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的欧洲毕业旅行——♥梵蒂冈•意大利•瑞士•德国•法国♥

• 出发时间/2016-08-14

前言

这次旅游还是跟团游的,虽然很不想跟团但是英语渣再加上经验不足,实在不敢冒险去欧洲自由行。这次旅行我们一家人商讨了很久,最后决定还是去(其他的就只是纯属路过的)。由于我的妹妹还未满十八岁需要办公证,办证真的是很麻烦很麻烦有效期也就才半年而已,如果以后还有机会去欧洲玩玩一定要提前办好公证准备好随时就可以签证出发。。。最终在七月初报了名交齐了资料。这次出行前我看了许多许多蜂窝的游记,写的十分的精彩,看得我十分期待这次的欧洲。第三次出国还是跟团行或许有点low,写的游记或许不如那些自由行的精彩,但是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我的游记的~~~

晒图~~~

俺们这次出行的行李,两个24寸的行李箱,来张合照先以免丢失~~~

在地铁上好无聊拍的

粑粑麻麻还有俺妹妹~一家四口

在机场要等几个钟无聊到在自拍,自恋的俺~

我们是去迪拜转机,乘坐的是阿联酋航空。跟团行最坑爹的就是这时间,我们第一天的时间就只有五分钟,23:55登机登了灰机就过了第一天。。。

广州的夜景~~

阿联酋航空不愧是世界排前几名的航空公司,飞机大位置也很宽很舒适长途飞行的最佳选择,空哥空姐也颜值都很高哦~

来之前就听阿联酋航空的飞机餐灰常丰盛,果然如此连蛋糕都有配,可惜我牙疼看到就怕。。。

长途飞行真的不是一般的累啊,坐到浑身都难受,坐了七个钟多钟的飞机终于到迪拜机场了,迪拜机场大到要坐地铁的。。。

貌似感受到了迪拜热辣辣的空气

迪拜机场传说中的劳力士

还有保时捷

麦当劳还有送香蕉的

这是我们坐去意大利的灰机,虽说我们这次坐的都是大飞机,但是我还是头一次看到双层飞机诶~

牛肉饭~飞机餐的米饭好奇特啊。。。甜点真的很好吃,牙痛都照吃了

还有雪糕送诶~

终于快到罗马了啊!总共飞了十五个钟,真的好累~

一下飞机就开始了罗马之旅,天气还是和广州一样炎热。。。

梵蒂冈—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也是人口最少的国家,意大利里的国中国,是世界的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在政治文化的领域中拥有跟中国俄罗斯美国一样重要的影响力。

罗马式和巴洛克式建筑风格建筑~

圣彼得大教堂,是由米开朗基罗设计的,是天主教会重要的象征之一,同时也是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圣殿每年都举行多个仪式,里里外外每次都约有一万五千人到八万人参与。

教堂外雕刻着许多圣经人物。

教堂里十分的宏伟,总面积15000平方米能容纳6万人,建筑风格主要是罗马式的圆顶穹窿和希腊式的石柱式及平的过梁相结合的。到处都有小天使~~~

看起来十分的神圣

走廊的雕刻都好的精美

自恋一下,po张脸

帅气的瑞士雇佣军

君士坦丁凯旋门和古罗马斗兽场

君士坦丁凯旋门虽然不及法国巴黎的凯旋门大,但是历史却比巴黎凯旋门悠久

罗马斗兽场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斗兽场的看台是用三层混凝土制的筒形拱上,表演区地底下隐藏着很多洞口和管道这里可以储存道具和牲畜以及角斗士。

紫外线超强的阳光啊~回去估计要黑咯

没带自拍杆手又不够长,我尽力拍到景了

这是巡警吗???一脸嫌弃的看着我们。。。

许愿池的全名叫做特莱威喷泉,是意大利罗马内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喷泉,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在电影《罗马假日》风靡全球后闻名于全世界。许愿池前人山人海,许多人都在那里抛硬币许愿。

正中间的那位就是海神波塞冬。

有的时候小小的巷子比繁华的大街更加有情调~

早餐有点难吃

昨天一下飞机就开始了旅程,回到酒店的时候都没有好好的参观一下呢。

由于我们住的比较远离市区,路边还是很安静的。

又是阳光灿烂的一天~

我们一家四口的影子

哈哈~自恋一下,表介意

出发去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是一座正在消亡的古城,曾是欧洲贸易通道上的繁华都市,由于地震水土流失等原因已蜕变成陆地上的“孤岛”,被列入全球“100个最濒危遗址”。

