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辣之川渝5日行

细路 LV.7
2016-09-15 17:32 625/8
  • 出发时间/2016-08-29

中秋快乐🎑小蜂来po文了~
八月底去的成都重庆自由行,抓住了暑假的尾巴,赶上了冷空气,没体验到重庆的火炉hh。
用时5天半,航班:
去程:国航广州-成都:7:50-10:40 票价890(成都机票实在太贵了😢)
返程:南航重庆-广州:8:45-10:40 票价540
天气:秋高气爽,22-28摄氏度,白天温度高,晚上温度低,建议带外套防寒。
出行:优步和地铁,感觉出租车不太可靠。
住宿:公寓,性价比非常高。
饮食:火锅、川菜、地道小吃。
重庆非常不建议用百度地图导航!!

DAY1-成都(宽窄巷子)

因为第一天赶早班机比较累,所以下午都在公寓休息,晚上出去觅食。
下了机发现成都好凉爽,温度才25,。
从机场打的到住所花了70+,后来听说被司机绕路了,表示很不爽。

住宿:成都心诺精品短租公寓春熙路店。听说成都重庆的酒店公寓都比较划算,所以尝试住了。这家公寓在小区里面,前台在十楼,是一位很热情的姐姐招待的,一晚158元,房间挺大的,还有洗衣机厨房和沙发,感觉很温馨。

宽窄巷子之成都映象:公寓距离地铁站只有五分钟的距离,很方便。据说成都地铁站的站牌和实际的地点相差有一定距离,唯有宽窄巷子的站点是比较靠谱的,于是我们决定先去宽窄巷子吃吃吃。在大众点评打探到成都印象不错,主要是吃饭时间还有免费川剧表演。
这顿饭吃的一点都不安稳,因为楼下的川剧表演太吸引了(一楼观看要另收费)。虽然很多地方语言听不懂,但觉得他们都很用心地在表演。最好看的当然是变脸啦,表演者走到一楼观众台的时候和观众握手时变脸,超级刺激,虽然小时候感觉被吓得有点阴影。

吃完当然就是逛逛逛,那天下着雨,石板路都是湿哒哒的,感觉不太舒适,路边依然可以见到很多卖成都小玩意,最特色就是掏耳朵,后悔没有去尝试了。
后来找了一家外观看起来挺漂亮的酒吧小酌两杯,果然景区的酒吧都是高消费,一瓶啤酒和一杯鸡尾酒已经花了一百多软妹币。酒吧也不怎么好评,清吧显得太吵闹,驻唱不是经常唱,还是早点赶着地铁回公寓。

成都地铁的单程票,好萌的熊猫>^<

#担担面#几块一小碗,超级辣和油,吃不下去,但味道可以。

#水煮鱼#看上去辣椒很多,有点像禄鼎记的,但不算很辣。

#宫保鸡丁#甜甜的,不辣,很好吃,不过鸡丁有点少。

#龙抄手#不辣,像普通的饺子,好像不太正宗?

经典的川剧变脸,好看好看!!

DAY2-成都(锦里,武侯祠)

锦里:去多了古镇才发现感觉都差不多,小巷子,石板路,锦里也不例外。但是这里浓缩了成都生活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
吃:还是小吃最吸引我,所以午饭也不吃为的是尝遍成都小吃。#蛋烘糕#,比较普通的点心。#伤心凉粉#名字不错,凉粉一般。#鹌鹑##牛肉饼#中评。还看到很多人吃菠萝饭,不过实在吃不下。

鹌鹑

牛肉焦饼

钵钵鸡

#兔头#,勇敢尝试的香辣兔头令我非常失望,很不合我胃口。

武侯祠:逛完锦里,从锦里绕进武侯祠。学生票可以半票优惠。这里主要是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庙,由刘备、诸葛亮蜀汉君臣合祀祠宇及惠陵组成。也是闹市中的一点幽静。里面除了看到历史文物还可以看到很多三国卡通人物。把现代元素融入到历史中,增添了少许风趣。

厕所串串:逛完武侯祠,又重新回到找吃的途中。目的地是厕所串串。听名字感觉有点恶心,但却是比较正宗的串串香。串串是自己挑的,我们以为像麻辣烫的价格就没敢点太多,结果店家却说每人最少30串。当时就震惊了,问了价格才发现是五毛一串,后来也就大把大把的抓了。才发现油碟是解辣的关键,这串串是越吃越辣,特别是素类的,把辣汁充分吸收进去,一入口就呛得不行不行的,最后点了两罐加多宝和一罐可乐,含泪吃完。

