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两娃拖拖拉拉丢三落四青海甘肃行(青海湖-敦煌-玉门关-雅丹-嘉峪关-张掖-227最美国道-塔尔寺)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9-15 16:15 685/4

依窝里惯例游记前上点儿预告,因为是携老带小的出行所以大家不要当个严谨的功略看哈

青海湖-才刚再见,就已想念

这次的大西北实在是很苍促的决定,因为大宝9月份上一年级,而且要带上两个娃,所以一直在去不去,以及去西北还是去贵州中犹豫,当然最后还是无法抵挡高原的魅力
      旅行的第一天就是倒腾飞机中度过,机场下来到神州租车取🚘整整花了一个小时,但第一辆GL8方向盘抖得厉害,又返回去换了一辆,后面这辆虽说稍好些,但在戈壁还是破胎了,这次神州租车的车况不甚满意,服务不甚满意。PS:爸比那天发朋友圈吐槽了一大段,我就轻轻带过,也许这就是男女区别
         Day2:pass掉日月山,直奔青海湖西宁出发两个多小时即可到达沿湖公路,出发时还是阴天,到达青海湖太阳出来了,总算是人品不错青海湖具体没什么攻略,沿着湖一路都是美景,看到哪处的湖边比较喜欢,就下公路到湖边去,有的有收费,有的没有,但五元一人也不算贵。我们到湖边呆了好久,热情的当地人还请我们吃了烤🐑肉。顺便在湖边煮了面,就着美景吃过年餐。两娃骑完马,开始高原呆😳

本来答应让丫头骑耗🐂的,但可能是淡季了,居然没觅到让人骑的耗🐂,丫头念了一路

虽然不如当年勇,蹦得还算高

喂马劈柴,环湖驰骋,这样的日子想想都觉得太美了

儿子现在的内心os估计是:这马好奇怪

开始高原眯

在黑马河镇住了一夜后,姐弟俩双双高反了。

至今记得爸比不得己地放弃茶卡盐湖和德令哈,改线路到敦煌时的面有不甘,上🚘的第一句话是,我们就这样被打败,逃跑了,旅行和生活一样总会有些不得己的错过,但只要放弃,也许哪天就会有美好的不期而遇,茶卡我们下次见!
        Day 3:一整天从青海湖敦煌,800公里的戈壁,广茅而荒凉,视觉上相当相当的震撼

谁是最可爱的人?

一辆🚗开过,带动的沙线

带娃出行累不累?累,真心累。本来我跟爸比就是拖拉机,每天早晨我们永远是停🚗场最后出发的那🚘,加上两娃那行动更是慢得另人发指,收拾行李,然后大宝不爱吃饭,二宝各种准备工作多多…,总之是累[发呆]。但只要有这样的情景,是不是所有的累都可以清零了

800多公里的戈壁,开了十个小时吧,因为我们快十一点才出发,所以傍晚七点半左右才到得敦煌
         很少拍美食,因为在大中国这个神奇的国度,同一家店都会因早晚班厨师的不同,导致一个菜品的味道差异很大,但在我们的大西北,吃🐑肉估计是全国人民的共识,亲👀见过满山坡放养的🐂🐑,这边的🐑肉好吃得有道理,而当地浓得需要用力吸才吸得上来的酸奶绝对值得一吃,西北人擅长的面食有各式各样的做法,是真的会弹牙噢,在敦煌驻点在同一家店吃了两天

Day4-5:因为两娃高反,原打算轻轻带过的敦煌反而成为本次出游的重点,整整呆了两天三夜,炎炎烈日的西域小城仿佛到了另一个天地,许许多多只在书本上见过的情景或壮阔,或奇特或惊叹,我只能说嗯,这很西域

敦煌古城(其实是个影视城)城不大,也非古建,溜溜娃我表示还可以

龙门客栈里那辆马车,你认得吗?

丫头酷爱在旅行的途中掏蚂蚁窝,这次又掏了个巨大的

月牙泉,鸣沙山

此情此景耳边仿佛又响起驼铃声

见到这么大的沙山,两小家伙可算是玩疯了,玩了几个小时还不肯走,最后费了我九🐂二🐯之力才算是把她两拽走。

因为把她拽走,丫头一路都在抗议

这样的沙山我来来回回爬了两趟,也是醉了

鼎鼎大名玉门关,如今只有一个小土城,虽不能穿梭千年,但来到此地还是有些许说不上来的情绪

🚘行进在戈壁上时,常常会想象古代穿梭在戈壁的驼队和蒙着头纱的女侠怎样才能穿越这无人的沙境,到达下一个城镇。当然千年以后的这天只有我们一家人和偶尔路过的🚘

只要我跟丫头说来让妈妈拍几张照片吧,她就能摆出各种pose,实在是轻松得不要不要的

热情桑巴舞

雅丹和玉门关我们是在网上一起订的票,第一天去玉门关的路上🚘胎居然破了,Gl8的小尺寸备胎让我们实在没有底气在这戈壁再开个200多公里,于是回返回去,第二天又重新从敦煌出发

金狮迎宾

狮身人面

孔雀玉立

西海舰队

一家人在路上共度的好时光会是宝贵的记忆吧!

在敦煌奶奶最满意的估计就是一斤2元的红提,真是便宜好吃又大碗,赶路时还可以吃哈密瓜饼

Day7:又是睡到自然醒,拖拉到十点半出发,因为担心这两小家伙又高反,本打算到嘉峪关后次日让奶奶带着姐弟俩坐动车从嘉峪关西宁,我俩翻祁连山西宁,结果在路上随手一搜张掖也有到西宁的动车,于是给他们又多安排了一个景点,嘉峪关也从一整个半天的行程缩减为三个小时

到了雄关怎么也该有点儿将军的风范

张掖距离嘉峪关大约开了三个多小时,睡前爸比还念叨看明早五点半起床去拍日出,结果第二天一早又睡到八点,所以拍日出这事偶尔才会有,好在那天早晨阴天,还好没有早起

Day8:身临其境,不由惊叹造物的神奇

张掖国家公园有5个观景台,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选了最全的1⃣️号观景台,和最美的"五花肉"5⃣️号观景台。

定了两次动车票又退了两次,本来是担心小家伙们又高反,但计划总也赶不上变化,张掖逛完己是中午,想想就七八个小时,还是一起走吧,好在小家伙们好像适应了。

第一眼看到花田后这农舍,我就想如果老的时候能够在这风景如画的地方有一座农舍,种上一片花,养一只🐶,该是多么的理想

227被誉为最美国道是有道理的,前面的连锦🌹田,然后是塞上良田,东方小瑞士,还有后面的高原地貌,更有雪山草场,地貌跨度之大之丰富之美,真是名符其实的最美国

看到这样的路爸比就兴奋了

🐂🐑满山坡

前后不到二十分钟从出现到消失,岗什卡雪峰的日照金山,虽然不是最好的季节来到此地,没见到门源的油菜花,过而未见茶卡,德令哈祁连大草原等许多地方,这个不在计划内的美好相遇早己抵消所有小遗憾

Day9:虽然依依不舍,但还是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最后一天很宽松地只安排了个塔尔寺,对于这个最早建立的藏传佛寺,我们已经没有时间细细游览,只能走马观花到此一游

End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18 19:2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19 10:02

牛羊肉,酸奶,杏皮水都很好呀

2016-09-19 17:34

引用 shallyjessie 发表于 2016-09-19 10:02: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