天空之城位于意大利中部的白露里治奥。上世纪八十年代,一位名叫宫崎骏的日本人到此一游,看到这景色创作灵感油然而生,在1986年推出了《天空之城》。

虽然到天空之城只需步行三百多米,但是热辣辣的太阳和这陡峭的楼梯,然我感觉仿佛十分的遥远

走了这三百多米遥远的路程,终于到达了天空之城里。城里的建筑有着斑驳的墙身、古老的门窗、非对称的结构和看似不经意的设计,总给人很艺术的感觉。

天空之城的城脚下

意大利面~

蔬菜沙拉~

现代化的建筑风格~

教堂~

最近欧洲戒备森严啊,到处都有拿着枪的士兵

还是蛮帅的~

雕像旁有个老爷爷身穿苏格兰裙手拿苏格兰笛吹奏着,欢快的音乐响彻了大街小巷~

佛罗伦萨旧宫

作为意大利最漂亮的广场之一的君主广场以其四周的建筑和广场上的艺术作品而成为一个地地道道的露天艺术博物馆,广场一直是城市的政治和民事生活的中心。

一个露天室外的博物馆

早就听说欧洲的消费高了,但是没想到一杯这样的水果都要5欧元。。。

比起那个热闹繁华的广场我还是跟喜欢这种安静的小巷。。。

圣母百花大教堂也叫佛罗伦萨大教堂,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

蓝天白云衬托得教堂更加的高大了呢

圣乔凡尼礼拜堂,建于公元五世纪到八世纪间,供奉着佛罗伦萨的守护圣人乔凡尼,它是托斯卡尼地区罗马式建筑的代表。

今天我们走了许许多多的大街小巷,终于可以回酒店休息休息了~~~

早餐都是面包培根。。。但还是比昨天的好一点啦~

坐了几个钟的车终于到了威尼斯

要坐船到对面就是水城威尼斯

由于威尼斯的游客日渐增多所以喜欢清静的居民日渐减少

威尼斯的地标建筑,圣马可钟楼

叹息桥,桥的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两处,死囚通过此桥之时,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而得名;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桥梁之一。

威尼斯只有两种方式出门,一是走路,二就是坐船啦。

威尼斯面具也是很出名的~

中午我们吃了一顿意大利

炸海鲜加蔬菜沙拉~

还有黑黑的墨鱼面~

广场上好多好多来自各国的游客。

游船~

都是土豪啊,许多家人的门口都有停船

结束了威尼斯的旅程,我们来到了米兰

这条长廊位于米兰大教堂的左侧,是米兰市著名的商业中心。

从长廊出来就十分壮观的米兰大教堂。米兰大教堂是意大利著名的天主教堂,位于意大利米兰市,是米兰的主座教堂,也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规模居世界第二。

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教堂外部的雕刻十分的精细。

米兰住的酒店比第一天住的酒店好多了~

米兰进入到了瑞士卢塞恩,很明显风景漂亮了许多,天空也蓝了

在车上无聊的自拍~~~

歪果仁好喜欢旅游,一路上看到好多好多的房车~

中午在服务区随便吃了点东西

欧洲的铁路十分的发达,要是有机会来欧洲自由行,铁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湖水清澈见底,而且还有许多的天鹅和鸭子~

瑞士琉森最负盛名便是卡佩尔廊桥,又叫教堂桥,这是卢塞恩的标志,始建于1333年,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的横眉上绘有120幅宗教历史油画,沿途还可欣赏描述当年黑死病流行景象的画作。

来到瑞士还有一个必须要看的就是手表啦,整条街都是买手表的,各种劳力士欧米伽。。。

欧洲吃多了甜的,看到巧克力感觉有点腻腻的

我买不起手表还是吃雪糕吧~

这件雕塑位于瑞士著名的卢塞恩湖附近,这是世界上著名的纪念碑雕塑之一。建造这座雕塑的目的是为了纪念在1792年保卫法国的杜伊勒利王宫的战斗中光荣牺牲的瑞士雇佣兵。

瑞士卢塞恩的天空黑了一个下午,终于下了场雨~

吃了几天的酒店自助餐,现在突然间好怀念广州的小吃

酒店的灯挺有特色的,都是用纸贴成的。

前面貌似在修路还是咋回事,塞了一段路。往后看看就发现,歪果仁真的很喜欢度假旅游,不是开房车就是塞一堆行李在后座。

进入了德国黑森林地区

草莓树莓蓝莓~~~

一个巨大的咕咕钟~~~

来到瑞士天气就开始有点凉了,但天空就越来越美~~~

一片过去都是黑森

湖边还屹立着几栋别墅~

水深不见底,都成了深绿色的

俺潇洒的老妈~~~

自恋一下~~~

游船风很大,最后还是老老实实的穿上外套了

德国咕咕钟,虽然我们很想买,但是真的好贵啊~~~

德国黑牌德国猪肘~

猪肘真的太大了,我吃了半只就吃不下了。吃完后的战场~~~

我们早早的就到了酒店。来到欧洲太阳要到晚上八九点才下山。

炒鸡无敌好吃的苹果片,回到广州后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吃了这么多天的酒店自助早餐,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里的果汁和酸奶~

