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年中厦门~~~鼓浪屿

行前准备

这次懒得搞机酒了,直接在途牛上订的自由行,4天3晚~~~上面写的时间是先厦门鼓浪屿,但是通过客服可以更改顺序,挺人性化的
but!!!下次我还是自己定机酒吧,首先机票是联合航空,算是廉价航空,啥也不提供,延误率50%,事实证明去和回都延误了!然后酒店非常不好,地理位置不好,鼓浪屿那家位置非常难找,而且说好的海景大床房简直不能再坑,厦门的那两晚就是家庭旅馆,连个牌子都没有,安全性好差好差~~~下次我宁愿自己搞,其实途牛自由行也没便宜多少,以后都要擦亮双眼blingbling

ONE 鼓浪屿初见

凌晨打车去北京南苑机场,南苑机场的规模还没有南站大~~~这里说一下,南苑机场好像只有中国联合航空,而且换登机牌的时候,地勤说这个航班没有免费托运行李,并且手持行李要求特别小,好像就20还是30厘米长左右,反正就是忽悠我们要掏钱托运行李。然而我之前做飞机的行李20寸的带上飞机没有问题的,但是南苑机场的工作人员忽悠我们,而且当场托运行李的价格是90元,比网上贵一倍。BUT其实有人也带行李上飞机的,并没有问题!!!所以回来的时候我们妥妥的不选择托运,以后也有经验了呢(*^__^*)

飞机赤裸裸地延误了,说是天气原因,但是这次没有买保险,因此没得赔~~~飞机飞啊飞啊,不提供水和吃的,而且还说经济舱不提供毯子!!!到厦门都已经11点多了,好在我们没有提前买去鼓浪屿的船票。此时注意:游客去鼓浪屿的船票只能在东渡码头坐船,好像是20分钟一趟,每天有人数限制,如果网上购买的话需要提前一天并且只能购买某个时间点的,当然也可以到了再买,但是有可能就人数够了不卖票了哦~~~

下飞机,去行李,做机场大巴去东渡码头(行程30分钟左右吧),买船票,12点30左右坐上了去鼓浪屿的船(20分钟左右),无奈天气不太好啊,而且饿饿饿~~~
大约1点左右登上鼓浪屿,拖着行李箱走啊走啊走啊,死活找不到住宿的地方~~~路途中发现了好多小资小情调的住宿,非常好,也很多挂着“今日有房”的,下次来一定要小资一把~~~我们住的这个地方简直就是披羊皮卖狗肉啊,差评!什么海景房根本看不到海!!!简直无语死我了。

身上黏黏的,南方潮湿闷热的天气还是吃不消,简单冲洗了一番赶紧出去觅食,饿死了~~~赶紧大众点评,找了附近一家名叫“挑食”的饭馆,团购了一个两人餐~~~味道一般般吧,不难吃但也不惊艳,问题是汤太淡淡淡了,我这种口重的人只好去厨房找盐了。

酒足饭饱之后就准备在鼓浪屿上闲逛,因为如果买联票的话只能一天,因此这半天就去一些免费的景点吧~~~下午的时候各种旅游团,被大叔大妈们攻占了。

来的时间不好,赶上鼓浪屿申遗,到处都是拆拆建建的,很多建筑都被披上了外衣,啥也看不到了~~~好可惜。机场免费拿的手绘地图不是很详细,很多景点都没有标注出来,因为鼓浪屿里面的小路实在是太多了,还是建议买个详细的手绘地图吧

顺着小路随便走~~~鼓浪屿最有人情味的地方在于开着的小院,不管是旅馆还是饭馆都可以随便进去拍照,无需消费,也不会有人说~~~每个小院都装饰的很小资,非常赞

第一站:毓园,免票的一个开放式公园,是纪念中国一位杰出的妇产科医生,名字不记得了sorry~~~

走着走着就出了公园,走到了海边的草坪区,很多拍婚纱照的,貌似都是伯爵

伯爵租了一个古老的建筑,名字不记得了,里面很有感觉,不过这里不能随便进入了

亲们千万别吃我手中的这个水果,10元3个的,有百香果、其他忘记名字了,反正就是当地人挑着扁担叫卖的,贵且难吃!!!

第二站:郑成功纪念馆,这个是免费的,但是下午有闭馆时间。在上面能俯瞰鼓浪屿,风景还是美美哒

绿皮火车的泡芙外面闻着香,吃着比西树泡芙差远了~~~不过他们家提供跟拍,1小时300,跟1-2个人

第一天的下午就两站,吼吼,回去逛逛小店,开始品尝各种小吃啦~~~出来玩还是不要背这种单肩皮包,啥东西都装不了还压的肩膀痛~~~一定要随身携带花露水!!!我即便喷了还是被咬惨了

