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路上 ——眼界的穷游,灵魂的富有

原告 (武汉) LV.5
2016-09-15 16:04 281/4
  • 出发时间/2016-09-03

是的,我喜欢旅行的感觉,那种新环境带来的轻松感,美景美食带来的愉悦感,而且每年一次的机会,是一种幸福的期待。我并不富有,但我知道,旅行让我的生活不再一直单调,让我的快乐升华,灵魂变得富有。

早在今年春节前看到亚行机票促销,心动💓不已,与闺蜜一拍即合,立刻订票。武汉直飞马来西亚亚庇,又想顺便去吉隆坡看看双子塔,为了不走重复路线,接着飞曼谷再回武汉

事实证明快累屎了……

马来西亚电子签证介绍

①Evisa
②Entri

Evisa:在线申请,电子签证
①3工作日出签
②签证有效期3个月
③单次入境
④可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
⑤无入境口岸限制

Entri:在线申请,电子签证
①3工作日出签
②签证有效期3个月
③单次入境
④可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
⑤只可以2人以上含2人的团队形式申请,且必须直飞通过6个机场,才可以使用。不可通过陆路进入马来西亚。6个机场是:吉隆坡国际机场,槟城国际机场,柔佛士乃国际机场,吉打兰卡国际机场,沙巴哥打京那国际机场,沙捞越古晋国际机场

中国中国入可以选择Entri签证,我们是吉隆坡曼谷,只能选择Evisa

马来西亚在线申请签证官网:http://www.windowmalaysia.cn/

出签非常快,我是早上申请下午就通过了,价格200元,通过后把电子签证打印出来即可。

起飞前14天内可办理值机,分配的位置不喜欢可以花钱选座。因为亚行机票便宜,所以行李、餐食、选座都需要付费。我们是第一趟20kg行李过了,之后每一趟都另外买了行李,两个人一共30kg,勉强够。我们到底是买了多少东西

值机后的登机牌都要用A4纸打印出来,我大概讲讲每趟的登机牌和行李托运的经历,大家可以看看:
1. 武汉--亚庇
    国内出发还是需要在亚航柜台换机场打印的那种登机牌,然后直接托运行李。
    还需要提供马来西亚的电子签证。
2. 亚庇--吉隆坡
    直接用事先打印的A4纸的登机牌即可。
    有个机器可以自助打印行李条,机器可以选中文,也有工作人员告诉你怎么操作。
3. 吉隆坡--曼谷
    柜台托运行李,需要提供曼谷--武汉的回程机票
    飞机上会发一张入境卡和离境卡,办落地签之前要准备好材料,还要填一张申请表,好多日期要填,我居然填错了四张,第五张才对,真的好凄惨。 落地签还要准备好白底两寸照片,有人说两张,但我们只用了一张就够了。
4. 曼谷--武汉
    机场的人基本都会讲中文,也是A4纸登机牌和柜台托运行李,记得把离境卡夹在护照里面,他们会收走的。

现在开始要讲正文了

1、沙巴

出发前在微光旅行预定了美人鱼岛两天一夜行程,到亚庇机场后换当地卡被告知因台风🌀美人鱼岛BBR度假村行程取消,另做其他安排,然后我们就傻眼了。

机场的空调那叫一个冷,差不多4点到机场的,出来拿了行李第一件事就是上个洗手间,之前就听说过,这边洗手间是有个管子用来冲PP的,orz  我是肯定不会用的。。这个挂在墙上还看的过去,有些干脆丢地上,有点恶。 不过呢,因为是旅游城市,为了照顾我们这种歪果仁,机场也洗手间里面也准备了纸巾的。

本来准备取消预订的行程自己随便逛逛,小巨坚持来接机说:我肯定要来接你们去吃早餐啊……
吃完早餐再研究去哪里。 我们只好同意了。

刚刚在机场里面很多人的,有的已经有地陪接走了,有点还在里面转悠着,跟我们一样,犹豫着要不要取钱,在我前面排队的是一个胖大哥,我看他拿的是建行卡,估计是后来觉得手续费太高就没有取,而我办的是华夏的卡,要有银联标识当天首次取款免手续费。可是我也没看到银联,于是我也放弃了。

