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新西兰,完美蜜月!

❤良 柒 (杭州) LV.5
2016-09-15 16:52 1003/8
  • 出发时间/2016-09-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男主:楚爷
女主:潘潘

此时此刻我正吃着楚爷给我烧的辣白菜泡面,大家有没有闻到。。。

写在前面

这篇可以说是游记,也可以称之为我的最美回忆吧,也许哪天翻出来看看也挺有意思的。
这篇游记还得感谢很多朋友,本身我是很懒的一个人,在微信朋友发发照片已经算是完成任务了,但是好多朋友都想要详细的攻略,刚好也想着也给自己留个念想。。。那就行动起来咯

这次旅行我们的蜜月之之行,在此之前想过很多地方,海岛、新西兰法国英国。。。这期间有决定过要么去法国吧,潘潘可是想看看铁塔呢,但是楚爷呢比较想要人少,风景好,去那边睡睡觉就好了,那就自然而然的决定新西兰啦。我们两个人每次做些决定的效率还是挺高的,要么就不做,既然决定了那就火速的行动!

决定好蜜月的地点,那自然做攻略的重担就压在女汉子潘潘身上啦,怎么说我们楚爷就是个拉上行李帅帅出行的人,这点小事就不麻烦他了。
 做攻略这事还真的要感谢天晴姐,(http://www.mafengwo.cn/i/3395462.html
我可是拜读了好几次啊,那是绝对受益匪浅的,(这也要感谢蚂蜂窝,有这么好的平台,让我这种地理白痴也可以很好的做好攻略,这次出行说实话玩的地方、吃的东西都是来自于蚂蜂窝,那绝对是“蚂蜂窝在手,走遍天下都不怕”)而且天晴姐文中提及的一个人也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此人就是blulu_lu,很好的帮助潘潘制定舒适的行程,包括租车、订房、活动。楚爷表示很满意!(那是肯定的,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饱餐一顿,看着美景,直接让你体重飙升)

blulu_lu的联系方式:(周末休息的,所以联系不上的童鞋不要着急,潘潘呢就是周末联系了,然后一直没人回应,那个急啊)
接头暗号“跟着Blululu去旅行”,接头方式:微信blulu_lu;QQ248536604;新浪微博:blulu_lu。接头请注意:鲸鱼头像,北京妹子口音

附上blululu给我制定的路线

出发前准备

签证:是拜托朋友的旅行社办理的,只要准备好相关资料,还是挺简单的。但是呢,估计杭州G20期间出行的人较多,我们居然被抽到电调,可怜的楚爷接到电话直接懵了(攻略都是潘潘做的嘛,楚爷负责挣钱啊),签证官的第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去新西兰。。我们楚爷脑子转的太快,总觉得这个问题没那么简单,那肯定是要好好回答啊,那要怎么去说新西兰的好呢,想了很久还是词穷,跑来问我,我们为什么要去新西兰,我说去蜜月啊。。。楚爷对着电话那头的签证官说:对的,我们是去蜜月的。我估计那时签证官有千万只草泥马跑过吧。(这男人简直了。。。)之后关于行程又问了我几个问题,其实不难,清楚行程就好的。因为楚爷的回答还是让我担忧了很久,之后也给签证官写了信,附上了机票 保险单、还有和blululu 的聊天记录,证明自己真的是去旅行的,过了几天签证算是下来了。

机票:也是旅行社的朋友帮忙定,因为结完婚预算紧张,所以就选了最便宜的航线(行李是直接到达基督城的,中间不用提出来的哈,旅行社的朋友提醒南航经常晚点,所以我们提前4个小时到了机场,果然晚点了,我们马上找了柜台改了最快的飞机到了广州
(南航)CZ3848/08月30日/杭州萧山机场19:15-广州白云机场21:20
(南航)CZ617/08月31日/广州白云机场00:50-克赖斯特彻奇机场16:10
CZ618/09月11日/克赖斯特彻奇机场21:30-广州白云机场05:30
CZ3521/09月12日/广州白云机场08:00-杭州萧山机场10:10

