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清迈.曼谷】29岁闺蜜之旅有酸甜有苦辣,没有闲~岁月泰美,我们会更幸福~

口羊咩包子 (南开) LV.7
2016-09-15 13:26 2753/24

临行前的梦话

我是包子,Baozi,性别女,爱好男,双鱼座;
她是智慧,Zhihui,性别女,爱好男,天蝎座;
传说这两个星座的契合度99%,在我们身上证明,星座这事儿并不靠谱。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我和闺蜜从19岁认识,相爱相杀了10年,我最喜欢她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我们一起哭过、笑过、冷战过、竖起中指彼此鄙视过。但是这些年我们成长中每个痛点、笑点都陪着彼此经历了。

二十九岁的闺蜜之旅,从不写游记的我,也想记录此刻光阴下任性、放肆、要将内心小恶魔释放到底的我们~哪怕是80岁的时候,想起它都会笑容满面。

包小妹和大智慧的~To do List

这个行程从开始筹划到订妥一切,我用了2周,算是行程做的最久的一次了。

这次旅行我们的完成与未完成,不完美也是种美好。

关于泰国-临行前准备

在机场兑换了一些泰铢,纸币上大叔不是我的菜,但这纸我喜欢。好吧~你的地盘你说了算!塞瓦迪卡,我来了,请多多关照~

护照在手,说走就走~
淘宝国旅4日加急送签,从寄出到收到签证一共用了6天。一切都很给力~

下面是出关时候看到落地签的申请表,供小朋友们参考~

泰国的首都是曼谷,语言是泰语,不过那里的年轻人一般都会英语。
       1)货币:货币为泰株(Baht),在购买商品时可直接泰铢除5,差不多就是人民币价格了;
       2)电压:电压为220V ,必备两项插头,一切都ok;
       3)时间:中国泰国的时差是一小时,所以不用担心倒时差,机票上显示的时间都是当地时间。
       4)签证:前往泰国旅行,签证一般分两种:提前送签和落地签,我们偷懒在TB搞定,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护照的剩余的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才可以入境!
       5)退税:在泰国,大部分商品都要征收7%的VAT(附加税)。一般大的商场在你购物达到2000泰铢,就可以申请退税!记得出门购物带上护照,最好用一本护照登记!在商场购物结账后在服务台办理退税单,到机场凭退税单退取现金。
       6)网络及通讯:网络建议当地7-11购买电话卡(或者提前在国内tb买好,到当地在启用),电话卡有很多运营商。我用的是HAPPY卡七天无限量4G游客卡,可以和你的小伙伴分享热点,导航,发微信没问题。另外,这次我们还租用了WIFi EGG(携程预定,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提取,按天收费),我一共使用过3次,这次泰国之行体验最差,个人认为网速相当慢还费电,不推荐!)
       7)当地交通:公交车、出租车、tutu车、双跳车、轻轨(可以购买一日通票)、地铁、船、飞机........
       8)药品:止泻药、防暑药(藿香正气)、蚊不叮(建议泰国7-11购买,中国带过去当地不太起作用)
       9)衣服:如果需要机场过夜,要带厚一点衣服,机场冷风很给力;下水要带泳衣;做丛林穿越带长袖衣裤;
     10)防护用品:防晒霜(推荐资生堂金瓶)、芦荟胶、遮阳伞、太阳镜、遮阳帽。
     11)货币:信用卡visa、泰铢现金。

行程规划

计划:
可用时间:9天,
想要的旅行:既想看看泰国大都市的繁华、也想感受小城市的温馨然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最后决定:
旅行确定了三个城市:曼谷清迈普吉岛
时间规划:普吉岛2日游;清迈曼谷分别为3日游。

行程概况

曼谷✈️普吉岛✈️清迈✈️曼谷
整个行程9天,贯穿南北,上天跳海,穿越丛林;
看日出观日落;
坐颠簸的船,浮潜在清澈海水中;
住酒店也露宿机场;
坐飞机、坐tutu、坐大巴,骑大象;
骑行、步行也路跑,
吃吃吃、逛逛逛~从早造到晚。

行程开始

1.(9月3日)北京✈️曼谷

准备出发:北京阳光很充足,早起的虫有鸟吃,各自在家做了个早饭,收拾个屋子,唱了个小曲儿,睡了个午觉,平躺等粗发~

欢迎乘坐星空联盟大东航MU5003,1915起飞-0015落地,拖同学的福,升舱之后平躺了5个小时,只有一个字-舒坦~

2(9月4日).曼谷✈️普吉岛

行程:芭东海滩-江西冷购物中心-酒吧街-健身-夜跑-夜市-泳池自嗨趴
住宿:普吉岛感官休闲度假酒店

北京曼谷飞了五个小时,跨越了两天,落地当地时间24点。离开大中国才觉得通用语言的重要性,如果只有泰文就剩一脸懵逼了。想到这儿立马默默给历届的英语老师致了个敬~好的,礼毕……

顺利拿到包包~

泰国当地时间0545曼谷普吉岛的航班,因为不想折腾就在机场过夜,做攻略时看到素万那普机场的空调很猛。感受过之后,我只想说“多穿!多穿!一定要多穿!”
因为了解智慧这货,做行程就担心这一晚她一定内心在崩溃边缘~结果证明-崩溃得非常彻底~

起床Check-in,支撑她行走的动力就两字儿—兴奋~我特别庆幸这样的日子在旅行之初,靠着这股劲儿她移动到普吉岛

PG289在清晨7点多准时落地~普吉,我来了~湿漉漉的城市让身心都放松。

提前在蚂蜂窝租了接机,一个小时到达位于芭东海滩附近的酒店。酒店在半山腰上,离江西冷购物中心、芭东海滩和芭东酒吧街都不远,步行20多分钟。

入住后开始游荡路遇酒店门前的高雅的鸡蛋花,花瓣比我想象的薄,中间有淡黄色的芯点缀~美!