再后来人越来越少,连卖电话卡的也关门下班了。我们两个冷得哟,决定去外面等,咦~  刚刚那个胖大哥也在外面,一家三口。胖大哥很健谈,主动跟我们聊天,他们一家三口是去仙本那,等着9点转机去斗湖,然后他问了我们的情况,得知我们的第一次来马来西亚,就告诉我们哪里好玩,说美人鱼岛真的很美(都怪台风,害得我们去不成)告诉我们近一点的也有几个岛,可以自己买票上岛,也挺容易的。因为原来没准备在亚庇多待,行程也定好了,所以几乎没有做任何攻略,他说的我就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他去过很多地方,带着家人,我觉得相当幸福的一家。

没多久小巨就过来了,亚庇很小,很多地方走路都可以到,一路上小巨就给我们讲解这是什么,那里是什么,然后我们问他问题他都耐心解答。他是马来西亚华人,在这边是第四代了,祖籍是广东的,说起话来却有点台湾腔。很是温柔。  马来西亚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一年就只有夏天这个季节,也许正是这边天气原因,感觉都长得黑黑的。

小巨问我们要不要来个双岛一日游,听着都好赶,然后我们在飞机上几乎没睡,累的不行,就说算了。
说着说着就到酒店附近了,酒店位置真的好,攻略上好多好吃的都在酒店旁边。

亚庇(曾译作哥打京那峇鲁,哥打京那巴鲁或哥打基那巴鲁,马来语:Kota Kinabalu,简称K.K.)是。马来西亚独立前,其英文名称为Jesselton。

我们住的酒店叫亚庇酒店,The Jesselton Hotel,据说是以前英国女王住过的酒店

出发当天办了华夏银行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小巨告诉我们Maybank取款汇率比较好,于是我们取完钱就去吃早餐。

金沙园生肉面

味道不错,很有当地特色,拉茶第一口喝下去那种丝滑跟普通奶茶很不一样
生肉面还是比较合我胃口的

神山

吃完早餐后,小巨问我们要不要去神山,我们一想也没别的安排,并且这么早还不能入住酒店。之前在旅游卫视看过一期讲了沙巴美人鱼岛还有神山,吊桥,于是小巨联系阿明带我们去神山。然后小巨就将我们的行李放酒店,还很贴心的拍了行李卡发给我微信。让我们下午直接过来酒店就可以了。

阿明还接了另外两人一起去神山,是一对母女,她们在沙巴已经待了四天了,说过两天就去仙本那,好羡慕呀,仙本那那么美。 都怪我,行程安排得这么紧凑,一个台风就已经打乱我们的计划了~

神山开车用了两个小时,感觉好远,闺密一路晕车,我都看不下去,她虚弱得不得了还不忘记搞笑,说想搭飞机回去了(好走不送

终于到了神山人才慢慢恢复过来

看她摆造型就知道已经满血复活了

菠萝,2马币

牧场

阿明也是炒鸡耐心,一路帮我们拍照,告诉我们摆什么造型,哪里可以买牛奶和冰淇淋,碰到洗手间就问我们要不要去

喂小奶牛,喝的超快的

听说牧场有新西兰的感觉,不知道我们有木有拍出这样的味道

新鲜牛奶

一日游含午餐,团餐🈶️多难吃,我就不形容了。

窗外的一桌,客人刚走,这两只🐱直接冲上桌

榴莲!现开现吃!!超级甜!!!
偏黄的10马币四个

绿的山榴莲10马币一堆

几乎不运动的我,爬十分钟阶梯简直要了我的老命

好多蝴蝶,我好像没拍到

这是千年树妖么

树顶吊桥
有四节,第三节最怕怕,最长最高

从吊桥下来去泡温泉,没错,你没听错,大热天泡温泉,就泡泡脚。

泡完温泉阿明送我们回酒店,困的不行直接在车上睡了一小时,醒的时候山上雷暴,神车手阿明面不改色,风驰电挚,一只手开车,一直很淡定。与此同时,闺蜜又是晕得不要不要的~ (估计又想飞回家了

