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庐山

钟宇超 LV.12
2016-09-15 17:40 480/3
  • 出发时间/2016-09-07

前言

因为酷爱登山望远,所以在开始工作后,自己有了经济来源便计划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在过去一年里游遍了“三山”(15年10月游览雁荡、16年5月登顶黄山、16年9月迷恋庐山
       在“三山”中庐山给我的印象最深刻,这也是我写这篇游记的原因。当然并不是说另两座山不好,只是觉得雁荡山虽然景色很棒,但是诸多景点有点重复且单调;而黄山,由于游览时间太短(只有两天),而且第二天一早还因为下雨没看到日出。所以相对于较为完整的庐山行来说,另两山暂时有点失色。

人物、花费、其他

此次行程一共三人,除去我,还有一对,男的是我大学同学,今年五月和我一起露营黄山。是有睡过一张床的交情!
       整个行程,算上路上两晚,一共四天六夜(南昌一天,庐山三天)。花费的话,人均大概1800左右。
       背景音乐为OKAMOTO'S演唱的《Beautiful Days》
       所有照片都是用手机(小米3)拍摄的,各位看官就多多担待吧。。。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各位如发现有什么错的或者不足的地方还请指出,这样我就能加以改进,争取下次奉上更好的游记,为大家的出行带来便利。

出发、到达

很久没去过上海南站了,找候车室的时候有点晕啊。。。

晚八点半出发去南昌咯!

绿皮车上睡一觉,迎接我们的是南昌的蓝天白云

因为是三个人,而且背着大包小包,所以选择打车前往住宿地——锦江之星(民德路店)。这里要说一句,南昌站门口的出租车都不打表,市内其他打车都打表,而且价不贵。

南昌地标——滕王阁

放完行李,准备出发。当然啦!在出发前必须要填饱肚子嘛!就在街边找了一家早餐店,路边的大叔大妈很随性啊

在出租车上就像司机师傅询问当地都吃什么,师傅脱口而出——煨汤!点了一份墨鱼肉饼汤,很鲜!

还向司机师傅询问,有啥干的点心吗?师傅想都不想,直接就俩字——炒粉!那自然要尝尝啦!粉很滑,味道略辣。。。

吃饱喝足前往南昌地标——滕王阁
门票50元,门口有自助售票机,也可去窗口买票

由于到的早,景区才刚开不久,游人稀少,正合我意。

这个滕王阁是1989年新建的,所以很新。历史上滕王阁一共重修过29次!多灾多难啊。。。

滕王阁底下有个圣旨博物馆

登上滕王阁能看到赣江对岸的高楼

滕王阁中印象最深的展品——百蝶百花图
作为南昌的市画,已经不仅仅是件艺术品,其复杂的制作过程,完全就是一件工艺品了!

初唐四杰之一的王勃,一篇《滕王阁序》使得滕王阁名声大噪!其中“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更是千古名句。不过王勃在26岁时,不幸溺海身亡,实在可惜。
滕王阁里的还有一副“人杰图”和一副“地灵图”,能让人们更好的了解江西

滕王阁原为4A景区,为了评定5A景区而在做宣传,当天正好在采访游人。

咱仨要火啊

中午在一家酒店的26层旋转餐厅吃饭,团购价99/人,菜式挺多的。旋转到一定角度可以看到临江而建的滕王阁。

南昌之魂——革命之火

下午,我同学那一对回宾馆休息。我就一个人在市内兜兜转转,接受一下革命的熏陶。

进门不用门票,刷一下身份证就行。一进门就是一座大雕塑,当中是我们敬爱的周总理!

好歹我原先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只可惜每三月一篇的思想报告一次都没交。。。就这样和我党断了联系。这次我要趁此机会和我党再续前缘!

当时靠着这种装备,硬是赢下了战争!

十分厚重的四个字!

各位大大好!威武!