选这家酒店最重要原因是无边泳池.夜景.健身房

双条车,泰国很常见的一种交通工具,各种攻略po到烂,样子不像名字辣么土气~还有霸气的主色姨妈红~气质和沙滩风融合得很好。

东海滩倒是和想象中的有点差距,海水比台湾比逊色不少,但这丝毫没有折扣我们的好心情。

海滩对面是芭东酒吧街,整条街都在压抑着躁动迎接夜幕降临。

星爸爸也是两个杯控必须打卡的地方,普吉岛的店面都不大,饮品也都和北京没什么区别。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泰国的星巴克只有曼谷城市浮雕杯,其他城市均未出。

沿着芭东海滩对面延伸过去是蚂蜂窝力推的第六餐厅,点了推荐的咖喱蟹、空心菜、菠萝饭、冬阴功汤。店铺很接地气~不过咖喱蟹不如国内蕉叶,而冬阴功汤也不如蓝象,这家店的优势就是便宜。

吃过午饭步行到江西冷购物中心,商场布局挺有特色,出售的商品玲琅满目,标志性的大帆船戳在整个购物中心中央,商品的品味倒像天津的大胡同或者北京的动物园。

江西冷购物中心内有一家超市,很多商品的价格还是面对游客的。

看到传说中的萨瓦迪卡麦叔叔,必须入俗套的来个同pose。

古人云:有大M的地方必有KFC。宣传广告的盖饭应该是泰国专供。

路边有颜值有内涵的椰子冰淇淋,选了薄荷和Thai tea~调料自选,我每种都放了一点,于是老板娘给我一个大大🙄️。

吃过转过后又睡了个回笼觉,想起中午风卷残云的罪恶,撩被子起床、健身、路跑~

酒店门前的马路,一边撸~一边跑,一边拍照..完全不消停。

7-11买的酸奶,强烈推荐!好喝到爆还0脂肪!贯穿整个旅行始终。

当地纯净水chang,玻璃瓶子好看~

华灯初上,白天的购物中心变身成了夜市。夜市规模不大,各种小吃应有尽有,炸虫子、青木瓜沙拉、蛇皮果沙拉、鸡肉串和虾蟹烧卖,尝了觉的都很好~啤酒也必须跟得上,走起来~

夜市对面是菜市场,稳妥的买到当地特色的调味品,感受了这里的小贩如何叫卖,主妇怎样杀价,看他们之间是如何制衡,每个角落都散发着浓浓生活气息。

回到酒店开始和智慧的二人泳池趴~

虫子!...不!这是一袋子高蛋白!

因为酒店在山上,夜晚特别安静。从阳台远望可以看到灯火通明芭东海滩和酒吧街。那里的人还在狂欢,而我们需要静养~

泰国一定要喝的chang~

干杯!完美的一天~!在普吉岛安静中度过。

3.(9月5日)蛋岛、皮皮岛一日游

行程:晨跑、皮皮岛、蛋岛、玛雅湾、浮潜、跳水、轮渡、Spa
住宿:普吉岛感官度假酒店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早晨没能看成日出。两个喜欢路跑的娃,6点起来晨跑了,跑过几条街想看看芭东清晨的模样。
后来最大的收获竟是得知普吉岛人民早餐酷爱吃炸鸡腿和炸猪皮...

新一天新的行程开始,皮皮岛一日游~普吉岛有很多岛屿,皮皮岛、皇帝岛、蛋岛...中间衔接的交通工具-船。可以自己前往码头轮渡(注意开船时间),也可以包船或者团游,因为时间紧我们选择了一日游团。酒店到码头车程一小时,又搭乘快艇到达海湾,已经是上午11点多了。
今天关键词跳海、浮潜、水上颠簸...
辣么问题来了,求跳海这事儿对于不会游泳的娃心里阴影面积有多大?

快艇经过燕子洞,因为外来不速之客大喊大叫吓跑了很多燕子,所以现在只能远观,不可上岛玩焉.

这里的海水比芭东海滩美多了,阳光充裕、海水碧蓝、还有各种肤色的大长腿在白色沙滩上飘来飘去~精神振奋,心驰神往,意乱情迷,鼻血四溅...

快艇开到一个风平浪静的海湾,换👙准备跳海...包子喜欢刺激,即使不会游泳,跳海这事儿压力也并没有多大。找了个会水性的抓住他的手,说了句 “I jump,you  jump!”自己倒数Three,two,one!咚!入水水花过大~差评!我几乎垂直下去的,入水后特别平静,因为眼前瞬间一片蓝绿色。
在船上的智慧也按耐不住准备起跳,事后我问她,你怕么?她说我觉得我要是沉了,他们肯定得救我~此时,我在心里默默想,但愿吧~
对于跳海,我只想说这事儿就得在不会游泳的时候把它办了~会了之后兴奋点还在哪里?

跳海前和跳海后的包子,自觉变美很多,所以说跳跳更健康还是有道理的。

要准备浮潜喽~建议打算浮潜的小伙伴自己从淘宝购买浮潜三宝,免费提供的总觉得有点不干净。顺道再买个防水袋,可以水下拍鱼。

黝黑黝黑的船长大叔总是坐在整艘快艇看风景最棒的位置,笑起来很阳光一口白牙,全身散发着海蛎子味儿,特别特的帅气!
啧啧~啊哦~不好意思姑娘让你上镜了.