回酒店路上偶遇水上清真寺

酒店房间

晚上出来吃肉骨茶

佑记肉骨茶

就在我们酒店对面,酒店位置真的很好,好多名店都在附近

去晚了,必点的猪脚猪尾巴都没了,卖光了。好像点的有点多啦,我们勉强吃到扔掉也不心疼的程度就买单走了。

酒店隔壁的特产店,服务员都会讲中文,炒鸡热情,因为希望你买买买

2、富源茶餐厅,白面包

招牌白面包,真的炒鸡好吃,好松软

叉烧包和豆浆

吃完早餐叫🚖去清真寺,遇到一位华人司机,带我们去清真寺,还问我们接着去哪。于是谈妥,接着车我们去大茄来(当地人称大家来)一共40马币

车牌HS314 下面是名片,有需要的可以联系。师傅挺好的,在清真寺帮我们拍照,等了我们一个多小时,还很信任我们让我们到了再一起给钱所以我们绝对不能辜负他的信任,更加不能给咱中国人🇨🇳抹黑,必须要讲信用

水上清真寺

用黑狗4架上脚架,拍出完美皂骗

进清真寺不能穿短裤短裙,租衣服5马币一套

如果你问我热不热,请放大图片看看我额头上的汗珠就知道了

大茄来海鲜餐厅🍴

应该是亚洲面孔的服务员就会讲中文

点海鲜就在外面海鲜部点

很出名的橘子冰
确实很有惊喜,下面是热的,上面是冰的

椰子布丁🍮
运气好 最后一个被我们买了

(我妈看了照片问我这是什么,南瓜里面装豆浆? 哈哈哈,太可爱了,word妈)

石斑鱼,

传说中的奶油老虎虾,果然名不虚传

吃完172马币,感觉很值
导航走路回酒店20分钟,我们决定自己走回去。

街边拍的站台,酒吧

一路走过来,在一家店门口碰到刚刚载我们的司机,大老远跟我们打招呼,真的好有缘。他告诉我们对面是商场可以去逛逛,里面有冷气

商场背后就是海,拍到飞机✈

榴莲冰条,2马币一支,当时觉得还不错
后来在吉隆坡吃到的那才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后面会说)

买完冰条,回酒店休息,等小巨接我们去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

在酒店开始葛优瘫,然后把没干的衣服挂阳台窗户上,突然发现下雨了,oh my god
不会这么背吧,一下台风取消美人鱼岛,如果因为下雨没有日落,那是多么的遗憾~

幸好后来雨停了,我发现亚庇真是的每天都要下场雨,来的快去的也快~  昨天从神山回来也是下雨。

很快到五点,小巨在酒店门口接我们。去海滩路上我们跟小巨聊天,我说阿明是神车手 小巨也笑个不停,说阿明是他们公司唯一不下水的人,海陆空,没有空,阿明陆地开车很厉害,而他自己是水里面的很厉害的,小巨是深潜教练      我都想去考深潜牌照了,哈哈哈哈。

闺密害羞😳让我问小巨多大,小巨说90年的,我不假思索 脱口而出:我们也是90后!

小巨又笑了:你们的护照资料我已经看过了好不好

尴尬😅

丹绒亚路海滩

小巨带我们去买三色杯🍹芒果、牛油果、红火龙果

然后小巨突然消失,接着买回炸鱼条,请我们吃

然后接着又消失,再回来又带回了辣鱿鱼,很辣又有点偏甜,还有玉米🌽

世界排名第三的日落,丹绒亚路海滩

辛勤拍照的gopro

小巨和我们的合影 拿着🌽拍照,可惜没有吃几口

接下来要讲“见网友”

闺蜜的“网友”Andy(应该可能大概没有拼错吧)看到闺蜜在沙巴,约闺蜜吃饭。我们约在天桥下见。

(在天桥等Andy的时候,一个小女孩拍拍我,指了指我提的🌽然后我把没有吃的🌽给她了,接着又有一个小女孩过来要,我好尴尬,因为里面两条是我和闺密吃过的,语言不通,我指着啃过的地方给她看,她仍然伸着手要,于是都给她了

