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兰卡威—吉隆坡』❤~热辣辣大马7日游~❤

小乔nicola (成都) LV.7
2016-09-15 17:51 181/5
  • 出发时间/2016-04-07

从来没出过国的小女子,非常渴望能有时间去国外转转,只可惜一直忙忙忙忙成狗,没时间.......
然后在突然有一天跟朋友的聊天当中都有想短暂逃离工作心情,本人是属于较冲动的人,马上和朋友商量去哪儿旅行,马来西亚台湾越南三个国家选其一,原本其实最心水的是台湾,但是听说签证入台证等等的东西太麻烦,讨厌麻烦的人果断就放弃了台湾,然后选择了顺位第二的马来西亚

马航出事后本人其实对马来西亚比较抗拒,一直有习惯看XFUN的我,在去年的几期介绍了马来西亚,看完之后就心心念念要去大马了,大马的美食诱惑以及大马人的热情让我也忽略了马航事件了。

商量好地点之后就马上开始看机票,12月刚巧遇上亚航大促,虽然没有最便宜,想想也能接受就马上定了机票,然后就开始期待4月的旅行了.....

❤行程+机票+酒店+签证❤

4月12日   兰卡威吉隆坡
4月13日   吉隆坡成都
◆机票◆
机票全程都是在亚航预定的,这次旅行坐飞机也是坐够了,一共坐了5趟,醉醉的,旅行中途才发现时间好赶不够用,以后还是一个地方呆上五六天好了。不知道为什么回来之后看预定过的航班只剩这3个航班了,重庆吉隆坡吉隆坡槟城的不在了。
机票的价格我记得应该是这么多:
重庆吉隆坡  588CNY、吉隆坡槟城  45CNY、槟城兰卡威  78CNY、兰卡威吉隆坡 109CNY、吉隆坡成都 688CNY,加上从成都重庆的动车,不到1700CNY。

◆酒店◆
因为要4月份才出发,机票又是12月就定了,所以订酒店不着急,准备慢慢看,两个女生就在booking、艺龙还有agoda上面选喜欢的酒店,然后在3个网站上面对比价格,反正3个酒店都有免费退房的政策。

槟城的酒店订——速8,位置离看壁画的那几条街比较远,离海边也远,但是离光大很近;

兰卡威的酒店——朗古拉男爵度假村(Langgura Baron Resort),这是这次定的3个酒店中最满意的一个,酒店就在最繁华的街上,旁边必胜客啊,真浪海鲜餐厅啊,酒吧啊,spa啊,种种种种,去沙滩也就5分钟,而且酒店还有游泳池,酒店自己有spa,在位置上就赢了。

吉隆坡住的酒店名字——康帕斯酒店集团旗下思庭海佳大酒店(Citin Seacare Pudu by Compass Hospitality),之前就是看到艺龙上介绍离茨厂街和双子塔近,结果后来uber司机送我们回酒店的时候告诉我们小心一点,晚上太晚就不要出门了,后来司机才告诉我们这个区域晚上比较乱,下次如果女生自己来玩就不要住这个区域了,其实离双子塔并不近,建议就住在离双子塔步行10分钟内可以到达的地方,因为逛街近,哈哈~

◆签证◆
年前因为一直都有马来西亚免签的消息,我们就一直没有没有着急办签证,想等着3月份免签政策出来就可以不用办签证了,结果3月2号还是几号出来的是电子签证的政策,同样也是要收费,马来西亚政府也是醉醉的~

所以就决定找旅行社办签证,180元一本,想着价格贵不了多少很方便,就把证件照照好、淘宝旅行社也定好了,资料这些就在3月11号都寄出去了,但是.......坑人的马来西亚政府12号出来一个14日开始送签涨价的通知,涨到468元/本,由于12/13号是周末,旅行社没办法送签,只能14号送签,然后就接到淘宝旅行社的通知,让我们补钱,真心是鬼火冒~果断就决定不办送签了,决定自己在网上办电子签证,我还自己屁颠屁颠跑到旅行社成都办事处把护照这些拿回来~

接着就是办电子签证,因为电子签证刚刚推出来,网上根本找不到攻略,我们也就只能摸索着试试看了,登录了“马来西亚之窗”的网站,先注册账号,选择办15天的还是30天的,然后填写资料,填写资料里面就包含了护照号,姓名,巴拉巴拉之类的,然后上传证件照,上传航班资料,上传酒店资料,然后就........支付宝给钱了.......电子签证就办好了,居然这么简单就办好了......把电子签证PDF文件打印出来就可以了!这就是签证了!!!!

