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月の日本关西之旅】京都、奈良、大阪6天5晚自由行

明月 LV.3
2016-09-15 17:09 759/8

DAY1: 8月7日 上海浦东---日本大阪---入住京都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了,搭第一班磁悬浮去浦东机场,即将踏上异国之旅好兴奋。
其实到达浦东机场方法很多,可以先在机场附近住一晚,或者坐几站地铁,这次主要是想体验一下磁悬浮惊人的速度,所以提前一晚住在龙阳路站。

搭乘磁悬浮非常方便,用上海地铁一卡通刷卡可以直接乘坐,单程40元。车上人不多,每个人都有座位。从龙阳路站到浦东机场全程只要8分钟,最高时速达到300km/h!

一路上,天气特别好,窗外的云不高不低的悬在空中,好美。

隆重介绍本次旅行策划者、大摄影师、最佳旅行伴侣----树先生!

达到浦东机场,迅速办托运、过海关,再到候机厅,广大女同胞第一件事儿是啥?
当然冲向日上免税店!

传说中的日上免税店,今天终于亲身体验啦。火速挑了几样之前就想好要买的东东,顺便还帮老妈买了一个套装。到前台出示回来的航班号、护照、签证就可以暂时寄存在这里,等回国的时候凭小票过来付钱提货,真是贴心和方便!

虽然我们提前3小时来机场以为万无一失,可没想到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离起飞30分钟时我从日上出来找到树先生一起去登机口,到了那里却发现大门紧闭空无一人,当时吓了我一跳,难不成飞机走了不等宝宝啦。后来工作人员让我们再看下登机牌,才发现把登机口213看成218了,虚惊一场的我们赶紧赶到正确的登机口,发现机场已经在广播叫我们的名字了。等了其他几个还没到的人一起,最后顺利登机。

这个小插曲告诉我们,国际航班打好提前量的同时,也不能掉以轻心啊,时间别卡的太死,要给突发情况留些时间~

我们选择的东方航空公司,航班准时到达日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特别想说的是这座机场建在海中,降落时四周一片蓝色海洋,飞机就缓缓降落在海中,真是一座美丽的机场。

一到日本还没出关,就感受到日本电车系统的发达,飞机降落点和到达口之间都由电车摆渡。

出关后我们来到JR Ticket Office 买了两张icoca卡,Office里有会讲中文的服务人员,非常热情礼貌有耐心。这张卡适用关西地区乘坐各种铁路、便利店,方便实用。
拿好卡就出发坐JR去京都

等等,先买瓶水~日本到处都有自动贩售机,对于异国的饮料,作为一个吃货的我也非常好奇哦,听说抹茶有名,那就来瓶抹茶的吧。后来发现和中国绿茶差不多~

JR有点像我们的动车,座位舒适人也不多,我们选择的自由席,在某几个车厢可以随便坐。换了两次位子终于换到了一个视野好又不晒的位子。离开关西空港还是要经过一片海洋,又可以享受美景了。

坐JR从大阪关西空港到京都站一共1个半小时,沿途风景很美,由于刚刚来到陌生国度,异常兴奋的两个人都克服了困意一路欣赏窗外美景:干净的街道、矮矮的房屋、蓝蓝的天空、穿梭的电车。

不知不觉京都站就到了!刚一出站真有点懵,不过我们订的酒店就在京都站南面应该不难找吧~问了车站工作人员,通过二楼的南北通道就可以到车站的南面了。

我们订的是京都新都酒店,出站走100米就到了,非常好找。酒店的房间很精致,虽然不大,但细节到位,十分干净舒适,在这里住的4晚都休息的非常好!女性朋友关心洗护用品,新都酒店提供花王的洗发水沐浴露和身体乳。

办理好入住已经晚饭时间了,今晚没有出行安排,主要就是逛京都站,熟悉附近地形。先解决晚饭啦!打开大众点评,国外的饭店也有点评,太好了。我们发现京都站里面就有伊势丹百货,9-11层有好多饭店,找了家评价不错的烤串店,Go!

