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两个人的泰国甜蜜之旅

筝之音 (贵阳) LV.6
2016-09-15 17:19 3205/9

游记开始之前先上几张自己比较喜欢的照片:第一张曼谷,第二张清迈,第三张苏梅岛

选定Thailand🇹🇭

两个人,一周八天的旅途,和木子先生一起走过的第三个国家(🇦🇺🇰🇷🇹🇭)。早就计划九月底出行,本来打算去土耳其,但近期频发的💥恐怖爆炸事件让我们不得不放弃,后来又有朋友推荐去斯里兰卡,但终因觉得泰国旅游业比较成熟而选定。✌️✌️✌️

出行前的准备🗓

城市选择

选定了去泰国🇹🇭之后,当然就是要选去哪几个地方了,由于我的计划在一周的时间,又是第一次到泰国,所以还是决定去三个地方比较合适:
1.曼谷是首都,必去~其实也没有辜负我,出乎意料的还是很有大都市的繁华与大气,同时也兼顾了佛教之都的文化气息;
2.清迈很多人推荐,而且还有邓丽君的影子,到了发现确实是个蛮有意思的小城,泰北玫瑰🌹,有点像丽江,但又是不一样的古风古韵,而且离拜县什么的都很近,时间宽裕的可以去看看;
3.选定苏梅是因为好朋友才去普吉岛回来,极力主张千万别去普吉,看来确实是被旅行团大妈们吓得不轻。不过苏梅岛的机票和住宿都要比普吉岛贵很多,但想着清净且更加原始还是选择了苏梅。

护照和签证

护照没什么特别,只要注意有效期必须超过六个月的就行。
来说说签证,选择落地签还是先在国内签好我觉得都差不多,像我这种图省事又想体验的就选择了落地签✌️。国内签反正也是某宝代办分分钟的事,很方便。落地签之前有游记里说要排至少三个小时的队,但可以加几百泰铢走绿色通道什么的。但实际去了以后也没那么长时间,落地签从下飞机到海关检查完签完整个出机场也就一个多小时,而且我还废了不少时间去找那个什么绿色通道,结果人家工作人员说根本没有……不过可能是9月份不是旺季,而且我们的航班是晚上到的缘故吧。
落地签需要的资料很简单:护照、2寸白底照片一张、1000泰铢现金(九月二十几号以后涨价为2000泰铢)、回程的机票行程单、还有在使馆官网上打印出来事先填好的一个签证申请表就OK了,当然还有在飞机上填好的入境卡和出境卡。

机票和酒店

✈️机票:因为要和木子先生在国内会合后一起飞曼谷,所以我们则中选择了广州中转。国内飞泰国的航班很多,最便宜的应该是亚航的,可以去亚航官网看看,近期有朋友买到了贵阳往返曼谷380元的超低价!!!曼谷清迈的机票也挺便宜的,泰国狮航🦁️155元,但清迈苏梅岛就死贵了,被曼谷航空垄断,1700元,反正苏梅什么都很贵,但谁叫咱就想图个清静和品质呢
🏨酒店:木子先生一向对酒店的要求比较高,当然蚊子小姐也是~所以基本没有考虑费用,在曼谷期间住的万丽酒店(Renaissance),地处市中心交通便利,但是闹中取静,酒店也比较新,万丽的品质一向也是不错的,每晚600元左右;清迈,木子先生定的清迈马塔兰纳酒店(The Amata Lanna Chiangmai)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泰北风情的小院子美极了,前台工作人员和一个中国小妹的服务都很赞,很亲切很友善;苏梅岛的酒店就需要好好说一下了,网上流传一句话:宁可抛弃北上广的房,也要睡上苏梅岛的床!在苏梅,因为我们第一天到岛上已经是下午了,第二天全天🚢出海潜水,所以前面两天定的穆拉精品服务酒店,价格很亲民,房间还是一室一厅的套房,干净清爽,唯一的不足是旁边紧挨着泰拳馆,每周三和六晚上有比赛,一直会吵到半夜十二点多。在苏梅岛的最后一天我们住的就是重头戏了--悦榕庄(Banyan Tree),可以这么说吧,4000多一晚的价格居然让我觉得很值,反正就是各种震撼,后面具体会介绍到,这里先留个小悬念吧!