由于签证太过简单,出发之前我们两个人一直担心到了吉隆坡之后入不了境,那真的就瓜起了......结果事实证明,电子签证就是那么的简单!畅通无阻啊!哈哈哈哈!

签证网址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evisa.jsp?alreadyCheckLang=1&lang=zh按着流程填写就好啦~真的超级简单~

4月6日——“久违的重庆”

飞机是晚上凌晨2点飞,下班了之后,两个人就坐动车去重庆的路上了。
离上次来重庆已经4年有余,好怀念重庆的烤脑花、烧烤、山城啤酒、土灶火锅.......原本好想提着行李先吃个火锅再去机场,结果妹妹说市区离机场太远就放弃了......

在这儿不得不吐槽一下重庆机场的国际楼,每天那么多国际航班起飞,每天那么多人,国际楼居然那么那么小,深夜11点到了机场找不到卖水的,而且到国内航站楼走路差不多15分钟,为了买水喝走到国内航站楼拖着行李箱累死了,真心该整改机场了!!!!!

4月7日(槟城)——Hey 大马,我们来了!

重庆飞的人真的很多真的很多真的很多!!!说三遍!!!感觉川渝去国外的都在这儿做飞机了,值机要排队,过安检要排队,边检要排队,干撒子(着急处出现了四川话)都要排队,还人挤人。

终于.......在人挤人之后上飞机了,每次在飞机上瞌睡都特别大,睡得特别好.....
怀着对大马的期待,对未来7天旅行的期待,开睡了....
........

4个小时之后,在机长好听的声音里慵懒的醒过来。
睁开眼睛的瞬间,美呆了.....美得流口水.......

一睁开眼睛见到这样的场景,语言完全表达不出当时的心情,照片也没拍出当时的美,只觉得太棒啦!!!!

下了飞机之后开开心心的准备去坐飞槟城的飞机,由于第一次出国,吉隆坡的机场真的很大,我们找不到去坐飞槟城飞机的窗口,眼看着8点半就要登机,着急得不行,还好遇到了一个超级热心的马来当地的机场工作人员,给我们指路告诉我们怎么去,当时真的感动哭了~
就算有指路的好心人,但是机场这么大,问了好多人,上楼下楼,跑上跑下,终于找到了待在小小地方的飞往槟城的登机口。
有个小妹儿还在这儿掉了护照,幸好及时发现,被工作人员捡到了。

等待登上去槟城的灰机.....

短短的1个小时,初恋红豆冰里的槟城出现在我们眼前了~
出机场的第一感觉,热疯了!!!怎么会这么热!赶紧叫uber回酒店了!真心感激马来西亚有uber,不用坐公交,不用担心出租车太黑,棒棒哒!
到了酒店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于是出门寻找美食了

之前在XFUN看过槟城介绍之后,槟城在我们眼中就是汇聚了众多美食的一个海边小城,著名的壁画已经是其次了,主要是吃

我们住的酒店是位于老城的速8酒店,周边都是比较老的房子了,很有电视剧里南洋的感觉,好在离老城城中心很近,拐过几条街就到了光大,在商场里面逛了好几圈,说实话有点大跌眼镜,商场比较旧,品牌也很少,后面才知道这个只是一个很老的商场了,外国人还挺多。

由于实在太累,在5楼的餐厅随便吃了一点,两杯果汁两盘炒饭加起来好像才10马币左右,合人民币17块,一时间被这里物价惊讶到了。

折腾了一晚上实在是太累了,吃完饭就准备回酒店睡觉了,睡醒了再出去找吃的。路过7-11买水的时候,顺便买了一包万宝路水果味的双爆珠,也是惊艳了,马币多少忘了,折合人民币28.5元一包。是因为大马太热的原因嘛,这个烟太清凉了,也太好抽了。

