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七日,和闺密一起乐呵乐呵。

小二金 (北京) LV.12
2016-09-15 16:56 2602/10
  • 出发时间/2015-05-23
  • 人均费用/12000RMB

第一次自由行选择了日本是因为儿时的梦想,从东京灰姑娘到极道鲜师,从木村拓哉到龟梨和也,追了日剧很多年的我,决定要亲眼看一次东京塔。
和闺密 @美堂望     的旅游既开心又欢乐。每天晚上喝点小酒的我俩,忘记了所有的烦恼。

小时候,我在想什么时候才能去日本呢?日本是什么样子呢?也许要等自己很老很老的时候才能去吧,所以当发现有机会可以去的时候,毅然决然出发!

这次旅行赶上了汇率最好的时候,人均大概12000左右。

这次旅游待在了东京,哪儿都没怎么去就是慢慢的溜达,经常买一杯咖啡坐在咖啡厅犯愣,但能来,就觉得值了!

这次旅游是我的吃吃吃和闺密买买买的大PK。

作为一个英语也不会日本也不会的人来说,也不是很复杂。

但!我提醒各位!最好还是有会英语和日语的朋友相随!因为出了东京,会英语的人就少了,有一次真的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当时突然有个朋友说了日语,我说你会日语为什么不说!他说看你一直比划的挺开心!世界共同语言应该是比划!

有人在问:你会说什么?大概是:hello!this one!two!斯米马赛!check !thank you!Chinese menu!

好朋友说我最多可以和二年级沟通,我觉得以现在孩子的水平,悬!

别问我大学怎么毕业的,文凭是我自己手写的!

所以有的攻略写:我完全不会日语哦!我觉得全程都毫无压力哦!完全没有问题!放心的玩吧!么么哒!
这个时候我心中只有谷阿莫的那句:你和那些妖艳贱货好不一样!
要么她英语通天并且对方也明白,要么她能舔着脸比划一路!
有些小铺真心没有会英语的!也没会中文的!菜单也是平假字不是汉语,大姐你比划一个三文鱼寿司试试!
这种话多少有点不负责任,东京本地会英语的很多,但是并不是东京人都会英语好不好!你多少提示人家带本带笔下软件啊!虽说不会丢,起码玩的时候着急啊!
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去筑地吃海鲜时,点菜看图,上菜之后你不知道怎么吃,店里老板听不懂、伙计听不懂、隔壁学生也不敢说,三个人用英语猛问,最后请来了隔壁家的台湾人说了中文才明白!
所以说那些说屁事没有的人啊,也许她能升仙也说不定。

我梦中的东京塔,从小看东京仙履奇缘时幻想过无数次!

乱七八糟的嘱咐我都写在这儿!

东京的旅游我基本是依靠软件的。下面为大家介绍几个亲测有效的App。
当然了,麻烦各位首先你得有网,对不对!所以我会提前租一个Wi-Fi!我选的是快递往返的,为什么不选择机场取送的呢?因为懒!旅行我会选择早班机走,晚班机回,时间相对紧凑,所以直接快递就好了。还有人用樱花卡这些,我都没有订,因为听说信号不够足,而且会有人给我打电话,所以没做考虑!
那么下个问题,你有Wi-Fi了、app了这些,你得有电,我一般是带两个充电宝,一定要有标注的,如果没有,是那种很简易的,那就留在T3了!

为了让大家更清楚,从网上也找了一些图,如果有问题我就删除了。

这是我手机的APP软件,我画红框的那个是常用的。
乘换案内和乘换NAVITME其实是很相似的,我喜欢用后者,很方便,看颜色也可以找路线
OdigoNow这个软件请出发前看一下,有很多很好的意见和路线
Google Maps 这是一个救命的软件啊各位,但是请大家临出发确认APP能不能使用,我到东京发现这个打不开!!!绝望脸!!

下面说的是:西瓜卡Suica。
京都内的公共交通十分发达,电车系统主要由JR东日本东京地下铁、都营地下铁。
如果你要买什么PASS劵我其实也是不阻拦的,但是先请大家看一下东京地铁图,你觉得能算的清楚吗,每个公司有每个公司自己的劵。每天坐地铁的时候你拿出一堆票,真的很麻烦,其实用西瓜卡没有贵很多,因为你不是每天都在坐地铁,我一直信奉出来玩,也别太穷游,累。

请准备零钱包!!!!