现金准备

带着泰铢的现钞还是很有必要的💸,一是如果选择落地签,是需要现场每人交纳1000泰铢现金的;二是泰国的很大一部分餐厅和商店居然会不支持刷卡,仍然需要支付现金(但也有部分支持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三是在泰国给小费Tips是惯例和传统,在酒店、按摩店、乘车等很多时候都需要给服务生小费,所以现金还有零钱必须随身带着💰。
泰铢在国内的银行兑换并不是很方便,于是我选择了到广州机场入关附近的兑换店进行兑换(可以微信支付),汇率很黑,真心不推荐。后来到了泰国,满大街的兑换店,汇率高很多。但其实慢慢发现最划算的还是在国内银行兑换美元带着,到泰国的兑换店用美元兑换泰铢。💵💵💵

衣物准备

8、9月份是雨季末,我们去的几天还好基本都没怎么下雨,偶尔零星小雨跟觉得凉爽舒适。泰国最适合的装束还是长裙或长裤搭配背心、吊带,女生一件小披肩还是必要的,太阳太大或者下雨降温时会很有用,更为重要的是泰国是佛教之国,很多大皇宫和玉佛寺之类的寺庙里穿短裙短裤等会被禁止入内,男士穿短裤也不行,会被认为是对佛的不恭。

物品准备

1. 充电器:之前看攻略都说泰国需要带转化插头去,结果我住过的四个酒店根本都没用上,国内的插头都可以直接用酒店墙上的插头,难道是中国游客太多了的功劳?
2.电话卡:强力推荐泰国的HAPPY卡,在某宝上35块人民币可以买到,全泰国的信号都很好,支持7天的4G流量和电话,具体流量什么的数值我忘了,反正我每天刷微信、头条、甚至还打游戏都是满满的够用。而且插卡就能用,不需要任何设置,很方便。但记得卡必须要出境了以后才能装到手机里开始使用,也不知道为什么。
3.防晒霜和驱蚊露:完全没有必要带,最好就是去当地买,每隔几十米一间的7-11里感觉什么都有,当然更不缺泰国必备的防晒霜和驱蚊露,选择多而且效果都不错。

正式出行啦🛫

七七八八说了那么多关于前序准备工作,终于可以进入主题了~~~

1 曼谷

曼谷完整的实际就呆了一天。一早八点过就到了大皇宫和玉佛寺,好像是九点开门,八点半门口就排了不少人,但还好旅行团大军还没有来~最近是雨季,阴云天气☁️比较多,没有蓝天的映衬,寺庙和佛塔都感觉没这么金碧辉煌了

大皇宫和玉佛寺是连在一起的,四面都有围墙只有一面是进口大门,跟着人多的地方走就行。
PS:需要注意的是着装有要求,女士不能穿短裤短裙和吊带背心,否则门口的警卫会要求你到旁边的商店买长裙裤或者围巾把太过暴露的地方都遮起来

作为开门第一波进去的,所以人还比较少,加上御用摄影师的取景技巧还不错,可以拍出一些纯净背景的照片

有人说在泰国不能拍佛像和寺庙的照片,其实人家是百无禁忌的,看自己信不信吧,反正我是宁可相信正面积极的佛力,还是拍了不少🙏。

不知道为什么,寺庙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关公石像,据说是门神

泰国寺庙的风格和中国的有很大不同,不仅是建筑的样式,各种色彩斑斓的装饰让人应接不暇,无论寺内寺外,无论寺地寺顶,几乎没有一点留白。

玉佛寺周围有一些长廊,里面很多精美的壁画,画的的内容大多是古时他们的皇宫贵族的生活、战争情况。很有意思的是,你完全可以从画里人物的着色、衣着等大致判断他们当时的地位,特别生动。

走在走着就来到了大皇宫这边,整体还是很漂亮的,中西结合的建筑~

一动不动的士兵,我被他的尖刀威慑到了,不敢靠得太近……

走出大皇宫,看地图上附近有个国家博物馆,步行穿过一个中心花园广场就到了。博物馆挺大的,好几栋各式建筑,我比较喜欢这个凉亭,看着很有意境,便让木子先生给我拍下了这个背影……

考山路,世界著名的背包客聚集地。🌛据说夜晚是这里最美丽的时候,声色犬马,各国的男女们在这里尽情释放💦

街边随处可见的按摩店,特别便宜,一小时50块人民币,必须体验~

泰国著名的交通工具双雄,👇这就是其中一雄:tutu车🚕

顺着伟大的大众点评的指引,来到了一家餐厅🍴,名叫TOM YUM KUNG(冬阴功)~风格我很喜欢💓

好吃到爆的咖喱蟹,木子先生最后把咖喱酱都吃完了。好像有个词叫“舔盘”