一觉就睡到三四点,中途还经历了腿抽筋,好几年没有抽过筋,差点被痛死过去。

收拾好就正式开始热辣辣大马美食行了,哈哈,还是很开心的❤

❤第一站❤槟榔律潮州煎蕊❤初恋红豆冰,我们来啦

一直印象中觉得槟城很小,也就几条街几条巷,用谷歌地图导航也只有不到2KM,我们错估了槟城的天气,走在路上完全是被烤,走到的时候已经浑身是汗了。

到了人很多游客,本地人也很多,需要排队,过路的车子也多,简直是车水马龙了......
潮州煎蕊旁边刚好有一间茶室,在茶室点吃的的话,可以直接点了红豆冰送到茶室来。在槟城体验的第一口冰爽,简直透心凉。

第一个是潮州煎蕊的红豆霜,就是初恋红豆冰里面的那个哦~超有电影情节的感觉。

在旁边的店里面又店了一大桌,点了两份炒粿条、一份红糖的那个(4月去的,现在9月才开始写,已经忘了叫什么名字)、一份虾面

为大家送上潮州煎蕊的地址哦,常年排队

吃完满足足的走出来,天气已经没有那么热气哄哄的了,但依然还是热。。。没有什么安排,两个人就决定在街上随便逛逛。
出来没多远就看到了明天准备要去吃的多春茶室

然后继续逛啊逛,走在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并没有太多的感觉到初来乍到,槟城给人的感觉,老老的旧旧的,很亲近,人很热情,没有隔阂,怎么说呢,有点像回老家的感觉,对,像是回外婆家,很亲切!

但不要以为槟城就很穷,这只是老城,职业习惯,坐出租的时候问师傅这边房价多少,师傅说海边房子一套新修的房子大概两百多万马币,也就是四百多万人民币了......虽然物价很便宜,但是房价高啊~

这个果汁饮料很好喝,个人觉得果汁浓度挺高的,在大马每天都要喝个一两袋,7-11有卖,好像是3.75马币一袋

走着走着逛到新月宫茶室,也是很有名的,而且它周边一条街都是吃的,一看就很好吃,街边的小摊是下午67点才开始摆出来的,很有名的卤鸡脚也是在这条街。由于刚才已经吃的太饱,什么都吃不下了,明天又计划了新关仔角夜市,这里只能下次再来吃了。

走得累了,找了一个公交站坐了一坐。

路过一个小洋楼,外面三角梅开得那个之艳丽,就拍了一张。

由于头一天赶飞机太累,今天有走了很多路,决定回酒店休息了,晚点再出来夜宵了,哈哈哈。

回到酒店躺倒床上就不想动弹了,玩玩手机,看看连续剧,很奇怪的是,到了国外爱奇艺里面的很多连续剧和综艺节目都看不了了,结果选择了看《两个女人的战争》,超狗血剧情的连续剧。在大马的7天洗澡看、化妆看、玩手机看,几乎看完了整个连续剧,哈哈哈~

妹妹一开始还嫌弃我看这种狗血连续剧,后来被剧里的狗血剧情吸引了......边看还边骂柳岩演的那个......也是笑够了.....

时间来到了晚上9点,出去寻觅宵夜啦,光大附近也有很多茶室晚上营业的,生意很好,但是酒店出来街上没什么人,又是老城比较吓人。最后选定了这家。“兴记”人比较多,都是住在周围的当地人。
我要了一份蚝煎(就是罗志祥演的那个连续剧里面他卖的那个),妹妹要了一份虾面,点了两瓶草莓味的汽水,开吃!!

又是吃到把胃撑爆的节奏,嚯嚯,吃完慢慢走回去......

酒店楼下的小卖部,买了两瓶tiger,两个妹纸干了这瓶好好睡觉啦~~~~
晚安,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4月8日(槟城)——老城壁画+新关仔角

槟城白天太热,当地人基本是早上和下午四五点才出门,我们刚好睡到自然醒错过了时间,化完妆出门刚好顶着中午的大太阳出门。
有了昨天走路的教训,今天果断打uber。
照片将就看吧,不想美肤了,哈哈

