和难民潮的影响,我一直反对去法国,个人比较中意安全又文艺的东欧。但另外两个小伙伴可能因为电视看多的缘故,对法国的薰衣草和埃菲尔情有独钟。后来磨合之下选了一个深游意大利的法意瑞之行,我的东欧就这样成为了遗憾。在途牛选定路线之后,虽是没有了当初对法国的各种不安,仍然担心行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状况。但当你决定出发的时候,旅行中最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了。接下来准备材料又是一个难熬的过程,英文不好,材料是各种反复的重写;材料的准备也不是很充分,又担心拒签;直到录指纹时,还担心被拒。幸好一切的顾虑都是多余的。

罗马

第一天:罗马
我们首先踏上的是罗马蒂沃利,游览了千泉宫。爬满了苔藓的迷人喷泉恐怕是令人印象最深的了,除此之外恐怕是没有什么能提高兴趣的了。或许是因为时差导致的疲惫,其实我更相信是因为在这里没有拍出令我们满意的照片。总之第一天还没有身处异国的激动之情。
(下面这张图片超有爱!)

罗马

第二天:罗马
梵蒂冈---
梵蒂冈这个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抛开与中国的关系不谈,还是我比较想去的。圣彼得大教堂作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著名景点,这个参观人数真是不夸张的多。所以,转着圈的在广场上排队是必不可少的热身项目,旅游旺季一个钟头起算。但是我们是幸运的,由于教皇去度假我们没花多久就入内了。教堂内大名鼎鼎的当数米开朗基罗的《圣殇》,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米开朗基罗完成这件作品的时候,只有25岁,这也许就是人们所说的天才吧。

罗马古城--
出游前还想好好探究罗马帝国的历史,到时候好给小伙伴当个导游,无奈已不是学习的年纪,看了开头就果断放弃。还是跟着电影《罗马假日》游览这座千年古城吧。斗兽场、西班牙台阶、许愿池,冰淇淋都是来罗马不可错过的。上世纪五十年代,女神奥黛丽赫本在这里邂逅了格里高里派克,两人携手同游,留下了“坐在广场台阶吃冰淇淋”的经典画面。但我们体验到的却是被屏障包围起来的西班牙广场,想模仿的那画面也就此作罢。幸好向喷泉池扔硬币的传统还在继续,背对许愿池,右手拿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因而特莱威喷泉成为全世界“收入”最高的喷泉池。古罗马斗兽场则是历史气息最浓的了,脑中使劲回想着上学时所学的有关知识,但真的印象最深的只剩下它的名字了。

佛罗伦萨

第三天: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她是百花之城,她是翡冷翠。之前对这里毫无概念,但只因在米开朗基罗广场的驻足一撇便深深的喜欢上了这里。米开朗基罗广场成为俯瞰佛罗伦萨的最佳地点,圣母百花大教堂、乔托钟楼、美术馆、老桥尽收眼底。如果你在这只能做一件事,那就选择在这等待日落吧!可惜,我们由于赶行程没能看到日落,没能好好的欣赏这个艺术之都。

圣母百花大教堂没能入内参观,如果是自由行我肯定不会只是一个劲绕圈仰视,对里面的内容只能上网搜集图片欣赏。

在市政厅广场上伫立着许多著名的雕像,有海神帕尔修斯,海克力斯与半人马,尽管都是复制品,也丝毫不能挡住我们涌入这里。当然最有名的当数性感的大卫,。这让我想到一句话“唯有艺术与你平分这世界”,而意大利执着于这单纯的念想。

圣十字大教堂里有一些重量级名人的纪念碑和陵墓,例如:但丁、米开朗基罗,伽利略等。即便再多说点名人,再多说点这个教堂的历史,对于我们也是提不起兴趣来的。兴奋的是终于有机会能坐在石凳上好好享受这里的下午时光,让认舒服的小风,让人惬意的阳光,让人赏心悦目的游人,一切都是那么刚刚好。我们对他们不时的“指指点点”,猜测着“嗯,他们肯定是韩国来的,女的那么时髦,男的那么帅气,嗯,肯定是韩国人“。不过这种闲散的时光终被一个黑人小商贩打破,我们之间发生了些不愉快,虽然听不懂他在说什么,肯定是骂街了,从他的表情我们能读懂。谈到这就一定要好好说说欧洲的黑人了,对于他们我们一直都是避而不及的,唯恐与他们发生什么冲突。真的不是我们矫情,也不是我们歧视,真的是惹不起,伤不起。他们会设各种陷阱让游人防不胜防,比如给你一束花,当时美得我,心里还窃喜‘我那么受欢迎啊’,原来是让你买,你粘了花,你就得买,还好小伙伴提醒的及时,不然身处异地要损失一笔了。还比如他们卖手链,你不理睬,他就把手链扔在你身上,你粘了,你就得买。这强买强卖不算什么,还要敲你一笔钱,天啊,内心当时真的是在歌颂共产主义好啊。