乘坐快艇前往蛋岛,海风很大差点颠出隔夜饭,船随着海风摇摆的很厉害,智慧在抚慰她的小心脏,包子在尽情欢呼。大概半个小时后,智慧妹妹从恐慌中苏醒,侧身一脸呆萌告诉我“我颠好了,已经习惯了”。噗~

登陆蛋岛后,我就大大的给这地标一个特写,后来发现自己是真瞎!竟然拍出这么虐狗的片儿。

蛋岛海滩上布满珊瑚,美呆美呆的~穷疯了的我不禁在想带回去可不可以卖钱,但是理性告诉我,我是有素质的中华儿女,这么做丢我的脸是小,罚钱才是大~

开始犯病~

面朝大海,内心也自然圆满。

感谢帮我们拍照的路人甲乙丙丁,这是我们10年来为数不多的闺蜜照。两个自带女汉子模式菇凉在此,要看亲密照、激情照、可爱照请绕行。我们都觉得只要心在一起,何必拘泥于形式,如何都是好的。

明天飞清迈的飞机较早,距离飞行时间不超过12小时不可以深潜,珍爱生命怕得减压病,只能不作。
晚上步行到海鲜市场,我的杀价模式大开。当地卖的龙虾有3种,做法就是蒜蓉、奶油、烤、炸、咖喱。海鲜个头都很大,采买市场和加工分开,选好东西拎给加工的人会给你报价,记得要货比三家,杀价?杀价!杀价!

我爱澳洲龙.瞎!

善哉善哉,已成菜~善哉善哉,已下肚。
对于采买的建议就是皮皮虾一定要选母的,我们匆忙之中忽视了这一点。红虾和龙虾都还不错,肉质很紧实也很大只。

被海风拍了一天的实践证明资生堂的小金瓶绝对是防晒圣品,原本觉得自己不是水嫩嫩的妹子,没那么娇弱不会晒伤。洗澡发现没涂的地方全部红掉,晚上在酒店做了个Spa,但仍没有挽救回来。所以小伙伴们不要大意,一定要防晒!不要心存侥幸,物理防完化学防!

普吉岛的当地人和外国人很多,民风很开放。有时陌生人见到你会对你微笑或者打招呼,个人觉得只要没有肢体接触或者污言秽语便都是善意的。此时何不还以微笑,人与人之间就能拉近一些距离,世界也就给你个美好。
就这样我们浪里个浪,浪打浪的一天,过去鸟~

4(9月6日).普吉岛✈️清迈

行程:塔佩门、盼道寺、逛清迈市场、夜间环城
住宿:清迈塔佩门M酒店

当地时间10AM泪别普吉岛飞往处于曼谷北边的城市-清迈,早晨下了一场雨,既没有完成裸泳,也没办法再来个海滩晨跑。送机服务是不会提前确认的,但是很守时的在酒店楼下等你。乘坐的Air Asia航班是廉价航空,没有托运行李额,智慧妹子的箱子过大也不能带上飞机,只能缴纳行李费。这就是教训,以后买廉价机票要特别注意有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额。

普吉岛T1很小,让人吃惊的是check-in柜台40多号,竟然也这么一字排下来了。

ATM矮矮的,颜色鲜艳,粉口耐~

这款汉堡好像国内也没见过,虽然我不吃汉堡

转悠了一圈除了一些卖纪念品的商店就是书店。时间到了,我们就在8号门准备登机~

1030在普吉岛T1起飞-1216在清迈机场落地,清迈机场背靠远山,云雾缭绕很美。

接机衔接得很好,预订的塔佩门M酒店位置在古城之内,这个英明的选择方便了三天的当地团接送。

清迈的椰子冰淇淋,好吃就是热量爆表。

中午在下图背靠的那家餐馆用餐,每人一份儿泰式大虾沙拉,酸辣酸辣的~清迈可以称得上是餐厅的地方,小费都合计在账目中,服务费要了10%。用餐期间服务生会特别有存在感的在你身边转来转去,提醒你都是服务!全是套路!

酸辣的大虾沙拉

吃过饭在契迪龙寺旁看到一个老爷爷推车买泰茶,爷爷人很nice,车子上写满了中国民和他之间的情谊“我爱中国人,中国人很可爱”。我只想说爷爷很有经济头脑,森森了解我大中华人民的购买力~
泰茶上面有一层像红油一样的东西,第一口喝下去像酥油茶,正常要加奶加糖,因为热量我只要了冰。

清迈的寺庙是散落在城市之中的,进殿都要脱鞋,不可以带帽子,穿短裤短裙是需要把腿包起来的,我机智的带了一条围巾(寺庙也有提供),应对这各种状况。

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大殿中还有印有灵蛇图案的山形屋顶盖板,镶嵌在五颜六色的拼花镜片中。

我们重点游览了契迪龙寺-在做攻略的时候就很喜欢,寺内黑石佛塔呈四方形,外形酷似埃及的金字塔,四面各有一座高耸的楼梯可爬上塔,但是现在已经不对外开放了。虽然部分因地震塌落,但是丝毫没有磨损掉时光的烙印,很有历史感、苍伤感。

游览完契迪龙寺我们又在古城内溜溜达达了一下午,看了大大小小的寺庙、宽宽窄窄的街道,顺便还转了一下菜市场。物价比普吉岛低,水果都是一袋一袋贩卖的。

晚上的安排是夜游动物园,清迈的动物园一共有两个,夜间动物园分几个区域,乘坐观光车穿梭伸手不见五指的丛林,观察动物夜间习性,偷窥狂魔表示很喜欢。小车在树林飞驰,满天繁星,风从身边掠过夹杂着草香和动物的气味,有种回归自然的感觉。心是松弛的,大脑是放空的。

最想和长颈鹿合影,但是无奈身高差距,高傲的它不愿意低头,还是小鹿可爱主动凑过来。

动物园的最后两个环节是人妖表演和水幕喷泉,不看人妖表演等于没到过泰国。出行前和智慧姑娘就统一思想-我们奏si不看!本是同类却泯灭人性的要参观他们是如何雌雄同体的,被叫做妖...情何以堪~