川西坝子:作为专业的吃货当然继续往下一处饭店前进,也就是川西坝子了。这家店外观装修的很不错,里面的火锅菜品也是自助的。由于吃不了红锅,只能点上鸳鸯锅。#鸭肠##黄喉##牛百叶#几乎是火锅必点品,涮了红锅才发现辣的要命,于是只敢沾着红锅的汤底吃一点辣味过过瘾。

DAY3-成都(成都熊猫基地)

听说熊猫下午都不出来活动了,所以我们一早去的熊猫基地,因为路途比较远,所以去到已经9点多了。
学生可以半票29元。

熊猫基地算是比较大的公园了,门口有电瓶车可以直接到达熊猫住所,可是队伍太长我们就只好徒步上去了。我们随着指示牌一个一个找,最初见到的都是大熊猫,背对着我们,一动不动的,真是好悠闲。还有的静静地坐在那里啃着竹子,无忧无虑的,好像永远也吃不完的样子,样子也十分可爱。然后去到了红熊猫的住所,红色的很小一只,拖着一条粗长的尾巴,样子不太可爱。

啃竹子有什么好看的哼╭(╯^╰)╮

拉完粑粑擦屁股的熊猫~惹,画面太美(/▽╲)

下图的熊猫真是活宝,一刻也不闲着~

看过大熊猫,该去转战小熊猫住所了。小熊猫都在房间里,隔着一片玻璃,里面有架起的竹屋子给他们玩耍。最受欢迎的是月亮产房和太阳产房了,里面都是刚出生的熊猫宝宝,眼睛还眯着睁不开,趴着熟睡的样子好想捏一捏的。太阳产房除了小熊猫还有很多大熊猫,与饲养员互相追逐的,在小池水里洗澡的,爬到树上一动不动的,熊猫的一动一静都一览无遗。

排队前往月亮产房的人儿~队伍虽然很长很长,不过前进的速度很快

太阳产房中温室的熊猫babe,say hi~

泡澡的熊猫儿~

好粘人的

住宿:重庆创汇酒店公寓下午从成都做高铁到重庆,票价159.5,班次很多,时间也就一个半小时。到重庆仍选择的是公寓,188一晚,店员给了我们一间套房,超级大,双床一大一小,大床在卧室,小床在客厅,有厨房,洗衣机在厕所,不过厕所就显得略小了。公寓到八一路美食街(解放碑)和长江索道的距离只有五分钟,完全的市中心啊,交通非常方便。

DAY4-重庆(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洪崖洞、解放碑

行程: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洪崖洞➡️解放碑

赖床到中午于是起来吃特色的重庆小面-嘿小面。要了一碗#碗杂面#(豌豆加杂酱面)有点辣,#肥肠面#肥肠好吃,总体来说是好评的,价格也实惠。

豌杂面

某人要点的粤式香菇炖鸡面,重点不辣。

瓷器口地铁站里,重庆地道味。

磁器口古镇:然后坐地铁去磁器口古镇,耗时半个小时多,地铁站出来走了好长的路才到古镇门口。还以为磁器口古镇是卖什么瓷器或者参观的地方,居然也和其他古镇雷同,一路上都是吃的,有一档陈麻花特别火爆,我也去试吃了一下,感觉新鲜的还不错,不过实在太多人买了。感觉古镇没有太特别的地方,就简单带过一下。另外古镇附近有白公馆和渣滓洞,应该也是可以顺便参观一下的,不过我们由于时间关系就没有去。
磁器口回到解放碑附近已经五点多了,所以我们打算吃完晚饭再去看夜景。

瘦骨嶙峋的犬~

杨记隆府:这是一家川菜餐厅,店里也装修的很有客栈风格,显得沉稳而大气。菜单也很有意思,做成一本旧书,特别有古朴的感觉。就是菜式有点少。

#毛血旺#作为不能吃辣的广州人怎么也得尝一下重庆当地的特色,很大一盘,份量超足,有猪血、毛肚、猪肝、豆芽等,果然是非常好吃,只是因为太辣后来我们只能用茶水涮着来吃。

#海带汤#本来想用汤来解解辣的,但是汤里放的油太多了,反而弄巧成拙,果然和广东的老火靓汤还是无法比的。

#麻辣小龙虾#超大一碟118,我们其实是整一盘打包回酒店吃的,因为已经辣饱了。店里小哥看我们辣的可怜,在我们叫饮料的时候说发大众点评可以免费送饮料,实在是太贴心了。😂

