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最后一抹风景—济南+青岛

嘿,世界这么大,不如去看看

青春不停,步履不停。

行程计划

二十岁的伊始,趁着夏天还在,阳光正好。和闺蜜两个人决定去青岛看海,济南作为中转站,是我们此行的第一站。

Day1济南

火车一早到济南后我们先去来之前就预订好的7天酒店放行李。这家7天在大观园附近,距离火车站也只有十几分钟路程,步行完全可以。酒店附近很安静,也很方便。出门50米左右就有一个市场,早上吃早点是个不错的选择。出门100左右就是公交车站,神奇的1路车基本可以到济南的大部分景点。

济南的第一餐,山东杂粮煎饼,里面夹的是油条,但很好吃。

是的你没有看错,这就是博物馆的大厅,用金碧辉煌来形容也不为过了。

博物馆共四层。展馆还是蛮多的,如果认真参观的话需要三个小时左右。

非洲野生动物展,可爱吧。

中午有点热,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一会。下午去了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泉水叮咚响,非常清澈。可能是旺季的原因人有点多,如果人少游览的话会更有感觉。

看到入口攒动的人了吗,后面还有更多...

2元一碗,走过路过来碗尝尝。

趵突泉正门出去不远就是五龙潭景区,比趵突泉略小的一个景区,如果时间宽松可以去看看,和趵突泉异曲同工,人比趵突泉少的多。五龙潭里面可以踩泉水玩,建议大家带双拖鞋去感受。

晚上我们去了芙蓉街。每个地方独有一个不去遗憾去了后悔的地方。不过亲测爆肚王和排骨串很好吃。

Day2 济南

解放阁

黑虎泉,就在解放阁下面。当地人每天都会来此打泉水。

很酷的取水方式

踩铜像下面的开关壶嘴里就会有泉水喷出,无味但很凉爽

泛舟大明湖~

还记得大明湖的夏雨荷吗?

第一次听到这个城市是因为老舍的那篇《济南的冬天》。之后的《北方有佳人》让我对这座泉城有了兴趣。真正的相遇是在16年的夏天。不同于秋冬的萧瑟,夏天的济南有她的味道。泉水的代入让人时常有种置身江南的错觉。作为一座历史名城,济南西安很像。既有市中心像恒隆广场这样繁华的大商场也有道路两旁看起来有些年代的民居。济南的生活节奏很慢,晚上九点以后街上的人已经所剩不多了。
济南的旅程到此就结束了。坦白说,济南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繁华,公交车看起来也很旧。但是给人的感觉很舒服。
再见济南

Day3青岛

坐了连夜的火车到青岛,只为一睹太阳升起时你的模样。
关于青岛的住宿最后再说~

凌晨的青岛火车站,很漂亮的建筑。是20世纪初德国人建的。上面的青岛二字很有大海的感觉~

天主教堂

遇到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

总督府非常值得一去,里面有很多有趣的设计,很能体现德国人的严谨,里面不能拍照。为我们讲解的是个13岁的青岛中学生,讲的很不错。

甜沫,好像我们这儿的胡辣汤。

我们~

在信号山的山顶观景台上可以俯瞰整个青岛。观景台里面是自动旋转的,20分钟就可以带你将青岛美景360度一览无余。

和回民街差不多的地方

生意很火爆的王姐烧烤,大只的鱿鱼

三喜龙虾

闺蜜的亲戚在青岛读书带我们来的,据说是当地人经常来吃的一家。味道偏辣,很喜欢~

小龙虾

牛肚

大闸蟹

远处的是五月的风。紧挨着五四广场的就是奥帆中心。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地点

Day4青岛

浓郁的绿树在道路两旁排列着,海天碧蓝共成一色。吹着海风,心境顿时开阔很多。阵阵海风仿佛把烦恼都吹走了。

琴屿飘灯

花石楼。蒋介石当年曾经居住过的地方。由于排队的人太多我们没有进去。

丹麦王子给丹麦公主修的住所。很像是安徒生笔下的童话世界。和花石楼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里面专门有一个房间是为了纪念安徒生的父亲修鞋匠。

早上去完小青岛和八大关后我们就回去休息了。因为白天海边紫外线太强,非常容易被晒伤。所以我们下午四点多才出的门。石老人的水质挺干净,来这儿的基本都是本地人。还有好多人带着帐篷准备在海边看日出。我们来了才后悔没有带泳衣!

青岛的天比其他地方早黑一个小时。这是黑夜刚刚爬上头的时候远处山边的烟花。这一刻,身后是大海,身前是城市夜晚的华灯初上。远处的烟花很绚烂,看得人心里很满足。

偶遇客栈

我们到青岛那天是凌晨五点,走到客栈的时候天刚刚亮。店家人很nice,很耐心的帮我们放行李。这家的地理位置很好,距离火车站仅步行十分钟,距离栈桥,天主教堂,中山路,劈柴院也只有十分钟步行的路程。出门左手边就是车站,神奇的228和231遍布青岛的所有景点。出门右手边是黄岛市场,海鲜加工一条街,走在这条街上满满都是海的味道。

这家不仅可以住宿还是咖啡厅。有时间的的话点一杯咖啡,写一张明信片,寄给远方的好友。

吃在济青

济南芙蓉街门口的一家厕所串串,够味

辣炒花甲

辣炒鱿鱼条

鲅鱼水饺。

蒜蓉生蚝,位于黄岛路上的萍萍烧烤,酱汁的味道很香,很入味。

油泼鸦片鱼,鱼肉很筋道,很像鸡肉。

五四广场附近一家很文艺小资的咖啡厅。

引用 Radiant 💃 的图片:

果然很酷,很有当地特色嘛

2016-09-18 13:4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18 17: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19 19:54

引用 samdy 发表于 2016-09-18 17:25:17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samdy:哈哈,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