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西安游

Alicececeee (唐山) LV.2
2016-09-15 14:03 539/6

9月10日 Day1

首先对代先生提出表扬,决定来西安开始,就一直在做攻略,我只负责机票和酒店😬
         我和代先生已经迫不及待的踏上此次西安之旅,提前准备好了一切,只等这一天的到来。
         9月10日,早上4:20起床,洗漱出发,驾车前往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我们把车停在了天津机场,这样来回都很方便,而且停车费还不算贵,第一天封顶60元,从第二天开始往后每天封顶50元。

✈9点35准时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下✈后取行李,然后乘坐机场大巴前往酒店。机场大巴票价25元,还是很划算的,不过就是要等好久。而且路上也超级堵车,西安的交通真心不敢恭维,等随后会上图的😵在等大巴车的时候,代先生联系了租车事宜(由于我们要去华山,所以自己租车开比较方便😉)

等机场大巴的时候偶遇一只帅气的警犬😘

大约11点30到达西安阿房宫维景国际酒店,酒店1990年建成,所以在外面看有些陈旧,不过酒店内的环境还是不错的,房间环境也很好。酒店外观和大堂忘记拍照📸了😰

到了房间稍事休息,就开始我们的西安之旅啦😍
         首先,当然是吃吃吃了😊
         美食推荐🍜同盛祥饭庄钟楼店,这是一家百年老店,很多名人都来这里品尝过羊肉泡馍,所以来这里必须要吃的就是羊肉泡馍了。味道真的很棒,绝对吃一次,还会想来第二次😆

吃饱喝足后我们准备游览钟楼、鼓楼,结果发现我们的免票证件没带😱只好返回酒店取证件。哦,对了,刚才忘了说了,维景酒店🏨真的去哪里都很方便,公交、打车都OK,而且机场大巴在这里有站点,去机场也很方便。
         ❗个人建议❗公交车🚌出行,多数景点从酒店出发都有直达车,所以强烈推荐入住这个酒店!而且公交有专线,不怎么堵车(公交投币票价基本上都是2元,也有一些车是1元,but刷卡就是1元或者0.5元,也就是5折😑)

💗第一站~钟楼、鼓楼💗
                       (游览时间约1.5小时)
         初到西安,感觉它是一座历史气息很浓厚的城市,古建筑样式的建筑随处可见。

登上钟楼,也让我见识了西安的交通🙃照片拍摄于下午4点半。

💗第二站~回民街💗
                       (游览时间约1小时)
         结束钟楼、鼓楼的游览,已经到了晚饭时间,于是我们前往西安著名小吃街~回民街,寻觅我们的晚餐😋

推荐美食🍜1️⃣贾三灌汤包子

汤汁很多,小心烫嘴😝

粉蒸肉, 不好吃🙁

推荐美食🍜2️⃣希木酸奶

业内人士请自寻亮点😎

回民街很长,小吃种类也很多,全部都是清真食品,因为全都是回民开的小店。
         ‼️在此提示‼️西安回族人很多,所以言语要多注意啦😜
         吃了灌汤包后感觉意犹未尽,我们就去了肉夹馍老店~樊记肉夹馍。距离回民街不算远,步行过去20分钟左右吧。(不好意思,吃到一半才想起来拍照😰)

美食推荐🍜樊记肉夹馍

距离肉夹馍店很近的地方有一条巷子叫~粉巷。西安很出名的一条巷子,据说是西安时尚人士的聚集地😀在粉巷溜达一圈后,返回钟楼、鼓楼看夜景。夜晚的钟楼、鼓楼很漂亮。
         ❗个人建议❗钟楼、鼓楼晚上远远的看夜景就好了,白天买门票上去基本没有意义,里面陈列的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还有一些毫无看头的演出。but如果实在想看钟和鼓,还有西安的交通话,可以花钱上去欣赏一下😝

结束游览后,我们是步行回到酒店的,两站地的路程,大约走了不到1小时😘

🏃🏻Day1 我们的步数

9月11日 Day2

早饭在酒店解决😊
         饭后神州租车来送车,办好手续后,我们就开着租来的大众朗逸小滴滴🚗前往今天的第一站~秦兵马俑。

💗第一站~秦兵马俑💗
                      (游览时间约1.5小时)
         秦兵马俑的历史就不介绍了,不了解的可自行百度😉下面直接上图,分别是一号坑、二号坑和三号坑。

之后参观了秦始皇帝陵文物陈列厅。

兵马俑的票好像是套票,就是包括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陵地宫。❗个人建议❗不要去地宫了,浪费时间,没有什么游览的价值。当然了,我没去看,是听当地导游说的😄

💗第二站~华清宫💗
                      (游览时间约1.5小时)
         华清宫包括唐御汤遗址博物馆、西安事变旧址——五间厅、长生殿、骊山等。

据说这是唐太宗洗澡的池子😄

这是杨贵妃沐浴的地方😬

看到这个小亭子了么?这是杨贵妃洗完澡后晾头发的地方,天然吹风机。但是我好奇怪湿头发被风吹干,不会头疼么🌚

西安事变~五间厅

骊山我们是坐缆车上去的,需要单独买缆车票。

💗第三站~法门寺💗
                        (游览时间约2小时)
         午饭后驾车前往佛门圣地~法门寺,时间约2小时。法门寺简介请自行百度,如果你信仰佛教,那么就必须要来这里!这里出土的文物相当🐂