好吃到至今还在回味的冰激凌🍨~说来也奇怪,在国内咳嗽了一个多月始终不好,到神奇的暹罗吃了几个冰激凌就好了

晚上定了邮轮夜游湄南河。曼谷的公共交通很有意思,很多都是轻轨与公共交通船的搭配,去到我们登船的码头就需要先搭乘轻轨再转公共交通船。🚇+⛴️

这就是我们的船了,彩珍珠号,漂亮得不要不要的

⛵️我定的三层甲板的位子,只要当天不下雨,甲板上是最好的选择:吹着微风,看着风景,品着美食,听着现场乐队~

湄南河沿途的夜景还是不错的,大皇宫玉佛寺等著名景点都在岸边可以看见~重点是在船上慢慢悠悠的享受着,感觉消除了一天的疲乏……

船体有三层,底层的乐队很嗨,好多游客都下到舞池忘情的跟着节奏摇摆了起来

游船下来之后,感觉又充满了电~~于是我们又赶到了曼谷著名的夜市--ASIATIQUE,摩天轮🎡是这里的标志。

市场之大,唯有亲身经历才能体验,反正我们是肯定没逛完~里面分区域卖不同的商品,大多以一些服饰、日用品什么为主,店主还有很多是歪果仁

逛累了正好睡觉💤

2 曼谷✈️清迈

第二天白天在曼谷逛街,酒店周边有好些shopping mall ,但大多都是十点以后开门,大牌奢侈品基本都有,具体此处就省略啦……🛍️🛍️🛍️
晚上到清迈,出机场大门就有好像是官方的工作人员,问你到什么地方后直接报价,愿意就马上上车,我们坐的是个大越野车,直接到酒店

3 清迈

初识清迈,感觉和想象的不太一样,之前大家都说清迈是小清新,但我认为清迈于我之印象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她的“随意”。不仅是小清新,还有那一份饱经沧桑后的宽容与淡定……

早上起来,走出酒店房间,浓浓的泰北风情立即扑面而来~享用了很合口味的早餐之后,感觉整个人都精神满满

今天的行程是素帖山双龙寺,经咨询酒店前台,建议我们坐双条车到清迈大学,再转双条车。这就是泰国交通工具双雄之二,双条车

远远能看到路边还有一辆载了满满一车歪果仁的双条车

下面这个就是清迈大学的校门啦

清迈大学之旅完全是意外的收获~但却收获了很不一样的惬意🌿🍃

感谢这一汪湖水,以及那时的风,那时的光……

学校不允许游客个人步行参观,必须买票乘坐观光车🚍

在学校的观光车换乘点,有工作人员会专门帮你拼双条车前往素帖山双龙寺。🚘

⛰素帖山还挺高的,一路盘旋而上,还飘着零星小雨。之前有网友推荐可以尝试租辆🏍️摩托车自己骑行上山,但在我们坐双条车上山的时候沿途看见了骑摩托摔伤躺地上的小女生之后,我觉得还是不推荐,因为路不熟悉而且又是盘山公路,出门在外,还是安全第一吧✌️

山顶就是双龙寺了,由门口的两条守护龙一直延伸到山顶而得名🐲🐲

寺庙内包括室外不允许穿鞋进入,地上铺有漂亮的瓷砖,非常干净。舍利塔是纯金箔建造的,☀️太阳出来的时候金光闪闪甚是耀眼
👇终于有一个瞬间背景里没有其他游客,幸苦了我的御用摄影师

山顶寺庙外有几个平台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城,顿时感觉心胸开阔,😌舒服极了~

阳光正好,心情正好,一切都是那么刚刚好

从山上下来,我们直接到了古城遗址,见到了著名的塔佩门,拍下了这张我最喜欢的照片……

城门前有一群鸽子🕊🕊🕊,我忘乎所以起来~

据说梁朝伟心情不好会一个人飞到伦敦的广场喂鸽子……我心情好就到清迈古城塔佩门前喂鸽子

从古城墙附近走着走着就到了著名的Fah Lanna SPA,《泰囧》的取景地,确实很漂亮🌳,算是清迈顶级的SPA之一。另外还有两家顶级的SPA,分别是Let's relax 和 Oasis ,都是清迈最著名的
之前很多人推荐女子监狱按摩💆,一是便宜,二是有噱头,据说按摩师都是服刑人员或曾经服刑过的女子,但我却觉得怪怪的,没有尝试。