佑民寺就在住的锦江之星边上不远,两元一张的香火券就能进。对面就是八一公园。

将它放在这一段是有原因的哟!佑民寺在战争时期是作为国民党的军火库。在南昌起义中被我党顺利拿下!成功的阻断了敌方的后续火力支援。

饿着肚子可没法革命,所以饭还是要吃的嘛!
南昌的菜我就说两道。
第一道就是他们的煨汤,真是啥都能煨啊!而且雪梨一煨汤,无论是口感还是味道都比直接啃要好多了!

第二道是南昌的特色菜——油浸鱼
鱼经过改刀,再用油炸透,浇上特别的酱汁。这酱汁看上去狠辣,但其实还好。这道菜将赣菜重油重味的特色发挥的淋漓尽致。炸过的鱼又脆又香,配合酱汁,真是太棒了!

吃饱喝足,晚上再睡个好觉,第二天出发上庐山

庐山曲——前奏

早上乘坐8:30的动车,票价39.5元。车次很多。经过一个小时到达九江火车站。出站后在大马路的右手边有个公交站,有很多车都到九江汽车总站的,基本都是三站路。在汽车站的售票窗口购买上山车票,一定要讲明是到景区牯岭镇的,票价16.5元。车子是坐满就发,开了约20分钟就到庐山风景区的售票处,旺季是180/人。买完票上2楼,找原先乘的车,继续前行。接下去就是约30分钟的盘山公路。有牛人数过一共有369个弯!这位朋友也真是挺厉害的。。。

下车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穿过下车点附近的隧道,在右手边去买庐山景区专用的观光车票。

车票80元一张,七日内有效。需要录制指纹,是一一对应的。每次在车站上车,把卡给工作人员,再刷一下指纹就行了。千万别觉得这车票贵,可以说绝对值!(当然啦,如果你就玩一天那是没必要了。。。)庐山有些景点很远,靠11路的话可是很累的!虽然我见过牛人背着一身的装备在路上暴走的,但还是建议买一张,可以省力不少。

观光车一共有两条路线。站名就对应那个景点,当然它只是在景点附近停车,到景点里面的那些山路还是要靠自己走的,但一般不会有太多路了。

站在街心公园,可以远眺群山,也能近观红瓦白墙,还能休息小憩。十分惬意

一切准备就绪,在街上稍微转转,吃完中饭(吃的会在最后集中说),就准备先去西线看看。

庐山曲——正歌

整条西线始于花径,止于电站大坝。

乘观光车到花径站下车即可。花径里的花是桃花,我去的时节不对,别说桃花了,连桃子都没看见。。。里面还有一个白居易草堂,是假的,真的据说在庐山山南的汉阳峰上。不过“花径”这俩字倒是他写的。

花径其实有一大半是绕着如琴湖的。因为当时天是多云,所以看上去有点暗。不过雾中的如琴湖真是美翻了!

花径稍微兜一下即可,随后原路返回,进入马路对面的锦绣谷景区。进去没多久就是天桥。
这里是个很好的借位拍照的地方,由下往上拍就好像在悬崖边。当时我正在寻思我到底有没有上电视

继续一路走,有好几处地方都有大块的岩石,可以站在悬崖边,由上往下拍照,超级刺激!

当然不能光关注脚下的风景,抬头看看周围的群山也是十分漂亮的!其实我很想站在中间的那块岩石上,感受一下被群山环绕的感觉

我同学就是不爱拍照,千载难逢让我摁在石头上,逮到一张!

中间还有一块叫“好运石”的岩石,经过那的时候,正好有一个旅游团在,没有愿意等,就直接过去了。

锦绣谷内的观景平台,望出去的风景的确不错!

就像每座城市都有小吃街一样,每座山上也一定有挂许愿条和同心锁的地方。。。

由于有雾,山下的城镇不能看的很清楚。不过这样感觉更棒。朦胧美嘛!