清迈夜间动物园回来已经是晚上10点多,九天行程走完三分之一。虽然一天的行走身体疲惫,但是无法克制我们五行缺菜的肠胃。开始夜游、问路、买菜,我们穿梭酒吧区、走过夜市、坐了tutu、耳边不间断叫卖声飘过,暴走途中差点力竭暴毙,最后在一个路管小哥的帮助下发现目标,激动的我差点以身相许那哥们儿。从来不觉得见到黄瓜、番茄如此内牛满面,如今竟也老泪纵横撒了卖菜大姐一脸。

回来的途中看到的爱存不存,感觉像见到亲妈那么亲切。

酒店对面的星巴克,咖啡豆有些许不同,但是仍然没有看到喜欢的城市杯有点失望。

两个城市顺利对接~hello,大清迈

5.(9月7日)清迈一日游

行程:素贴山、双龙寺、水果市场、宁曼路、契迪龙寺、玛雅购物广场、骑行
住宿:清迈塔佩门M酒店

清迈崭新的一天开始,要去的地方离酒店较远,6点钟起床又是雨又是风,晨跑作罢。打着伞满世界找Thai noodle~

很多店铺要8点营业,还好在一个僻静的街道边,我们遇到了美味~

这米粉真心好吃,汤清淡,粉劲道,重点是老板娘美腻~

吃过早饭,9点钟地导来接我们了。
顺便插播一条广告:泰国7-11卖很多补充剂维生素、骨胶原、燕窝~很好用!

刚见到导游的时候,以为是个男僧激动半天,结果发现是个很豪爽、有男子气概的妹子~好吧,也行了!一路上她和爱泰剧的智慧妹子聊的很嗨,我默默写游记。

车行驶了半个小时,又换乘缆车,晃荡好久终于到了素贴山。下着雨寺庙要脱鞋,我们就光着脚趟着水用手拖着长裙,那画面美极了,我不敢看。

关于双龙寺有个传说: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年前有一只大象跋山涉水背着舍利来到此地,选择把舍利放在这里,磕三个头后大象死去,于是有了双龙寺。
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

安放佛骨舍利的塔,塔顶是九世皇所赠的水晶莲花

大象死后安放骨灰的地方

深感接收到高僧祝福和仪式的神圣,泰国的僧人是不能碰到女性的,在递送东西过程中,要避免直接或者间接接触,碰到会增加彼此的罪孽。

接受护身法绳的祝福.

赐福

双龙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

离开双龙寺来到水果市场,西瓜、山竹、榴莲、椰子...都是堆成山的。我们买了金枕头榴莲,价格很公道,没有想象的那么甜,但是糯糯的,吃完元气、能量、神力、神马的都恢复了。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也是必游寺庙之一,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内气势很足。

这里的每一尊寺庙都保护一个生肖,可以选择自己的生肖贴金。

逛完寺庙在湖畔餐厅解决了午饭,餐厅环境很好,柚子鱼沙拉和含羞草大虾汤都很好吃。只是泰菜似乎就那几个味儿,咖喱味儿、冬阴功味儿...甜辣甜辣没什么惊喜~不过含羞草食用还是值得体验的。

饭后车子把我们放在了宁曼路,潇洒的跑路了~清爽的一日游结束~
宁曼路感觉像北京三里屯-车多、人多、商店多。

逛了2个多小时走累了,在雅旁一个叫I Cal cafe的咖啡店停下来,点了杯咖啡和智慧分享了一些感受,度过了一个惬意的下午~

路边一家小店还寄了一张明信片给自己,下了咒语-收到的人一定会幸福!

玛雅购物中心

泰国著名的曼谷包品牌-Ranaya

玛雅购物中心的星巴克

电梯拐角处自动贩售机出售lee限量版的T

19点左右我们搭乘tutu回到酒店,租了两辆自行车开始骑行。这里的交通实在太乱,只要你有胆,马路任你闯。google也绝对是制造迷路神器,并没有给我们的骑行减负,回到酒店已经近凌晨。智慧妹妹说好久没有骑自行车了,飞起来无忧无虑的感觉像回到小时候~

我们穿过安静的街道,感受他们白天与黑夜的不同。

穿过喧闹的夜市,路过感兴趣店铺也停下来看看,从这座城的的闹骑到这个城市的静。

因为泰国车辆驾驶位置和道路两侧行进方向和中国相反,我们几次都逆行违章,乱七八糟断断续续的画出的骑行路线。

看到7-11门口卖香蕉煎饼,两个吃货无力的屈服了,罪恶的塞了一通继续骑行~

用各种方式感受清迈,奔波劳碌、马不停蹄的一天。

6.(9月8日)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

行程: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清宁路逛街.泰拳表演(逛街徒步)
住宿:清迈塔佩门M酒店

今天趁早出来撸了个跑,7点就要跟车一日游了。

清晨街道人很少,塔佩门附近大爷大妈在晨练-太极拳

从酒店粗发一个小时到达美莎大象营,清迈一共有三个大象营,可以根据自己想要的体验,选择你要去哪一个。

美莎大象营

观看大象表演,他们还会在演出成功后很cute的甩鼻子~

大象才艺展示-山水画

骑象,这是我第一次骑大象,上山下山虽然颠簸,但是大象背很宽厚感觉很安全。骑行结束要给大叔小费,给的少大叔还会摆脸给你看,本着世界人民大团结的方针,又加了一些,大叔才放过我们。好吧,关于小费给多少我们也是醉了。

投食,给他喂食的时候它的鼻毛扎到了我,手指还能感受到热热的呼吸,大象说“我们就是任性!我们奏喜欢香蕉和甘蔗~”

储老师特别正经的说“来~我想跟你们谈谈,讲讲姐是如何坚持减肥的,你们这体重是个问题。吃那么多就废了。世界那么大,你们是不是也想粗去看看啊?“

用臂长比鼻长的包小妹“你别看你们鼻子长,我也是腿长臂长的好不啦~话说你们是公的母的呀~母的咱们可没得聊了哈~”

两个逗比参观完美莎大象营下午是丛林飞跃,智慧最期待的项目。在丛林中穿梭3小时,49条索道忍你装逼任你飞。我喜欢刺激,这种体验还会觉得有点不够力度。智慧显然玩的很嗨,兴奋的不要不要的~
期间需要步行纵向爬坡很多,不喘死也是对我平时折腾锻炼的肯定。项目进行一半下起了雨,山路有些滑。很佩服同行的一位阿姨,丝毫不畏惧任何挑战,果然爱玩爱闹不分年龄会显得更年轻。阿姨棒棒的!给一个大赞!