天桥下一条都是卖榴莲的,这家榴莲仔是他朋友开的,还有一家档口

Andy祖籍广东沙巴华人第四代,96年,自称小鲜肉 还挺幽默,他是沙巴地陪。因为闺蜜提前做攻略加了Andy微信,这样才有了见网友这一段故事

第一次吃猫山王,个小,核大,肉薄,味道炒鸡浓。还是很好吃的,吃完必须要喝点水,要不要感觉舌头👅都有点受不了。

我跟Andy讲我们在国内基本都是吃泰国金枕头比较多,话还没说完,我永远不会忘记他那嫌弃的眼神:金枕头有什么好吃的,那么大个……😅好尴尬

我以后吃金枕头都有阴影了好吗

吃完榴莲Andy说带我们去山顶
在车上我们还开玩笑问他会不会把我们卖掉 他一本正经的回答:以前有过这个想法,但是做不来这一行,说不定还会亏  这孩纸太耿直了~

OMG这真的是山顶吗?

感觉十层楼都没有吧!!!
Andy给我们介绍以前哪里哪里是填海,市区只有多大多大,然后介绍山顶酒吧的老板给我们认识,Andy叫他大哥,这个老板真的是土豪啊,拥有一个私人海滩,还有做民宿。

然后问了我们行程,每当有人听到我们的行程都是摇摇头,都说这样根本玩不好 Andy马上摆脱关系:不是我给她们安排的

Andy“大哥”说道,有很多老外住他岛上,然后自驾沙巴,一周半个月再回来他这里,如果要舒舒服服玩好,要在沙巴待上一个月。

哎,我们这上班族怎么会有这么长的假期呢

附上“大哥”名片

逛完山顶,他去加油,然后带我们去Imago商场吃娘惹菜

“小鲜肉”根本不像20岁好不好

(小鲜肉Andy和闺密)

跟大茄来味道一样的🍊橘子冰

这些娘惹菜我都叫不上名字好不好

只知道第一个是鱿鱼圈

豆腐条

除了这个空心菜,不对不对,人家叫“马来风光”。空心菜➕马来🌶️的结合,就叫马来风光

辣辣的,很好吃

吃完后Andy送我们回酒店

3、中午1230飞吉隆坡

早上去吃小巨推荐的KFC,说跟国内不一样,Andy叫它开封这个梗我喜欢😍

这个鸡肉粥好好吃,国内果然没有啊,咖啡也是马来西亚特有的白咖啡☕️

吃完早餐买手信

然后神车手阿明送我们去机场✈️ 到了机场高速我们进去后右拐然后过安检~  我想说,安检好松啊,国内过安检时水不能上飞机的,亚庇可以

马来西亚的机场都是自己打印行李条,至少我们遇到的亚庇吉隆坡都这样,我们之前买的是20kg行李,一称不够,闺密的28寸大箱就直接15公斤了,没办法我们只好去柜台买行李,再买15kg,花费79.5马币

刚飞起来,亚庇好美,真的好美

飞机餐---秦叔叔鸡肉饭,还不错,清淡,卖相也不错

吉隆坡机场klia2

逛完机场,拍拍拍完,2傻就不知道怎么坐车了,攻略说哪里哪里可以坐的士--没找到,攻略说哪里哪里可以有巴士--也没找到。唯一找到 KLIA EXPRESS 最贵的,比两个人坐的士还贵····但是没有办法,因为找不到其他离开机场的路线了。

吉隆坡机场坐快线到中央车站,一人55马币,到了中央车站再买地铁票去双子塔KLCC站

中央车站⬇️

地铁⬇️

地铁  站名当然是全英文,看得云里雾里的,但是必须赞扬的是每个站都有一个编号 这样比较好记

我们买票时不知道是几号线在那急急急,后面两位老人问我们去哪,然后我们没有零钱,自动售票机不收,他们主动跟我们换了10张一元的马币好感动,好人真多(这次出来说的最多的话应该就是thank you 了