这家的烤串肉质好,猪排烤的鲜多汁嫩,强烈推荐!日剧经常出现的烤串店,今天总算真正尝到啦,满足。
点餐不需要担心不懂日语,看图说话像小朋友一样就好了,指那个点那个,加上几个英文单词,搞定!最后一图是一种调料,从图片看里面配料应该很多种,难怪那么香。

伊势丹百货楼梯灯光秀

京都塔就在边上。一路逛回酒店,休息睡觉,明早正式出游!

DAY2: 8月8日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祗园

第二天早上我们来到京都站北侧的公交站乘车到清水寺。起的比较早,人不算多。

一下公交车就有指示牌贴心指示,10分钟徒步到清水寺。

我们本来打算从清水坂逛到清水寺,没想到跟着下公交车的人走入了一条不知名小路,路上人非常少景色很美,京都特色的街道干净,看着很舒服。

景点第一张合影。

爬完缓缓的小山坡就到清水寺了,回头一望,咦?原来对面那条人山人海的街才是清水坂,留在回来的时候再逛好了。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因为地势较高,红色的建筑在蓝天白云衬托下画面十分美丽。

这些都是游客们的许愿牌,有很多中国游客留言。因为今年是猴年所以牌子的正面是三只小猴子,反面用来写自己的愿望。

送子观音像,提前敲一敲。
前面参观了那么多都是免费的,现在开始才需要买门票。

清水寺的门票超级漂亮,像制作精良的两枚书签,很适合收藏。

风玲屋,风一吹起一屋子的风铃都响起来,声音悦耳。

这里提供求签算运势,不知游客们是否都求到了上上签呢~

这就是悬空的清水舞台拉,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地主神社上面供奉了很多神,供游客祭拜。

穿和服的妹子在祭拜,我们不懂日本祭拜礼仪,但抱着尊重的心态,看看就好。

清水寺游完,回到刚才没去的清水坂,依然人头攒动。
清水坂是清水寺门前一条石板街。这条古朴的街道是参拜清水寺的主要通道,道两旁是各种京都特产和工艺品商店,清水烧陶瓷、八桥饼、京果子、京茶果、京扇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可谓是应有尽有,很多的小食店还提供试吃。清水坂两旁还有众多的美食店、土特产店和咖啡店。在京都,买纪念品、品京都小吃,清水坂绝对是首选之地。

清水烧

风铃

京都扇子

日本的纪念品不管大小,都很精致,当然价格相比国内略贵。比较有名的纪念品是扇子、清水烧、风铃、和果子等等。

午饭在清水坂一个很隐蔽的小餐厅解决!特色是荞麦面,树先生点了冷面,我点了热汤面。口感比较有嚼劲。配的天妇罗虾和鲷鱼。

荔枝味儿含有冲绳海盐的饮料,如果在贩售机前不知买哪个好,推荐这个,好喝!

清水坂这条街的分叉口就可以通往二年坂、三年坂。
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还不时可以遇见穿着传统服饰的女性迎面走过。

从清水寺一路逛二年坂三年坂大概3km的样子就到了八坂神社,先到 一个公园,走着走着就到了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很小,最多20分钟就逛完了。正门的对面就是祗园街区了。关西地区8月份非常热,因此到了祗园先找地方坐下来休息,居然发现一家星巴克。

点了一杯饮料,有姜味儿,很奇特的味道,有点喝不惯。

刚到星巴克就开始处理工作的树先生,敬业!在这里边休息边等,不知不觉就到了晚饭时间,大众点评到一家铁板烧,就在八坂神社同一条街,走过去很近。

看到厨师大叔立马想起深夜食堂有木有,点了 一些素菜,牛肉和虾,梅子酒。很好吃,不管肉还是菜都烧出了食材原本的香味。梅子酒推荐,甜甜的酒精不多,女孩子应该会喜欢。不过树先生觉得牛肉没有昨天伊势丹烤串店烤的鲜嫩。
酒足饭饱之后,晚上就接着逛祗园。

国民药妆店,来日本必去的购物圣地。满5000日元可免消费税。逛了一圈收获不小,买的物品准备在游记结尾时整理发图。提着满满一袋药妆回酒店,幸福的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DAY3: 8月9日 金阁寺---龙安寺

