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感受旅行中的孤独与美丽(日本关东东京镰仓箱根八日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8-23
  • 人均费用/12000RMB

旅行,对于从事教师职业的我来说,已经渐渐地成为了一种习惯,每学期刚一开学,就会早早地定下下一站的旅行目的地,然后一整个学期,就是各种路线、景点、美食、攻略的研究,寒暑假一到,就像离了弦的箭,直奔目的地而去。
       可是,意外往往会在你以为已经做了充足准备的时候不期而至。就在离我和小伙伴原计划的北海道之行倒数计时的时候,接到了小伙伴升级为准妈妈的消息。我当然是为她高兴的,但随之而来的,也让我们有了一大堆不得不马上处理的问题。已经订好的机票怎么办?已经选好的住宿怎么调整?已经办好的签证怎么处理?
       抱着侥幸心理,我发了一条朋友圈,问了有没有愿意同去北海道的小伙伴。结果不出我所料,虽然有几个表示了想同去的意愿,但由于时间实在仓促,如果定完机票立马准备签证材料,也不一定能在短短的两周时间内把所有的事都搞定。带着这样的遗憾,我们决定取消这次的行程。
       由于当时定的是特价机票,条款中有不能退票和改签的要求,所以我们对退票并不抱任何的希望,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ANA的客服电话,结果却是出乎我们意料的惊喜。客服在了解了我们的情况之后,只要求小伙伴出示医院开具的证明,在征求了领导的同意之后,做出了给我们全额退票的决定。由于ANA的人性化管理,一个星期以后,我们就拿到了退款。住宿就比机票方便了许多,因为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没有到最后的限制时间之前取消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因此,我们两人就都只损失了签证的费用。
       本来以为这件事情就这样结束了,我的暑假也就要在每天看书、画画、刷博、追剧中度过了,却无意中在微博上刷到了《永无止境的约会》的宣传片,虽然看过小说,但还是被宣传片里唯美的画面和白百合的声音吸引了,我知道,那里是东京。以前我并不理解有些人会因为一张图片而去一个城市旅行的行为,总觉得在对一个地方没有足够了解之前就闯入其中是一种冒险。直到我自己有了那样的冲动,才瞬间明白为什么会有说走就走这个词的存在。就像小说里的川成先生,让自己消失一段时间,去走走看看,算是送给自己的礼物。也许我不一定能吃到那个女店员给我煮的乌冬面,不一定能看到街边吵架的小情侣,也不一定能遇到把我重新叫回店里替我理发的加藤先生,但是我相信,我的旅行,一定有属于我的风景,一定会发生属于我的故事。
       已经有了签证,接下来就是订机票和住宿,由于时间仓促,暑假也已接近尾声,所以并没有太多选择,尤其是住宿,单人间的选择更是少之又少。在反复研究了位置和价格之后,最终选择了两家。
       东京:浅草中央酒店
       这家酒店应该有一定的历史了,性价比极高,我是在AGODA上预定的,6晚下来的价格整整比BOOKING上便宜了300块RMB,所以如果确定行程,还是建议在AGODA上预订。地理位置十分方便,从都营浅草线或银座线任何出口出来,谷歌导航都很方便。虽然设施有点陈旧,但干净是必须的。我订的是最便宜的单人间,有独立卫生间,基本的洗护用品(洗发水、护发素、肥皂)都有,就是牙膏有点少,建议自带。有吹风机和拖鞋,有些房间连充电的插头都有,但不保证每个房间都有,最好自带。因为我先后换过两个房间,一个有,一个没有。最有趣的地方是这个酒店的房间门锁,并不是插卡的形式,而是钥匙,离开酒店的时候,要把钥匙交给前台保管,回来之后再到前台取钥匙。

箱根:Guesthouse Hakone Nennekoya
       这家民宿是我在BOOKING上订的,给我最大的感动就是有很贴心的主人和很健谈的室友。为了在BOOKING上留下对地理位置的最客观评价,我特地没有乘坐登山巴士,从登山缆车的强罗站下车就直接用谷歌导航步行去了那里。实践证明,那段步行的山路的确走得很艰辛,用傅园慧的话说就是:“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去的那天刚好下了不小的雨,泥泞的山路加上陡峭的台阶,足足磨了我半个小时的时间才到了那里。所以当我在BOOKING上写评价的时候,建议后面的小伙伴千万不要从强罗车站直接步行前往,特别是当你遇上下雨天和拖着重重的行李的时候,走那段路就两个字形容:崩溃。还是老老实实在强罗车站继续等登山巴士,待巴士送你到“宫城野支所前”站再老老实实下车吧,这样过去就近多了,路也好走多了。我到那里的时候,主人娜娜送上的热茶,旧报纸(为了吸干鞋子里的积水)和电吹风(吹湿了的鞋子和衣服)使我的崩溃情绪瞬间烟消云散。哦,对了,顺便说一句。娜娜和妈妈准备的早餐真的很美味,如果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还是尝一次吧,300日元的价格真的不贵。