租车:因为是blululu已经帮忙定好,只要先在网上check in  就可以了,也是非常方便的,关于驾照翻译,潘潘找了淘宝办理,超级快,而且是可以使用滴。关于驾驶规则,blululu也准备了很详细的文档,还有相关的网站:http://www.drivingtests.co.nz/roadcode/cn/(新西兰的驾驶大家不要太担心,因为当地人都很守规矩,不会轻易变道和超速的,所以冷静的慢慢开,楚爷上手还挺快的,就是因为有点小紧张加上英语几乎不会,所以潘潘一旁导航)

出行用品的准备:
重点带:
插线板太重要啦,新西兰都是三插的插座,所以插线板真的很好用
餐巾纸、湿纸巾,很多酒店只在卫生间防治了餐巾纸,所以要是携带方便的话可以自己带一点
润肤乳也是超级重要啊,9月份南岛真的很干啊,润肤乳超好用啊。。。
衣服:如果也是和潘潘差不多时间去的话,一定记得带上羽绒衣,温差比较大,最好是冲锋衣,绝对好用,潘潘曾好几次冲动去买冲锋衣,但是因为穷啊。。。。

其他零碎的大家带上正常的生活用品即可,重点是要带上银行卡,手机(要能通话)哈哈哈

入境卡详见图片:
仅供参考哈

关于酒店

这次行程定酒店都是用的booking和agoda
第一晚是:Vita Nova Motel
http://www.mafengwo.cn/hotel/69288.html  老板是中国人,因为担心第一晚过去不适应,觉得说中文至少可以缓解一下,这个还挺推荐的,四颗星

第二晚:Lake Tekapo Motels and Holiday Park
http://www.mafengwo.cn/hotel/6332140.html  一个个独立的小木屋,提供烧烤设备的,要是有朋友一起去的话不要错过这个机会哦

第三晚:Aoraki Mount Cook Alpine Lodge
http://www.mafengwo.cn/hotel/7403754.html  库克山住宿和吃饭的地方并不多,房间直接可以看见雪山,也还是很不错的

第四晚:Edgewater
http://www.mafengwo.cn/hotel/5472954.html  这家酒店有浴缸,但是又限热水,所以大家省着点用啊

第五、第六晚:Sherwood 5颗星

蒂阿瑙:这家是在airbnb预订的,入住的时候房东不在家,钥匙已经挂在门上,很方便。

但尼丁:Aria on bank. 老板很热情,房间也非常干净,提供拖鞋和浴袍

拉纳克酒店:位于城堡里面,酒店并不大,但是景色一级棒,这个是让blululu预订的,超级好的房间

最难忘的一晚:Merrybrook Studio   booking定的,注意不能刷卡,只能当面付现金,房东超级好,我们的换装拍照就是他家,免费的,很好玩哦

此行住的最好的酒店:蒙特利尔酒店,适合楚爷,哈哈

杭州萧山机场-广州白云机场转机-基督城

结完婚两个人就迫不及待的要去拥抱新西兰了,去的时候太兴奋,在机场等了多久,11个小时的飞机没法好好睡觉,所有的这些在飞机即将降落的那一刻全部烟消云散!

飞机抵达基督城,接着先换电话卡,由于下飞机的时候有些故障耽误了,出来的时候只有spark还开着,重点是说中文,哈哈,果断买了张卡,我买了3G的流量,正常使用没啥问题啦…
接下来懵逼的事情要来了,刚出机场,真的还挺冷的,潘潘开始给租车公司打电话,客服表示没有办法来门口接,让我们去哪里哪里等,哎……其实我真的听不懂啊,然后就按照预定单子上的地点去找呗,然后转悠了半个小时,又冷又饿啊…楚爷已经冻住不要走路啦,只能鼓起勇气再次打电话,都快哭了,最后我只记得自己说我能不能站着不动,你来找我,估计对方也是服了我了,我和楚爷又默默的走回机场等,哈哈,现在想想真的好搞笑,后来才知道是我们走错方向了,哎…
好不容易拿到车子直奔酒店去了,还好自己机智,第一晚定了会说中文的老板~随之吃饭啊,买东西啊都解决咯,心满意足的好好睡一觉。

基督城-tekapo

约翰山-tekapo-牧羊人教堂

早上起来这天气,好担心会一直这样子,没想到刚出城就蓝天白天迎接我了

一路上牛羊看的太爽,哈哈,终于到了tekapo,刚好是吃中饭的点,于是就去尝了三文鱼盖饭,再次强调重点,服务员会说中文,哈哈,三文鱼盖饭满满一份,不怎么会吃的潘潘都觉得好嫩,好吃啊