长江索道:吃完饭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去长江索道售票处(解放碑小什字附近),走了大概20多分钟吧,到达时间七点多,排队的人也挺多的,票价10元单程。一部索道缆车的乘客量还是挺大的,只是我们排在队伍的后面,靠窗边的位置已经被占满了,所以没能很好地欣赏长江的风景。

南山一棵树:坐长江索道到对岸,我们直接优步去南山一棵树景区,大概10分钟的路程就到了。门票30元,学生票半价。南山上其实只有一个大的观景台,从南岸俯瞰整个重庆的夜景,还是挺美的,一个突出的小平台有摄影师专门拍照,小的35一张,大的45一张,不过没人拍照的时候也会让游客自由地在那里照相。除了看夜景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了,所以我们大概耗了半个多小时就下来了。

洪崖洞:觉得这里真是重庆最最最特别的地方了。从外观看这个地方用灯光装饰地超级美,富丽堂皇地像宫殿一般,以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我们从楼梯步行上去的,楼梯也是纵横交错的,莫名其妙地绕到了洞里,外面还一直有水不停地流下,像是水帘洞一样。走完楼梯再搭个电梯就上到11层了,发现到了一个平台,而且走几步就是刚才吃的杨记隆府,觉得也是有点神奇的,这座山城完全就是3d效果,除了水平距离还有垂直距离,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站在什么高度。

路过的很像中国馆的重庆国泰艺术中心

DAY5-重庆(三峡博物馆、人民大礼堂、涂鸦街、川美、朝天门)

今日行程:三峡博物馆➡️人民大礼堂➡️涂鸦街➡️川美➡️朝天门

由于起床时间比较晚,中午直接去吃了地道的重庆火锅。我们依然点的是鸳鸯锅,虽然红锅免费。店里还有好多免费的,西瓜炒饭银耳羹,还比较划算。然后我们点了鹅肠、猪脑、毛肚、猪血等,其实这几天火锅一直吃这几样就有点腻了,不过有辣和油碟还是很开胃的。

三峡博物馆:为了赶时间,我们直接优步去了三峡博物馆。重庆还是挺塞车的,快半小时的路程了。三峡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里面每层都有三四个展馆,可以逛2-3小时,还是蛮值得去的,人也不算多。博物馆对面就是人民大会堂了,我们只是在高处拍了照片就离开了,因为也赶着去涂鸦街。

周五加上下班高峰,我们已经放弃汽车出行了,还是地铁比较实际。之前听说重庆有分地铁和轻轨,本来以为一样,乘上了这班轻轨才知道,这是真正在桥上行走的交通工具。建在江边的高架桥,一路沿途都是江景,这真是一个伟大的设计。(一路搭着轻轨按着快门的我仿佛从乡下来没有见过世面的孩子)
图:在重庆轻轨往外拍。

列车离站...

涂鸦街:下了轻轨,又是优步出行。当初以为涂鸦街是一条小巷子,找了很久也找不到的小巷子才醒悟那一条宽敞的大路就是涂鸦街。路旁林立的楼房都被涂鸦画满了,各种图案,色彩缤纷,虽然略显陈旧,但是依然不失风采。沿着涂鸦街一直走,便到了四川美术学院,假期的校园特别幽静,只是我们比较替他们可怜的是校园的山路好多,走起路来应该会特别辛苦。

天门: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话说到重庆两天,我还没能分清长江和嘉陵江。快天黑的时候来到朝天门附近,那时候码头部分地方在装修,不过还是有一条小路可以通往朝天门。朝天门码头有很多船舶停着,路边很多人在叫喊买船票。我们可以直接走到登船位置的附近,那里果然是一个亲水平台,好多人都直接坐在楼梯上,脚丫子直接泡着长江水😂。再往里走就是朝天门的大门,往上走有个大平台,可以直接欣赏长江夜景,当然还是不及在南山上看到的。附近人不多,还有大妈在跳广场舞,我们找不到离开的路径,只能原路返回。

完全的亲水平台。

不推荐的盅盅面!!

这几天下来,给我感觉成都吃的很赞,重庆夜景很壮观。这两个城市6天的游玩的时间是不够的,只是匆忙地走马观花了一程,郊外还有很多著名的景点像是乐山大佛、峨眉山都江堰武隆等都非常值得去,希望下次还有还有机会再来呢。

2016-09-18 14:44

四川就是吃美食啊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18 17: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19 01:0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19 10:03

引用 命若琴弦 发表于 2016-09-19 10:03:02 的回复:

回复命若琴弦:春秋两季吧个人觉得,天气不会太闷热也不会太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