之后就是一溜的小景点,第一个是梵音泉,只是这个泉水有点小啊。。。
当看到好运池里无数的硬币,我那同学说了一句“中国人好有钱啊!”我立马回了一句“其实只是零钱比较多罢了。。。”旁边的一对老夫妻“扑哧”笑了一声。感觉我俩像在讲相声似的

梵音泉边上就是仙人洞了。但我想着重介绍的并不是仙人洞,而是那里居然有德克士!!!那么神奇嘛!而且凭观光车票,单点可以打八折。当然景区的价格大家都懂,打完折估计还是比正常的贵。不过倒是一个补充能量和休息的好地方。至少有座儿呀!

就在德克士那,有一个角度可以很好的看到山下。一边坐着休息,一边看看风景,很惬意哟!

这就是仙人洞了。而这个仙人是吕洞宾。传说,他在此得道成仙。而这也因此成为道教的著名场所。

边上还有个太上老君殿,话说太上老君的辈份应该比八仙要高啊!果然不是自己的主场啊。。。

接下去是“石松”,并不是有块石头长的像松树,而真的只是石头和松树。。。

在一条小岔路的尽头是御碑亭。据考证是朱元璋时期的。

从御碑亭返回主路,就能看到观光车站,乘一站到大天池站下车即可。进入景区,就是一条悠长的小路。

路的尽头就是天池寺,可惜现在正在翻新,被围了起来,只能看见这么一个门洞。

天池寺里就有那个所谓的大天池了,这太名不符实了吧。。。话说庐山还有个小天池,我很好奇它的规模。。。

在天池寺里还有一个文殊台,可以稍作休息,可惜的是眼前的风景被遮挡掉大半。倒是边上有个小小的亭子,风景很棒!我就在这致敬下文殊菩萨吧。

在大天池的右手边有块指示牌,朝着指示的方向前进,就是龙首崖。龙首崖其实要将底下的整块岩石一起看,只可惜看不全。如上图这样,感觉很难看出龙首的样子。不过我很向往冬天这里的雪景!银装素裹的,肯定很漂亮!

龙首崖再往下就是悬索桥了,很多人都在这走回头路,去乘观光车了。

这一段路基本都是下坡,但是是台阶,要注意膝盖和小腿的状态。走走停停大约需要个半小时。

沿途的风景还是很好的,边走边看,其实也挺快的。

终于到悬索桥了,赶紧坳造型!

放下背包,席地而坐,休息休息一下

辛苦我的朋友了,都快趴地上了。。。

悬索桥右手边的景色好于左手边

恐高的朋友就别往下看了。。。等到了雨季,有水肯定更漂亮!

悬索桥的桥面是用砖板铺设的,走起来也还是会感受到些许振动。

之后就可以沿着指示,一边是往石门涧,一边是去乘索道。去石门涧的话,时间一定要早,因为要走回头路,而且路程也长。我们直接去乘索道了,票价30元。同样也要注意时间,别太晚了。工作人员一般五点左右就会准备收拾下班了。索道终点就是电站大坝。乘车回牯岭镇吧!

当天晚上原本准备大家一起露营。但是我同学那一对只带了帐篷,没带睡袋,庐山的夜晚还是很冷的,不带保暖装备,生怕他俩冻着。况且女生也有点累,第二天一大早估计也爬不了山。所以我让他俩找家客栈休息。我一人前往含鄱口车站露营,准备夜爬五老峰,观日出!

帐篷搭建完成,设定好闹钟,准备睡觉。不过说真的被那些不知道什么东西发出的声音围绕,想睡个安稳觉还是挺难的

多亏这盏露营灯,不然要抹黑收拾了。半夜两点左右醒了一次,钻出帐篷,依旧一片漆黑。但是抬头仰望,就发现了在庐山期间最美的景色。那真是漫天繁星啊!只有这时才希望手边有台单反相机,因为手机根本啥都拍不到啊