威尼斯

第四天:威尼斯
彩色岛---当初毫不犹豫的选择这个团期,就是因为看上了彩色岛Burano,这个在微博里曾被刷屏的童话小镇。一个宁静安详的渔港,来这儿大抵可以满足童年的愿望。怎奈导游就给了我们将尽一个小时的游览时间,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四人分成两个小分队去最大可能的收集尽可能多的颜色,总之差不多是一场游击战。成果图如下:

威尼斯本岛---知道威尼斯这个城市,我们大多都是从课本开始的。去之前还想搜一下小时学过的那篇课文,谁知关于威尼斯的课文有好几篇,都不知是哪一篇了。这里有世界上最美的广场之一“圣马可广场”,有美丽的大运河,浴火重生的凤凰歌剧院,徐志摩笔下忧伤的叹息桥,美得令人窒息的回廊。但提到威尼斯我想到的还是那贡多拉,这座水上的城市的交通工具,可惜我们没有坐。最大的收获就是为了上厕所花了70人民币不得已喝了杯意式浓缩咖啡,是不是可以说成:花了70块钱上了趟厕所。

米兰

第五天----米兰
说到米兰就自然而然想到米兰时装周,这个弥漫着时尚气息的大都市,大街上肯定就能看秀,所以难免会在人群中多看那么几眼。但还是重点说说这个我认为最美的教堂---米兰大教堂吧。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历经六个世纪才完工,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建筑师先后参与主教堂设计,汇集了多种民族的建筑艺术风格。雕刻和尖塔是哥特式建筑的特点之大教堂之一,米兰大教堂可以说是把这个特点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了。整个教甚至堂本身可以说是一个艺术品,有图有真相(请欣赏下面图片)。

我们费了好大劲找到的AC米兰

误打误撞坐在了警察局门口,然后被赶走......

瑞士

第六、七天:瑞士
阿尔卑斯山----我们游览的是铁力士雪山,导游说我们很幸运,赶上了好天气,好风景自然一览无余。

琉森-----来到这里大家都忙着买表,而我和我的小伙伴趁大家扫货的时候到周边转了一遭。其实我们也会对那些动辄好几万好几十万的表垂涎三尺,但逛风景,拍照恐怕更适合我们。

因特拉肯----滑翔伞是个不错的运动,尤其是身边的风景美如画的时候,但是我们没能体验,也许是因为贵,也许是因为没时间。但这里真的只适合慢慢的享受,像我们这种赶时间的游人是体会不到其中的乐趣。
了解一座城,不是那些让每一人如雷贯耳的古迹名词。而是漫步游走在这城中,与你擦肩而过的路人;每一个路边用乐器演奏的艺人;每一处街头的咖啡馆;每一个街角红绿变换的交通灯。

法国巴黎

第七、八天:法国
终于来到了他俩心心念念的法国,这个浪漫的国度。巴黎之旅,对许多的女孩子而言,或多或少是一场朝圣,从少女时代就殷殷向往着那些地名,看电视时不知多少回合的幻想,但终于有一天身临其境。

埃菲尔---从左面看是铁塔,从右面看是铁塔,从上面看是铁塔,从下面看还是铁塔。

卢浮宫满满都是人,所幸见到了这里最有名的三个女人:维纳斯、胜利女神和蒙娜丽莎。但在这我们时刻处于一种高度警戒的状态,双肩包时刻背在前面,双手时刻紧紧捂住,因为扒手无处不在。不偷不是威尼斯,不抢不是意大利,不偷不抢不是法兰西,真的是切身的体会。

巴黎圣母院里精彩绝伦的彩绘玻璃窗,让人有一种奇异的神秘感。

凯旋门真是吉普赛女郎的重灾区,让我们望而却步。
协和广场的摩天轮还是蛮想体验的。
还有亚历山大三世桥既华美又优雅。
这里与中世纪,只差一个时间的数字。

来到巴黎,国人怎能不扫货。在巴黎老佛爷,真的是看傻了我和我的小伙伴,同胞们的购买力超强,差不多可以说是攻占了老佛爷。那场面可以说是相当壮观,人山人海,要挤着走;买东西要快准狠,不然就没货了;很不起眼的姐姐,在惊讶到她的购买力后,我称她为隐形富婆。对于我们当然去逛外面的小店了,没有比那更好的选择了。

写到这,行程差不多就结束了。对于我这种语文不好的同学来说能写出来已实属不易,还有好多想说的,但无奈本人词穷,真的不知如何写好了。最后还想说说回来后的三大感受:1.好好学英语。虽然本人英语专业,但真的是学英语里的差生了。在超市里买水都能买成汽水,可见英语的水平。2.好好开车。在国外,过马路时车让人的感觉真的是满满的感动。我示意让车先过,可车主人偏偏让我们先走,他们有一股拧劲。3.好好养花。在出游前曾听过我们学校老师讲的季羡林的一篇文章《自己的花是给别人看的》。来到这里后也会时常触景生情想起这篇课文。这里家家户户都在养花,他们的花不像国内,养在屋子里,而是栽种在临街的窗户外面,供游人观赏。这种境界会让我们时不时发出感叹,尤其是看到装扮精美的小院,让我们莫名的激动。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