虽然比较好记,但我们第二天还是搭反了一次

从地铁站出来穿过KLCC商场,来到双子塔大门,只知道酒店离这里很近,但是不知道哪个方位,又累又饿又着急😣我们居然有打的士的想法,一位外籍的士司机用中文问我们:去哪里?(我估计他也只会这一句了)然后我们给酒店预定单他看,他直接给我们指路,从这里过去一直走再左拐,就会看到一个sky bar就是了(奇迹般的听懂了

走了将近十分钟就到了,其实是我们出错了方向,从商场出来如果是KLCC PARK 就可以看到我们酒店了,从公园里面穿过去近多了。

酒店安检很严格,每次进去都要开包检查。 酒店在5楼check in,前面都很顺利,直到服务生问我:king size (音译) ,我表示听不懂,king 国王,难道是要给我们升级总统套房~~~  果然是我想太多。
听不懂的时候就微笑,然后他继续跟我们讲 king size ,我还继续保持微笑   他没辙了,去里面找了一位会中文的姐姐,她告诉我,要押金~~  我靠,我后来百度也没查到押金有个king size的说法吗,小哥你到底说的哪国语言。如果我听不懂,你就不会换个别的方式问吗?  比如放多少钱这里,然后离开酒店的时候再还给我。 这样我就懂了 OK !

算了,有语言障碍的姐姐我就原谅你了。

到了房间,累成狗的我们一推门看到双子塔景,所有的烦恼都烟消云散了
我跟闺蜜,哎呀妈呀,就像这里刚发生过命案一样,拿着手机各种拍,蹲着拍趴着拍躺着拍各个角度拍

像狗仔队不停拍拍拍📷

冰箱,哎,走的时候遗忘了四条巧克力🍫在里面

天开始黑了

收拾完后打的士奔向黄亚华🚖

椰子

魔鬼鱼(这个好吃)

招牌老虎虾,还不错

蜜汁烤鸡翅(偏甜,我不太爱)

我居然比闺密提前放筷子,在那玩手机,突然一群人出来,我还没反应过来,突然看到吴启华,然后我就激动的在那抖腿,推推闺密:吴启华、吴启华 然后猛拍三张,都模糊。

然后闺密接着叫:苏永康、苏永康
我都没看到苏永康却拍到了他的侧面

都以为没了,接着出乎意料的陶大宇出来了,我真是tvb忠实粉丝20年,都认得 小时候大家应该都看过刑事侦缉档案吧!就是张大勇啊! 这次自作聪明的我开启录像模式,好清晰的说。只有陶大宇是边走边跟粉丝打招呼……

等他们走了,现场恢复平静,我的视频呢?我拍的视频呢?原来压根没录进去好尴尬

黄亚华本来就是家明星店,好多香港明星过来吃,墙上都是合影,还有周杰伦也来过,当时好年轻的说。

吃完逛这一条街,叫阿罗街,街拍美食

逛阿罗街不能跟商家有眼神交流,你一看他他就不停的喊你过来吃过来看,哈哈哈

基本上市区打的士都是20马币,我发现马来西亚的的士都不打表的

回到酒店来到33楼sky bar
这是碰艳遇的地方
游泳池空无一人
放着音乐🎵 都在旁边喝酒
我们两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女纸
拍了拍照就回房间了

下楼回房间还有个小插曲,从33楼出来发现电梯不能按我们的楼层,连续换了三个电梯,都不行,然后就回5楼去了,从5楼往上按,还是不能按我们的楼层。这人一急起来啊,连基本的理智都没有了,沉默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要刷卡才能按楼层,这也不是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我们国内很多酒店也这样,刷卡了才能按楼层的,只是一下没反应过来而已,真的是好尴尬啊

4、吉隆坡一日游😂

早上从酒店出来穿过KLCC公园,直接就到双子塔,然后我们又是各种拍📷 哈哈😄

今天买地铁票就轻车熟路了

我们上车的站KLCC 是 KJ11,我们今天去茨厂街,是KJ14,结果坐着坐着就到了KJ8了,我发现不对劲,问闺蜜我们是目的地是不是KJ14,她说是,我说我们坐反了,闺蜜还云里雾里,结果果然我说对了,我们又到了KJ7,我们赶紧下车,去对面换乘。