庐山曲——副歌

凌晨四点出发,从我的露营地到五老峰的登峰门大约还有半小时的山路要走,一路上一点灯光都没有,而且此时天空已被大片云朵遮蔽,星星和月亮也都见不到。只能靠着手电筒照亮脚下的一小片区域。就这样伴随着一路的鸟叫、虫鸣、水声以及不知道什么鬼东西的声音。到达了登峰门。此时遇见了三个来自台州的小兄弟,他们是从牯岭镇包车过来的。于是相约一起夜爬五老峰。山路上也是没有路灯的,大家轮流照明。山门到一峰全是上坡,约30分钟,这段路还是挺考验体力的。一峰处有个亭子,但由于当时天还是黑的,所以依旧啥都看不见,只能听见远处有船的汽笛声。

登上四峰时,天边已经泛红,太阳即将升起。但看着厚厚的云彩,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太阳的真颜

云彩已被照亮,静候太阳出场

在预报的日出时间过后约十分钟,终于隐隐约约看到了太阳

虽然这时的太阳已经不是从地平线升起,但看到从云端升起,依旧感到很兴奋!(因为登黄山的时候没有看到。。。)大约过了五六分钟,又藏到另一层云朵后面了。单这短短的几分钟,就让我觉得这一晚是值得的!

要将这一瞬牢牢记住!

当然除了日出,从四峰看出去的景色也是很棒的!

当太阳再次隐于云朵之后时,我便背起行囊,向五峰出发,去碰碰运气,看能不能看到鄱阳湖

四峰与五峰高度相差不多,五峰略高几十米。但是两个山头离得远,所以先是一段下坡路,再接一段上坡路,走的时间差不多。一共约30至40分钟

在这里就能很清楚的看到四峰和五峰。两座山峰像一扇石门一般将美景锁在里面!

登上五峰,遥望四峰

山下由于云雾较重,显得模糊不可见。。。

既然山下看不见,那就看看山里的风景呗!

从这个方向望去就是鄱阳湖,可惜雾大到连轮廓都看不见

祝贺自己登顶成功,耶!

之后经过一段超长超长超长的下山台阶,就到了前往三叠泉的缆车售票处。往左走就是观光缆车的乘车点。我选择先去镇上修整,所以坐上了观光车。在同学住的客栈开了间房(当晚会下雨,所以不选择露营),小睡两小时,祭拜完五脏庙后,开始下午的行程。

下午选了一条较为舒适的路线,是东线的一支,始于主席诗词苑,同样终于电站大坝。

本想好好在文化的氛围下接受熏陶的,怎奈何,主席的狂草实在看不懂啊

庐山博物馆就在诗词苑边上,里面一个个展厅虽不大,但很有特色。从历史、地理、人文等全方位的介绍的庐山

仙人也爱漂流啊

诗词苑和博物馆都是依湖而建,这个湖便是芦林湖了

山里的雾渐渐飘了过来,使得远处有些朦胧,更美了!

看我秀大长腿

刚过桥在右手边就有一条小路,走下去就能由下往上看的芦林大桥,如果开闸放水,从桥洞流出,一定很漂亮!

顺着前面的路走下去,就是一条用石头铺成的路,因为不是台阶,又是下坡,所以走起来很轻松。一边还能看看两旁的杉树。人很少,十分幽静。

路两旁的杉树棵棵又高又直,都快成精了吧。。。

路的尽头就是黄龙寺了,寺庙很小,也没进去细看,只是觉得这种坐落于山中,并且清静少人的寺庙很有感觉。

寺庙边上就是三宝树,两棵在一起,另一棵在台阶下。

如果说前面路边的树已经成精,那这三棵应该就是成仙了!

沿着三宝树旁的小路走过去就是黄龙潭了

正如岩上所刻,在这种环境下就应该静听,感受这大自然。着实不该大声喧哗

黄龙潭后便是乌龙潭了。这里是老版西游记水帘洞的取景地。雨季水多的时候,水流会分五股泄下。

沿着河边的小路一直走就能到电站大坝了

半道上还有个创意小作品

电站大坝的蓄水池,很明显,水不多

电站大坝的观光车站,司机师傅们在桥边休息唠嗑。如果这时飘来一阵大雾,一定很棒!