和木子先生一起体验了奢华泰式SPA套餐,真是极致享受。泰国按摩师的手法都非常轻柔舒适,不会像国内的按摩一样你哪里疼使劲按哪里,不把你按哭了她绝不罢休。这边比较注重舒适的体验,过程中我睡着好几次,木子先生更是安逸得呼噜都打起来了
虽然中间因为和按摩大姐语言不通闹了很多笑话,但更为此行添了不少乐趣。

SPA完后,神清气爽,重新焕发了活力,决定在天黑前直奔柴迪隆寺。
步行走到古城里很不起眼的小巷子里,一个小门进去,买了票……突然,眼前就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建筑,伴着黄昏时分的夕阳,那一刻,我被震撼到了。

我和木子先生没有多说话,两人分别围着眼前这沧桑的、宏伟的柴迪隆寺转了一圈又一圈,仰着头,举着手中的相机不停按着快门,仿佛这样就能捕捉到千年以前它的光影和故事……

🔥一把火烧掉了柴迪隆的辉煌历史,但却留下了涅槃重生之后的大气磅礴!

晚上,居然在清迈如此小清新的地方去看了重口味的人妖表演,没有拍照也没有合影,此处就省略掉了……只是看完觉得心里不太舒服,也许是不解、也许是怜悯,总之为这些ladyboy感到一丝丝悲伤

4 苏梅岛

一下飞机✈️就被号称“地球最美机场”的苏梅岛机场惊艳到了🌴🌴🌴~纯天然无添加的感觉,敞篷的摆渡车,敞篷的行李转盘,一切都和大自然零距离接触~~

来苏梅的果然欧美人很多,看等行李的旅客就知道了……

在苏梅的前两天住的查汶海滩附近的穆拉精品服务酒店,出门就是查汶大街,周边吃的逛的都很方便

酒店大堂附近有十多只流浪猫,很干净很可爱🐈,有的看见生人靠近就躲开了,有的还很黏人

到达苏梅当天,木子先生不知怎么的有点肠胃感冒还发烧,休息了一下午~不过还好在我的精心照料和二百斤肉的基础上,很快恢复了😘
晚上我们步行在查汶大街逛了逛……

果真如闺蜜介绍的:“泰国满大街都是电线,蜘蛛网般,而且电线杆子是方的,据说是为了防止🐍蛇爬!”

查汶大街后面有个内湖,湖边处处可见休闲娱乐的人们,跑步的、遛狗的、滑板的……我和木子先生很是羡慕这样的生活,希望到我们白发苍苍时也能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小岛🏝,安度余生。

继续往前,就走到了苏梅岛上唯一的shopping mall 。在这里,各类小吃一应俱全,让人有点走不动道

露天的流动汽车酒吧很有feel,老外挚爱~

MALL里大牌不多,也没有看见大家说的LEE或者LEVIS白菜价批发的场景,收获很少,唯一买了台Olympus的防水相机Tough,比国内便宜一些,为第二天的潜水之旅做足了准备

5 涛岛南园岛

涛岛南园岛潜水一日游的行程是之前在某宝上定好的,有两家快艇公司可以选择:🚤Mr.Tu快艇、LSB快艇和LS双体游艇,据说L家的口碑不错而且有很稳的双体游艇,对于我这种超级晕船的人来说,毫不犹豫就选择了LS双体游艇,尽管价格高一些时间长一些

☀️一大早就有游艇公司的车来接到码头,吃点早餐、办好手续之后就登船咯

在南园岛换了个船后,第一站来到了涛岛,也叫龟岛,因为整个岛造型像一只🐢

它是著名的潜水圣地,特别是深潜,大部分人来这里都是为了潜水或学习潜水。 涛岛Ko Ta有极好的海水能见度、繁茂美丽的珊瑚和五颜六色的热带鱼🐟🐠🐬
我们的潜水就在这里开始啦……

我是之前自己就在某宝上买好了浮潜三宝装备直接带过去的,事实证明也确实很有必要🤓:
一是潜水泳镜和呼吸器,虽然也可以现场免费租用,但自己买的泳镜可以选配相应的近视度数,在水下很是实用,另外呼吸器是需要嘴👄咬的,还是用新的觉得卫生一些;
二是潜水服,船上是没有租用的,只有救生衣,连体潜水服的作用虽说主要是为了防水母,但实际真正的用途在于--防晒☀️,防晒☀️,防晒☀️!这个真的很重要,说三遍。我们在涛岛穿得很好一点没有被晒到,可是后来去南园岛的时候放松了警惕,玩儿嗨了就直接穿泳衣下去了,以至于木子先生整个背都晒伤脱皮了,虽然抹了防晒霜我也难逃被晒成健康色的厄运。
三是潜水袜,这个船上肯定是没有的,我也是在某宝事先买好带上的。对于浮潜真是太有必要了👣!苏梅很多岛沙滩边或者浮潜水底都是珊瑚、岩石或者破碎的贝壳之类,如果不穿袜子直接光脚踩的话,肯定会被划伤的,同船就有游客发生了这样的事……

