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徒步,海角、葡萄田中的无尽风情

YuyiQ92 (MONZA) LV.14
2016-09-15 16:09 318/6
  • 出发时间/2016-08-30

葡萄田中的城堡酒店

法国中部旅行,不住一次城堡酒店真的是难解我心头之念,可有些占地面积很大的酒店又实在是贵到让人感觉无法高攀,只好退而求其次住一个新一些的酒店,价格会相对的便宜一点。

之前的旅程晃晃悠悠的走了很久,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车停进位置以后就抓起照相机先拍了个城堡夜景……实在是有些没有古老的feel,可是,城堡就是城堡,看着就开心。事实证明,第二天一早再拍下来看,还是夜晚亮着灯的城堡比较有feel。

这个城镇应该是靠着香槟发家致富的,每栋楼都看着非常的豪华,早晨起来从窗户望出去对面又是一个小小的城堡,当然,是私人的,看起来有点像酒店却又在门上没有任何的指示,估计,大概,可能是真的私家住处吧…………

Chateau De Rilly-Chateaux et Hotels Collection
地址:38 rue de Reims, 51500 Rilly-la-Montagne, France

性价比不是很高,其实我并不建议,设施不算陈旧叶绝对不算新,外观看起来太没有城堡的感觉,只是一栋城堡式的建筑物,相比它不算低的价格,真的还不如到这附近对着它拍两下然后就走。

吃过早餐之后决定去周边的葡萄田转一转,毕竟来这里的主要目的还是看葡萄地,无尽的葡萄地。

出了hotel所在的城镇没有几公里便开始可以看到很多葡萄田,随便找了个能停下车的地方开始拍拍拍。早晨的阳光很好,就是稍微有些雾气,远处一片朦胧,也别有一番滋味。虽然还是夏天的温度,不过看树叶喝葡萄叶的颜色,还是感觉秋天到了。原本的翠绿色已经变成了黄绿色。就这样,在我的期待与不太期待中,秋天就这样到来了。

重回Hautvillers

Hautvillers,是香槟大区中蛮有名气的小镇,悲催的我开车不能喝酒,只好早点来城里看看小镇然后再看看遍地都是的香槟作坊,眼馋的走开。
早晨去的早,城里几乎没有人,偶尔有路过的车停下,也是本地人直接进了家门,虽然香槟酒窖大多都还关着门,可是数量上的可观确实显而易见的。

每次来法国旅行,都会拍摄很多这种门外挂的牌子,法国的这种铁牌子都很精致,很生动形象。

找了一条小小的土路,看着是能走人的,尝试着走了下去,果然发现了一大片的葡萄地。一定要找在有一定高度的葡萄田,不然即使是走在田中,也不能拍摄到如此的景致。

神圣小教堂

跑去google了一下,这里的中文名字叫奥特维莱尔。小城很小,顺着指路牌很容易就找到了这个很有名气的修道院Abbaye Saint-Pierre d'Hautvillers。修道院在650年由天主教兰斯总教区的Saint Nivard建成,并在去世之后埋葬在了这里。据传说,一只鸽子根据圣本笃和圣高隆邦的指示,指出了该在哪里建造修道院。修道院在卡洛林王朝蓬勃发展,当然,感谢于它的许多画作手稿,如Ebbo Gospels和Utrecht Psalter的。

注:圣高隆邦(英语:Saint Columbanus,爱尔兰语:Columban,540年-615年11月23日)中世纪著名的天主教爱尔兰僧侣,在欧洲许多地方建立了修道院,最著名的是在法国的Luxeuil及意大利的Bobbio。
努西亚的圣本笃(Saint Benedict of Nursia,480年-547年)意大利罗马公教教士、圣徒,本笃会的会祖。他被誉为西方修道院制度的创立者,于1220年被追封为圣徒。

管风琴实在是很漂亮,不过可惜没有人在用。许多这种古老的管风琴渐渐成为了教堂的陈设,不再有实用的意义。有些教堂在大节日的弥撒时还会用一用,有一些干脆就摆上一架geng jia xin an

教堂墙壁上挂满了油画,都非常的漂亮,不过看起来绝不是曾经的手稿了……

这里就是建立教堂的修道士和他之后管理教堂的修道士的坟墓。

早晨的阳光照进教堂,日光教堂给人的感觉总是很神圣、很有真正教堂的味道。因为太早没有其他的人,我肆无忌惮的举着照相机各种拍照,咔咔咔的声音在教堂的回音下显得更加的突兀。

之前说过的Saint Nivard的圣骸。拍照的时候只是看见这个宝箱一样的东西被铁门锁着,于是便把相机伸进了铁门的缝隙中拉长镜头拍了下来,现在再看看上面的介绍,庆幸还好找了下来。

出了城继续时绵延不绝的葡萄田,放眼望去真的感觉身心舒畅。绿色果然是特别治愈的颜色。

不知道是不是路过的都是当地人,总之我这一路上拍拍拍却从未遇见同好之人,大多人都是在我拍的时候飞驰而过的时候看我一眼,再看看景色,然后绝尘而去。我却觉得都很好看,都值得拍……价值观差异?