当然,就算时间再仓促,一些简单的准备工作还是必不可少的。比如说大致确定一下要玩的景点,大致了解一下当地的交通,大致准备一下WiFi设备,大致下载一下可能会用到的APP。于是,在马蜂窝翻了几篇游记之后确定了大致的行程。
       DAY1:上海——成田机场——浅草中央酒店
       DAY2:雷门、浅草寺——御台场——新宿
       DAY3:镰仓(江之岛——镰仓高校前、湘南海岸——长谷站、镰仓大佛——小町通、鹤岗八幡宫)——东京
       DAY4:皇居——银座、有乐町、日比谷——东京SKYTREE
       DAY5:箱根箱根神社——芦之湖游船——大涌谷——早云山——强罗)
       DAY6:箱根(玻璃之森美术馆)——御殿场奥特莱斯——东京
       DAY7:原宿(明治神宫)、表参道、涉谷——押上
       DAY8:成田机场——上海
       虽然之前有过大阪京都自由行的经验,但还是担心会被东京复杂的交通系统绕得晕头转向。本来想凭借自己的学霸体质,在一天时间内攻克下东京的交通网络,使其烂熟于心,于是研究了很多论坛大神对于东京交通系统的分析帖子,结果发现,还是不太摸得着头脑。这使我不得不改变战略,有针对性地去做一些整理。所以在这里,我不会长篇大论地去跟你们梳理和罗列东京的种种交通工具和购票方法,我只想把我用到交通工具按时间顺序分享给大家。
       1.京成电铁SKYLINE
       京成电铁分三种,一种是SKYLINE,一种是ACCESS特快,一种是京成本线,之所以第一天到达东京的时候选择SKYLINE,一方面是因为在我到达的时间点,能直达浅草的ACCESS特快的当天最后一班车已经发车,另一方面是为了多争取一点找酒店的时间,放弃了价格较为低廉的京成本线。
       从成田机场出关后,你可以看到如下图的这样一个柜台(不是JR,是JR旁边写了SKYLINE的那个。)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跟工作人员说明你是要去到哪一站,想选择三种方式中的哪一种(跟我一样完全不会日语的小伙伴根本不用担心,你只要把你想去的站名用中文写在纸上,拿给工作人员看,他们瞬间就会明白,待他们给你在计算器上打完票价,你付钱拿票就行了)。
       随后你就可以坐电梯下一层楼,跟着机场京成电铁的指示导向系统,找到你要等车的月台和车厢候车。我去的那天坐SKYLINE的人很少,几乎等于包了一整节车厢,这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2.西瓜卡SUICA
       到了京成上野站之后,询问了工作人员,找到了JR上野站(京成上野站和JR上野站并不在一个地方,无论是从地上和地下通道走都要步行两三分钟的时间,不过站内的指示导向系统是比较明显的,很容易找到),于是在JR上野站的自动售票机买了西瓜卡,自动充值也可以在自动售票机上完成。按照我这样的行程,基本上冲5000日元就够了。关于西瓜卡的购买和使用教程,马蜂窝上有很详细的说明哦。(附网址)http://www.mafengwo.cn/i/3063110.html。关于地铁的乘坐和换车,只要在手机上下载好“换乘案内”这个APP,一切就都搞定了。