茨厂街

丽丰茶冰室

这里的食物都是一上就要给钱

奶茶

牛腩面,汤和肉还可以,我不爱这个面
我可以说咱们大武汉的牛腩面都比这个好吃吗

炒粿条(感觉就是炒粉啦)

茨厂街

茨厂街里面的东西都好便宜

一副很出名的样子(吃多了有点腻)

马里安曼印度

我第一次见到彩色的益力多

城市长廊地标,i love KL

进去需要每人5马币,但是可以在咖啡厅兑换吃的喝的

纯手工制作

胸针,漂亮

两张5马币卡再加了1马币兑换了两个甜甜圈🍩,一支自制榴莲冰条,这里的榴莲冰条是4马币一支,比沙巴的2马币一支好吃多了

原路返回去中央艺术坊吃奶奶家传娘惹菜

路上逛到的猫头鹰,好贵呀,两只小猫头鹰将近80块人民币呢,不要不要

奶奶家传娘惹菜

我们晚上定了吉隆坡塔的360度旋转餐厅,闺蜜做了攻略说这家的娘惹菜好吃,我说不吃了吧,闺蜜坚持要尝尝这家名店。

有种穿越到香港民国时代的赶脚,餐厅放着夜上海,还有玫瑰玫瑰🌹我爱你~

这两个不错,小金杯果然名不虚传,真的很好吃,还有洛神花茶

这个椰浆饭啊,不好吃,主要是米,吃一口就发现太难吃了。不晓得是餐厅毁了鼎鼎大名的椰浆饭,还是椰浆饭毁了你们餐厅呢~

反正我是对椰浆饭有阴影了

榴莲喳喳喳,榴莲好煮出来的啥都好吃

吃完继续赶场旋转餐厅,地铁站旁边的壁画

秋千壁画,一个美国帅哥帮我们拍的,他路过直接问我:together?

然后就帮我们拍了这张合影

本来我就觉得时间快来不及了,闺蜜还要买衣服,恨不得打屎她。
得出一个结论,爱逛街的和不爱逛街的,不适合一起旅游。

吉隆坡塔360度旋转餐厅

氛围很好,夜景也漂亮。
只是肚子太饱,并吃不了什么
 就吃了十几只老虎虾,还是亏大了  定的400RMB一位,我的心在滴血~

唱歌🎤很好听啦
除了英文歌还唱了谭咏麟的『朋友』
不错不错

刚刚就是在这上面转啊转

5、✈曼谷

早餐,也是吉隆坡的最后一餐

咱们买的冰箱贴和钥匙扣

像鲜榨果汁一样的口感,还有果肉

收拾行李,👉曼谷走起

吉隆坡机场内商店

以前在电视里面看到过的国外卖的彩虹糖,果然是这样啊,好漂亮哦

辣辣的鸡肉饭,比秦叔叔鸡肉饭味道正

自从坐上这趟泰国亚航,喝了这罐可乐
每天打嗝,但现在都没停过

六点下飞机,落地签一个多小时,到机场换钱,买电话卡,再走错方向,再排队等的士,已经八点多了

落地签真的得排队一小时,并且从9月27开始落地签价格翻倍,我们这次是1000泰铢,之后就是2000泰铢了,涨价仅针对落地签而已。建议去泰国提前在国内办好签证再去,可以找淘宝,一般应该一周左右出签,这样通关也快些。

打的士要排队,跟我们这边机场火车站一样,不过超级快的,一下就排到了。

我们这个的士司机一定是猴子派来的逗逼,不要以为他幽默,他只是要逗我们的而已。机场写了会多收50泰铢服务费,之前在攻略看到说不走高速要跟司机说no high way,高速会多收70泰铢,并且打表不会超过300泰铢。司机说不走高速就很堵,于是被安利走高速~    一再确认是不是只会多收50+70泰铢,他说是的!