全都是铁路。。。

到了欧洲我发现最多的超市还是还是家乐福。

这张照片是我这次旅行拍的最漂亮的,同时也是我最喜欢的

凡尔赛宫,进去要过两三道安检。

蓝天白云,炒鸡美啊~

凡尔赛宫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会凡尔赛镇,是巴黎著名的宫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宫殿之一,在1979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凡尔赛宫建于路易十四时代。在位期间加强专制统治,强化中央集权。至今约有330多年的历史。

宫殿内十分的豪华,有着许许多多的壁画

凡尔赛宫的镜厅,虽然不及叶卡捷琳娜宫的镜厅豪华,但是却是历史最悠久的。有的镜子却有着几百年的历史。

欧洲许多地方都能看到各种涂鸦,就连隧道里都有。

回酒店休息咯~

凯旋门正如其名,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战的军队凯旋的大门。它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位于巴黎市中心戴高乐广场中央的环岛上面。

凯旋门看起来不大,但实际上是十分壮观的,屹立在十字路口中~

到处都有拿枪

协和广场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是法国最著名的广场,18世纪由国王路易十五下令营建。建造之初是为了向世人展示他至高无上的皇权,取名“路易十五广场”。

马卡龙~

炒鸡无敌好吃~但是真的太贵了,四个快一百人民币了。。。粉色玫瑰味的最好吃

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卢浮宫~

天空又不作美了啊,灰蒙蒙的。

一家四口合个影

塞纳河的水很明显没有蒂蒂湖的水清澈~

还好没有下雨,天渐渐的蓝了

卢浮宫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

虽然说我没有研究过这些艺术雕刻品,但是不得不赞叹一块石头可以雕刻的如此栩栩如生。

人头马和一只小天使,虽然只有单调的白色,但是人头马腰上的肌肉和健壮的马蹄,栩栩如生的。

就连沙发都雕刻的如此的真实,已经看不出来是一块石头了。

衣服的纹路也雕刻的如此真实。

卢浮宫的三宝之一,断臂的维纳斯。还好人不至于多到挤不进去。

断臂维纳斯,也称米洛的维纳斯,是一尊希腊神话中,代表爱与美的女神维纳斯的大理石雕塑。

卢浮宫三宝之一,胜利女神。

侧面看仿佛要起飞的样子。

卢浮宫三宝之一,蒙娜丽莎的微笑。

芬奇的真迹,蒙娜丽莎的微笑,其中隐含着太多太多的奥秘~

巴黎的天气真的是变化多端啊,天又开始灰蒙蒙的。。。

埃菲尔铁塔,矗立在塞纳河南法国巴黎的战神广场,它是世界著名建筑、法国文化象征之一、巴黎城市地标之一、巴黎最高建筑物。被法国人爱称为“铁娘子” 。

从地下望上去十分的壮观

渐渐的天又亮了,蓝蓝的天与巴黎铁塔才是最配的

来张合照

雪糕

药妆店,很多东西比起国内的真的便宜好多~

晚上(虽然天还亮着...)没事儿干去逛逛附近的商场~欧洲好多电车

其实欧洲人也都挺懒的,商场好多生披萨,只要家里有烤箱拿去考一下就能吃了。

还有各种奶酪黄油,好便宜啊,可惜这些东西带不回去。。。

这是在欧洲的最后一天了,下午我们就准备坐飞机回去了。。。

面包。面包。面包。。。还是酸奶和果汁好喝

最后一站老佛爷百货,各种大牌。。。许多奢侈品比国内的便宜好多好多,虽然俺不买。。。

来到法国肯定要买只红酒回去尝尝啦~~

等俺有钱了再来买

玩了这么多天其实也很累了,虽然

哈哈~俺妹妹在机场秀一秀

再来赞叹一下阿联酋航空的飞机餐,有红酒(虽然我爸说不好喝),连三文鱼都有

迪拜机场又是一顿麦当劳,回去估计要爆痘了

在机场还能影影约约看到迪拜的哈利法塔

在飞机飞到印度的时候,气流很大一直颠簸了一个小时左右,吓得我动都不敢动啊,还好过了印度就没事儿了。。。

坐飞机坐到浑身难受,终于到广州了。。。

回家休息咯~~~

第三次出国选择了欧洲,虽然很想自由行但是我们有很多东西都不是很懂所以选择了跟团,真心希望下次旅行可以是自由行。虽然我的游记没有那些旅行达人的精彩,但是还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的

END......

写得不错

2016-09-17 13:20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8 15: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19 12:54

引用 老良 发表于 2016-09-17 13:20:50 的回复:

写得不错

回复老良:

2016-09-20 17:20

引用 crystal_libehappy 发表于 2016-09-18 15:25:20 的回复:

回复crystal_libehappy:我也希望能去多一次瑞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