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五晚苏梅岛蜜月瘫

takecareee (扬州) LV.1
2016-09-15 16:57 186/4

关于蜜月海岛选择

本来完全没有写游记的打算,因为苏梅岛并没有给我带来攻略里写的那样惊艳的感觉,后面会详说。那又是什么让楼主这个超级懒的金牛座在回家一个月以后想要动笔呢?现在就说~

选择蜜月海岛的时候我主要考虑的是飞行时间,楼主由于缺乏运动身体素质较差,容易晕车晕机,加上本身就不喜欢乘坐交通工具时间太长,选择范围基本就缩小到亚洲了,在看了很多攻略后发现苏梅岛是一个评价比较高的海岛,主打未过度开发比较原生态,以及还没有被国人占领。于是没什么犹豫就决定了。

关于机票和签证

由于行程是婚前几天临时决定的,所以签证办的比较匆忙,楼主是在确定出签以后也就是出行前几天才订的机票,每天关注机票都在涨价肉疼阿。机票是在阿里订的,据我个人观察,机票是阿里比较便宜,酒店是携程比较便宜,至于很多人推荐的booking和agoda,我粗略的比较了一下价格,比携程贵的不是一点点啊!于是我也很担心在携程订会拿到比较差的房间,不过去了之后感觉应该是没有遇到这种情况的。所以大家唯一的办法就是实时比较价格。

飞苏梅是一定要转机的,一般选择从香港或者曼谷转机,我本来是想从香港转机的无奈机票订的太迟香港转机比曼谷转机贵的多,于是决定从曼谷转机了,由于不想浪费白天的时间赶路,选择了夜里的航班,事实上也确实比较累人,我的建议就是无论白天还是夜里赶路,尽量选择转机时间不要等待太久的航班,因为比起赶路的累,等待的时间更累。楼主坐标江苏,买的南京飞苏梅来回两个人刚好一万。至于车船联运,我想都没有想过,也省不了多少钱,你到岛上就会发现那边的消费确实不高,不住五星酒店不吃很贵的餐厅,其实很少的钱就能玩很开心了,所以交通上就没必要省了。

有人肯定要问这么急干嘛不去落地签,因为想着万一倒霉遇上落地签排队一两小时就疯了,还有就是觉得万一我还停留在高中的英语水平搞不yin咋办~签证是在淘宝办的真的很方便,大概250rmb每人。不过夜里在曼谷转机的时候没有看到大排队的情况,所以各位自行考虑啦。

关于一些tips

1、楼主换了两万泰铢,还随身带了4000rmb以防海关检查,首先是没有碰到检查的,其次是完全用不掉啊,楼主和老公都是大手大脚吃喝的人,出门都是打车,最后两万泰铢也没有用完,四千rmb更是带去又带回来。

2、岛上打车不好跟我们城里比,说贵也贵,说不贵也能接受,从机场打车到渣文大街是400铢,也就是80rmb,距离大概一刻钟车程,可以讲价,但楼主没有讲下来就是了。从渣文到拉迈大概也是这个价格。

3、去岛上不需要带太多衣服和鞋子,除非是要去凹造型拍照片的,所有人都是比基尼背心短裤加拖鞋,就没有看到穿鞋子的人,当地居民、酒店里的工作人员连前台都是拖鞋,楼主老公穿了牛仔裤出门就像个异类

关于落岛啦

啰嗦了这么久终于说到正文啦,一路辛苦奔波终于降落在苏梅岛机场,很小很热很多蚊子露天的没有空调,而且周围不知道是有养殖场还是什么,整个机场都弥漫着一股臭味,再加上取行李的地方很小很多人在等,导致楼主和老公实在无心欣赏这个传说中最美的花园机场,连照片都没有拍,拎了行李就打车直接去酒店了。

出了机场去酒店的路上,楼主就更心塞了,很窄的乡间小路,路边也是破破烂烂的房子,真的真的很原始啊,一时间真的很难把这种景象和度假联系起来,楼主默默的感觉到老公的脸也阴沉了,因为行程是楼主一人决定的,老公照顾晕机的楼主一夜未睡,一下飞机见到这翻景象,我两都欲言又止的沉默了…

再往前开稍微好了一点能看到一些装修的五颜六色的餐厅了,然后没一会就到我们定的酒店了-- 苏梅岛渣文海滩度假酒店,这里详细的推荐一下这家酒店。通常来岛上玩,我觉得至少要住两家酒店,也有人换的更频繁,至少要玩一到两处沙滩,我这次行程的酒店规划我自己是感到很满意的,第一二晚我选择住在渣文大街上先感受一下这里的风土人情,渣文大街最热闹的这一段也就是苏梅岛上最大的购物中心festivel centre门口这条单行道,而我定的这家酒店就是最热闹的这一段里地理位置最好的一家酒店!酒店出门就是往左往右都有的吃有的逛,是整个岛上最热闹的地方,酒店一面是街道,另一头就是沙滩就是海边,沙滩也是很热闹的一段,酒店都是独栋的小木屋,我是在携程订的,我摸索出来的就是订酒店的时候不要选择携程上最便宜的房型,选择第二便宜或第三便宜房型基本就没问题不会失望了,我订的六百多一晚,房间挺干净的,木屋周围都是很高的椰子树就像住森林里一样,重点是这个价格这个地理位置真的没sei了。如果想住好一点的酒店,出门左手边就是有名的图书馆酒店,三千多一晚。其他的就没有什么贵的酒店了因为五星级的酒店都不在渣文海滩,因为渣文海滩是岛上最热闹的地方既然住这里就是来感受热闹的不会大把时间待在酒店里,所以个人觉得在这边不用定很贵的酒店,而且一定要把握在渣文海滩游泳的机会啊,因为这片海滩是沙子最细浪小最适合游泳玩水的地方了。

第三四晚楼主选择了住在拉迈海滩的一家五星级酒店,感受过了渣文的热闹,来这里感受一下海岛的清静。我定了三千一晚的泳池别墅,后来前台有个可爱的中国妹子给我们免费升级到了海景别墅,说了几天蹩脚的英文她用中文跟我讲话我一时都不习惯了。来这边的感受就是中国人真有钱啊,在渣文海滩看到的都是满眼的外国人,到了这里国人的比例反而高多了,拉迈这边就是玩酒店了,好像旁边就是悦榕庄,我们在酒店里待了整整两天快吐了

手机没电了待更~

快充电哈~一张图都还没有呢!

2016-09-17 23:08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9-17 23:50

楼主快点写

2016-09-18 21:31

挺好,有图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