不知为何!!!!!!

我们在路上被要求付了50泰铢先,过会又付了75泰铢,到达酒店后,跳表311泰铢,然后又多要了50泰铢服务费,说是之前说好的。  于是我们照给了!一共486泰铢

我们是不是傻!!!

到了酒店,有几个中国同胞在扯房间不干净什么的,后来被安抚了~

让我们坐着等然后到了两杯果汁🍹

我有一种不详的预感跟闺蜜说不会没房间吧!  乌鸦嘴!真的被我猜中了!当时已经晚上10点了,尽管我狠气愤,提前半年预付的酒店,到晚了居然没房间!!!英语沟通都已经狠困难了,更加不会用英语吵架!明天早上6点还有一个行程去铁路市场和水上市场,酒店说只能把我们安排到另外一间酒店,位置也不远,的确开车10分钟不用就到了。

但是巷子很黑好不好!感觉很不安全好不好!酒店看起来也很烂好不好!但是已无力反抗

快饿死了不敢出去吃东西,就在酒店一楼餐厅买了两盒方便面当晚餐了

—— 泰囧一

还蛮好吃的

6、铁路市场和水上市场

约好6点接我们,司机找不到路只好在原来酒店接,我们还在新酒店吃早餐,并且一直叫不到的士过去原来的酒店,箱子都收好了放前台。

司机过时不候,我们只好打的士去他们即将去的酒店等商务车!

——泰囧第二波。

铁路市场卖的一些东西

进来市场我连打15个喷嚏……
人都打傻了,不知为何,难道是过敏

火车来了,好多人在外面举着长枪短炮等火车,能拍到这张照片,真的要感谢长期奋斗在一线的闺密同学   *32

我也来爬火车

小肥手

厕所,投币,然后进去

船上卖鱿鱼的夫妻,开价200泰铢,杀到150成交

味道一般般

萨瓦迪卡🙏

这个水上市场就是拍唐人街探案的地方
还挂了海报

终于买到芒果糯米饭,好好吃,才50泰铢
本来只买了一份,吃完了马上再打包了一份,哈哈哈

开船前拍的照片,然后贴在盘子上卖
开价200泰铢一个,杀价300泰铢两个

早上行程完毕,司机送我们回预定的曼谷遗产酒店,下午一点左右,这么早总不会没房间吧!

到了跟前台讲我们的行李还在那个酒店,前台态度良好,主动说帮我们拿回来,然后我们顺利check in

比昨天那个酒店好多了,位置也好,出门就是地铁站

打包回来的芒果糯米饭

这个也是水上市场买的,不知道叫什么,反正是甜的,没吃完

搭地铁去central world plaza吃饭

拜拜四面佛,🙏求平安、求姻缘、求事业、求招财进宝

终于找到Nara,2014年度排名第一的泰国餐厅,但吃起来并不如口碑的那么好吃

荔枝冰沙,还行

nara拼盘,只有中间的伴柚子好吃

泰式炒面,最好的就是你了

鸡肉炒饭

冬阴功汤,太酸太酸了,吃不惯

这个时候有三个小伙子让我们帮他们照相, 用英文说的,我听到他们是讲普通话的,然后我也用普通话让他帮我们合照,他居然狠惊讶的跟他小伙伴说:她们会讲中文

拍完照过天桥去对面big C逛超市
口太渴,然后买了一瓶水,没有买肉,真的没有买肉,就拍了一下而已

曼谷真是大堵城!甚至晚上十点都在堵!

超市内一系列吃的,买买买!

买一箱送一个飞机枕,好看!
两人准备一人败一箱,对!就是为了赠品!最后经过十分钟强烈的思想斗争,决定放弃,实在不好拿

战斗成果⬇️

闺密已经累瘫,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洪荒之力,下楼找位置换钱。

拧了所有东西下楼,又决定上二楼买个好看的蛇皮袋子装吃的。

一出门就有人问我们要不要tutu车
要!我们当然要!