龙头路上的肠粉,10元一份,很多人排队,味道还可以~~~北方人木有吃过肠粉,酸辣口

鼓浪屿上这种小店非常多,即便是同一家也有很多分店~~~门口可以随便照相哦,权当给店家做广告了~~~我真是土豪,总有人不信我吼吼

这家赖皮鸭也是人超级多,30元一份,不过比北京烤鸭差远了!!!不会再吃第二次了

根据攻略找的荣记沙茶面,太难找了这地方~~~北方人表示不喜欢沙茶面的味道,不过这家有团购

也是根据攻略找的康家龙头海蛎煎,25元一份,表示这份实在是太大了,而且吃几口就有一些腻了,不过海蛎给的还挺多的

还有一个甜品是我强烈推荐的!!!那就是甜心凯特或者是甜蔻,他俩应该是一家店。不过我并没有吃,因为我大姐当年来厦门初尝这家的绵雪冰的时候被震撼了,然后毅然决然地加盟了,因此我在家乡就能吃到了~~~芒果和巧克力的是我的最爱,真的是入口即化,毫无夸张

拿着海蛎煎我们在海边坐了一会,此时的海边人不多,很安静,望着对面的厦门感觉都能游过去了~~~漫天星光,此时飞飞微信我然我一起在网上玩谁是卧底……美好的第一天结束了,回去的时候小吃街上依然喧嚣

TWO 鼓浪屿-厦门

睡到自然醒,起床出发~~~我们住的门口有一家复兴公馆,N多拍婚纱的都站在这个角度拍,我也没发现有啥好看的……

今天的流程就是付费景点!!!出发前在淘宝上掏了两张票,80一张,需要去岛上唯一的建行门口兑换。但是我们到了建行门口发现有驴妈妈的点现场售票,只需60!!!我也是醉了,不开心

别看鼓浪屿不大,但是一天走下来也是挺累的~尤其是大热天不动弹都是一身汗~

第一站:风琴博物馆,这里可以拍照和录像,定点有导游讲解

原谅我之前其实并不知道风琴是个啥,有点像钢琴,但是现在已经退出历史舞台了,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风琴。鼓浪屿上出了很多音乐家

在留声机发明之前,贵族家庭中常有这种,还有自动钢琴

第二站:日光岩,一个非常棒的公园,有鼓浪屿上最高点

奈何天气不好,愁这能见度

日光岩的后面有一座寺庙,还有专门纪念弘一法师的地方,弘一法师就是李叔同!

第三站:菽庄花园,原是私人花园

进去了之后才知道为何是“藏海补山”,正门看真觉得没什么,一进去非常开阔,大自然的山与水!

还有个12生肖迷宫

菽庄花园里面有钢琴博物馆,无奈不让拍照,也是定点有专门人员讲解。现场工作人员弹奏了一首鼓浪屿之波,钢琴版的真心好听,也是背景音乐啦

第四站:皓月园,有郑成功的雕塑,总感觉面对的方向不对

第五站:琴园,本来应该是个飞鸟园的,无奈正在大修,啥也没有了

下午要赶回厦门,因此第二天的行程就结束啦,感觉有点赶,如果联票能用两天就好了
听说夕阳西下的时候景点拍照是最好的,不知道今生还会不会再来鼓浪屿了~~~

厦门的轮渡到了之后,我们选择乘公交车去住的地方,然后大堵车,我以为只有帝都堵的比较严重而已~~~我们住的地方在黄厝,感觉不是市中心,路途有点远,不过路上会路过曾厝垵啊、厦大啊,感觉明天的行程心理有个数了

到了住的地方大失所望啊,连个名称都没有,而且就是个人家改装的。赶紧去大众点评上找个地方吃海鲜压压惊。路边的小摊上卖青盲15元2个,还可以给切成块,但是我觉得不甜,起码没有大台农好吃!!!貌似北京的青盲也不是特别贵吧~~~第二天over

THREE 厦门曾厝垵-南普陀寺-厦门大学-中山路

下次一定要住到曾厝垵,这里吃喝玩乐和交通都非常方便~~~

早上坐公交来到了曾厝cuo垵an,之前不知道该怎么念╮(╯▽╰)╭原来这里只是个小渔村,过了天桥就是海边,这里人巨多巨多,有点像扩大版的南锣鼓巷,不过更小资一些也更实惠一些,门口可以领免费的手绘地图

往里面越走青盲卖的越便宜,而且都可以全国邮寄,想吃的就在这里买吧,我遇到过的最便宜的好像是5元一斤~~~可以支付宝支付哦

这里也有张三疯奶茶,跟鼓浪屿一个价位20元一杯,提前做好的,因此都是凉的,味道just so so吧,并没有惊艳到我,就是名气大一些,里面可以坐着歇歇脚

在曾厝垵买了5个水晶冰箱贴,全是路飞的,还有三张路飞明信片,一把木质梳子,然后我们俩就离开了。因为早饭吃的晚,因此就没有在这里吃午饭。这里的感觉没有鼓浪屿好,虽然都是浓浓的商业气息~~~

坐公交车来到了南普陀寺,因为下午5点左右就不让进了,所以我们先去南普陀寺再去厦大。

进门才发现今天上午有活动,我们来的时候刚结束,大家都挤着抢鲜花,我也抢到一束小玫瑰,一定是佛祖送给我的。

这里不让自己带香,不过门口可以请三支。

Q版的佛祖是不是在问你:你咋不上天呢?

