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游,红原。(从四川青海大环游)

陈磊 (深圳) LV.12
2016-09-15 13:54 388/3
  • 出发时间/2016-07-25

出发去高原

经过长期商量,最终促成了这次全家族人出游,爷爷和奶奶的所有直系后代。共两辆车。第一辆车成员陈淼,谭顺华,小苹果,爷爷和奶奶。第二辆车我,吴沁,老大,老二和外公。共10人。

第一站就是红原大草原;
红原位于四川省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川西北雪山草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中部。
我们最初都以为红原是红色的草原。但实际上是因为 当年红军长征时曾经过这片草原,在此休息、驻扎。为了纪念当年红军长征经过这里以及对这片草原的开垦和建设,后来政府把它命名为红原

虽然不是红色的草原,不过这里的风景任然是非常美丽,花和草的海洋。光与影的世界。
红原大草原地域辽阔,自然景观独特,资源丰富,素有高原“金银滩”之称。红原大草原是花的世界、草的海洋,风情独特,气象万千。先上美景:

拍摄夕阳的人非常多。都是挤着挤着抢到的照片。

松潘,花园

洁白的帐篷

勤劳的牧民,牦牛。

我们的第一游,就是在四川红原。路线如下
: 成都 --- 汶川 --- 松潘 --- 瓦切 --- 唐克

汶川,地震重生的城市。

2016.7.24,一早出发。中午开车到汶川,参观了2008.5.12地震纪念馆。挺没劲,政府投钱,做纪念馆,还是应该多一些地震的介绍和相关的遗迹,或者搞成主题公园会更有吸引力。结果变成了民俗展示,变成政绩工程,也太政府化了。

我们这一行人中,除了我和老婆,还有三个没有出生的小孩。其他大人都在那一场大灾难中留下了深刻的回忆。
时间过去了8年。看到这些新的建筑,谈及那场让人心惊肉跳的地震也都是只是过往。

就512,让人知道这是地址博物馆。

老爷还是这么意气风发,年轻派。

高原上的明珠,松潘

汶川松潘之间的路边小村休息一晚后。2016.7.25早上来到高原明珠的松潘县。
松潘位于青藏高原东缘,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北部,地理坐标介于北纬32°06′-33°09′,东经102°38′-104°15′之间。东接平武县,南依茂县,东南与北川县相邻,西及西南紧靠红原县、黑水县,北与九寨沟县、若尔盖县接壤,基本川北所有景点的连接站。进川旅游的第一站就是松潘
松潘历史悠久,公元前316年秦灭蜀后设立县级建置湔氐县,唐高祖武德元年(618年)置松州,明朝洪武时期先后设“松州卫”、“潘州卫”并“松潘卫”,松潘由此而得名。
我们去的时候,松潘古城正好在举行灯会。斑驳的城墙,和现代灯光结合一定别有一番风味。不过我们没有等到晚上就离开了松潘

松潘古城有门七道:东曰“觐阳”、南叫“延熏”、西号“威远”、北作“镇羌”,西南山麓者称“小西门”,外城两门,东西向称“临江”、南北向称“阜清”。各城门以大块平行六面之条石拱圈,使顶部呈半圆形,门基大石上镂有各种雕图案。

繁花

似锦

城门的花卉园。和繁花似锦。正是拍照的好去处。

松潘县没有停留多久,我们就开车去到位于松潘县城以北17公里处川主寺。在这吃了个午饭。
开发镇东侧元宝山,有碑园由纪念碑、大型群雕、大型浮雕和陈列馆组成,誉为“我国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总碑”。纪念碑由红军战士铜象、亚金钢三棱柱碑体、汉白玉基座组成,总高41.3米。我们去的时候正在翻修。就远远看了一眼。

一路上高原---------海拔3000

2016.7.25,在离开川主寺,一段距离后公路一转。完全就变成了高原风光。洁白的帐篷。成群的牦牛。无边的草原。一路都是风景。

公路的尽头就是无限美丽的山河和云,这儿看着没那么壮观,要看大图。

上了高原温度就开始下降。一天都要经历四季。所以穿着长袖和短裤。

路边随处可见的小水塘。旁边的绿草配合着星星点点的小黄花。到处都是风景。

老妈也是儿孙满堂(帐篷)。
经幡是藏区普遍存在的一种图腾,它是在布、麻织品上书写经文,然后将其插在山巅、路口、河边等地,其意义为用自然之力来诵经,以保平安吉祥。经幡在藏区的插法各地也不尽相同,

又一个路边水塘。

尽情表演。

地上凉。

红原

2016.7.26,从瓦切出发,骑马,参观黄河第一湾夕阳美景。住在塘厦黄河九曲。

红原是非常大的一片区域,但是我们老老小小。没敢太深入。就在瓦切附近的几个观赏点玩了一下。

大草原上,现在的湿地公园中铺满了木头的小路。坐在路上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满天星。覆盖了整个草原。

在花海中。

草原中的沼泽。

沼泽

看淡无限风光。

马儿

四川红原瓦切乡,有名的地方就是瓦切塔林
瓦切塔林藏语意为“大帐篷”,这里有纪念第十世班禅大师颂经祈福之地瓦切塔林塔林周围是一片连绵的经幡,甚为壮观。
远看更有神韵。

我心飞翔

红原的一片风景

真的是骑马,到处跑

就是在这样的蓝天白云,和草原上策马狂奔。完美的一天。

黄河九曲第一湾

当天下午来到了唐克,参观黄河九曲第一湾。

转过藏哇村。就到了黄河九曲第一湾。

这就是封面,震撼吧 ?

这个图片在这儿看着就很没有壮阔感。可惜了广角拍摄,这里只能看到这么一溜溜,没有原图感觉。

整个第一湾的全貌,山下的小乡村,一样一村一寺。

上面圆圆的建筑就是最高观景台。

到处都是拍摄夕阳的人。

第一游,就是整个行程的前三天。瓦切唐克。是高原吃住条件都不是太好。也还是有很独特的一些食物。真实不错的经历。老爸老妈和宝宝们,特别赞一下,70多还能到3000多米地方走走。

本篇游记共含2054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18 15: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19 12:54

引用 romario_tse 发表于 2016-09-19 12:54:05 的回复:

回复romario_tse:攻略不太会写。可以问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