西瓜卡Suica是这个样子的,很方便,

可以在机场买,也可以在各大地铁站买。

下面说:退税。
日本的消费税是8%,药妆呢是一般在收银台就可以直接退现金,大型百货商场呢就是需要去指定柜台退税手续如下:
1.出示护照。
2.店员把东西全部放进一个袋子里,袋子上面写着tax free bag之类的。
3.接着店员就拿着你的护照对着退税单子填单,需要你签名。
4.最后他会把那些退税的单子和购买清单钉在你的护照上。你也可以要求他们钉在一页上,要么你护照就烂了。我第一次没有经验订了很多,回去发现护照那几页就废了。
大型百货可能会有部分手续费退不到8%。

请大家记住这个标志!

下面说:刷卡OR现金。

刷卡和现金这个事当然要看汇率!!!要看汇率啊!!!怎么算就不说了!!

我主要想和大家说JCB和银联的问题,
首先说JCB啊,这是一个日币结算信用卡,但是!!!!我要提醒各位!!!很多银行有货币转换费(大概百分之一)!!!比如平安银行就有费用啊!!!!所以办理的时候一定要问,建行的就没有货币转换费!!!而且要问一下是不是自动购汇!

然后说银联啊,银联还款方便,而且东京基本普及了银联,而且刷银联有优惠,最多可以到5%!

最后说现金啊,一个人5000人民币的等额日币基本上就够了,当然汇率好的时候可以稍微多换点。

抵达成田就鬼混上野2015.5.23

拖延症的两人,吵吵吵着要去,最后三个星期才最后开始安排,攻略只做了五天,买了孤独星球,最后证明,屁用没有!百度找个地图,打印出来,想去哪儿圈出来,安排同一路线就好!软件的话,我推荐谷歌地图,基本上就解决了!
作为一个一点语言不会的人都可以顺利畅游东京!主要是地铁太方便了,真的太方便了!然后也要感谢第三天才说自己会日语的朋友,现在可以去S hi了你,急了我三天!生怕把大家带丢了!

最后三个星期发现没什么宾馆了,所以安排在上野了,一天晚上安排了机票和酒店,我俩也是蛮拼的,半夜还去还了一次信用卡。本以为鸟不拉屎,但后来发现也很不错!第一次去玩没什么经验,大家看看就好。

有什么问题评论问我就好啦!我会耐心解答。

抵达机场,发现行李已经整齐的放在一边。
这个我要吐槽T3,回来的时候,我箱子直接摔坏了,想骂街,但也没办法。

选择了skyliner,很快就到了,上野站的第三天我才明白从哪口出来方便,我也够了。
另外,日本想抽烟真的很难,在无数次借火的过程中,磕磕绊绊的到了宾馆。
在机场直接买票,办西瓜卡,非常方便,全城This one!西瓜卡我没退,有效期十年,我想我还会去的!
办了卡大家就开始买了想喝的水,是多没出息,身为狗屁不行导游,我表示我挑的很好喝!

上面的照片是出关之后,然后往下走一层,就可以看见京成电铁啦,西瓜卡呢在JR,分开办!
当时因为不知道怎么办就是直接问的咨询台啦,她会告诉你的。

SKYLINER 就是京成电铁。上野是其中一站,所以我们就没有坐地铁,只是买了西瓜卡~西瓜卡我俩大概花了10000日币,没有打车,因为实在太贵了,我曾经在京都打车过,基本上和烧钱去差不多,这也就是日剧里为什么都用跑的。

网上找了一张图,我自己的忘照了,抱歉啦
就是这个样子,挑一个时间就行。
大家注意,这个叫京成上野啊!但是实际就在一起!

之后这条街,是我们每天晚上混迹的地方,居酒屋点赞!

这条街是每晚鬼混的地方,没有什么有名气的店,但是都很好吃。

第一顿是回转寿司,事实证明,在这次行程中,担任了吃货担当,最多一天吃了六顿,把自己吃病了。

等我想起来照相的时候,基本没了

我就说这个金枪鱼是大肥肉吗?不会

看见拉面继续吃。

男梅是我某一位朋友的最爱,但我没给她买,因为就是发照片气了她

IOIO的竹野内丰广告。
其实日本大商场,也就那样。

我只是照一下后面的墙很好看,并没有别的意思!

按照当时的汇率1:20,确实不贵。

各位烟民,小钢珠点门口吸烟区很多。闺蜜说我可以做个吸烟攻略。

咖啡是我的最爱!

Cosme 大家看见尽量买吧 有的药妆真的找不到,在这里有中文导购,很美,退税在7层还是8层,很多地方有台湾人来日本打工,沟通没有问题。
日本老奶奶就算七十岁,打扮的依然精致。

自动售货机,结果啥都没买。

晚上第一顿居酒屋,然后就每天晚上都要来了。

鲷鱼烧来一个!