金阁寺和龙安寺离得比较近,同时离京都站比较远,第一天逛下来俩人都有点疲惫,所以第二天行程轻松就去了这两个地方。

金阁寺的门票是御守,上面写着“开运招福,家内安全”,咋这么像中国的符。

金阁寺,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
金阁寺最适合晴天游玩,阳光洒在建筑物上金光闪闪十分耀眼美丽。

金阁寺地方也不算大,主要就是参观这个建筑,照片不多但拍照的人相当多,难为我们树先生还能拍到人这么少的图,赞👍🏻。

参观完寻觅午饭。

我们在从金阁寺到龙安寺的路上看到一家吃牛丼饭的店,心想着会不会比国内好吃来到店里。门口先机器上自己操作点餐,然后到窗口取餐,本来就是快餐店,这样可以更省时间提高效率。
经品尝,一致觉得牛丼饭没啥稀奇,但是国内没有的海鲜饭不错,而抹茶布丁实在太甜腻。

吃好饭我本想马上上路,毕竟出国在外的时光那么宝贵,可树先生认为中午天气太热不适合出去,想在店里休息避暑,经过我不断的磨他,终于同意早点去龙安寺。

门票好像没有清水寺金阁寺那么惊艳。
刚兴致冲冲的买好门票,突然发现刚才高估了自己的体力,关西夏天中午真的是炙热,于是乎冲到树荫下的长凳休息,据说龙安寺很有禅意,那就在这里静静的体会吧。

小歇了一会,又被我催着上路了。

龙安寺庭园是日本庭园抽象美的代表:在寺庙方丈前一片矩形的白砂地上,分布着5组长着青苔的岩石,此外别无一物,15世纪建于京都龙安寺的枯山水庭园是日本最有名的园林精品。它占地呈矩形,面积仅330平方米,庭园地形平坦,由15尊大小不一之石及大片灰色细卵石铺地所构成。

据说15个石头,不论从哪个角度观看只能看到14个,总有一个会隐藏。我按照这种说法验证了一下,果然只能看到14个。

刚看完枯石庭院,某人马上又走不动了,只好顺便躺着小睡一觉,睡醒后终于有力气继续参观。

从龙安寺出来,有家卖纪念品的小店,店主是一对老爷爷老奶奶,店里东西十分精致,比第一天逛的店高档一些,于是两人各挑一把扇子,今天恰逢七夕节,树先生说扇子就作为我们的信物。

买好纪念品,坐公交回京都站。

龙安寺、金阁寺这边离京都站远,比较偏,路上人很少,但日式房屋街道依然干净美丽。

今晚又杀回伊势丹烤串店,树先生对这家是真爱,总之肉不能停。

Day4: 8月10日 伏见稻荷大社-二条城-伏见稻荷大社

你没有看错,今天我们去了两次伏见稻荷大社。去日本怎么也得换上和服浴衣拍几张照片才不遗憾,出行前我做过功课,其实景点到处都有和服出租,不过一算价格和在国内买一套差不多,而且租了还要当天还,这就意味着要折返,不方便。于是我在淘宝买了一套,虽然质地一般,但用来拍照也足够了,本来就是留念,还可以循环利用。
今天是在京都最后一天,也是要穿上浴衣拍照留念的日子,浴衣不好穿尤其没人指导的情况下,好在我提前研究过,顺利的穿好。
树先生担心我坐公交不方便,就直接从酒店打Taxi去伏见。尽管日本Taxi巨贵,树先生还是没有犹豫的打了,好感动

日本开出租车的都是年迈的老人,他们礼貌、敬业,耐心与我们沟通,让人不由得尊敬。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和服拍照很有难度,因为角度找不好会特别显胖。

千鸟居是伏见稻荷大社的最大看点,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

建筑非常漂亮,可惜我们到这里的时候,人实在太多,不便于拍照。人多游玩也不尽兴,于是我和树先生决定,撤!等傍晚人少的时候再来。建议去伏见稻荷一定要早,最好清晨也可傍晚,不过傍晚拍照光线差些,最好就是清晨人少阳光又好。