多春茶室人气有多旺啊,大中午都还是很多人

点了白咖啡,烤土司,半熟蛋
把半熟蛋流动的蛋液刷到烤的脆脆的吐司上,好吃到哭啊~~每个人吃法不同,很多人半熟蛋是单独吃的

吃完午餐,爽爽的,准备走路去逛壁画了,据说是不得不逛的槟城一景。

走着走着路过一家卖衣服的店,很像成都ego里面的店面风格,小资清新有韩范的感觉,哈哈,然后买了好几件衣服,真是走到哪儿买到哪儿,头天晚上在光大商场还买了眉粉。

终于到了壁画的几条街的口子了,有租2人和4人自行车的,因为几十幅壁画分别在不同的街上,也不知道在那条街,拿着地图也根本不管用,索性租个自行车到处逛,遇见哪个壁画算哪个。

路过有卖水果的小贩,一杯果汁忘了是1马币还是2马币了,很便宜,一串是50分马币,也是5毛马币,就站在小摊前一串一串的吃,哈哈,边吃还边感叹,物价真便宜。

逛了大半天也没找到几幅壁画,累得不行,有点中暑的迹象了就决定不再找了,找个地方吃冰了。

热成狗的两个人,又回酒店休息了,依然是选择BUER,便宜又放心。

看着天色慢慢暗了下来,出发去槟城的另外一个片区了,类似于新城,就在海边上,那边有很出名的“新关仔角夜市”。说起来就流口水了。

打车27马币就到了新关仔角夜市,有点贵,好在不用找路。
眼看要走到也是门口,右手边突然出现了一个商场,眼睛都冒金星了,在老城的商场逛得太伤心,这里简直是爱心满满。
夜市又不会跑,但是商场会关门,就决定先逛商场,哈哈哈。

在这儿找到了大城市的感觉啊啊啊啊,完全跟槟城给我的第一感觉不太一样。
Chanel、Dior......应有尽有

还帮朋友带了两只表,一只美度,一只浪琴,两只都要比国内便宜1000-2000元,而且还有6%的退税,简直棒棒哒,后面到吉隆坡双子塔这些地方看了之后,槟城居然比吉隆坡还要便宜。基本所有的化妆品、表、包包都要比吉隆坡便宜5%左右。

考虑后面还要去兰卡威,所以化妆品这些几乎买得很少,在吉隆坡的时候后悔惨了。。。

开始逛吃逛吃的节奏啦~

之前看XFUN吃货俱乐部的时候,详细的介绍了新关仔角夜市的各种美食,什么72号啊,81号啊,走进去我们两个人已经是眼花缭乱了,看到哪里人多买哪里。

福建虾面:❤❤❤❤
打个4心,妹妹很喜欢吃,汤头很鲜很浓。

沙爹串❤❤❤❤
好吃你就多吃点!

罗汉果饮料❤❤❤
买来尝试一下的,不好不坏。

炒粿条❤❤❤❤❤
在最有名的那一家买的,给5颗星哦~槟城的炒粿条都好好吃。

还有太多东西想吃,可惜眼大肚皮小。
买完吃完已经晚上十点过了,明天一早还要去姓氏桥,回去就早早的睡了,槟城好像是没有夜生活的城市,反正我没看到酒吧。

4月9日(兰卡威)——姓氏桥+海鲜大餐

说好一早起床去姓氏桥,结果睡醒出门又是11点了,下午4点的飞机去兰卡威,还有一点时间去姓氏桥。一出门被热浪侵袭了,谷歌地图显示只有不到1公里,决定走路过去,又被热成狗了。

先解决午餐,吃个虾面,喝杯白咖啡。
随便一家就好吃到不行,白咖啡醇厚的口感,冰凉的感觉。
虾面筋道口感十足,汤超好喝。

吃完饭继续走,顶着大太阳就为了去看一眼姓氏桥,身上衣服全部湿了。

终于到了,每个姓氏都有一个桥,桥可以直接通向海里面,桥的两边住的全是渔民。

现在旅游行业发达了,桥的两边全都变成卖东西的了,咖啡果汁甜品啊~

这里貌似是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地呢

整个就是渔村的feel,槟城是在是太热了,热炸了,桥上找了一个吃冰的地方~

坐了一会儿,回酒店拿行李飞兰卡威啦,依然是出行全靠uber。
在一场遇到了一个马来小妹妹,太可爱了,大眼睛。

才刚刚睡着就下飞机了,真心很近。
兰卡威机场真的很小,没有接驳车,下飞机之后需要顶着大太阳提着行李出机场,也是够醉了。

下飞机往出口走的时候很自然的就会路过租车的地方,只要过去商量好价格,就会有人带你去提车。
选了一个马来女生的窗口,说了半天她连中文都说上了,我们也只租了一天,因为有一天时间是浮潜,租车就浪费了。

