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之旅-南川区篇(金佛山、神龙峡、西来寺)

本人不做攻略,只做私人记忆

希望大家游玩时记得:脚踏地狱,眼着天堂,毕竟好的心情才可以发现好的美景,遇到不好的景色时请继续往前走会,或许会有更好的。

本来微博@史小天的微博

南川位于重庆南部,地处渝黔、渝湘经济带交汇点,属重庆城市发展新区,东南与贵州道真正安桐梓县接壤,东北武隆县为邻,北接涪陵区,西连巴南区、綦江区。总面积2602平方千米,辖3个街道、31个乡镇,总人口68万人。南川是一个历史悠久、资源富集、交通便捷、生态优越、开明开放的秀美隽永之城。境内的金佛山被誉为“南方如初佛地,巴蜀第一名山”,素有“北有峨眉、南有金佛,东朝普陀、西拜金佛”之说。先后被评为全国文化先进区、中国楹联文化之乡、民间歌舞之乡、笙歌苗舞之乡、板凳龙舞之乡。

南川区可在重庆龙头寺车站坐车,32元,2小时左右到南川区

下车的地方,南川中心站

中心站坐公交车(门口就有)到南川西

南川有两个汽车站,一个中心站是跑长途的,一个客运西站是短途,去金佛山在客运西站上车,神龙峡也是在客运西站搭去南平镇的车子,在南平镇有神龙峡的车

金佛山(门票120元,包含门票、观光车、索道)

金佛山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自然遗产、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七顶国家级桂冠”的景区,以其生物多样性特点和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特征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单。同时正在积极申报“中国国家地质公园”与“国家地质地貌自然保护区”等荣誉称号

2013年9月13日,南川区金佛山联合神龙峡风景区正式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AAAAA(5A)风景名胜区,成为重庆市第六家国家5A级风景区。

前一阵子上映的《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唯一外景就是在这拍的

大门

五一去的人超多,建议淡季去,但无论什么时候去都要知道,金佛山比外面冷些

外围

买完票进去之后又要排队坐大巴

下大巴之后要坐索道,又是排队

索道

下面就是真正的景区了,由于计划只待一天金佛山,就匆匆忙忙没有逛完整个景区,还有就是9点排队排到11.30分,好多照片没有找到

金佛寺

匆匆忙忙的转了一圈,山上雾大就没有多停留,怕下午回去的车少就按来时的路回去了

接下来

神龙峡(80元也不知道是60元,因为我去的时候整改,免费)

交通与上一样,在南川西站搭车,搭南川到南平的车,在南平转去神龙峡的公交

南平下车的地方

南平汽车站100米的地方有神龙峽的车

8月去的,在微博上看到的,就去看看,以前听说不怎么样,结果……还可以,以前5A级的,现在被摘牌了

直接开始上图吧!

有观光车,建议走上去,回来时在尾部也有售票点,回来坐好,因为沿途风景还可以

神风洞蛮凉快的

雨天会有瀑布

吃饭的地方

旁边是漂流售票

滑翔索道

栈道,要上好高才可以到神龙洞

神龙洞,里面有个铜制龙王爷,里面最凉快

附:西来寺(有次在车站往远处看,看见一大佛,就搜索一下,顺路看了一次)

下一图来自网络

西来寺位于离南川城区不足五公里的永隆山上,是离南川城区最近的寺院,也是元宵节烧香祈福游的好去处。

走进寺院大门,是观音殿等错落有致的古朴建筑,巍然耸立,雕廊画栋,古色古香。拾级而上,是七层佛塔、大雄宝殿等景观。

站在寺院的观景台上,只见永隆山峰峦叠嶂,山势优美,绵延起伏,宛若游龙腾云而致。整个寺院位于群山环抱、苍松翠柏之间。

寺中大佛高几十米,慈祥地凝视着整个南川城。从南川城远观大佛,迷雾环抱山间之时,神佛金光闪闪,使人有观仙境一般的感觉。

西来寺佛教文化源远流长,香火旺盛,善男信女,八方游客,前来观光上香,往来穿梭,络绎不绝,好不热闹。

据传很久以前,在永隆山脉的西边山脚下,有一条小溪由上向下,顺山沟流去,小溪两边是万倾良田。每当山洪暴发,就会淹没良田,让农人颗粒无收。农人们认为洪水泛滥,是得罪了老天爷和山神。因此在附近的山顶上修了一座庙。

庙建好后,果然风调雨顺。不过,庙里没有和尚,人们称之为“无人庙”。

不知过了多少年,有一天,一个樵夫在永隆山上砍柴时,突然看见一个小洞冒出大米来。他左思右想,觉得这是不是与西面谷口山顶上修的“无人庙”有关:佛祖送我大米,是要我扩大庙宇并守护它。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樵夫就喊了几个人上山伐木扩建庙宇。到了接近午饭的时候,那个小洞又冒出来一小堆米来。他就把冒出来的米,拿给大家煮饭吃。奇怪的是,煮的饭刚好够建庙的人吃,而且不管之后来了多少修建庙宇的人,取出的米都够大家吃一顿饭。人们从此把这个垭口称为冒米垭。

很快,庞大的庙宇建好了,取名西来寺,樵夫出家成为主持。从此各方香客络绎不绝,香火终年不断。

可在车站跟着101内环公交车往上走4公里左右,也可坐客运西站——永隆山公园(101内环公交)到西来寺下车

远看西来寺

古色古香的大门

大佛有点脏

大佛对面就是南川

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1950个文字,1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18 09:25

嗯,在这边三南铁路,有时间就转转,都不是一天的或隔一段时间转转

2016-09-18 11:2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