刚回到镇上,没想到真来大雾了。云雾庐山,名副其实!冷不防的就给你来个一大波

一看时间还早,就想去仔细看看云雾中的庐山。于是乘车到花径下车。谁曾想,一下车就开始下雨,不过还好,不是很大。倒是有个刚来的旅游团就悲剧了。。。

雾中的如琴湖,真是美的想跳湖!

眼看雨势加大,赶紧回镇上。买了点特产便吃饭睡觉了。

庐山曲——高潮

这天起个大早,准备赶头班车去庐山最著名的景点——三叠泉!
三叠泉景区是庐山东线的终点。出于对时间和体力的考虑,我选择上下都乘坐缆车。来回车票80元,单程下35元,单程上55元。事后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那最后一段必走的一千多级台阶是很累人的。前面乘坐缆车省下的体力可以用在最后。

一路拾级而下,两旁的风景也是极好的!

在这里我想说,一副好护膝比登山杖有用多了!平时跑步用的护膝这次还真带对了。

一路山都有人工抬轿服务,都是明码标价。当然也是价格不菲,但人家干的这个一般人还真没法做。我是十分佩服这么一群人的

越往下,视野越开阔,而且也能渐渐听到水声了!

在这里已经能看到三叠泉的最下一瀑了。胜利就在眼前!加油!

走到底,就有个观景平台能看到全景

虽说昨晚刚下过大雨,但由于是枯水期,水量依然没法和雨季相比。但我已经很高兴了!

经过千辛万苦看到此等景色,一切劳累皆抛诸脑后

触碰不到啊!

这里要说明一下。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并不是三叠泉,而是在山南汉阳峰上的庐山瀑布哟!但是因为汉阳峰上的景点不多,而且交通不便,所以很少有人去。倒是三叠泉来的人越来越多,渐渐就认为诗仙描绘的是这了。

三叠泉有落差、有层次、有转向,这在全国应该是绝无仅有的吧!我相信冬天时的冰瀑一定又是另一种震撼!

高台上的亭子,和三叠泉就是绝配!

当然也别忘了周围的美景。这个峡谷出去就是另一个镇子了。想要回庐山又要重新买票了。除非是准备从这下山,不然还是原路返回吧。

瀑布流下形成的水潭,中间的那块大石头也是当年庐山恋的场景之一。风景自然也是一级棒!

由于是在低处,仰望一下吧,你能发现别样的风景。

游览完毕,便原路返回。由于看到美景,心情也变得愉悦,那一千多级台阶瞬间就爬完了!最后依然乘坐缆车返回山上。预备乘观光车回镇上。

在转身离开三叠泉的瞬间,我就想到了这一组词。“舍得”“舍不得”是我在蒋勋先生的《带着金刚经去旅行》一书中看到的。而此时走在前往车站的路上,正好有一卖章刻字的师傅。我便买了一方印,请他帮我篆刻。

虽然石料不是最佳,画面刻画也不精细。但重要的这一种心情。经过三天的旅行,我对庐山有着万般不舍,但还是依旧要放下。。。其实不光是庐山,对于任何的人、情、事、物,我们都应该在正确的时间地点“舍得”那些曾经的美好,只有这样才能去寻找、去邂逅那些未知的“舍不得”。不是吗?

丙申年秋
庐山

至此,庐山行即将结束。。。

没想到退完房,吃完饭,在等候下山的时候又迎来一波高潮!

这雾比昨天的大太多了,整个牯岭街都被笼罩,街心公园更是能见度不足5米。就像一神仙的居所!

再大的雾都不能阻止老大爷们发扬国粹!实在看不见就盲打!

要不是对面商店的灯光,不然啥都看不见。。。

有没有寂静岭的感觉

人只能看出个剪影,非常有感觉!