瞻仰结束后,返回西安市,前往大雁塔。

💗第四站~大雁塔💗
         我们到达大雁塔的时候已经停止售票了,所以就在院墙外远远的看了一眼。

之后在大雁塔附近找了一家餐厅,品尝了西安美食biangbiang面和老碗面。

饭后欣赏了大雁塔音乐喷泉,时间大约20分钟。

天上的云彩好美❤

就这样,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回到酒店,收到了小惊喜😏

🏃🏻Day2 我们的步数

9月12日 Day3

💗第一站~华山💗
                      (游览时间约6小时)
         从西安出发到达华山大约2小时,我们不到10点到达。选择了西上北下的路线,据说这是最快最省力点路线。
         坐摆渡车到西峰下,乘坐西峰缆车上山,❗个人建议❗心脏不好,强烈恐高的人不要坐。因为真的是太!惊!险!了!终于体会到什么是万丈深渊😱
         下面三张图是在缆车上照的,可是完全拍不出惊险的感觉。

到达西峰索道站,爬山活动就开始了。华山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惊险程度可想而知,不过现在人为修建后,应该好多了,但是这也是我爬过最惊险的山了⛰上一张图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不过这丝毫不能抵挡大家来这里游玩的决心,因为真的是太美了😍我们爬山的后半程出现的云雾,这使华山显得更加神秘了。

我们整个爬山+坐索道的过程大约耗时5个多小时,五座山峰全部集齐😏

爬完华山有一种,自己选的路,哭着也要爬完的感觉😑真的很累,下山的时候腿都有些不听使唤了。

我们结束华山之旅后就回到酒店休息了,为了第二天接着游玩,❗个人建议❗不要安排别的行程了。

🏃🏻Day3 我们的步数

9月13日 Day4

起床后你会发现,腿真的很疼😭但是,我们依然坚持完成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游览时间约2小时)
         博物馆大多数馆是免费参观的,但是有人员限制,需要在门口换票,也可以在网上预约。我是前一天才想起来,去网上看,预约票已经没有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博物馆,发现队已经排了很远了,大约有500米吧。不过意想不到的是竟然有特殊窗口😉小证件派上用场,不仅如此,两个付费馆也能免费看,感谢祖国😚

唐朝是个以胖为美的朝代,为什么现在不是🌚

💗第二站~小雁塔💗
         结束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游览后,前往下一景点~小雁塔。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馆在一个院里,很可惜,周二博物馆闭关,所以小雁塔也进不去,依然是远远的看了一眼😔

💗第三站~西安城墙💗
                 (全部游览时间约1.5小时)
         这也是我们西安之旅的最后一站了,西安城墙,它是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古城垣。我们是从安定门上,永宁门下的,只走了大概四分之一。❗个人建议❗有体力的话租一辆自行车游览,如果步行全部走完会很累。

结束一天行程后,就是寻觅美食了🙃
         美食推荐🍜马二优质酸汤水饺,店面很小,说实话里面看起来脏乱差,但是饺子的味道很棒,后悔来晚了,不然还能再来品尝一次😋还有他家的臊子面,也不错!

🏃🏻Day4 我们的步数

9月14日 Day5

今天将要离开西安回家了,早早的起床,收拾好行李,乘坐机场大巴前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个人建议❗西安交通真是无敌了,所以赶火车赶飞机赶一切的,一定要提早出发!提早出发!提早出发😐10点25的✈,7点30从酒店出发,时间还算不紧不慢。

来感受一下西安早高峰的堵🌚,这只是冰山一角,由于有些晕车,就没有拍其他照片。

到机场办好值机手续,过安检,在登机口稍事休息。

代先生喝的是我们来到西安发现的一款当地饮料,冰峰。类似于北冰洋、健力宝、芬达。但是比他们都好喝😝临走之前再来一瓶,不过我在TB上看到有卖的,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正品😑

登机啦,再见西安

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取完行李后时间大约是下午1点左右。❗个人建议❗如果有体力,可以去天津新燕莎奥特莱斯逛逛街,距离机场很近,开车15分钟。我们在奥莱逛了大约两个小时,赶在天黑之前就到家啦!
         此次西安自由行完美结束😄

🏃🏻Day5 我们的步数

引用 Alicececeee 的图片:

其实现在也是的。美来自于美本身,不来自于胖瘦。真的。

2016-09-17 22:5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18 12:25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7 22:59:25 的回复:

其实现在也是的。美来自于美本身,不来自于胖瘦。真的。

回复道爷叔叔:嗯嗯

2016-09-18 12:36

引用 大叔萝扎缔 发表于 2016-09-18 12:25:17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大叔萝扎缔:我也是第一次写,感觉很好,以后还能拿出来看看。

2016-09-18 12:3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19 15:52

引用 o布桃耔o 发表于 2016-09-19 15:52: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