窗边望出去就能看到美美的风景哦,还有那小点牧羊人教堂,吃饱饱先去了约翰山…上山一路上潘潘都是,哇哇哇…本来想在山上的甜品店吃点东西,苦于刚吃下三文鱼太撑了只好作罢,这么美的景,潘潘要多拍点。这山上有好多小兔子,好多洞,哈哈哈,听说晚上的观星也在这边,不过潘潘和楚爷没有预定,对着眼前的美景已经忘乎所以了

约翰山之后下山先去酒店check in,因为都是独栋的小木屋,所以在特定的接待处办好手续,按照前台给的地图去寻找自家小木屋就好了,我们是在第一排,直接正对着湖,吼吼…

行李一放,立马奔向牧羊人教堂,那天的天气很奇怪,太阳公公总是躲猫猫

牧羊人教堂人还挺多的,教堂里可以进去但是不能拍照,其实觉得这个教堂内啥意思所以就跑去和鸟玩了
正准备回酒店,太阳公公出来了,于是两个疯子开始追着太阳各种自拍,哈哈。不知道为啥前置摄像头拍的不清楚…

Tekapo之不能好好拍照

走走逛逛以后决定去店里买点牛排自己做,然后就得采购各种材料吧,但是么,潘潘厨艺太一般,牛排煎了很久,好硬,那失败的牛排就不给大家看了。之后一路上再也没有做过饭了,新买的酱油 食用油 各种调料在回家那天都丢了,被楚爷痛斥!
晚上睡觉狂风大作,一觉醒来万里无云,哇咔咔咔,太棒啦

整理整理出发去库克山啦!

最美也最冷库克山

一路上风景超级无敌棒啊,一路上拥抱雪山,真是太赞了!

还好还好,车没塌,那风大的人快滚下车了,嗯!不过我们体重很坚强!

快到库克山的时候已经飘起了小雨,其实也不知道是雪山的水还是雨。到了目的地还是先吃中饭,库克山吃的和住的都不多,我们找到了The old mountaineers cafe,到的时候还没有到午餐时间,所以稍微等了一下,本来楚爷很想吃牛排,但是牛排要在晚饭时间销售,那只能中午先吃PIZZA  晚上牛排吧
pizza 分量挺足的,也很好吃哦

吃饱饭是打算去库克山徒步的,Mt Cook 有若干条步道,可以让您一窥Mt Cook 的美景。其中Kea Point 步道约一个小时,比较适合喜爱休闲的游客。另一条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 可以直接通往冰湖Terminal Lake(往返3个多小时),您可以在冰湖触摸万年冰雪。
一般走的比较多的还是Hooker Valley Track,我和楚爷开车到了入口处,雨已经开始下大了,就在车里躲了一会儿,看到还是有很多人过来,但是他们准备充分,我们就单薄的衣服,楚爷誓死不下车,我鼓足勇气自己一人去一探究竟,一路上那个风啊真的要把我吹跑了,我在看到冰河之后就跑回来了

要是天气好的话大家还是值得一去的哦,天晴应该会更加好看,下山的时候我已经湿的差不多了,不过回酒店的途中遇上的彩虹,这应该就叫做彩虹总会风雨后,给我的奖励吧,哈哈

回到酒店还是一直下雨,就在酒店睡觉了,晚上7点左右出去吃了牛排,牛排也很棒啊

吃饱可以回去睡觉啦

第二天起来天气好的不得了啊

梦想定居瓦纳卡

puzzling world --瓦纳卡(千万记得有机会要去跳伞呀)

瓦纳卡的路上也是超级美丽,都要成为公路控了,途中解决了早餐,遇上PUZZLING WORLD

puzzling world 我们只在门口玩了一下,想着赶紧去瓦纳卡,所以没有停留太久,在puzzling world 遇上一个小女孩,摔倒之后哭着不肯起来,妈妈站在很远的地方狂给她拍照,哈哈哈,最终爸爸无奈抱了起来,我看是假哭吧

一到瓦纳卡就被眼前的美景惊呆啦,哇。。我要住在这里,我不要回去了(潘潘的内心独白),此刻楚爷绝对也是这么想的,然后就有很多朋友出馊主意(比如说让我们黑在那边,因为知道我们穷)