3.小田急电铁(镰仓一日券、箱根两日券)
       为了方便之后的行程,在东京的第一天就买好了之后去镰仓箱根的小田急电铁票。两者都是在新宿的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购买,我也是找了好一会儿才找到这个地方,附上图片,如果找不到可以拿图片咨询地铁工作人员。在购买车票的同时,服务人员会提供给你一些镰仓箱根的游览和交通指南,记得拿哦。
       镰仓一日券主要包括了从新宿到藤泽的小田急电铁费用和从藤泽镰仓整个区间的江之电费用,从藤泽镰仓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江之电,你想玩哪个景点就在对应的车站下车,从景点出来之后继续坐江之电前往下一站游玩。
       箱根两日券主要包括了从新宿到小田原的小田急电铁费用,从小田原箱根汤本的登山缆车费用,从箱根汤本到圆箱根港的登山巴士费用以及在箱根的各种交通费用(芦之湖海盗船、缆车、巴士等)。但是不包括从御殿场回到新宿的小田急高速巴士费用,但是出示这个两日券给司机的话,高速巴士费用打对折哦。(关于箱根的交通,还会在后面的游记中穿插我自己的行程给大家做具体的介绍。)
       这里有一点要提醒大家注意,如果在购买小田急一日券和两日券的时候需要中文服务,那就必须在傍晚六点以前到达新宿的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购买哦,六点以后就没有中文服务了。

4.HIMIKO船
       这主要是作为从吾妻桥(浅草)到御台场的交通工具使用。当然从浅草到台场的交通方式有很多种,比如公交、比如地铁,但我更希望体验一下松元零士这位漫画大师在漫画中那个全透明船舱的作品,所以选择了HIMIKO游船的形式。船票就在背对雷门大灯笼的左手边一直走,穿过马路,看到大红色的吾妻桥,桥旁的售票处购买。一楼买票,二楼登船。有一些攻略建议先提早在网上购买,我觉得其实没有必要,当天直接去买就可以了,只是售票大厅早上9:25才开门,卡着时间去比较合适,去晚了船票卖完了,去早了又没开门。我那天就是去得有点早,等了好一会儿才开门。(附上时间表,前面三趟是每天必开的,后面一趟看当天的人数情况而定。)

5.京成本线
       主要作为从上野回成田机场的交通方式。京成本线的价格比SKYLINE便宜了很多,如果不是赶时间的话,还是建议搭乘京成本线。从上野到成田机场全程80分钟,没有指定作为,可以随意找空位子坐,不挤。

2:雷门、浅草寺——御台场——新宿

一个人旅行,不是因为我不合群,也不是因为我任性,而是因为我很享受旅途中别人看我的眼神:羡慕、疑惑、猜疑......我喜欢透过别人的眼神去设想各种奇奇怪怪的故事,甚至想到我自己都会大笑出来。当我一个人拿着大大的冰淇淋在人潮涌动的地方自拍时,一定是极其疯狂的,但我却玩得乐此不彼。
       一大早,带着惺忪的睡眼,我就出门了,为了在雷门大灯笼前有张无干扰自拍,离开酒店的时候,看看了下手表,早上6点55。

穿过仲见世街就是浅草寺,由于来得太早,店铺几乎没有开门,这倒反而让我感受到了与所有攻略游记不同的安静的浅草寺的样子,听潺潺的流水,看纯粹的风景,很是惬意。

当然我也是不能免俗的,抽到一张吉签足够让我屁颠屁颠一整天。

逛完浅草寺,从雷门出来,背对雷门往左一直走,穿过马路就到了吾妻桥。由于去得早了,HIMIKO船票的售票处还没有开门,于是在河边逛了好一会儿。远处能望到东京SKYTREE。

一直等到9点25,第一个冲进售票处买了HIMIKO的船票,10点10分登船向御台场出发。

台场海滨公园的景色太美,让我流连忘返了好久。

从海滨公园往天桥上走有很多商场,如果时间充裕,可以慢慢逛。传说中的高达就在DIVER CITY商场的正门口。

DIVER CITY一楼有很多好吃的,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

离开台场之后去了新宿,用“换乘案内”很方便的找到了换乘的方法。

去新宿的主要目的除了逛街以外,就是买第二天去镰仓的小田急镰仓一日券和后面去箱根的小田急箱根两日券。新宿的商场太多,如果想好好逛,感觉三天都逛不完。作为川久保玲的忠实粉丝,直奔目的地而去。如果你也喜欢这个品牌,那么用谷歌地图搜索新宿伊势丹百货,川久保玲就在伊势丹百货的三楼。(之前查百度说在二楼,导致我在二楼转了好几圈都没有找到。就在放弃希望的时候,在三楼被我撞见了,于是就开始了买买买的节奏。)

