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7-9/11大理双廊-喜洲-古城·亲子游(2岁宝宝)

娇娇 (重庆) LV.4
2016-09-15 13:29 2078/19

一直以来都想去云南,在我心里云南就像歌曲“蝴蝶泉边”、”彩云之南”里唱的一样美如画,没生孩子前心心念的是云南丽江玉龙雪山香格里拉;生了孩子两年,感觉好久好久都没有出去走走了,上班上得心情很压抑,心想今年30岁了,必须要出去溜达溜达,本来很想去泸沽湖,考虑小孩只有两岁最终决定去大理,本次出游行程较自由随意,不想太累,基本是按照自己的计划在走;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规划自由行,第一次写游记,纪念一家三口的第一次旅行!也希望对像我一样的旅行小白有点用处!
         计划周三一早7:45的飞机直飞大理,儿子周日却发烧了,当时很担心,还好第二天就好了。
         我吃饭前一天还在喝中药调理肠胃,当时我也挺担心自己的,结果到双廊的第二天胃居然奇迹般的好了,原来旅行的好心情真的是最好的良药!

1.行程安排

D1、重庆-大理-双廊(07:45飞大理):
         下午骑行双廊至挖色,环洱海
D2、双廊-喜洲
          上午逛双廊,午饭后滴滴去喜洲,下午骑行玩海舌公园
D3、喜洲-大理古城:
          上午逛喜洲古镇,午饭后滴滴去大理古城,下午逛古城
D4、大理古城(21:30火车到昆明):
         苍山感通索道-玉带路-七龙女池-感通索道,17:00回古城吃晚饭买特产,19:00坐滴滴去火车站
D5、08:20的飞机回重庆

4.门票:感通索道88*2
5.其他:238

3.住宿安排

D1、9/7双廊依水云居客栈 侧海景房(去哪儿)
D2、9/8喜洲古镇兰尚居精品客栈(阿里
D3、9/9亲的客栈·大理古城子青店(携程)

订的三个客栈吃饭外出都比较方便,都有养鱼🐠,儿子很喜欢。依水云居性价比还是挺高的,顶楼有个观景台,在上面拍照还是不错的,房间阳台望出去是侧海景,没想到对面就是粉四客栈,价格就是两倍咯,总的来说还不错哦!

房间阳台望出去

客栈楼顶眺望洱海,那团房子就是玉几岛

兰尚居很精致,房间不是很大,洗手间是透明的,只有白色的薄纱,有点不太方便,外景忘拍了,跟网上的一样漂亮!

子青店很漂亮!儿子特别喜欢,在客栈就玩得不亦乐乎!房间也不错,就是窗户是向走廊的,锁了房间不透气,不锁感觉不安全,老板是觉得房间都不用锁的那种……出去不远就是洱海门,吃饭还是挺方便的,就是从这里去苍山路费好贵

4.饮食安排

双廊
         经济半小时,在网上都可以搜到,离依水云居客栈很近,从客栈出来右拐(往玉几岛方向)就看到了,味道还可以,黄焖鸡好吃,儿子喜欢银鱼煎蛋,环境很好,我们第一天和第二天中午都在她家解决的。我们去的时间12点过一点还没多少人,里面养得有鱼(应该是吃的),很多鸟,还有🐶🐶,儿子很喜欢!

喜洲
         第二天晚饭和第三天午饭都在喜洲四方街食店吃的,点了卤肉、鲫鱼汤、小米菜都好吃,卤肉蘸调料真好吃,第二次点了糖醋排骨有点干;破酥粑粑也好吃,我是早上买的还没吃早饭感觉有点油。

大理古城:
         第三晚饭在古城逛了好久,后来在一家叫云水肴的云南菜馆吃的,服务挺好的,点了推荐的脆皮鸡、蒜苗剁肉和水性杨花,还可以;第四天晚饭在古城一家叫尽善的古店吃的(说是120年的历史了),份量较少,价格比较贵,点了一个黄焖鸡和清炒小白菜92元,后来才发现网上有团购,亏了。再回首凉鸡米线(人民路店)也还可以,谈不上特别好吃,米线有点起团了。
         在吃的方面,因为带小孩和我胃不太舒服的原因没做太多尝试,点菜都比较保守,有的也没拍照片,将就看哈……