瓦纳卡可以静静地待一天,什么都不做,那简直真的太享受啦,别拦着我,我要回去。。。此行瓦纳卡比较遗憾 的就是没有跳伞,在国内的时候因为考虑到预算紧张,所以没有定,到了那边可想玩了,但是要提早五天。。。这是要给我机会再去一次吗

美轮美奂皇后镇

皇后镇-天空缆车-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瓦尔特峰高原牧场

瓦纳卡出发,沿途会碰上胸罩栅栏和箭镇,但是出发那天雨下的很大,绝美的皇冠山脉没法好好欣赏了,我和楚爷都没带伞,路过胸罩栅栏的时候就坐在车上瞄了一眼,刚要准备出发,碰上一个德国小伙浑身湿透的搭车,楚爷看那可怜样,立马停车,一路上我用自己辣么烂的英语和他交流着,还给他介绍了正在开G20 的杭州,哈哈,估计人家都没听明白了。
到了箭镇,这雨还是没有停的意思,和楚爷决定直接先去皇后镇再说吧,要是有时间再回来呗(不过事实证明去了皇后镇你是不会想要离开的)

到了皇后镇,带着德国小伙先奔向FURBURGER   我的超级汉堡啊,楚爷点了牛眼汉堡,我点了BIG ALL ,听说中国人都喜欢点,那我就两种都来,实际上真的是吃不完的,大家不要笑我,我吃了两天。。最后还是没吃完,丢了

生意火爆,汉堡真的很大,分量太足了,里面的员工工作起来看起来干劲十足,大家打打闹闹,但是丝毫不影响做汉堡

因为天气不是很好,吃了汉堡和楚爷稍微闲逛了一下,就去酒店了,酒店的前台知道我们度蜜月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还在房间里留言,点赞!

天空已经放晴,窗外可以看到彩虹啦,缆车我来也

我们3点左右吃饭去做缆车,要在山上玩会儿LUGE,然后在那边的餐厅吃饭,这里有一点要提醒大家,我们玩了luge之后真的很饿,但是晚餐预订的是8点多的,当时预订8点多的是想要多看会儿夜景,事实表明没有三脚架真的拍不好夜景啊,技术有限啊。餐厅的实物看起来很好吃,但是我估计是汉堡吃伤了,在餐厅吃了几个寿司,饱了。。楚爷继续痛斥我,哼!

登上山顶的感觉太棒了,拍照拍照

接着要换个小缆车到山顶玩luge,这也是楚爷最爱,玩了两次根本不过瘾,我玩了一次不要玩了,楚爷可想拿着我的票去玩了

皇后镇第一天就这么愉快的过完啦,等我睡醒就要去坐蒸汽船、看神兽咯
早上老早联系了blululu i把晚上的农场活动提前到中午,我真的不想再那么晚吃饭啦,我要早点去见我的神兽!blululu超级给力的,打个电话就把我的行程更换好啦

蒸汽船缓缓而来

哇。。好帅的船长!

安全到达农场,先去好好吃一顿

吃饱之后楚爷又跑去拍鸟了

然后顺便拍拍我

接下来的活动就是剪羊毛、喂养神兽

农场嗨了会儿,准备回皇后镇寻找点好吃的,其实是潘潘真的好想吃米饭啊,被楚爷无尽的吐槽,但是最终也没吃上米饭,买了个汉堡,回酒店吃了泡面,康师傅哦

这个冰激淋有点甜,不过还是蛮好吃的,很大一个

萤火虫的秘密 蒂阿瑙

早上起来潘潘就很忧伤,因为要离开皇后镇了,各种舍不得啊

下午去了蒂阿瑙,很多店都不营业,晚上看了萤火虫,因为没办法拍照,所以没法给大家照片啦
萤火虫和国内的完全不同,生长在山洞里,透明的身体,靠发光来吸引猎物,不会扑闪,以至于我和楚爷一致认为这个萤火虫是假的,它不会飞,后来从山洞出来听了讲解之后才知道,原来根本和国内的不同嘛

不留遗憾 但尼丁

但尼丁火车站--第一教堂--奥塔哥大学--鲍德温大街

但尼丁是天气最差的一天,下起了不知道是雪子还是冰雹,本来计划去火车站的,也从半路逃了回来,楚爷答应我先去好好吃一顿,明天再带我去第一教堂玩,好吧,那也只能这样子了,中午就去台北101 吃了餐,其实一般般,但是这种汤汤水水的在这么冷的天简直太棒了,晚餐在韩国烤肉解决,嗯!我承认这个真的是 我吃过最好吃的