回程,再确定我方便行走后,我们来到景点门口的JR稻荷站,从这里到京都站酒店只有两站路非常方便。

这身完全是自己捯饬的,发型也没有特意去做,因为我想作为异国人,穿和服浴衣主要是体验,如果是要求比较完美的妹子还是去专门的店那里提供化妆发型整套服务。

日本的车站都特别有感觉,拍出来就像油画一般。

超喜欢和服背面的蝴蝶结,很卡哇伊。

终于回到京都站,这里就是我们在京都的大本营。几天下来我们发现,这里虽说是个车站,但不仅仅是个车站这么简单,其实是一个很大的商业中心,站内外有各种饭店、便利店、银行ATM、药妆店、纪念品店,还有伊势丹、永旺梦乐城这种10几层的大百货。各种东西应有尽有。住在这里绝对方便。

今天的午饭,我们就在车站的一家回转寿司店解决。

这是此次京都行我和树先生评价最高的饭店,性价比超高。和国内回转寿司价格差不多人均100,比日本其他饭店便宜多了,而且生鱼片种类多且新鲜,比国内好吃。
饱餐一顿,回酒店午休,下午去二条城。

到二条城差不多快三点,这时天气没中午那么热,阳光也不错。

这里应该是京都行我个人认为最惊艳的建筑,不愧世界文化遗产。

二条城是德川家康为保卫京都御所并且作为自己到京都拜访天皇所用的住房而修建的。后来三代将军德川家光将丰臣秀吉留下来的伏见城的建筑移建至此。并完成了现在的风格。后来,因为政权归还给了天皇,这里便属于朝廷了。1994年,列为世界遗产。

二之丸御殿是典型的优雅简洁武家书院式建筑风格。它是由多个建筑部分组合连接在一起。资料显示,他有3300㎡,内部有33个房间和超过800张榻榻米垫子。没个房间华丽的障壁画都是出自狩野派杰出画家的作品!
殿内的地板也十分有意思!为了防止刺客,殿内的地板踩上去会发出声音如同黄莺啼鸣声一般,因此取名叫莺声地板。人一踩上地板,铜子就会上下动弹碰到钉子,而活动中的铜钉在摩擦中,即可发出黄莺呜叫般的声音。莺声地板由此得名。
进入参观必须脱鞋,而且不能拍照,我们只能在外面拍一拍。

御殿出来,便进入如画一般的二之丸庭院。

二之丸庭院是中国式设计,有点像苏州园林,但与动静结合的园林不同的是视野比较开阔更突出静态美。

登上石阶俯瞰城堡。

通往出口的路上也有美丽景色。

出口附近的纪念品茶座。

京都站,坐近铁再到伏见稻荷大社已经是傍晚了,人也终于少了。

幸运的我们碰到了晚霞,傍晚的伏见稻荷美的别有一番韵味。

夜晚亮灯的伏见稻荷也很美。

今日晚饭仍然在京都站内,一家吃咖喱的店。树先生点的咖喱面,我点了咖喱鸡排猪排饭。猪排炸的很好吃!咖喱的口味感觉和国内稍有不同。

DAY5 奈良---大阪

今天一早我们收拾好行李,在新都酒店退了房。搭乘近铁奈良线去奈良

近铁奈良线分为快速、特急,区别就是特急中间基本不停站,比快速的快10分钟左右,但是特急的每张票要加510日元,建议不赶时间的话坐快速。

窗外风景又如油画一般。

在近铁站我们拿了两张奈良的旅游线路图。

奈良的夏天很漂亮,绿树成荫遮挡住炎炎烈日,不会觉得热。

奈良的最大看点是连街道上都随处可见的小鹿。他们温顺有礼貌,当然也都是不折不扣的吃货,150日元一打鹿饼就能让他们服服帖帖跟着你。

买好鹿饼,开始寻鹿~

喂鹿饼很有技巧,刚买的一打鹿饼要藏起来,每次拿出一块引诱,不然会被鹿群包围,场面不可控。

小鹿们鼻子灵敏的很,我藏了一些在树先生包里,于是就有过来求饼的小鹿哦

摸过鹿饼的手,也很美味,好闻有木有。

喂得差不多,继续赶路。春日大社也很有名也有很多“开”!