5.带小孩注意事项

出行时间:2016/9/7-2016/9/11
儿子:两岁两个多月
重庆早上还是有点凉,出门穿的长袖衬衣,从大理机场到双廊的路上就下雨了,我穿的短袖加薄外套感觉有点凉(个人比较怕冷),还好随身带着丝巾可以护着脖子,儿子在车上睡着了就用随身包包里的衣服盖的,在大理的几天小朋友都穿的长袖,不会热还可以防晒,最好是大人小孩都带个帽子,第二天儿子的帽子就丢了,后来买的不是很合适他都不戴,黑了很多但没晒伤,我基本上有太阳都戴帽子,回来都说我没变黑,孩他爸前两天都穿的短袖,第二天晚上手臂就很红了。
         随身背包里放有:小面包,糖,牛肉干,小孩的外套(环洱海骑行那天回来快8点了,儿子在电动车上就睡着了,还好带着有帽子的外套),雨伞,水杯等。
         第三天早上起来儿子有点咳,给喂了一点感冒药好多了,带小孩出行一定要备点常用药品,现在想来感冒的原因:大理早晚温差较大,被子比较厚,小孩比较怕热,为了防止儿子掉床下我们让小朋友睡的中间(第一天睡边上两次掉地上了,第二天晚上睡觉前跟他爸疯连滚两圈摔地上了,所以不敢让小朋友睡边上),应该是热了打了被子造成的,还好只是小感冒,精神还是很好。
         第四天去苍山把孩他爸累得够呛,我们从感通索道走玉带路到七龙女池来回,几乎全程都是抱的,加上晚上要坐火车,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到家我们都累得不行了,所以带小孩最好别走完玉带路,视情况而定。

第一天 重庆-大理-双廊

早上5:30就起床,前一天就去姐家住了,坐早班机的人还挺多,因为便宜啊,嘿嘿……6点出门,走到登机口刚刚好!7:45-9:30重庆大理,儿子第一次坐飞机,看到飞机很兴奋说个不停,兴奋劲一过后半程一直闹着下去,你妈我不是超人啊,啊,啊。

大理天气阴阴的,等我们慢悠悠的上了厕所去拿行李,只剩下我们的包包孤零零的在传送带上,打了滴滴去双廊,36元,车上还有另外一对夫妻,车延洱海东路走的,走着走着下起雨来,天气还有点冷,不仅担心起天气来了……

大理机场外面好多打滴滴的,也停了很多出租车,不过貌似没生意样

到了客栈休息了一会儿,就出门觅食啦,没想到走出客栈的巷子往右拐就看到了经济半小时,之前在网上看到过评价还不错我们就毫不犹豫走进去了,大理很多客栈和吃饭的地方都是外面看起不咋样,走进去别有洞天的感觉。回客栈就上演一会儿雨停了就出大太阳啦!一会儿又下雨,不一会儿又大太阳🌞,大理真是多变啊!

天气好了,心情也变得美好无比!在去南诏风情岛的叉路口花40元租了辆电动车去环洱海咯!可能我们太好说话了,那辆电动车真的很破,反正某人技术也不是很好破点就破点吧,哈哈……话说刚开始我真是坐得胆战心惊,毕竟儿子坐在上面啊,还好熟悉了一下还算平稳,儿子一到洱海边玩得就拖不走,丢石头丢得可欢了!
         环海东双廊到挖色这一段真的非常漂亮!

这一段我认为是整个骑行最美的!

现在挖色这个伸进洱海的平台没被水淹,完全没了那种感觉

这里的水很深哦……当地有个小孩在学游泳

第二天 双廊-喜洲

第二天上午就在双廊溜达,看了看南诏风情岛和玉几岛,不过都没上去,因为老公不想抱小孩走那么远,我们就没去海地生活那边逛。

吃了午饭回客栈拿行李的时候我们又跑楼顶去拍照啦!

坐滴滴到喜洲大约花了40分钟左右,入住喜洲兰尚居精品客栈,很精致,这几天我们一般都是午饭后坐车换地儿,儿子那会刚好睡觉,一点不耽误,收拾好就租电动车去海舌公园了,老板给我们讲的那条路真的够烂,回来我们自己找了一条路,很平的一条直路,路边都是快要收割的稻子,很有感觉,附近的学生都骑电动车上学呢,海舌公园拍照还是相当不错的,也比较原始,不过没有看到小动物呢……

带小孩还是挺累的,玩一会儿就不想走了,要不就想去玩水,看我这背娃儿的姿势也是够够的……第二天以四方街食店的美食结束愉快的一天!忘了晚饭后顺着一条街走到了正义门那里有个小广场,当地的人在跳舞,不是广场舞,应该是她们的民族舞!