涛岛浮潜完之后又回到南园岛吃午餐🍝

南园岛号称是苏梅岛周边最美丽的岛,海水清澈,特别适合浮潜。从涛岛乘船大约15分钟就能到达。它包括三个小岛,由一片洁白的人字形沙滩连接而成,海水落潮时,三座小岛便连成一体。(因为忙着浮潜没有爬到山顶📷,上图为网络借图)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美丽的小岛居然是个私人岛屿,据说是个日本人买下了。游客自己上岛是需要交纳上岛费的,而且所有游客不能自带水💧上岛,连沙滩边的淋浴🚿都是要收费的,很跩

吃完超级难下咽的自助餐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可以继续浮潜~也就是这个时候,我们放松了对苏梅岛正午时分☀️太阳的警惕,我们的背……

总的来说,这一天的浮潜之旅还是十分愉快的,最开心的还是我居然坐了五六个钟头的船一点没晕更没吐!完美

6 苏梅岛

一大早起来在穆拉精品酒店的院子里转了转,之前都没发现酒店还有游泳池,以及很是美丽的鸡蛋花树🌴🌼

来到苏梅岛第三天了,还没好好去过查汶海滩。步行来到酒店附近的一处海滩,查汶海滩的沙果然很细,风景也是棒棒哒👍

沙滩边的吊床凹造型不错,就是难上又难下

BanYan Tree

这天,是本次旅程留在苏梅岛的最后一个完整的一天了,为此,这天我定了苏梅岛悦榕庄BanYan Tree ✌️

一进酒店大堂,整个开放的海湾景象尽收眼底。我只想说:哇哇哇……

中午过来还没到入住时间,🏖️私人沙滩上休息一会儿~

苏梅岛悦榕庄的牛逼之处在于这个海湾整个都是它的,院落式的独立庭院🏡依山而建,🌊面海而居,错落有致~

在整个酒店,无论到哪里都可以叫酒店的高尔夫车接送,因为地方实在太大了,从房间到餐厅有可能需要翻越一座山⛰!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我直接被征服了
每个房间都带有无边际泳池🏊🏻🏊🏻🏊🏻,我恨不得自己马上变成一条鱼~

房间很贴心的按蜜月💏房布置了,大红色的床单,还有一浴缸的玫瑰花瓣🌹🌹🌹

不会在水下睁眼的我,上演了一部灵异大片~有没有某子的感觉……
但话说回来,奥林巴斯水下相机📷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悦榕庄的半山泰菜餐厅🍴,只有早餐和午餐。

晚餐可以去海边的🇮🇹意大利餐厅🍽,或者山顶的泰国餐厅。

山顶的餐厅逼格比较高,必须穿正装进入,当然价格也不菲,木子先生一个人吃了一整只龙虾!🙀🙀🙀

在这样的酒店,哪儿也不想去,就这么荒废着时间🕥🕙🕜,吃饭、睡觉、游泳、发呆、晒太阳……享受着美好的时光☀️

一周的泰国🇹🇭甜蜜之旅就这样云淡风轻的结束🔚了,没有遗憾,也没有不舍。因为我知道,下一程,会更加精彩。(完)

前三张真的有够惊艳!

2016-09-17 23:05

引用 筝之音 的文字:

像有个词叫“舔盘

哈哈哈吃货楼主

2016-09-17 23:05

跟着楼主玩了一圈泰国。想问一下,楼主整篇都是用手机写完的吗?

2016-09-17 23:06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7 23:06:45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是的哦,都是手机上写的,写了半个月

2016-09-19 11:51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7 23:05:06 的回复:

前三张真的有够惊艳!

回复道爷叔叔:谢谢捧场🙏

2016-09-19 11:51

请问下,我也超级晕船,你做的那个ls双体感觉怎样,不会一直都在船上吧,可以下到陆地吧。

2016-10-07 17:04

引用 L.缘。na 发表于 2016-10-07 17:04:38 的回复:

回复L.缘。na:在南园岛有两三个小时是要下船在岛上自由活动的~双体船很稳勒,反正我那天吃了晕船药一点没晕,上船就睡着了

2016-10-12 22:42

引用 筝之音 发表于 2016-10-12 22:42: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