这里有点小遗憾,时间有限,没有买门票进入参观,后来在网上看到春日大社的门票也美的超乎想象,很适合收藏。

夫妇大国社,祈愿夫妻幸福美满的地方。

很多情侣的留言牌~

没有完全逛完,开始回程。

这颗大树估计有上百年历史。

最后一点鹿饼,全给你吧!

可是傲娇的公鹿,不喜欢被摸鹿角哦~

马上要离开奈良公园,再和小鹿最后合影一张!

奈良近铁站的商业街,好多小店。

药妆店,在日本真是到处都是哦,只要有地铁站必有药妆店。

麦当劳的小鹿,再见咯奈良的小鹿!

到大坂,入住好喜来登酒店,已经傍晚,稍事休息我们就去吃饭。

大阪的风格和京都截然不同,都市感很强,高楼林立。

晚上在阪急百货吃大阪烧,正宗!

晚上的安排是登梅田蓝天大厦,俯瞰大阪夜景。

人山人海,排了超久的队伍终于上来了。

非常震撼!一望无际,灯火通明。时不时还能看见来往的电车地铁,真是一座生生不息的城池。

DAY6 大阪---浦东

本次旅行的最后一天,某人一大早起来从酒店窗户向外拍的大阪城景色。

今天的行程是坐地铁去大阪城公园看天守阁。

早餐在KFC解决,日本KFC蛮少的,店面也不大,人不多。

地铁站内,用饮料瓶盖做成的卡通形象~旁边是木村哦

大阪的地下水井盖,天守阁的图案。

地铁站走了不久就到大阪城公园啦

时空胶囊,不太起眼。

自认为拍的最好的两张,跳跃吧!

天守阁也没有特意进入参观,主要是看建筑。

天守阁这家纪念品大,超大,东西很全而且价格实惠,又买了不少哦~

路过,并没有进去玩儿。据说只是一块大草坪。

喜欢烤香肠的男人。

大阪城公园也不算大,一上午足够。还是很值得一去。

游览完天守阁,乖乖回酒店等机场大巴,六天下来也蛮累的。给自己留了2个多小时休息,又在近铁百货稍微溜达了一下,赶在上大巴前拿下一个包包~

其实是在一家衣服店买的,不晓得牌子,买东西也讲缘分嘛。本来打算放弃购买,后来内心有个声音说“难道就这么离开日本了,除了一堆药妆,就没有其他值得纪念的物品了吗?”对于这么一见钟情的物品,放弃多么可惜啊,不能让自己后悔。于是乎,本来走出商场的我,5分钟回去买单搞定,收银的个又高又帅的日本帅哥😊。

大巴来了,带着买到的包包,心满意足的上车。

又回到关西空港。由于来的够早,于是好好拍了拍这座貌美的机场。

多年前有部TVB剧叫《冲上云霄》,是我心中永远无法超越的一部剧,从那时开始就有了机场情节,开阔的平地一望无际,飞机来来回回,承载多少人的悲欢离合。

拍好照,还有很久登机,拿着所有纸币和icoca卡到机场商店买买买,最后买了一堆吃的,把钱花完。

飞机夜间飞行,到上海时,俯瞰下去,有不输大阪的繁华。心想我地大物博的大中国,一样繁荣富强,不输日本

伴着咣当一声巨响,飞机顺利落地,至此日本关西之行圆满结束。

赞赞赞

2016-09-16 10:33

树,照片拍得有水准,赞

2016-09-16 11:04

日本签证办理难吗

2016-09-18 10:3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18 12:2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19 15:53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9-18 10:36:55 的回复:

日本签证办理难吗

回复Elaine:淘宝两三百块搞掂

2016-09-19 18:19

引用 o幸福小妞o 发表于 2016-09-18 12:25:21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o幸福小妞o:HAVE FUN

2016-09-19 21:59

引用 Alex 发表于 2016-09-16 11:04: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