接近尾声智慧开始越来越习惯这个节奏,我觉得滑行一定要把双脚和双手打开才会觉得更刺激~

速降的速度是教练控制的,所以一定要多对他们微笑~因为他们决定了你的小心脏会不会跳出来。

我和小伙伴们跋山涉水、过桥、翻山,在雨中、在泥里。

这三个小时我的生命都系在这个扣上,因为发现锁扣有点问题,每次滑行都会自己检查,很多次都没被扣住...

没有发型、不要颜值,我们就是穿梭丛林的两只快乐的小猴子。

49道滑行,完成!

结束后我们没直接回酒店,又去了曼宁路。晚餐在MK火锅店饱餐一顿,对于一个中国人,见过大铜锅、重庆麻辣火锅这些大世面,这顿吃不出啥特色,就是锅底清淡、店面规整。
饭后两个人自由活动,智慧逛商场、书店,包子看泰拳。

塔佩门附近的泰拳表演馆,离住的地方走路5分钟。挤时间不逛街、不吃美食也要去看看。观后一脸懵逼,自动把自己学的归为自由搏击,每场比赛开始都会有仪式,其中有一场对手被踢中要害直接ko。
比赛直至凌晨,智慧妹妹也买了心仪的书从宁曼路步行回来了,我们收拾好行李发现已经睡不了几个小时了,内心xue微有点崩溃。

心愿满满、元气满满的一天~晚安,早安,再见。清迈

7.(9月9日)清迈✈️曼谷

行程: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湄公河.郑王庙.考山路.摩天轮.滨河夜市。
住宿:兰峦假日公主酒店

早晨4点送机到清迈机场,6点半飞曼谷,飘飘悠悠上飞机倒头就睡,不知道何时飞的,也不知道何时落的,被乘务员叫起来已经抵达曼谷了。在廊曼机场搭了一辆taxi,曼谷租车过高速路除了要高速费还要支付高速服务费。司机师傅很贼,你跟他说英语,他跟你拽泰文,总之有点漫天加钱要价的感觉。

入住曼谷兰峦公主酒店,因为全天在大皇宫考山路附近活动。

酒店前台办手续时,又寄出一张明星片,封面是郑王庙。

曼谷第一天行程开始的有点晚~有点热~

坐上小tutu,直奔目标玉佛寺、大皇宫!

大皇宫附近就像北京天安门广场,到处都是我们的同胞,其他国家的人都是点缀!都是陪衬!吾天朝V5~

景点的入口处

第一站.玉佛寺
位于曼谷大皇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玉佛寺是泰国佛教最神圣的地方,是查库里王朝的守护寺和护国寺,建于1784年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王宫的一部分。

进入玉佛寺一瞬间,金壁辉煌映入眼帘,真心美呆了,闪瞎我们的眼~

寺庙的每个细节都很精致,值得细细品味。

玉佛寺大殿传出悠扬的诵经声,虽然景点人多,但是被净化后的内心是宁静的。

玉佛寺出来就是大皇宫,用google步行10分钟到达。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

参观完玉佛寺、大皇宫沿路步行至卧佛寺,明晃晃的大太阳当空照,路过政府办公区,门前摆着泰国领袖和夫人的美照。由于头顶温度和地表散热,我们此刻无心关注他们到底美不美,也没有走进看看他们择没择鼻毛。

卧佛寺又称菩提寺,全曼谷最古老、最大的庙宇,这座从艾尤塔雅时代留下的古寺很受却克里节基王朝皇帝的喜爱,1793年拉玛一世下令重建卧佛寺,于1801年完成,不过13年的光景,拉玛三世时又下令重修,把大雄宝殿、方位殿及讲经楼都拆了重建,再加盖两座塔及卧佛殿,花了17年才完成,拉玛四世时再添一座塔,便持续这个状态到现在。

大殿内的卧佛

智慧给自己卜一卦,卦相看很不错。

郑王庙和卧佛寺隔着湄南河,从码头花个3泰铢,搭个公交船一两分钟就到。湄南河在泰国又叫昭拍耶河,是泰国最主要的河流,也是泰国的母亲河。湄南河的源头可以追溯到喜马拉雅冰川,流经多个国家,导致这里水质并不清澈,翻腾的浊水,给人一种历史的厚重感。

乘坐公交船的码头,狭窄的通道。一位阿嬷在铁笼子里售票,生怕有一个漏网之鱼,搅了他们这母亲河一江的浑水。

码头前一片一片绿油油的浮游植物倒是郁郁葱葱。

曼谷特有的另一种交通工具香蕉船,颜色挺形象的。

对岸是正在维护的是郑王庙,郑王庙又叫黎明寺。当年郑王驱逐缅军后,顺湄南河而下,经过此寺前,正好是黎明时刻,遂下令上岸到寺里面礼拜。后郑王登上王位,下令重修此寺并改名为“黎明寺”。始建于1842年,属于大乘舍利塔式,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周围尚有四座与之呼应的陪塔,形成一组庞大、美丽的塔群,其规模在曼谷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