租车窗口还预定了浮潜,事实证明,在网上预定以及在机场预定要比珍南沙滩便宜几十马币。

本来是预定的当地的小车车的,后来在讨价还价当中换成了尼桑,哈哈~因为我们在他们那儿订了浮潜。

出机场找到马来女生的弟弟接了车就上路啦,我不会开车,整个行程全是我负责导航妹妹负责开车。

★★★★★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来到马来西亚最窘迫的情形!!!!!★★★★★
上演了一出人在囧途,现在想想仍然很囧!!!!!!(此处无照片,当时只想到完了完了)

租车的车子几乎都是没什么油了,需要出了机场马上加油,马来女生的弟弟让我们跟着前面一个车去加油,然后我们就跟着,
突然右边有一个闸口的当地人让我们走另外一个出口,而且一副超级肯定的表情,然后妹妹就在他的指挥下从另外一个闸口出去了,就这样,我们和前面一个去加油的车分道扬镳了。。。。。。我们去了两个不同的方向,还不能掉头。

然后油箱的红灯亮了起来,立马打开谷歌地图,都说谷歌地图好用,我们按照谷歌地图的指引去最近的一个加油站,到了之后只有一座光秃秃的矮房子,500m以内只有这座房子,当时已经在冒汗了,围着这个房子绕了两圈还是找不到!!!!

油箱仍然亮着红灯,我们都不知道还能坚持好久。

又打开谷歌去找另外一个加油站,需要掉头和一两千米的距离,想想也只能硬着头皮去了,一路的小心翼翼,到了谷歌地图指引的地方绕了一圈之后仍然没有加油站!!!!!

这个时候油箱已经空了,我已经视死如归了,做好了推车的准备,没想到来兰卡威的第一天就要推车。一种想撞墙的心情,身边全是呼啸而过的车车。

然后我们停在路边,我决定先去当地人家里面问问加油站在哪儿,不行就拿个瓶子看看能不能借点儿油,妹妹留下看车,车子已经不能再走了.......

走到一个当地人家里,有一个当地马来男人坐在院子里,光着膀子,手好像受伤了缠着纱布挂在脖子上,我一脸楚楚可怜的问了一句:“hi sir,where is the oil station”

然后他就手一指,就在他家背后另外一条大路上,可能不到20m,我们俩找了半天。。。。。。幸好下车问了

就像找到了救命稻草,赶紧把车子开过去加油,之前看攻略加20马币的油可以开两三天,但是不想在遇到这种窘境了,大方的加了30马币,事实证明,我们一路畅开,最后还车的时候差不多才用了4分之1.马来西亚的汽油简直是矿泉水的价格。

终于安心了之后,决定不去酒店先去找吃的,在XFUN上看到的一家当地人去的海鲜餐厅,就开着谷歌地图兴冲冲的去啦~地图显示是在瓜镇,一路好天气好心情,准备去了好好大吃一顿。

心情是美好的,可是餐厅又找不到了,谷歌地图也是把我们坑大了。。。。。
打开苹果地图显示其实离机场不太远,但是离瓜镇有十几公里,又上路了,到了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在一条很小很小的小路开到尽头就到了。