正殿不让进,也没有开门,只能从窗口的缝隙中往里看,真的是金碧辉煌!!!毫不夸张,我见过的最气派的正殿~~~但是我不知道它是一直不对外开放还是有活动的时候才开放,不过今日上午一定是开了的,可惜没赶上

寺庙的后面有五老峰,山不高,不过我们懒得爬了,就准备离开了。门口有个看书的小屋子,书给有缘人,我们坐了一会,看到了一本Q版的漫画书就拿了回来

普陀寺出来之后步行到厦门大学,号称中国最美的大学,貌似一起来看流星雨就是在厦大拍摄的。周末是不限游客人数的,但是需要出示身份证进入

走过校史馆,发现厦大的校史都与中国的红色革命史相关……我装作爱读书的样子

厦大还是挺大的,风景也很好,不过我们没怎么仔细转,晃晃悠悠地来到了芙蓉隧道~~~两边都是手绘图案,水平真是参差不齐,有的画的那叫一个丑。不过都是大学生自己的创作,可以忍了,如果798里面有这种水平的话我就要怀疑了

这位女士拿着手机开着手电筒模式,然后她的同伴给她照相,别说这创意还真挺不错~~~不过她真的是在这幅画前摆拍了好久好久~~~我因为胳膊短腿短的就不尝试了,因为够不到中心点啊!!!

这组海贼王就丑爆了!!!

还真的有这个饭堂诶,这是赤裸裸的商业广告啊

看来厦大海贼迷还挺多的,一楼上不少海贼王的图,只有下面这幅画的还可以,其他的……

出了芙蓉隧道再走100米左右就出了厦大的另一个校门了~~~再见了最美校园

然后我们饿了,准备去中山路上觅食~~~路上看到了一起来看流星雨中拍摄景点——楚雨荨的家

中山路也是一条步行街,就是北京的王府井、上海南京路那种~~~两边的特产店N多打包邮寄的东西,随便试吃,我就边走边吃,吼吼

我不爱吃凤梨酥,因此我也尝不出来各家的凤梨酥有啥区别~~~这里强烈推荐“黄远堂”的原味馅饼和抹茶馅饼,好吃到惊艳啊。他们家的风格不像别人家一样小资,是比较传统的,但是馅饼真的 好吃啊~~~

我没有选择现场买或者邮寄回去,我找到了一家叫“手礼网”的网站,可以机场自提也可以邮寄,就是东西不是很全~~~但是我只想吃馅饼,真的好吃嘛

想想去王府井的时候看到人来人往的游客被各种忽悠,我瞬间就木有购买的欲望了~~~

大概9点多的时候坐公交回去了,然后回家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二货磊的身份证丢了,是真丢了!!!然后致电机场怎么办,答复是现场开个临时身份证就行,报身份证号即可,无需护照、驾证之类

FOUR 胡里山炮台-沙滩-黄厝海滩

最后一天的早上,先吵了一架~~~我发现了,逢出去玩必吵,还都是一个原因!!!

吵完之后坐车去胡里山炮台,距离曾厝垵挺近的,门票貌似是60~~·我热心地在门口帮一个阿姨设置了她手机拍照的模式,避免了一场家庭纠纷^O^

到达胡里山炮台大概10点左右吧,人家的小兵可是萌萌哒~~~人不多哦

外面就是厦大白城沙滩,但是需要出去哦

duangduangduang~~~就是这门大炮了~~~厦门的炮台还挺多的,不过这个比较出名~~~历史典故请百度,因为上面的字都看不清楚了

从胡里山炮台的后面门出来就是厦大白城沙滩了,人不多,非常晒~~~海水里的沙子一般,但是不硌得慌,木有小贝壳木有小螃蟹

附近有下水游泳的人,不过我还是觉得水有些凉~~~浅滩处有礁石,可以爬上去凹造型拍照

这张像不像我在水里尿尿啊~~~

从厦大白城沙滩出来没有找到冲脚的地方!!!也没有带瓶子!!!失策失策

坐公交车回住的地方,吃饭,逛一逛,取行李,回家

还是在那家饭馆吃了一顿海鲜,酒足饭饱之后步行去旁边的黄厝海滩。本来是要去椰风寨的,但是天气太热实在懒得动了,这是新开发的海滩,人更少。听说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见对面金门岛的“一国两制”的牌子,可惜天气不好,木有找到

虽然木有找到,但是中国联通的运营商华丽丽滴已经改变了~~~以为中病毒了,被黑了~~~

准备去机场的路上我买了顶帽子,真是够二的了……疯玩了几天回去才买,是不是傻

小结

写论文写方案写多了吗?哪哪都是小结
1. 能提前订到便宜的机票还是自己弄吧,途牛的自助游我是不敢相信了
2. 这里的蚊子真是能把人咬死
3. 找一个会拍照的男盆友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先哭一会/(ㄒoㄒ)/~~)
4. 厦航的饭不错,虽然我这次没有坐
5. 没有骑自行车去环岛路上吹吹风有些遗憾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18 18: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