考山路是曼谷背包客云集的地方,距离郑王庙甚远,tutu车谈价到200泰铢才能拿下。考山路每条巷子里有许多个性的小店,各店的招牌非常的醒目,到了夜里这里摆卖各种廉价T-shrit、纪念品等,夜生活十分丰富的。

在考山路一家喜欢的星巴克内买到了泰国18周年纪念杯,此店最后一只~

星爸爸家蓝莓燕麦0脂肪酸奶,国内无售。

我们打算在星巴克待到夜幕降临,纹了个两周纹身,准备去坐摩天轮看夜景。

位于湄南河边夜市Asiatique的60米高的摩天轮被命名为“Asiatique SKY”,除了看夜景,搭乘摩天轮最大的亮点是下面的超大露天舞池,人潮随着DJ打碟尽情涌动,从上面看去变幻的灯光、翻动的人山人海,场面极其壮观。

智慧说搭乘摩天轮许愿,摩天轮转动一周,愿望便会实现。

这姑娘今天是睡衣风,今年流行~

摩天轮转了三圈就下来了,逛了个滨河夜市,打道回府~

夜市的手工小商贩

湄南河夜景

曼谷徒步游结束,晚安~就到这里,就到这里吧,休息!休息一下!

8.(9月10日)曼谷一日游

行程:海洋公园.超市.吃吃吃.四面佛.唐人街
住宿:璀璨公寓酒店

终于有了一个7小时的睡眠,收拾好行李8点退房,转移阵地到离暹罗广场比较近的地方住宿,因为接下来的时间都要在那度过。璀璨公寓的地理位置靠近BTS,出行方便。

BTS可以购买全天通票,有效期至当天凌晨。

早餐是沿路捡着解决的

南瓜很糯、椰丝球超香其他香蕉芒果糯米球也都很好吃。早餐人民币不到5元解决~

暹罗伯乐宫对我们二位简直是天堂,前几天的伙食都是酸辣,吃多了着实受不了。伯乐宫B1是今天的第一站海洋公园,里面还有一层美食街和超市。原定计划我们中午12准时离开这里,结果晚上9点才离开。

今天的第一站曼谷海底世界,在国内淘宝买的票,比现场购票便宜很多,三个部分:海洋生物参观、投食、4D动画馆。

我和智慧都特别喜欢海洋生物,虽然这里没有香港海洋公园占地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自己足足的特色。

这里除了吸引小朋友们,还吸引着我们这些喜欢探究海底秘密的大朋友。观看完潜水员表演后一群呆萌的娃娃与潜水员合影~

落地的水族箱深度5M,各种鱼类色彩斑澜,游来游去~

偶有鲨鱼从头顶游过~霸气十足!

集结的鱼群像花团,一簇一簇的绽放。

水族箱的造景是神秘的泰式风

这里的极地动物很少,企鹅只有一个点可以参观。

管理员让我们摸了水鳗和海星,但是都一动不动冷淡没个回应,管理员笑容倒是很温暖。

这次看到一些之前没有看过的海洋生物,虽然物种相同,但是要关注细节才能发现它们特别有意思的地方~不然你的参观会很乏味。

参观完海洋馆参观又看完4D电影,然后准备开始吃饭。这家商店的美食实在太丰富,让人目不暇接的。

五颜六色的马卡龙

样子美腻的蛋糕

精致的水果小点心-糯米皮包裹红薯芝士夹芯儿,简直好吃的要上天。

印度饼,分甜咸,但是每一种都好。推荐!推荐!

红薯角,口感就是水果糕点的内芯儿。推荐!

贝果~

各种thai面、线~虽然很清淡,但是吃起来没有路边摊香,不怎么推荐!

中国这家店一只小小的能卖到30软妹币,这里折合只要2yuan...天朝的物价真是犀利...

推荐炸丸子,不吃油炸的我都能感觉好吃。一袋丸子一袋菜还会给辣椒和姜,用一根竹签自己穿起来,荤素搭配不会腻!

DQ价格也是极棒的~

吃饱了我们又在哈根达斯喝了个下午茶,智慧来此地的愿望之一已然完成,尽情吃哈根,冰淇淋火锅在这里折合人民币130...这价格不吃都对不住他。

吃饱了我们盘算了一下时间,已经离计划离开时间晚了4个小时。无奈决定衬天亮去看看四面佛,消消食儿。
四面佛很近,在大商场闹市区中,香火旺盛。

四面佛看完,我们还有3个地方要去。逛超市、艺术文化中心、唐人街,于是按照关门时间,我们又重新安排了游览顺序。

赶路途中遇到明星,一堆人围上来。我想说“世间最远的距离就是你站在我面前,我却不知道你是谁。”你热情的满脸微笑看着我,我却一脸蒙逼的望着你。这颜值可惜了,老衲近不了美色真是罪过罪过~

步行去文化艺术中心,过程真是坎坷。对google也再次无奈,很近的距离居然导航不出来。

赶路过程中看到的,觉得好可爱~

文化中心的门面和想象的有差距,Google+问路最后搞了用了一个小时。

里面东西不多,一些搞艺术的人聚集在一起传播艺术细菌,也有一些贩卖自己手工商品的小商店。作为文艺癌症晚期的代表星座-双鱼座,自觉和这风水宝地没什么心灵感应。当然也可能是当时有点累,感官迟钝了很多。

Where are we going now?.CHINA TOWN...

这个画家的画,我还挺喜欢的,他擅长画窗户,各种各样布局的窗户拼凑在一起。我喜欢相同东西用不同方式放在一起表达,感觉就像每个人看到同一个世界都是不同的,有的乏味、有的精彩。

从文化中心出来自己觉得有点脱俗了,但是再仙也得入凡尘,又回到了白天的那个商场—我们无厘头的音译为啪啦供。下面开始逛超市!首先要说它很大,thai tea、泡面、pocky、调味品一整排一整排...想要的东西全部可以在这里搞定~其次,遗憾是9点就关门,当然我们必须是顶着关门时间结账的。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唐人街,此刻地铁里已经很安静了。我们坐了BTS又换乘MRT,MRT是要单独买票的,在泰国BTS是快轨而MRT是城铁。

MRT的票

出城铁之后还要有一段步行时间,当地时间11:30pm,街道安静,一路过去都没什么人。

到唐人街却是两个世界的感觉,热闹程度与白天无异。当地时间已经凌晨,智慧说这里的人是都不睡觉么?