这个酸萝卜裹着烤肉真的好吃好吃,好好吃

晚上下了一夜的雨,本来以为要下雪了,没想到天天渐渐好起来,上午去第一教堂溜达了一下,接着

第一教堂在维修,所以外面的照片拍的不多

矜持一下 拉纳克城堡

拉那克城堡是新西兰唯一的古堡,坐落在奥塔哥半岛绵延的群岭上,是早期政治家的工作场所。城堡于1871年破土开工,由二百名工匠建造外部,5年后完成。又由三名英国雕刻师花了12年的时间装饰内部。它独特的建筑风格,是新哥特式复兴主义建筑与英国殖民时代建筑的结合。其华丽的内部不仅有意大利的石膏天花板、威尼斯的玻璃墙、一吨重的大理石浴盆,还有南半球唯一的乔治王时代的悬梯。

参观玩城堡,打算去找找企鹅,真正的黄眼企鹅,一路山路而下,惊喜刺激,海景超美

黄眼企鹅,顾名思义就是有黄色的眼睛,头上还有一条黄色的黄带条纹,主要居住地就在新西兰南岛的企鹅保护区内,他们不住在冰上,也不住在岩石上,而是住在海边的灌木丛中。白天出海觅食,到了傍晚才回到隐秘的巢中过夜。在自然保护区里,可以参团帮他们建设筑槽地,照顾生病受伤的企鹅,捕捉企鹅的天敌,还可以从一系列隐蔽的地方近距离观看企鹅。

看到这么可爱的圣灵楚爷已经激动的不得了了,潘潘已经冻得不行了

抓紧时间赶回城堡吃晚餐咯,今天的晚餐是6个中国人,哈哈,那咱就啥都不要怕了,该吃吃,该拍拍

难忘奥马鲁

到达奥马鲁之前先去了看了大圆石,离奥马鲁30分钟的车程

飞人楚爷,虽然胖了很多,但是弹跳还可以嘛

比目鱼好吃好吃,楚爷最爱

到了奥马鲁首先先去一下历史街区荡荡,好多复古、有意思的东西,拍拍拍

接下来是我的最爱了,此次入住最HAPPY 的一家

房东太太超级棒,猫猫也很可爱呢,以下的这些工艺品都是她自己做的哦

我们入住的房间,哈哈哈,又要臭美了

重点来了,房东邀请我们参加换装,服装都是自己做的哦,潘潘必须不假思索的答应啊,楚爷还有点害羞,说要自己待房间里玩游戏,房东爷爷主动去找楚爷,哈哈哈

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和他们回家喝茶聊天,房东爷爷还拿出珍藏了15年的龙井给我看,哈哈,我邀请他们来杭州玩,之后互相交换了邮箱和联系方式,依依不舍的走了

坚强的基督城

回到基督城,主要也是采购一些东西
新西兰比较常见的大型超市有New World、Countdown、PAK'nSAVE、Fresh Juice
要是买比较多的东西大家可以去PAK'nSAVE,真的超级便宜,潘潘买了好多巧克力回国,就当喜糖发了

基督城因为经历了地震之后,还有很多路和建筑要维修,所以玩的地方并不多

see Goodbye

引用 ❤良 柒 的图片:

分量超级足啊

2016-09-18 10:36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9-18 10:36:16 的回复:

回复Elaine:太大,根本吃不完

2016-09-18 11:23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18 12:25

引用 ❤良 柒 发表于 2016-09-18 11:23:24 的回复:

太大,根本吃不完

回复❤良 柒:哈哈

2016-09-18 13:40

背景乐叫啥??听着音乐看着你的游记,简直要飙泪!!浪漫~自由~心碎啦~~我跟我老公明年也要去新西兰蜜月,期待期待~

2016-09-18 14:57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19 12:54

引用 lingwei 发表于 2016-09-18 12:25:21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lingwei:我们去的时候有点冷,如果是春暖花开的的话10月份吧,或者是我们这边冬天的时候,他们那边刚好夏天,那段时间也蛮好的

2016-09-19 14: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8 14:57: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