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夜两日家庭自由行(玩+购物)纯干货!

Elaine (广州) LV.7
2016-09-15 14:51 294/4
  • 出发时间/2016-07-01

行程安排

DAY1:深圳湖口岸过关——迪士尼公园——尖沙咀(宾馆所在)——海港城——中环——太平山(蜡像馆+观景台)
DAY2: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湾——尖沙咀购物
香港很多地方都很有韵味,但这次出行时间比较紧张,所以对各个景点进行了取舍,比如迪士尼公园只是在外部感受一下,风格、功能比较相近的尖沙咀、铜锣湾、女人街之类的只逛了尖沙咀hhhhhhh

前期准备

进入香港之前的准备工作很重要,这样才能最大化地利用在香港的黄金时间不是。
关于门票:尽管不是五一十一之类的节假日而且特意避开了周末,香港各个景点的人也真的蛮多的!如果现场买票的话排队就要排好久,但其实在口岸附近就有很多旅行社之类的在出售香港各景点的门票,不仅可以节省进入香港的排队时间,而且因为旅行社团购,价格还要比票面价格低。像我们就在口岸附近买了太平山往返缆车+杜莎夫人蜡像馆+观景台的套票,一人200rmb,便宜方便。
关于交通:香港打车是出了名的贵,地铁四通八达很方便,所以地铁出行是最佳选择,不过跟内地比起来其实香港的地铁也不便宜。在香港坐地铁一般要办八达通,里面的钱如果用不完也可以提现。但如果在香港待一两天又要到处跑频繁坐地铁的话,一日通、两日通比八达通要划算得多,我们买的是两日通,一人100多点rmb两天内可以任意刷。两日通、八达通也是可以在口岸买好的哦~
关于通讯:不论在香港准不准备上网,还是 建议一人买一张香港电话卡,也不贵,一人30左右,某宝可能更便宜。毕竟去了陌生环境万一走散了又不能通电话实在令人捉急。像我们在香港有一次坐地铁,老爸自己上去了,我和老妈还没上车,幸好提前买了电话卡才能联络,那一刻觉得,这九十块花的真心值哈哈哈。

正文来袭

我们是提前一天到了深圳,住在罗湖口岸的锦江之星,内部环境不错,就是不太好找,去香港之前我们提前预定了两天后的房间,并且把一些在香港用不到的行李寄存在宾馆里,轻装上阵。

由于一大早就去了罗湖口岸,所以人不多,过关很顺利,从口岸坐上小火车又转了地铁,大概三四十分钟路程就到了迪士尼公园,按老妈的话说,虽然这次不能进去玩,怎么也要到外面看看,也算到过了不是,哈哈哈哈。(PS:迪士尼的专列小火车是真心萌啊)

从迪士尼出来,我们又坐上火车+地铁直奔尖沙咀之前已经订好的宾馆,说到这里忍不住安利一下我们选的宾馆珀荟酒店 (Popway Hotel),不是在香港很常见的大厦里的家庭旅馆,而是很正规的宾馆,比家庭旅馆要贵一些,双人房700多一晚,但服务态度非常好,安全性也比家庭旅馆要好的多.没抢到家庭房,特意订了可以加床的豪华双人房,本来做好准备要加钱加床,但三个人住进去酒店也没有要求加床,而且床真的足够大,三个人睡完全可以,手动点赞。而且第二天退房后还可以免费寄存行李,第二天我们在尖沙咀扫货,过一会儿回去放一批东西,自己都不好意思了,但宾馆的工作人员还是彬彬有礼完全没有嫌麻烦,感动到哭。

宾馆下午2点才可以办理入住,但可以提前寄存行李,我们在附近吃了点东西又逛了逛也就到时间了。附近有一家餐厅卖的咖喱牛腩真心好吃,牛腩超多超香,鲜虾云吞面也不错,不记得店名是什么了,就在珀荟酒店旁边。

下午办好入住,我们就去了附近的海港城,真的太大了,落地玻璃外面就是海港。
接着我们去了中环,去往太平山顶的缆车要在这里乘坐,一走到附近就惊呆了,人真的太!多!了!绕来绕去排了N多圈,我不会告诉你为了坐缆车上去我们排了快两个小时的队,这还是提前买好车票省去了买票排队的时间(生无可恋脸)。缆车不是想象中那种透明索道缆车,其实就是小火车,直直往山上开,感觉自己坐在火车里要仰过去,也是很刺激。山顶上是一个类似大商场的地方,维多利亚蜡像馆就在里面,感觉也就拍拍照之类的吧,无功无过。商场坐电梯到最顶层就是观光台,观赏香港夜景的绝佳地点,四周都是玻璃围起来的,景色真的很惊艳!不过恐高的朋友请准备好药丸,哈哈。下山还是要坐缆车,想想就阔怕,本来以为下山会好一点,然而。。。。又是人山人海,又是一个多小时,下来后感觉腿已不属于自己。。。夜深人静中再次欣赏了中环的现代化之美,so beautiful!

经历了马不停蹄地第一天回到宾馆简直倒床就睡。第二天一大早,趁着还不太热,我们去了星光大道,可惜正在修缮,只能远观一下,so sad。维多利亚湾就在星光大道旁边,岸边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的白天看也很壮观,港口还有观光船,可以乘着观赏维多利亚。估摸着时间差不多,各家店开张了,我们又杀回了大本营尖沙咀开始了血拼之旅。香港不愧是购物天堂,尖沙咀几乎几步一家sasa,几步一家卓悦,周大福、周生生、六福珠宝也是到处都是。在这里购物还是建议货比三家,sasa、卓悦各家店的优惠产品、活动都有不同,毕竟各个店离得也不远,像老爸想买佳能70D,我们就对比了丰泽、百老汇等几家店,价格都是一样的,但赠送的东西还是有不同,最后我们选择在态度最好、赠品最多的丰泽买,价格约是人民币6000多,纯原装进口,还送了三脚架、存储卡什么的,算起来比国内划算不少。在sasa买化妆品的话建议在网上查一下其他网友的打折卡号,真的可以打折哦~

采购过后我们从罗湖口岸回到深圳,继续入住之前订好的锦江之星,累并快乐着。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18 18:4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19 20:54

引用 鱼尾巴 发表于 2016-09-19 20:54:36 的回复:

回复鱼尾巴:去吧去吧,香港真的值得去走走看看(ง •̀_•́)ง

2016-09-19 21:21

引用 snowstory 发表于 2016-09-18 18:46:02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snowstory:哈哈,是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