第三天 喜洲-大理古城

这几天都是睡到自然醒,到四方街吃早餐,买了破酥粑粑,现在想起好想吃啊,流口水………点了两碗米粉还不错,儿子还挺喜欢吃米粉的。上午就在古镇逛,喜洲古镇真的很静没多少人,逛到市场买了点水果。

这条街很喜欢,挂了很多扎染,很有感觉,很悠闲的感觉,居然在这里玩了好久,就快到饭点了。

儿子也表现出一种慵懒的感觉

儿子很喜欢这种石头小狮子,仔细研究呢……

看到鱼🐠就挪不动,这是四方街食店的后面,午饭后我们就滴滴去大理古城啦!可能因为淡季的原因,喜洲大理古城不好打滴滴,后来走到大丽路口准备去等中吧才拼到一个滴滴。

大理古城感觉天气有点变化了,晚上下好大的雨

五华楼望下去人也不是特别多……

第四天 苍山地质公园

前一天逛大理古城累了,睡到9点多才起床,收拾好吃了早餐居然11点了,洱海门人比较少,坐车去苍山的就更少了,滴滴也等不到,坐了一个SUV到感通索道40元好贵啊,来回80赶上一张索道票了……

苍山风景还是不错的,只是我们抱着小孩走了个来回真真是累趴了有点地方还是挺险的,带孩子要多注意安全。

大理火车站的路上,天空一大片云感觉遮住了半边天

儿子第一次坐火车,一直去玩那个脚踏板,都睡觉了还在那儿说话,听到有小朋友哭,他居然还学……

大理火车站出来就可以坐机场大巴,还是挺方便的。

第五天 昆明-重庆

昆明机场还是挺漂亮的,我们坐的东航的飞机,登机口真的走了好远好远

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云南,还想去!

引用 娇娇 的图片:

山水天浑然一体

2016-09-17 22:5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18 09:25

引用 yiyisilverlining 发表于 2016-09-18 09:25:05 的回复:

回复yiyisilverlining:我也不会啊,感觉像在记流水账

2016-09-18 10:39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7 22:52:42 的回复:

山水天浑然一体

回复道爷叔叔:都是手机拍的,将就看哈😂

2016-09-18 10:40

游记写得很棒,关键楼主真漂亮,是我的菜,那小孩可真乖,特像他爸,长大了肯定非常帅

2016-09-19 11: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9 11:28:0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这也太假了😂

2016-09-19 11:29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19 15:52

引用 suhelovely 发表于 2016-09-19 15:52:58 的回复:

回复suhelovely:我一回来,趁着心还在大理,赶紧的写啊……

2016-09-19 15:59

2016-09-24 12:56

2016-09-24 20:31

引用 青青伊柳 发表于 2016-09-24 12:56:22 的回复:

回复青青伊柳:谢谢

2016-09-24 21:10

引用 幸福的泡泡23 发表于 2016-09-24 20:31:51 的回复:

回复幸福的泡泡23:谢谢

2016-09-24 21:10

租的电动车能跑多久啊?

2016-10-19 20:28

带小孩的妈妈好厉害 看照片宝宝玩的好开心

2016-10-19 20:51

引用 孩子气 发表于 2016-10-19 20:28:36 的回复:

租的电动车能跑多久啊?

回复孩子气:我们从双廊骑到挖色,非常充足

2016-10-20 20:23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10-19 20:51:06 的回复:

带小孩的妈妈好厉害 看照片宝宝玩的好开心

回复Ann:出去玩小孩特别高兴,但是真的挺累,不过大多时间他爸在抱

2016-10-20 20:24

楼主真棒,过几天我也要去了,已经在木鸟短租上订了民宿了。希望能像楼主这样玩的开心!!!

2016-10-26 14:28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6 14:28:45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祝你旅途愉快!

2016-10-27 13:38

回复安小五五五:上次去丽江就在木鸟短租订的房子,房东是当地人,介绍了不少好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