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长安——一个人的走走停停

• 出发时间/2016-08-30

忆长安

忆长安·九月
忆长安,九月时,登高望见昆池。
上苑初开露菊,芳林正献霜梨。
更想千门万户,月明砧杵参差。

说走就走的旅行

天气终于凉快些,决定来场说走就走一个人的旅行。看了很多别人的游记,最终决定区13朝古都西安,这里浓厚的历史底蕴吸引着我,当然,作为一个吃货,最吸引我的还是这里的美食。

提前三天在网上订好机票,由于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机票折扣不是很大(720元)。8月30日赶往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开始了我四天四夜的西安之旅

行程安排

DAY1:15点到达咸阳机场——坐机场大巴到火车站——找到提前预定的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放好行李——18点达到鼓楼——钟楼——回民街——银泰百货逛街
DAY2: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回民街吃午饭——回酒店睡了午觉——古城墙骑行——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DAY3: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西安交通大学——兴庆公园
DAY4:化觉巷清真寺——小雁塔、西安博物馆——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莲湖公园
DAY5:五星街天主教堂——回民街买礼物——返程

1 鼓楼——钟楼——回民街

从机场坐上大巴(25元)到火车站(到西稍门的大巴离酒店会更近些),坐公交半个小时到达七天酒店钟鼓楼西大街店,酒店在西门安定门附近,在古城墙里,离很多景点都很近,只不过酒店大部分的房间窗户都在走廊上,不过还好白天都在外边玩,只有晚上回去睡一觉。安顿好行李,马上前往回民街吃饭去啦,从酒店沿着西大街步行20分钟就到,中途很多商场,在银泰百货ZARA店试了一会衣服(只能买得起这个啦),出门天已经快黑了不远处就是鼓楼、钟楼啦,隔得很近

西门

鼓楼

钟楼

回民街

走的有点累了,只拍了一点照片,吃了一只桂花糕,甜甜的,桂花的香气扑鼻,晚上人太多了,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牛肉泡馍,据说牛肉的比羊肉好吃。

2 陕西历史博物馆——古城墙——音乐喷泉

陕西历史博物馆

七点起床,八点出发,到达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差不多九点,售票处已经排了很长的队,历史博物馆是免费不免票,幸好我是前两天在它的官网预订了门票,在网络预订窗口直接凭省份证和订单号取票就行(在官网预定完成一定要记得截图保留订单号),网络预订售票窗口只有两三个人排队。

古城墙

逛完历史博物馆,回到回民街吃午饭,老白家的一个肉夹馍加一碗凉皮配一杯酸梅汤真的太爽啦,哈哈。吃完午饭已经两点多,中午天气太热,阳光也很强烈,决定回酒店睡个午觉,起来继续high,哈哈,没想到一个人也能玩的这么带感。四点去了古城墙西门,全票57元,上去逛了一会后,租了一辆自行车开始飞奔啦(租金45+押金200),骑上自行车沿着青灰色的砖头铺的道路上好像有穿越的感觉,傍晚天气凉爽,在古城墙上看着古香古色的风景和来来往往的游客,很惬意,好想再去骑行一次.............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绕着古城墙骑行了整整一圈,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回到西门附近吃了点东西,然后开始前往大雁塔北广场看音乐喷泉啦,到了北广场,音乐喷泉旁边已经做了满满的人在等待了,音乐喷泉是晚上九点开始,冬季的话是晚上八点半,看完喷泉回到酒店已经十点多,结束了这美好的一天。

3兵马俑——西安交大——兴庆宫公园

今天决定去兵马俑,所以早早就起床啦,坐公交到火车站,在火车站东边的广场上有专门的公交车开往华清宫和兵马俑,坐游5(306),914,915都可以到,7块钱一个人,千万不要坐旅游专线车,说是车费来回35元,还不把你送到兵马俑,需要你跟着游一些不必要的人造景点,上车导游一路上在解说,准备到了就收导游费。兵马俑还是很壮观的,不枉费这150元的门票,华清池我就没去,据说也没什么好玩的,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从兵马俑回来已经是下午,去回民街吃了一碗酸汤水饺(真的很喜欢回民街的美食),出发去西安交大,重温一下校园生活,好想念学生时代.............西安交大北门对面就是兴庆宫公园,晚上去散散步也是不错的选择。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西安交通大学

兴庆宫公园

4清真大寺——小雁塔——大明宫遗址

今天起得很早,去了化觉巷清真寺,去的太早,里面只有我一个人,逗了一个小时猫咪,然后前往小雁塔,到小雁塔正好九点开始售票,太准时了。里面的西安博物馆每天上午十点半还有免费讲解的人员,美女解说的很详细,真是太贴心了。下午去了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地方很大,要坐游览车才能逛完,个人感觉不是很好玩。

化觉巷清真大寺

小雁塔

西安博物院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5 五星街天主教堂——返程

今天是在西安的最后一天,由于提前订好了机票,打折的不能改签啊,还没玩够啊。上午只能去一个景点了,六点半就出发,步行二十分钟来到五星街天主教堂,今天是周六遇到很多基督教徒来走礼拜,我也跟着进去接受了一次洗礼。然后走到回民街给家人朋友买点手信(石榴,皮影,书签,各种糕点,酸梅粉....)。

五星街天主教堂

返程,GOOD BYE,XI'AN!

关于美食

羊肉泡馍
羊肉泡馍并非一般的将馍泡入羊肉汤来吃,而把“饦饦馍”(一种特质的馍,九分发面一分死面)掰成碎块。掰馍讲究越小越好,这是为了便于肉汤沁入馍中。把馍掰碎后,再由烹饪师用羊汤煮熟。

葫芦头泡馍
葫芦头是陕西西安特有的汉族传统风味小吃。以味醇汤浓、馍筋肉嫩、肥而不腻闻名于国内外。

清真包子和八宝稀饭
牛肉馅,孜然味,个头大,馅料足,口味重,吃着过瘾,这就是清真包子最大的特色。
八宝稀饭的原料也是用糯米,添加小米、绿豆、红小豆、核桃仁、花生、小枣、山药、莲子等混合熬成的。其风味特点是,粘糯绵软,甜酸醇香,适口宜人。
两者搭配享用,则能彰显包子的厚重与稀饭的甜糯,有交映成辉之感。

肉丸胡辣汤
也是回民的清真食品,一般适合当做早餐。具体而言就是牛肉丸子什锦蔬菜胡椒汤,汤是勾芡的,有些粘稠,吃的时候浇上陕西著名的油泼辣子,颜色火红鲜亮,别说吃了,看起来都十分诱人。

当然还有肉夹馍、凉皮、炒凉粉、biangbiang面、酸汤水饺等,就不一一列举了。

最后

回来的第一天早上醒来,很奇怪怎么不是在西安,而是在家里了。。。。
举目见日,不见长安
西安,我还会回去的

去吃biangbiang面了吗

2016-09-18 10:22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18 12:25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9-18 10:22:08 的回复:

去吃biangbiang面了吗

回复Elaine:没,很多都吃了,就没吃面

2016-09-18 17:04

引用 dhjcar 发表于 2016-09-18 12:25:17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dhjcar:我也是,看了游记知道哪里好玩

2016-09-18 17:0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19 12:54

哈哈,去西安怎离得了吃呢,最爱陕西肉夹馍和凉皮,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8 10:56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8 10:56:46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好巧,我之前也用过木鸟订房,相当满意呢,以后就弃酒店了。佩服楼主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超有勇气,有生之年也得来一次,感谢楼主的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