3:镰仓——东京塔

每次旅行,我总喜欢以城乡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感受了东京的繁华之后,便想去体会一下小县城的舒适与悠闲。从藤泽坐江之电在江之岛下了车,穿过一条安静的小巷,蓝蓝的天空、咸咸的海风、骑着自行车的少年、戴着斗笠的老人,一下子把我带入了漫画中的世界。

从江之岛神社俯瞰整个岛上的景色,真的太棒了。

岛上有很多海鲜料理店,好吃的真不少。

去镰仓的最主要目的当然是去缅怀一下灌篮高手,在镰仓高校前站下了车,瞬间时光倒流十几年。

一个人旅行,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小伙伴给我照相,于是,抓路人帮我照相成了我每天的工作。

从长谷寺站下车随着人流一直往里走,就来到了高德院,那里就有传说中的镰仓大佛。

最后一站到了镰仓,小町通的各家小物也是萌萌哒,小町通到底右转的十字路口就是鹤岗八幡宫的入口。

回程的路上为了彻彻底底体验一下镰仓、江之岛的落日美景,特地选择了江之电司机后面的座位,连正前方的视野都有,应该是VIP专座了吧。

回到东京差不多7点多了,于是去了东京塔,因为想到之后有去东京SKYTREE的计划,所以并没有登塔。但是东京塔夜晚被灯光包围的景色实在很美,值得一去。在东京塔的地下一层,有一个海贼王专卖店,喜欢海贼王的朋友可以在里面慢慢淘宝了。店里还有一个纪念刻印机,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海贼王里的卡通人物,然后在机器上刻上自己的名字和去东京塔的日期哦,我选了一个乔巴,还是很有意义的。
       (这里给大家做一下比较,想要俯瞰整个东京的城市景色,主要有三个地方,各有千秋,个人建议只要选择一处即可,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哦:
       1.东京塔:东京的老地标,相对于其他两个地方票价应该是最便宜的;
       2.东京SKYTREE:东京新地标,是目前仅次于迪拜塔的世界第二高塔,有350米和450米的展望台,分开售票,上了350后如果还想上450米,那可以在350米展望台继续买直升450米展望台的票,当然票价就不便宜了。楼下的商场也很好逛;
       3.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票价跟东京SKYTREE差不多,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看到城市中的东京塔,而且拍摄角度也很好。)

4:皇居——银座——SKYTREE

同事们一直说我是个幸运的人,遇到任何事情总是能够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没想到,我把这个幸运的磁场带到了东京。由于这是一次仓促的旅行,行前的准备并被没有那么充分。在我出发之前,虽然点进了预约皇居参观的网站,但还是由于时间太晚,没有拿到参观名额,于是,我打算绕着皇居走一圈,来到了东御苑的门口。东御苑的参观是免费的,可是那天并没有开门。

绕着护城河慢慢悠悠的走着。突然在另一个门口遇到了几个拿着护照进去参观的游客。我便抱着侥幸得心态上前询问了警卫员,是不是只有在网上预约了的人才能入内参观,岛国警卫的英语让我听得云里雾里,我两鸡同鸭讲了好半天,在对我进行了一番询问之后,没想到竟给了我一张入内参观的号码牌。

皇居的游览是有严格时间规定的。进去之后,大家都会集中在一个小屋子里,填写一些个人信息的相关资料,待时间一到,就都跟随者警卫员入内参观了。

皇居的参观大约一个多小时,如果是夏天去的,建议大家带把伞,因为里面真的很晒。参观完之后,我谢过了给了我参观机会的警卫员,朝下一站银座出发。
       就像很多攻略上说的,银座对我来说是没什么好逛的,来到银座,其实就是想看一下最繁华的东京街景。但是如果你去东京的目的是为了买买买,那么银座就是天堂。如果跟我一样,想纯粹的看一下东京最繁华的城市街景,那么建议你在银座四丁目走一下。

推荐一家MUJI的餐厅,在JR银座站和日比谷站的中间,应该是离日比谷站更近,用谷歌地图导航很容易找到(导航的时候大家注意哦,导的是MUJI餐厅而不是MUJI专卖店哦),餐食味道很美味,环境很MUJI。

从银座站走到日比谷站,逛了传说中最大的LOFT和MUJI专卖店。(就在有乐町,日比谷站的附近)

