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哈尔滨-内蒙-北京之旅

PHOEBE的小窝 LV.11
2016-09-15 15:37 568/3
  • 出发时间/2016-07-19

7月的旅行现在才写,实在是因为我太忙啦,正式踏入职场之后感觉时间都不够用,所以只能在中秋假期才能慢慢来写游记,其实这次的行程是因为母上大人想去内蒙,我就想着要不就一路玩过去吧,毕竟也没去过东北。然后就是各种查攻略,订机票旅店,就这样为其两周的东北之旅开始啦,具体行程如下
7.19 上海-哈尔滨
7.20 哈尔滨市内游
7.21 哈尔滨-海拉尔
7.22-26 内蒙
7.27 海拉尔-北京
7.27-31 北京

哈尔滨

由于旅店就在哈尔滨的中央大街,所以可以领略到白天及晚上街上的风貌,中央大街上每天晚上都会有中外演奏团队演出,在这里你也可以尝到当地美食,不管正不正宗,种类还是很齐全的

第二天去了圣索菲亚大教堂,,离中央大街很近,步行即可到达。
离这不远便是松花江,据说冬天的时候可以在这上面玩各种游乐设施,想象不到啊。我们这次是缆车去轮船回,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下。松花江沿线便是防洪纪念塔以及斯大林公园,总之这一天就是走走走

内蒙古

DAY 1 对于从没到过内蒙的人来说,这些景色实在是太美啦,坐在车上眼睛那个享受啊,第一天到达海拉尔后前往额尔古纳

DAY2 到达恩和以及莫尔道嘎,这边真的开好久才见一辆车。晚上住在中俄边境室韦才15度,这边旅店的主人说室韦的人口才200多人,但是最近游客一下子增多,配套设施还没有跟上,回去的时候还是和牛群一起走的

Day3 从室韦前往黑山头,黑山头真的美呆,在蒙古包外面搬一把椅子,谈天说地,天上星星点点,不亦乐乎

DAY4 从黑山头前往满洲里满洲里完全就是内蒙的不夜城,灯火通明,三五步就能看见俄罗斯人,很是热闹

DAY 5 从满洲里海拉尔,早上一出门就惊呆,这是云吗这简直就是棉花糖啊

北京

从内蒙到北京飞机还是很方便的,这次住的旅店是在四合院中,很意外的事几乎百分之90都是外国游客,放好行李后我就出发啦

DAY1 这一天真是相当的拼啊,羊房胡同——后海——烟袋斜街——鼓楼——景山公园,路途之遥远,再加上连日的高温真是累瘫了,晚上刚要从景山公园出来就下大暴雨,从最后一张照片来看感觉像是要政变了。。。不过话说回来,景山公园真的值得一去,从高俯瞰,紫禁城一览无遗

DAY2 依旧暴走系列,故宫——奥林匹克公园,故宫真的全是人人人,相机永远的45度斜上角还是纸挑出两张可以看得,很多宫殿都在维修没有开放,这次去也只是弥补十年前被导游赶着参观的遗憾。傍晚时分去老林匹克公园,广场上都是在锻炼的人们,水立方每晚都有演出,平时还对外开放,早知道就进去游几圈了

DAY3 今天只逛了圆明园,以为地方不大,结果是吧遗址公园走完后就出来了,真的太大了。看了圆明园的纪录片后在想,如果当初八国联军没有将这些建筑付之一炬的话,那是有多宏伟啊,残垣断壁还是很令人震撼的,希望后人能够吸取教训,不要再让悲剧重演。
这天气是本来想去北大清华的,但是门口排队的人群以及各种小贩说是给钱就能进的行为,让人觉得不进也罢

DAY4 最后一天在北京,去了后海公园和天安门,后海公园真的好大,在公园里闲庭信步很是惬意,晚上去了天安门广场,由于后一天就是八一建军节,所以广场没有允许开放,只能在天安门门前走了一圈,至此两周的旅行告一段落,期待下一次旅行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18 15: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19 01:0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