下山后,原路返回,先到九江,再到南昌,乘一夜车回到上海。四天六夜的旅行正式画上句号!
南昌的时候看到新兵准备入伍,胸带大红花,肩披红绸带,一个个都是保家卫国的好男儿

庐山曲——插曲

这一节就集中介绍一下这几天在庐山的吃住。

第一顿是在石牛酒家吃的。他家招牌很大,门面很小。要不是那块招牌,就算路过个百八十回,也同样会错过。。。一共点了三个菜。第一个是“庐山三石”的石鱼——石鱼爆蛋。石鱼比“太湖三白”的银鱼还要小,颜色不知道本来就这样还是因为炸过的关系。炸过的石鱼又香又脆,还留有一点鲜味。而这个爆蛋葱多油多,热腾腾的上桌是最棒的状态!

第二道是“庐山三石”的石耳——石耳炒仔鸡。石耳的颜色比黑木耳深,也不像黑木耳那样脆生,石耳很软。表面有褶皱,不像黑木耳那样光滑,正因这样,口感比黑木耳好。而且有山珍的鲜味。一起炒的仔鸡,烧的很嫩,酱汁口味适中,不辣,很适合下饭,而且味道也烧到鸡肉里去了。还有一道是庐山白菜,就是一般的总体感觉味道很棒!但由于是私人经营的家庭餐馆,环境就不用指望有多好了。价格也是很实惠。人均40元左右。

第二顿是在金四季土菜馆,就在牯岭正街,一看门面就知道档次肯定高于石牛不少。果不其然,同样是三道菜,人均近100。第一道是芹菜炒肉丝。用的是庐山芹菜,乍一看很像蒜苗,但一吃到嘴里立马就知道这是芹菜,因为芹菜那股特有的药味很重,但好在我们仨都不抗拒这味道,都觉得味道不错。

第二道是他们的招牌菜“庐山三石”的石鸡——红烧石鸡。这里是128/斤,一斤半起售。说实话这石鸡吃上去和牛蛙没什么区别,让我很失望,相比石鱼和石耳带给我的惊喜,石鸡能给我的什么都没有。。。

好在第三道菜为这家店拉回不少分数!这道是庐山土豆。整一砂锅上桌(拍照慢了点,已被同伴消灭不少。。。),热腾腾的。关键是这一锅土豆一块块看似很完整,但送进最后,只需轻轻一抿,就立刻成了土豆泥,关键是咸鲜的汤汁伴着土豆中淡淡的甜味,这味道太棒了!
总的来说,我觉得金四季的石鸡性价比不高,当然因为没在其他店里点过石鸡,不知道是不是都是这个价格

第三顿是在小院子吃的,网上找了一份团购,人均50左右。第一道是笋衣烧肉,笋衣很嫩,薄薄的,一片一片的。肉烧的很酥。整个味道就是赣菜的重味,十分的下饭!

第二道梅干菜烧鸭,鸭肉很紧实,没有腥味,很香!梅干菜有点咸,很符合当地的口味,整道菜是有点辣的

第三道是皮蛋豆腐羹,很让我惊讶,当地居然有如此清淡的菜。这道菜在鸭子之后吃正好中和一下。略微有点鲜味,再加上豆腐和青菜本来也都是味道极淡的食材,那仅有的一点鲜味应该是羹中的肉糜和皮蛋带来的。虽然味道不重,但我很喜欢!

第四道是菠萝老油条,这道菜怎么看都不像赣菜啊。。。酸甜的口味很符合上海的口味。老油条没有因为汁水而变软,依旧很脆。菠萝酸中带甜。挺不错的。总的来说,小院子也算是实惠的,这份团购我们仨都没吃完,量是足够大!