给朋友照的,我没进去。。。

以豆大福著称的“上野 冈埜荣泉总本家”。

生病之后闺密给我买过,带金箔的,很甜……

我们住的地方在上野公园很近,晚上去看了看。

北海道香草被我们评价第一名!在这里遇见了两个日本夫妻,听了推荐,真的好吃!

屁导的第一天结束,感觉好紧张。

新宿原宿涉谷在一起2015.5.24

来新宿,目的有两个,闺密开始爆买,我去买明天去奥特莱斯的小田急的票。
这个票也可以去箱根富士山,但,我们没去。
没去箱根是两个原因,一个是很折腾,一个是私汤真心贵。
我在网上看见了私汤榻榻米一天是4000人民币!小白说不定了回来给我包畅春园的别墅泡,但一直没有下文。。。。。。

其实我去之前比较着急小田急线的,看了很多攻略,还是觉得很复杂,后来没去富士山,我自己也送了一口气!

歌舞伎町啊,什么都没有,我好失望,我可是看过夜王的人啊!根本是清爽的画风啊!

在这里我要吐槽,我看了什么活动但我不知道是什么!!看见了可爱的男孩子!

Game!!!他这个要买卡牌的,我还没见过。我就是看看,蹭个吸烟室!

我就想吐槽,从新宿到涉谷,其实很近!我没有去池袋、有点遗憾,池袋西口公园也是最早接触的日剧之一!也没有去什么天皇住的地方,我也不关心他住哪儿,事实证明不对是对的,因为去过东京国立博物院之后心情不好!

到了涩谷,并没有涩谷辣妹!我印象中是这个样子的啊!!并没有!!!不开心!!!

大名鼎鼎的涩谷109,和西单感觉没区别,楼层很低。

汇合之后吃了猪排饭,味道很像和幸。

不知道为什么排队,我们决定也排队,然后买了下面的吃的,应该属于泡芙,外面好多核桃,真的好吃。

屁导的第二天以累死告终。

出发御殿场奥特莱斯2015.5.25

一早就出发去奥特莱斯了,昨天我买的是第一批的票从新宿的门口找大巴车就好,我记得是25号,从京王百货正面出去右手边,要过马路,一层。
各位烟民,门口有吸烟的地方!
坐车到御殿场奥特莱斯,旁边有小巴15分钟一趟,没有票,回程的时候如果拿不准,可以拿箱根一日券给司机看。只要能保证自己坐上小田急就可以了。
大概要50分钟,沿途风景很美,就是咱们常说的:旅游大巴啊!

从新宿出发到箱根
从新宿出发到大山
  新宿-伊势原-大山
  小田急快车(新宿-伊势原) /约 60分钟
  神奈川中央交通巴士(伊势原-大山缆车停车站) / 约 30分钟
  步行(大山缆车停车站-大山缆车) / 约 15分钟
  小田急"浪漫"特快(新宿-小田原) /约70分钟
  JR线 / 约50分钟
  伊豆急线 / 约60分钟

看这个!敲黑板!我们坐的是高速巴士!看见没!
买票的时候有中文服务!问一下,问清楚!

一直想知道樱桃小丸子里说的炒面面包怎么那么好吃,亲自尝一下,恩!炒面和面包!
在买这个的时候遇上了东京六级的地震,我还以为后面开了大货车,桄榔桄榔的,后来看微博才知道是地震了。

居然逛到了太阳下山,闺蜜的购买力我都不说了,途中遇到了两个团,屌屌呢,被插队无数次!
外语是软肋的我指着牌子问,什么意思。

当时我在看超感神探!

这个是温泉蛋,呃,我觉得蛮好吃的。

这是小田急箱根的票,还是提前买吧,就把新宿安排在去的前一天就可以,这样很方便。

晚上6点多我们走了,在新宿的时候,闺蜜要去11层的优衣库,被我拦住,真的拿不动了。
去居酒屋喝到死然后回去了。

筑地吃完要去台场逛2015.5.26

一大早上去了筑地,下一站是台场,没有去迪斯尼,因为有人晕所有项目除了碰碰车,我只有碰碰车不玩,谈不拢就不去了~

说是一大早,其实到了也差不多10点半了,所以并没有吃到最好的几家,排队排不起。
随便找了有眼缘的店。

这个问了店家(店家不会英文,我不会日文),把芥末和酱油搅匀,然后倒在饭上吃。

然后去坐海鸥号,去台场,看这个图就是说你从筑地坐一站到汐留,然后你去找这个海鸥号就可以。屁导路线安排的非常完美!

找不到你就找海鸥的图标,呃,车体就是个小火车样式的,请大家不要想的很完美!

然后你可以选择下车的地点,我反正华丽地迷路了,但因为地方不大,一切靠脚。你用软件搜可以了。

发着烧,在一个巨大的游戏厅蹭吸烟室和垃圾箱!