唐人街惊现北京同仁

中国城,我的背影~全天竟没发现我的装扮如此潮...跑鞋、草帽、红裙子这搭配绝对没谁了。

逛完唐人街,BTS的车票已经作废,我们打了一辆tutu回酒店,老板人特别好,开价200泰铢都没还价就答应送我们了。回到酒店已经凌晨1点了,收拾好行李准备迎来这次旅程的最后一天。

9.(9月11日)曼谷 曼谷✈️北京

行程:水上市场、铁路市场、胜利纪念碑、king power免税店、central world、伊势丹

由于行程接近尾声、前面用力太猛加上昨晚睡的太晚。今天元气大伤,去水上和铁路市场的车6点钟就来了,我们也是6点钟才起床。
在铁道市场附近路边摊填饱肚子,开始迎接这崭新的一天。

美工铁道市场的摊位都是沿着铁道摆放,有许多便宜的水果和新鲜蔬菜,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就会收起摊位,老练、没有一丝慌乱等候火车通过,这样的市场景观全世界也只有在这能看到。

每天火车经过的时间约为6:20 、 8:30 、 9:00 、 11:10 、 11:30 、 14:10 、 15:30 、 17:40

美工铁路市场贩卖的商品都很生活化。

在7-11买到当地产的苏打水,碳酸比以前喝过的各种都猛。

安帕瓦水上市场是泰国有名的水上市场之一,因为泰国本土人去得多,所以没那么商业化,也有外国游客,在这里可以体会到浓浓的泰国集市文化。市场属于晚上集市,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会有许多萤火虫出来作伴。

小船摇曳在水上,两旁是商贩叫卖声。

拥挤的时候,船家用手调开船位,确保各自无碍通行。

因为接下来要去喂鱼,我们想提前结束,就自己乘坐小巴回到曼谷市区了。
等车的时候配合我们照相的泰国“破例四门”威武霸气,就是这肤色和衣服融为一体了。

行程快结束了,发现也没尝尝泰国的芭乐有什么不同。

曼谷的胜利纪念碑-1941年6月建造,是象征军国主义的遗物,主要是为了纪念暹罗在入侵印度支那的战争里击败法国进而吞并高棉西北部及老挝南部领土事件。胜利纪念碑中央的方尖碑是一把军剑,周边围绕的5个铜雕像则代表陆军、海军、空军、警察及文职人员。
纪念碑是曼谷市中心标志性的建筑,也是一个大的中转站,聚集了去各地的巴士,小巴刚好把我们放在这里。

这家路边摊挺火爆的,之前在帕拉宫吃过汤粉之后,就在这里点了拌粉,老板还送了鸡汤,好吃!
地点:king power皇权免税店旁边

到达妹子们的天堂-king power
我觉得除了内衣、化妆品、烟酒、香薰精油和一些本土牌子,别的物件价格都不怎么美丽,当然我们只选择美丽的部分。

免税逛了5个小时,大约下午5点多钟才出来~
最后一站,智慧愿望清单的central world。

智慧一路上收的各种书,大的小的、英的泰的

顺便也秀一下包子一路收的各种pocky

虽然没有买到心仪的菜谱,也没有找到英、泰双语书,但是包子也在这家书店收到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店员还特别贴心的给我包上书皮。

包子愿望清单-在喧闹人来人往的马路上肆无忌惮,席地而坐,拍照!此项完成✅

该跟这个城市说再见了,我们说再长的旅途也有完结的一天。就像我们的生命,要珍惜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尽情精彩认真享受当下。还好,此刻我们爱的和爱我们的人都在身边。

临离开前,在BTS通道看到一个广告牌儿,驻足了好几秒,我想说我特别喜欢这个画面感。

最后一次在这里搭乘tutu车,这个交通工具串联着我们的旅程,带我们看了很多很美的风景,也带给我们很多美好的记忆。
此刻,想记录一下大叔的背影。

回酒店大堂提取行李,因为已经退房只能在酒店大堂合并行李。虽然不雅,但是也厚脸皮这么做了,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说中国话,康擦思密达~阿里嘎多~

因为北京天气飞机流控,航班延误。在机场等候的时候看到当地电视台在直播泰拳比赛,确信了比赛过程中要播放那种奇特的背景音乐是正途...大约凌晨4点飞机起飞了。

飞行时间5小时。
目的地:北京
*****************************
飞机起飞的时候,躺在座椅上,看着曼谷夜景。
智慧说“很多时候我会觉得飞机从这个城市飞到另外一个城市不过短短几小时,刚刚我们还在这个城市逛街几个小时之后就要到另外一个城市坐在熟悉的办公室里工作。有的时候觉得恍如隔世,不真实。”
包子说“很多时候发达的东西便捷了生活,也让生活变得速食、无味。就像爱情、友情大家都想要捷径抱着目标,却抱怨尝不到好的滋味。所以我喜欢上了苦哈哈的徒步,能让节奏慢下来,让我有时间用心体会和观察,发现身边的美好,也能脚踏实地一步步走的安心。

后记

这趟旅行我们断断续续提了3年,每次都因为各种原因搁置。很高兴在29岁完成了,也让这趟旅行变得更有意义。
一直以来,我坚信善良并热爱生活的姑娘,时间必会给你最好的答案。感谢生活先教会了我如何让自己学会快乐、变得有趣,再去寻找一个锦上添花的人。他不需要骑着白马家财万贯,只要和我一样,热爱生活,有面对生活好的坏的,都会把他们变成好的勇气。
智慧姑娘说“纪念我们10年来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成长的路上一定要有一个好朋友与你分享这一路的美景和苦涩,以后的每一年我们都会去旅行,也都会一直在路上成长。”
30岁是每个人必然要经历的年纪,我相信以后的每一年我们都会通过努力变成那个更好的自己,而我们的故事也一直会To be continued而不是The end。

谨以此文纪念我和闺蜜风风雨雨的10年,以及此刻我们面对生活的勇气。跳海、飞跃、看美景、吃美食,我们的故事仍在继续。第一次写游记,如饮白开水,请见谅,如有任何旅途问题,我可以帮到我愿意解答。中秋快乐!