还有一顿是在一家名叫“花径堂”的酒店里的餐厅吃的,因为都不是赣菜,而且口味一般,我就不介绍了。
最后一天的中午是在牯岭街上的德克士解决的,咱仨都说好歹那8折的优惠要用一下啊

由于第二天晚上会下雨,所以就放弃露营,选择在客栈睡一晚。这家店是前一天晚上,我同学找的,第一感觉很投缘,门外大大的露台在天好的时候一定很舒服。三五好友,喝着茶,聊着天,看着风景。

店内环境很干净,让人感觉很舒适。庐山的云雾茶是十分出名的,看来老板也是一个爱茶之人。

大厅的墙上放了不少这种小摆饰,本来都是不起眼的枯木,可稍加修饰就完全不同了。

这件客栈的价格基本在200/晚,在牯岭镇上不能算便宜,但是住的倒也算舒适。老板人很好,十分热情,一些小事都是有求必应的,晚些时候退房也是可以商量的。老板应该不是本地人,所以他们客栈自带的餐厅肯定不是以赣菜为主,有想换换口味的可以试试。

这些也都是店里的摆饰,一共有七个,你问还有一个是啥?等下次你去住店的时候,自己找找呗

庐山曲——尾声

在庐山上待了三天两夜,这其中有些让我惊喜甚至是感动的事。当然也有遗憾和觉得需要改进的地方。

首先,我想说庐山这个80元/7天的观光车制度很好对于自由行的散客来说很方便。还有就是能完全禁止私家车和旅游大巴进入主要景区,这样无疑是提高了安全系数。景区内只有观光车,自然不会堵车,乘客出行就有了时间保障。另外也可以防止外地司机不熟悉山路而发生意外。价格也挺合理的,游玩天数越多越合算。采用指纹系统,一人一卡,防止别人盗刷。
       既然说到观光车,那就要夸夸那位调度员和司机了。那天我从五老峰下山,由于时间尚早,返程的游客还没出来,整个车站就我一个人。调度员看到我背着露营装备又是满头大汗的,就立即调了一辆车过来,让我能尽早回镇上。之后的那个司机更好!按原来的路线,我是要在含鄱口换乘回镇上的车,我一上车,这个司机就问我去哪,我说回正街。他就一路开了回去,路上就像坐专车一般。到站后拼命感谢司机师傅。他只是摆摆手,说了句“没事儿”,就走了。太感动了!
       还有就是在露营的时候,我本来准备谁在登峰门的。正好在路口遇见一个当地的老大爷。他和我说登峰门那一个人有危险,可能会有猴子和野猪。他建议我住在含鄱口车站,离有人的地方近,就算晚上遇到事,跑过去叫人也方便。第二天一早再往登峰门走,说不定在路上还能遇见一早包车的人,这样就能顺便载一段路,也能省力点。这位老大爷真是太为我着想了
       最后要感谢的庐山的天气。第一天多云的天,使得游览时并不是很热,舒舒服服的。半夜让我看见漫天繁星!早上在云层那么多且厚的情况下,让太阳露了5分钟的脸,使我一晚上的风餐露宿没有白费!第二晚下了大暴雨,第三天一早就停,天气凉爽不说,还使三叠泉的水大了些。最后临下山时,还切切实实的感受了回庐山的云雾。这次出行真是受到了老天的眷顾啊

说完好的,再说说一些不够完美的地方吧。
       第一、这次还有些景点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如含鄱口、美庐、植物园等等。从五峰也没能看到鄱阳湖,这些是有些遗憾啊。。。
       第二、我想建议当地可以在含鄱口至登峰门这一段安装点路灯,在那里走夜路,没灯的话会很困扰。同样的在五老峰的登山道上也应该安装路灯,因为登山看日出的人应该不在少数吧。
       第三、景区的开放时间和观光车首班车的时间要衔接好。第三天一早我乘首班车(7点15发车)去三叠泉景区。到的时候差不多只有7点40分。缆车开放的时间是8点,预热还要十分钟,这样就在那里白白等了30分钟。希望景区可以调整一下时间,使得衔接更合理。
       第四、我居然没去看一场《庐山恋》,不能原谅自己啊!

四天六夜的江西自由行结束了。就像前面所说,纵使有千般不舍,也要继续向前。期待下次的再回!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18 18:2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19 01:0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