逛完有乐町已接近傍晚,为了一睹东京夜景,来到了押上站的东京SKYTREE,出了地铁口就有大大的标识。

SKYTREE的入口在四楼,排队还是需要一点时间的,所以大家能早一点的话,尽量早一点去哦。

遇到了WIPE UP表演。

5:箱根神社—芦之湖—大涌谷—早云山

传说箱根有七种交通工具,我这次几乎坐了个遍,关于我的游览路线,我罗列了下,供大家参考:
       1.用小田急箱根二日券从小田急“新宿”到“小田原”,到了“小田原”之后下车,然后上楼直走,再从左手边下楼,找到车身是红色的登山电车,在11番站台等车,大约15分钟左右可以到达“箱根汤本”。

2.到达“箱根汤本”出站后有个天桥直走,走左手边下来就是公交站点,出站后坐登山巴士到“元箱根港”。

3.在“元箱根港”下车后,就能看到芦之湖海岛游船的码头,但是我了看看水中的大鸟居,我跟着谷歌导航先去了箱根神社。那天天空下着雨,雾气弥漫中的大鸟居更多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4.之后原路返回,到了“元箱根港”乘坐海盗游船,大约40分钟,就可以到达“桃源台港”。顺便在“元箱根港”对面的餐厅把午饭解决了。(这里有一点提醒大家注意:芦之湖海盗游船的班次并不是很多,附上时间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提前掌握好时间。)

5.到达“桃园台港”站后不要出站,找到缆车图片,跟着空中缆车的标识上缆车,大概经过20分钟的时间,就到达了“大涌谷”。听说大涌谷的大黑蛋吃一个可以增寿7年,那无论如何也要尝一下了,由于只有一个人的食量,以至于四个蛋一直吃到了回国......

6.从“大涌谷”坐空中缆车10分钟就可以到“早云山”,由于那时候雨越下越大,我也只能到此一游了。

7.“早云山”车站进去,就可以找到箱根登山缆车,大约10分钟到达“强罗”站,出站之后,原来计划了去雕刻之森美术馆,可是由于雨实在太大,只能放弃计划,先找到住的地方再说,于是我就经历了游记一开头提到的“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的艰苦跋涉。

还好遇到了暖心的民宿主人和热情的室友(北海道来的大妈),室友还带来了家乡的特产,这使我在跋涉过程中产生的崩溃情绪顿时烟消云散。

6:玻璃之森美术馆—御殿场奥特莱斯—东京

来到箱根的第二天一大早,就吃到了房东NANA亲手做的早餐。

一旦早餐满足了我的胃,这一天应该就会有好事发生。果不其然,原本我只想向NANA打听一下去玻璃之森美术馆的路线,结果NANA在跟我介绍了路线之后,说她手里有7张免费的门票,她愿意赠送我一张。这是何等的运气,直接帮我省了1000大洋。(在“宫城野支所前”站坐任何登山巴士的线路到“玻璃之森前”站都可以直达玻璃之森美术馆。如果你没有我那么幸运拿到免费门票,出示箱根二日券买票也是可以打折的。)玻璃之森美术馆里的玻璃工艺品真可谓是巧夺天工,绝对值得一去。

欣赏到了传说中的玻璃演奏。

从玻璃之森去御殿场奥特莱斯,坐的是登山巴士的S线,车站位置并不是在美术馆前的大马路,而是从美术馆正门出来之后向左拐,进入停车场的位置,看到一个小帐篷,在小帐篷里等车。(这里有一点要特别注意:S线有两种,一种是往桃源台方向,另一种是往御殿场方向,往御殿场方向的也不是每一辆都到奥特莱斯,下图时刻表中,时间后面有个小折角标记的,才是直达御殿场奥特莱斯的,因此上车以前一定要跟司机先确认好。)S线的车顶是全透明的,很漂亮。

御殿场奥特莱斯是传说中全世界最大的奥特莱斯,半天时间果然不够逛。到了御殿场奥特莱斯之后,千万别急着shopping,先找到information center(问好标识的地方),凭护照换取外国人优惠券,可以折上折哦。

逛完御殿场奥特莱斯已经是傍晚了,在原先下车的地方就有到御殿场JR车站的接驳车(最晚一班接驳车是19:55分左右),免费把你送到JR御殿场站,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站就在JR御殿场站的附近,从接驳车下车后在原地的候车亭等着往新宿方向的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最晚一班是20:35)就可以了。上车后直接出示小田急箱根二日券给司机看,回新宿的车票就是打对折的。