2016-09-15 13:32

写的超有感觉,真的棒

2016-09-15 16:09

引用 Mario 发表于 2016-09-15 16:09:36 的回复:

回复Mario:小峥,你是真的看完了是么?

2016-09-15 16:10

引用 口羊咩包子 发表于 2016-09-15 16:10:05 的回复:

小峥,你是真的看完了是么?

回复口羊咩包子:你怎么知道这个是我的号呀?

2016-09-15 16:28

引用 Mario 发表于 2016-09-15 16:28:17 的回复:

你怎么知道这个是我的号呀?

回复Mario:你那篇库布齐还用看么

2016-09-15 16:39

两个小时一字不落的看完了,脑补出几百个画面,很精彩,很丰富,很美。那么问题来了,第二张明星片上的署尾没懂。

2016-09-16 10: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6 10:28: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当时在曼谷,曼谷9月9日的自己。你是谁呀?竟然用俩小时读完了谢谢~

2016-09-16 13:59

引用 口羊咩包子 发表于 2016-09-16 13:59:21 的回复:

回复口羊咩包子:那个字不好写,妞,你猜我谁

2016-09-16 16: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6 16:49:38 的回复:

那个字不好写,妞,你猜我谁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好写...报上名来

2016-09-16 17:24

引用 口羊咩包子 的文字:

盼道寺(Wat Phan Tao)

哈哈哈。这个寺庙的名字有意思。我叫阿道,我有个朋友叫盼盼。看来我们可以去这个地方玩玩

2016-09-17 22:50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7 22:50:37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哈哈,盼道寺也很有名,谢谢来看我的游记

2016-09-17 22:57

花费是多少

2016-09-17 23: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7 23:45:5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总花费没算,酒店机票,一日游是4000+

2016-09-17 23:56

每次为了去一个新地方,总要看上上百篇游记。感觉马蜂窝大部分的游记都是为别人写的(当然我自己的游记也是这个样子),写写自己的花销,哪个酒店有没有洗漱用品,买海鲜怎么还价(我前段时间曾经通读10几篇游记,想用数学公式计算在班赞海鲜市场龙虾和皮皮虾的价格)…不过看完你的游记,觉得游记或许这样更好。游记不是写给别人看的,而是给自己一个回忆的方法。毕竟美丽的风景可以还原,但美丽的心情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回味…赞…PS:“一个看不惯你又干不掉你的朋友”这句太逗了…

2016-09-18 08:13

引用 robin 发表于 2016-09-18 08:13:18 的回复:

回复robin:谢谢来看我的游记,写了一万多字,贴了290多张照片。发布的时候我以为没人会关注它因为有点长实用性也差,当时只想N年后我和闺蜜想起这个旅程,看看我们这时候的心情和状态。嘿嘿~以前都不写游记,现在觉得记录下来挺好的

2016-09-18 08:26

引用 口羊咩包子 发表于 2016-09-18 08:26:01 的回复:

回复口羊咩包子:是啊,就算走一样的路,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心情,所以能记录下当时的感觉才重要…等从普吉岛回来也要写一篇关于心情和回忆的“没用”游记…哈哈,谢谢你的启发

2016-09-18 08:28

引用 robin 发表于 2016-09-18 08:28:07 的回复:

回复robin:嘿嘿写好我也要强力围观看看同样的景色,不同的“感受”

2016-09-18 10:22

引用 口羊咩包子 发表于 2016-09-18 10:22:08 的回复:

嘿嘿写好我也要强力围观看看同样的景色,不同的“感受”

回复口羊咩包子:OK

2016-09-18 10:28

楼主 想问一下 那个跳海去的是哪个岛啊 方便吧旅游团的链接 给我发一下么

2016-09-20 16:43

引用 Cui_miumiu 发表于 2016-09-20 16:43:03 的回复:

回复Cui_miumiu:你可以加我微信,我把我的行程花费和大概在哪里报名的告诉你249410124

2016-09-20 16:45

比较真实,我是曼谷三天,普吉和清迈各四天,玩的跟楼主差不多,其实我觉得就普吉岛比较好,像其他游记里吹捧的考山路啊宁曼路,实在是没什么意思

2016-11-08 13:44

引用 田野小怡 发表于 2016-11-08 13:44:57 的回复:

回复田野小怡:你的天数更多一些,我是一般会有自己一些list,这样即使风景和想象有差异,但是按照自己心愿也很开心

2016-11-08 13:47

引用 口羊咩包子 发表于 2016-11-08 13:47:29 的回复:

回复口羊咩包子:天数是多一些,但玩的没有比楼主多,上个月去大皇宫和玉佛寺都关闭了,有点遗憾,我们行程没有楼主密集,经常睡到自然醒才出门,主要在曼谷没感受到繁华在清迈也没感受到小清新

2016-11-08 13:52

引用 田野小怡 发表于 2016-11-08 13:52:57 的回复:

回复田野小怡:嘿嘿,我和闺蜜都属于吃得多暴走款,其实旅行还是应该如你说的轻松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