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广东妹子的重庆四川游

鱼鱼绵 (广州) LV.6
2016-09-15 14:48 343/7

茫茫人海中,我与谁相逢。

浩瀚心海中,坚持一种梦。

为了遇见你,我珍惜我自己。

如果回不去,就让回忆留在心里。
昨天,删去。
今天,留着。
明天,争取。
对的,坚持。
错的,放弃。
让片刻的宁静来洗涤烦躁的心灵。

下班后的重逢

如果再不写游记,就无心写了,这些年太累了,在这个不知所措的年纪,好像一切都那么不尽人意。
简单记叙一下这十天的行程,实在太忙了,下面图片完全没有时间P,都是原图。
行程花费4490.8元
天气:日日晒咸鱼
准备:该准备的都要准备,九寨沟带上厚衣服,七月二十号去,药品,速效救心丸,板蓝根颗粒,腹可安,口炎清(只有清热解毒的有用)
-----------------------------------------------------------------------------------------------------------------------------------
7,14
入住广州白云机场南珠酒店公寓(艺龙网)79元标间  房间不错 但外面下了雨路面有点泥巴。
第一天无比兴奋,我们两个毫无睡意,互相看了行李箱的衣服,哈哈,好期待,明天五点半接机去白云机场。

D1:十八梯——解放碑——洪崖洞——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江北机场

继续兴奋,继续期待,继续分享。

要打有准备的战哟!提前订好所有的机票(阿里旅行,去哪儿网)火车票(12306)青旅(艺龙网),办了个证,以及应急措施(在途牛旅行订的四天三夜九寨沟一直说要加钱),请了六天假,加上前后周末共有十天,雪有暑假太幸福了。公费每个人五百,放在我这里,路费都是现买。
下机,前往童景花园青年旅社。
确实,住的不大如想象中。
以后去旅行一定要住好吃好。

中午饭解决——解放碑附近的八一路小吃街,相当于广州北京路。

酸辣粉

上面那些辣的还能接受,唯独这个酸辣粉。
听说重庆的辣不同与其他地方的辣,它是麻辣,辣到嘴唇都没了知觉,整个头脑都蒙了,辣劲太强大了,当时不想说任何话了,只想静静。
立马去买了芒果汁,还有一碗绿色的东西,卖相不错,吃了一口就扔掉了,所以有些东西不能单看表面。

解放碑
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纪念碑顶部有几面大钟,朝着不同的方向,每到正点,钟声都会响起。而且解放碑商业街是中国西部最大的步行街,因此有“中国西部第一街”之称。

重庆是一座山城,不停地在走楼梯,走隧道,阶梯,很累,而且七月份的太阳好猛,需要防晒霜和很好的体力。难怪重庆人那么泼辣和身材好,以前打日本仔靠的就是你们啦,体能好
十八梯(已荒废),十八梯的景象很破旧,那些当地人眼直直地望着我们,吓得我们都不敢再深入往前走。传说这是重庆的贫民窑。
无意中拍的一张图片,建筑很漂亮,一见钟情,回去才发现这是重庆的美术馆。
后悔没进去参观。后面才发现某人的朋友圈也去过这个地方,不谋而合地点了个赞,居然还天真地等回复。

海盗船

洪崖洞夜景

人来人往,排队等电梯等了好久,这个传说中的洪崖洞,到底有什么神奇之说,其实,自己亲身经历才知道好不好。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白天

夜晚

D2:磁器口古镇——三峡博物馆——人民大礼堂——周公馆白公馆

磁器口古镇——很多古镇都已经商业化了,但是既然来到这里,就去看看吧。人山人海。

这家吃的东西小贵,旅游景点嘛。

三峡博物馆
门票免费,开放时间是9:00——17:00,周一闭馆,在人民大礼堂对面,建议早点去,是重庆最值得去的地方。门口有微信扫描,可以一边听语音讲解,一边混进团里面听导游讲解,绝对可以丰富你的知识量。
环幕电影放映时间是10:30,14:30,15:30,“重庆大轰炸”视频放映时间是10:00,15:00,16:00,(要提前在一层领票),如果想去的话,可以留一天观看。
错过,遗憾,大轰炸的守门员很man,声音很有磁性,很有礼貌。

重庆市人民大礼堂——是一栋精美的东方式仿古民族建筑群,建筑仿照北京天坛模式,有祷祝“国泰民安”之意。门票10元,开放时间9:00——14:00。
建议古镇不去,早上去三峡博物馆,中午去人民大礼堂。

周公馆戴笠公馆——16:00关门

晚上回去,碰到房东一号,他热情地叫我们去楼下,有一个阳台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日落和夜景。
谢谢雪在我日那天为了背了一首诗,哈哈,视频也许几年后就不见了,但记忆在心里。

我们居然在这个阳台玩的不亦乐乎

D3:四川美院——涂鸦一条街——布丁酒店

皇冠大扶梯绝对不要去,雪和我被坑了,就是一个直立电梯,收费项目。

被坑项目之二:四川美院对面一家豆腐花店。店家太黑心了,结账的时候气势汹汹地说吹空调要收费,我们俩点了两碗豆腐花,账单上写着豆腐花五块钱一碗,居然收我们八块钱一碗,天啊!活了二十五年,未试过豆腐花加的白糖要另外收费,而且是白糖三块钱!天哪,重庆人的泼辣真的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的旅游业搞得这么乱真的令人心寒。

涂鸦一条街

离开重庆的最后一个晚上,跟着陌生人体验一把重庆火锅,炒鸡好吃!炒鸡辣!但是这种辣比酸辣粉好吃多了!