人不太多,但是推荐了很好吃一定要尝一尝。开始自己去选食材啦~~

选择太多不知道吃什么了,沟通也有一定问题,老板问我们是不是看XFUN过来的,我们说是,就按着XFUN上的吃的都点一份,自己选了虾、蟹、蛤蜊就ok啦。

等着菜上桌。

炸鱿鱼+清炒蛤蜊,那个渣鱿鱼圈好吃死了好嘛,就着那个酱好吃哭了,一会儿就把鱿鱼消灭光了。

当地口味的炒虾虾,虾个头超大,前面虾头的地方去掉了一部分,还取了虾线,真的太棒了。

这个炒蟹也是好好吃。

还专门送了水果给我们,真的不错不错,点的果汁也是新鲜惨了。

这只猫猫一直望着我们,也给它分了不少吃的。

一大桌吃的,80马币,折合人民币不到150,划算划算。

吃饱喝足回酒店了,我不会开车的人都觉得这边的路超简单超好开,一路开着音乐一路浪回酒店。

回酒店后舒舒服服做了一个spa,价格是79马币好像是,凭房卡还可以有折扣。

但是真心觉得兰卡威的spa大妈的手法真心不怎么样,只能说将就。

美美的睡觉了~~

4月10日(兰卡威)——天空之桥+丹绒鲁

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一瞬间也是被美震惊了~主要是心情好,不用管工作,把微信工作群全都屏蔽了,也换了电话卡,O(∩_∩)O哈哈哈~

天空还随时有玩滑翔伞的人,一阵阵激动啊,但是今天要去其他地方,只能明天去了。

化完妆就美美出门去吃早餐然后去天空之桥了。

早餐是随便找的一家店,我点了一份套餐,味道不错,这里的吃的怎么都这么好吃呢,哈哈

上路去sky bridge啦,啦啦啦,浪啊浪~

一路都是沿海公路,太美丽啦~快到天空之桥的路上还时不时窜出一两只小猴子

到了之后要先穿过一个类似于国内国色天香的一个地方,然后到达购买门票的地方。

买好票之后就开始排队,人也是多到不行,排队排了接近一个小时才坐上缆车。门票是40马币/人。

第一次缆车到了之后到了一个平台还要转另外一个缆车。

坐完最后一站缆车还要走几百米才能去桥上,到桥上的时候已经累到不行了。

作为胆子较大的我们,并没有想象中比较吓人,就当普通的桥走就好了。

在桥上差不多呆了半个小时就下山了,实在是太累也没有什么好玩的,准备早点下山去丹绒鲁沙滩了。

但是太热有点中暑的症状,就在山下找了一个海边休息了一会儿,简直都虚脱了

休息好之后,启程去丹绒鲁沙滩了,想去的地方太多,可惜时间不够,只能抓紧时间了。

路上由于我们开得慢,还被后来追上的摩托车比了手指,擦。

终于到沙滩啦,比起珍南沙滩人少太多了,而且这边几乎都是外国人,他们全都在晒身体。。。。。。

在小店里面点了薯条和可乐,吹着海风看着沙滩,还是很惬意的。

时间差不多要回酒店还车车了,开着车车回了酒店,酒店泳池还能有一会儿才关,虽然我不会游泳,还是能泡一泡哒。

还是水里边是凉快的,今天一天是累惨了跑了那么多地方,回去收拾收拾然后去吃晚饭啦。

吃晚餐之前还是想去海边走走,吃完饭就看不到日落了,兰卡威据说是有最美晚霞之称,这个还是必须要看一看哒。

酒店步行去沙滩只要两三分钟就到,沙滩上好多的人,跟丹绒鲁完全是两个对比,中国人占多数,还有些中国大妈在拍照。

由于出来吃饭没有带相机,海边的照片都只有用手机拍。

晚餐是在珍南沙滩商业街吃的,好像叫真浪海鲜大酒楼,街上有很多中国人开的海鲜大排档,都差不多。点了一桌子菜,吃下来150马币,略贵,尤其是那个湿奶油老虎虾一只就是50马币,比起昨天吃的海鲜就贵太多了。
没照照片了,吃完饭就在这条街上逛一逛,酒店就在这条街最中心的位置,来了一天还没有时间好好逛,街上很多吃的,西式、中式、印度风格、当地风格什么都有。

还有很多spa,还有酒吧,

天色暗下来了之后沙滩上酒吧会把坐垫和小桌子放在沙滩上,然后点起蜡烛,吹着海风听着音乐喝着小酒,想想都觉得爽翻,但是太累又错过了。

回酒店好好睡觉,准备第二天一大早的浮潜咯。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18 19:25

哈哈~那边注意防暑

2016-09-18 22:2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19 10:03

引用 whlgm 发表于 2016-09-19 10:03:04 的回复:

回复whlgm:8000左右吧,加上购物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