必须给这个伟岸的背影一个特写

7、路线是大皇宫、卧佛寺,等

酒店早餐,出来一个星期,我发现我已深深的爱上了炒粉

瘦肉粥,我猜上面是炸好的大蒜蓉,反正一副好看又好吃的样子,旁边是冰牛奶

哈密瓜,菠萝🍍

酒店天台游泳池,马上要退房了,再不上来瞄一眼就要走了。游泳池及旁边空无一人,又晒,于是下楼退房走了

大皇宫附近没有地铁,只能打的士过来,150泰铢

菠萝很好吃,我准备还价50泰铢2个,结果人家开价就是40泰铢2个,好尴尬😅

这天是我们出来一周最热的一天,快晒死了好吗!原本打算买门票进去的,太热了,拍了到此一游的皂骗就闪了

当地学生,居然有一个发现我在偷拍,还望着镜头,有前途,骚年!

热的真是一步路都不想走,的士去餐厅,但meter不是你想by就能by的 直接开价400泰铢,真tm贵我怎么就答应了的

避孕套与卷心菜餐厅

进入走廊,满目可见各种避孕套装饰的人偶,还有画着全球搜集到的各式各样的避孕套图片。据介绍,开这家餐厅的老板是泰国颇具影响的“人口与社区发展协会”(类似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席米猜先生。20多年前,泰国艾滋病患者急剧增加,米猜意识到了安全套的重要性,于是四处奔走宣传安全套的作用。后来他建了泰国最大的安全套工厂,并且以“米猜”作为品牌,如今“米猜”成了泰文安全套的代名词。在这里吃完饭结帐,服务员还会奉送每人一个避孕套。

榴莲糯米饭好吃

炸冰淇淋🍨很好吃

蜜汁烤鸡,没吃完,还打包回国了

这是我们吃的最贵的一餐,2000泰铢

吃完打车去考山路,已经累的不行,卧佛寺放弃了,唐人街也放弃了,现在只想去考山路做一个稀烂便宜的马杀鸡

考山路果然老外多,要是晚上来还有点怕呢,身上都是纹身

这个卖水果的小贩,等我买完了💰都付完了,我才发现他会讲中文,非常清晰的用中文告诉我:这个青芒果不好吃,黄的🍋好吃

可恶!不早点说!

吃完水果,来做马杀鸡
考山路果然很便宜啊,不过是在大厅躺着做,很舒服,累死都不敢睡着,包包就在旁边。

我旁边是个老外,按摩的时候一直发出怪叫声,每次他一叫我们全部跟着一起笑

做完马杀鸡来一个椰子冰淇淋

椰子冰淇淋🍨
好看又好吃

然后回遗产酒店拿行李,赶往我们在曼谷住的第三个酒店,Amari机场酒店

⬇️酒店服务人员帮我们叫的士

这个老司机,不懂英文,我们跟他说话,他扭头看了一眼,也不回答,😅尴尬

可是!同样的路程,走高速,只有50泰铢高速费,打表209泰铢!一共259泰铢!40分钟就到。

而我们来的时候花了486泰铢!!!走了一个半小时!同一个时间段!

谁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第一天那个司机,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这个天桥就是泰囧里面的绿天桥

我们定的池景房,走走走,赶紧换👙去游泳,要不然出来玩一趟泳衣都没有打湿过

来得太晚,没游一下下泳池就要关门啦

8、回家

住这个酒店的好处就是赶早班机可以多睡两个小时 因为实在是太困了

出来玩,迟早是要回的

早餐是订机票的时候一起订的,听说小份,怕吃不饱,一人点了一份主食➕一份点心,还有🍵绿茶。结果吃不完,亚洲炒粉明明就是冬阴功的味道,酸得吃不热下,而我的椰浆饭…… 干脆都没开封

这个虾条不错,big C买的

回到家里,把我的冰箱贴摆好拍个照……而我的旅程也终于结束了!

引用 原告 的图片:

wooo

2016-09-18 00:03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18 09:25

引用 诗婕 发表于 2016-09-18 09:25:09 的回复:

回复诗婕:哈哈哈,惭愧惭愧,我也是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

2016-09-18 13:0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