就非要看这个!看这个!看这个!
高达!一比一高达!

出发富士电视台,当时为了樱桃小丸子,但最后吃的是海贼王,到底发生了什么!

永泽同学的脑袋是一个洋葱做的。。。。你们还记得永泽同学吗。家里着火了。。。

木村的hero!

六楼的海贼王餐厅。

但我不说不好吃!

台场的日落,没品味的去喝了星巴克。我心肝还在母婴翻斗乐~

樱花限定的星冰乐,但是我只喝美式,还点错了,点成热的,谁让人家问我的时候我只会点头啊

我有种魔力,总能把人照成五短!

大阪烧这个东西真的是见仁见智!在东京大阪都吃了!我真是觉得也就那样。

我刚看照片才知道自己去的风月啊!

回去的路上看见了晴空塔!就算晴空塔是东京第一塔,但我心中只有东京塔啊!

屁导发烧睡觉了……

没有女仆装的秋叶原2016.5.27

发烧的屁导吃了清汤面……一路上擤鼻涕也没垃圾桶,无比艰辛。

再和大家强调!
安排景点就是用地图画,画完连线,然后就尽量安排在一天。

雷门……好……小

全是人,门口有条路,是义乌小路,因为全是国产小商品。

闺蜜说要买和服,我说你带回去出不了小区就被打死了,她犹豫了。

这不就是石敢当吗各位!

去了秋叶原,绕了八圈才找到。最后问的服务中心。
以前看了一个功略,楼主吐槽基建太差啊,我心中默默的顶!

混迹于Game的我,只为了抽烟。太艰辛。

又来居酒屋了,每天不来就难受。

就是要爆料你们累成什么鬼样子!

屁导继续生病!

银座和梦中的东京塔2015.5.28

一早出发去了上野公园,往里走就是东京博物馆。全是孩子春游,噱头是熊猫。我没去我还是去北京动物园吧。

我个人是不推荐去,因为东洋馆里全都是中国的东西,看完会很难受。闺蜜不开心了,然后我们就走了。
很多珍贵的文物。举个例子,比如下面那个图。心情沉重的离开了。

出发银座,闺密像脱缰的小野马去购物了。

银座的百货商场全是国人,买东西不问价,墨镜一买买好几个。每个服务员像看见亲人了一样。

上海啊我是错觉吗

而我去吃了饭。

从右往左吃。

又吃了饭,在隔壁。

晚上来到了心心念的东京塔,诶,和想象的还是差很多,但,看见它的一刹那我还是起了鸡皮疙瘩!
对了,大家可以看蚂蜂窝啊、去哪儿网啊,直接告诉你怎么坐车哪站下。
所以我想说的是我不记得我哪站下的。

东京塔不是这样的吗。。。。想的过于高大了

实际是这样的,激动死了!!
但是很小。真的很小。

还是吃!这个烤肉一片大概5块钱,然后特别没出息的去吃了拉面。你就看那个夹肉的夹子你就说这肉多小

回来看见排大队,走近是一兰拉面,但当时我不知道这个是啥,我就走了。就走了。就走了。就走了。

收拾铺盖卷滚蛋回家2015.5.29

回家了,有好多不舍的。
但默默吐槽,箱子好重啊啊啊,小白,看见了没?

回来的路上,我在想我也许把东京想象的太完美了,当然它很棒,优秀的服务、干净的街道,但我觉得北京也很棒,我们也有非常优秀的地方。

想到了东京国立博物馆,我对东京的梦想也就噗~一下爆裂了!

也许未来会去,但并不会像出发时的心情了!

Ps:小白我编辑了,不知道你发现没有啊!

引用 小二金 的图片:

这刀功   厉害了 ``

2016-09-17 23:10

引用 小二金 的文字:

懒人写到此,已经不容易了

一点也不懒啊。我觉得你们俩玩得有够丰富了。。

2016-09-17 23:1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18 09:25

引用 dongwawawa 发表于 2016-09-18 09:25:10 的回复:

回复dongwawawa:我比较懒啦,会慢慢补的

2016-09-18 10:47

那个……好像你的闺蜜一直就是在买……

2016-09-18 15:49

引用 美堂望 发表于 2016-09-18 15:49:14 的回复:

那个……好像你的闺蜜一直就是在买……

回复美堂望:我的闺蜜疯了

2016-09-18 18:2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19 10:03

引用 朱宏宽widen 发表于 2016-09-19 10:03:01 的回复:

回复朱宏宽widen:哪个方面呢

2016-09-19 12:04

赞!但到第三天开始就有点乱了,看得出写着写着就懒了,

2016-12-10 09:56

有标注的充电宝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