7:原宿(明治神宫)、表参道、涉谷—押上

由于原宿一带的店铺一般都要11点才开门,所以早上先逛了一下明治神宫。身为中国人,很难对明治神宫进行不加入任何感情色彩的单纯游览,这位天皇,直接造成了甲午战争中国军队三万多人的伤亡,旅顺大屠杀两万多中国同胞的死亡,两亿两白银的赔款,台湾的割让等等。但是来到东京,并不带着对这座城市的喜恶偏好,只单纯因为它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而我想尽可能多的去看一看这个世界。

涩谷一览。

来到涩谷,就不得不探访一下东京的古着文化,如果要淘二手的奢侈品,像大黑屋,唐吉坷德,RAGTAG,KINDAL这种大店都是可以放心的,他们都有专业的品牌鉴定师,因为日本对贩卖假货的法律很严格,抓到是要倒大霉的。所以,特意逛了涩谷区的三家古着店,简单评价一下。
       1.RAGTAG
       在一条很小的箱子里,巷子很安静,有点首尔新沙洞的感觉,一共有三层,第一层卖女装,衣服都有九成新,而且每一个标签上都会标注衣服的原价以及衣服的瑕疵。有很多像纪梵希、PRADA、SACAI那样的大牌,当然也有很多小众品牌,面积很大的;二楼主要卖男装;三楼以奢侈品手袋为主。

2.KINDAL
       主要以男装为主,还有很多奢侈品的饰品,光顾的棒子很多。

3.JUMBLE STORE
       在涩谷区至少有两家店,因为这家离KINDAL比较近,就去了这家,里面的衣服总体比RAGTAG旧一些,但是有些衣服是全新的,比如我看到一件KENZO的卫衣,连吊牌都还在,价格却连原价的一半都还不到。

涩谷、原宿、表参道是连在一起的,一天时间肯定是逛不完的。

回来之后还是去了SKYTREE下面的商场,因为那个商场实在太好逛。

8:成田机场——上海

本来想在东京的最后一天去尝一下筑地市场的海胆饭,结果不知道怎么的,闹钟被我调成了静音,早上没有叫醒我,于是不得不在醒来之后直奔机场,海胆饭变成了猪排饭和乌冬面。

虽然留下了一点小遗憾,但是这样才有下次再去东京的动力。
       一个人旅行,会有超乎想象的风景;一个人旅行,可以看到最真实的自己;一个人旅行,夜色中的车上,听静默的呼吸。人生重要的不是目的地,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
       东京,我来过。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8 19:25

引用 si_loves_opi 发表于 2016-09-18 19:25:19 的回复:

回复si_loves_opi:谢谢支持哦

2016-09-18 19:26

好游记,赞一个!

2016-09-18 20:12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19 01:02

引用 king_xin 发表于 2016-09-19 01:02:29 的回复:

回复king_xin:加油💪

2016-09-19 03:0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19 10:02

引用 fish_ 发表于 2016-09-19 10:02:50 的回复:

回复fish_:你可以的

2016-09-19 11:23

楼主是女生一个人去的吗?想问下女性独自去东京旅行,安全吗?我也有点想一个人去日本

2016-10-11 15:35

引用 benshuier 发表于 2016-10-11 15:35:58 的回复:

回复benshuier:我觉得其实挺安全的,东京老百姓也都挺友好的,问个路神马的都很热情。只要晚上不要太晚回酒店,一般我都10点以前回到酒店的。

2016-10-11 15:44

引用 星星 发表于 2016-10-11 15:44:07 的回复:

回复星星:谢谢楼主,遇到语言问题怎么办呢?东京的交通,LZ是怎么解决的?google map 吗?还有什么其他APP可以推荐吗?我觉得LZ你的行程挺好的,非常值得参考。打算下半年一个人去的话,参考LZ的行程。谢谢LZ

2016-10-11 16:01

引用 benshuier 发表于 2016-10-11 16:01:32 的回复:

回复benshuier:谷歌地图和换乘案内两个app是最实用的,语言的话主要是讲英语的关键词,因为讲很流利的句子日本人也不一定能听懂,抓几个人关键词讲讲就行了,他们反而懂。

2016-10-11 19:29

引用 星星 发表于 2016-10-11 19:29:46 的回复:

回复星星:好的,谢谢

2016-10-28 17:44

引用 benshuier 发表于 2016-10-28 17:44:45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benshuier:不客气

2016-10-28 20:33

交通写的好详细,十分受用

2016-11-02 12:12

引用 +冰凝 发表于 2016-11-02 12:12: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