好吃的东西都在深山里,别看这家店这么小,火锅超级正宗。

D4:武侯祠——锦里

交通:布丁酒店打的去重庆北站,重庆北到成都东火车,46.5/人
来到成都,一切感觉完全不一样,交通非常有秩序,公交车有显示司机姓名,而且司机着装一致,果然,成都是个适宜居住的地方。

武侯祠——门票60
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

喜神,红墙

锦里

成都火锅——正!!!

梦之旅国际青年旅社是我们住的最好的一家青年旅社,很多外国帅哥,服务态度很好,气氛有点像大学宿舍的感觉,但舍友比较国际化哟。

最后,买定吃的备用,自热米饭。

D5:前往我们的九寨之旅

途牛:四天三夜563-50/人
几乎每天都是五点起床,甚至四点半起床,就为了多去一个景点或者赶路。这是中间的小插曲,跟团。司机在梦之旅接我们去集中地方再换乘大巴。我们两个女生第一次去到海拔三千几的地方,有点惶恐,有点兴奋,跟团是最便宜的,当然有利有弊。
一路上导游小姐一直在说,口才非常好。她一直怂恿我们每个人交一百块去吃藏寨的牦牛肉,管够。我们跟着车上的湖南阿姨没有买。车上停靠的厕所都要收费,一块一个人。车上来自不同地方的有趣团友,有来自上海的土豪又打情骂俏的夫妇,直爽又可爱的长沙女人和她的女儿,很有爱的云南一家子(丈夫吃饭一直夹菜给爱人),还有一个勇敢独立的安徽老师,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走进臧家

扎西德勒!安多藏族!

D6:九寨沟

人流量每日控制两万,门票220+90/人
吃不惯当地少数民族的食物,中午买了自热米饭。游玩攻略:导游把我们在箭竹海放下,然后往五花海走。其实最好的游玩线路是先从长海开始游玩,“Y”型图的左边开始往下走,再往右,最后往下,七月份人超多,早晚温差大,提前带了羽绒是明智的选择,他们说好冷。上海夫妇好恩爱哈哈!

长海

箭竹海

诺日朗瀑布

树正瀑布

五彩池

五花海

熊猫海瀑布

珍珠滩瀑布

特别喜欢瀑布,看到这自然风光,听到这水飞流直下的声音,心里净化了许多,宁静了许多。

晚上——藏羌风情歌舞表演

D7:黄龙

早上一堆购物团,跟团去很难不难东西。在去了N个购物点,下午才去黄龙
车上冒出来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女的,声称很多人去了黄龙有几个回不来了,高原反应,吓得我们整车人都犹豫到底去不去,雪感冒了,再加上昨天走了一天九寨沟,身心疲惫,她纠结当中,我们最后什么也没买。
相信爱,相信神,相信自己。

坐索道上去,只有我和一个安徽老师坚持走路下来,看到黄龙的五彩池,无憾了。

这是一个独立自主的老师,很好体力。我们两个没有缺氧,没有高原反应,就是腿快断了。

D8:古羌城——返成都

之前几天没有买耗牛肉(其实我觉得很难吃,很腥),也没有买藏族银杯,药材,也没有交费去藏族吃饭,今天最后一天,买了牦牛角梳(其实梳了三个月还是掉发),还有羌族的银镯,17.8/g。后来发现买贵了。

之前吃的都很难吃,最后一天吃的居然正常了,住的地方一下子升级了。哈哈,大家伙很开心,挺想念他们,当时还想跟他们继续游玩下去,在这个13亿人口的中国,我们相识,相遇,就是缘分,有讲有笑了四天三夜,上海阿叔还打趣我叫我买丝绸被子当嫁妆,哈哈哈~~~雪,你说是吧?!

这家妹妹好乖乖,好喜欢。

结束了,再见了亲爱的团友~~~

春熙路
有人说,到了北京,会觉得自己的官小,到了深圳,会觉得自己的钱少,到了成都,会觉得自己结婚早成都文化历史悠久,晚上我们逛春熙路看美女,吃猪腿

最后还想逛街买衣服哈哈女人呀!

D9:宽窄巷子——返成都机场国仕商务酒店

成都怎么可能不去看国粹变脸,还有最古老的盖碗茶茶技表演~~~啦啦啦

回酒店了
环境不错。还有接机服务
028-85961888
028-85882115

飞回广州

美!帅!问你后悔结婚未!

D10:广州

其实我们的初衷就是为了开心,不开心的缘由是因为家里的催促以及身边朋友一个接一个都结婚了,我们惶恐,我们会不会这样单身一辈子?
旅游不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也解决不了,旅游是抛弃现在的生活,去尝试另一种生活,去认识自己。后面的旅行雪继续,我已回到这个令人烦躁的世界,身不由己,委曲求全。
是自己心态问题,一切不变,变得是自己的心境。
既来之则安之!

不错不错,只是看了突然间很怀念九寨的团友

2016-09-16 12:38

看见重庆就馋火锅啦!!

2016-09-18 13:4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18 15:25

引用 鱼鱼绵 的图片:

真希望拿楼主的照片做成明信片,每一张都无可挑剔的美!静谧的湖畔,淳朴的山村,壮阔的草原,用镜头和指尖记录下最美的笑脸和风景,文笔和照片都很棒,欣赏你!我去九寨沟旅游遇到的包车司机刘师傅人真的非常好,驾驶经验特别丰富,电话微信:136 1814 9356 良心推荐

2016-09-18 17:1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19 10:02

引用 kkeeaai 发表于 2016-09-19 10:02:49 的回复:

回复kkeeaai:暑假期间炒鸡多人哦~

2016-09-25 21:51

引用 wying69 发表于 2016-09-18 15:25:19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wying69: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