回Hotel之后迅速的check out然后出发去我一年去去过的地方,我心心念念一定要再回去一次的地方,Cap Blanc Nez。也是去到了这里,才明白,天涯海角真正的意义。从前海角之于我而言不过是琼瑶阿姨剧本中的煽情画面,未曾想到原来天涯海角是这么令人向往的现实。

何时再回天涯海角?

法国北部海角有数不尽的徒步路线,似乎从一个路线出发能顺延着走到法国尽头。在这里走着走着,慢慢的也萌生了要去走Santiago徒步路线,不过也就是一个想法而已。

前一年导航把我引导到了海角徒步的底下,大海旁边,要走一段上山的路才能走到高处。这一次导航直接导到了上面,不用费力就可以直接走到看俯瞰大海的地方。但是因为去年走过,觉得风景实在是好,既然来了不再走一次有些可惜,便还是开始下山,一路走一路拍,一路想,前后差了不过一个月,景色却大有不同。

拖拉机一直在工作着,卷起了许多的尘土,距离这边很远,第一次可以尽情的欣赏尘土。远处一家人就坐在徒步路的边上,野餐

一直向下走,距离海边也越来越近,看到的海也越来越清晰。每一次来这里天气都不给力,总是雾蒙蒙的,相比隔海相望的伦敦现在也在履行着它“雾都”的职责吧。

刚开始的时候以为这是干掉的花朵,后来越走看的越多,最后发现这居然是蒲公英的底座,蒲公英的种子飞走以后就剩下底座在这里,慢慢的变干就成为了另一种花的样子。

我要一步一步向上爬……开始看到蜗牛很兴奋,毕竟这之前只看到过一次活的蜗牛……未想后来手贱想看它动一动,碰了碰才明白,原来已经是空壳了

走到底下原路返回的时候,一个打扮有些不寻常的人超过了我。实在是很特别的打扮让过人难以不注意到他。这是传说中的军用水壶吗?我一瞬间觉得他应该是一个超级老的老人家,参加过战争之类的,是军队的忠实拥护者。瞬间觉得汗颜,人家一个老者超越我是真的不费吹灰之力啊。不过还好,后来在观景台上又看到了他,发现他不过是长得有些“成熟”,年龄应该没多大……50岁左右吧……

坐在塔下的这个一身皮衣的机车哥,本来走在我前面,后来我慢慢的晃到了这里时发现他就如此男人的坐在了这里,开始举着望远镜望望望,因为好奇便偷偷的观察了观察,发现他的望远镜居然海真的是有着目标的在移动,不远处,有一艘游轮。于是我天马行空的脑袋再加上我被商业大片荼毒的脑回路瞬间一起运作,这架势,莫不是,要打劫这船?偷渡去英国?……然后反省啊,这脑子里装的神马啊……

前一年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到了快到尽头的地方,今年因为时间有限,只是来再看了一下,并没有再重新走一回。

日落,何谓百看不厌

看看时间已经不算早了,赶紧向着预定的酒店出发。酒店不算难找,海景房也实在是很让人满意。就是刚开始的时候没能明白为什么在海边弄出来一个池塘一样的地方,而看看海滩,也是似乎拥有着世界上最远的距离。结果第二天早晨起来发现,原来是退潮的原因,早上涨潮过后,海水就完全没过了这个小池塘,没过了沙滩。

Hotel Atlantic
Digue De Mer, 62930 维姆勒, 法国
看落日真的是非常的棒。食物也不错,就是有点贵。

一天之内,将最喜欢的葡萄田景色和最爱的徒步路线一起看遍,拥有这样的旅程,会让人不自觉的有种幸福感。

总能看到人家说旅行的意义,我在欧洲走走停停,也终究还未能总结出来旅行的意义。现在满满发觉,旅行之于我,具有的就是必不可缺的、让我觉得生活更加有意义的意义。有些时候,事情确实也不必想的太复杂。一切都是这么简单,简单如初。

引用 YuyiQ92 的图片:

很好看的蜗牛哎,和平时雨后见到的不一样

2016-09-18 13:5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18 13:58:52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汗颜啦~我没怎么见到过蜗牛,所以不太知道一般看到的是什么样的~这算是我第二次看到真的蜗牛呢~

2016-09-18 15:39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18 17: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19 12:54

引用 乌龙茶tt 发表于 2016-09-19 12:54:13 的回复:

回复乌龙茶tt:是啊,我以前也总是懒的写,后来翻照片发现好多地方都忘记叫什么了。这次旅行去的地方,有一些都到了城里晃了一会儿才发现好像去年已经来过了……于是老老实实开始写游记了。

2016-09-19 16:58

引用 胡子一把了 发表于 2016-09-18 17:25:20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胡子一把了:对啊,不然感觉去了什么什么都看不懂,晃一圈觉得好漂亮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