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七夜日本关西亲子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9-06
  • 人物/带小孩

写在游记前

亲子旅行,是我们家一直推崇的,没奢望他能记住什么,只希望在每次旅行中都有所小小收获~
带着宝宝已经去过国内的很多城市,
从出生到六七个月期间,江浙沪周围很多城市都去过。。
六七个月的时候,我独自带着他去深圳居住了一两个月,也时不时跑香港玩一下。。
十九个月的时候,自驾深圳,途径广州汕头厦门霞浦宁波 回到浙江,历时十八天。。
二十二个月的时候,旅游成都重庆。。
每一次旅行结束后都想花时间花精力整理游记出来,可每每都因为懒而罢手。。
等我把这篇写完后以前的慢慢补起来吧。。

出行准备篇

人们常说日本新加坡是最适合亲子游得两个国家。。
就在孩子刚满24个月后,很偶然的突然就想说去日本,于是开始看起来~
我的初步构想说,只去大阪京都两个城市,不太想去东京,总觉得东京很闹~

机票酒店问题:
      机票: 大阪进  大阪
             我是从七月中下旬便开始看,但因为孩子爸爸的时间总是空不出来,看着机票酒店价格慢慢的蹭蹭      的往上涨,最后终于在八月初把机票酒店定下来了~

去程:9.6号的春秋航空,本来想预订早上八点的那班,只有一张特价机票,最后只能预订晚上八点的航班,到日本是晚上十一点多,比较晚,本来想说这么晚,带着孩子不方便,但是结果证明,我这样的决定是对的,后续会说到。

回程:9.13号早上九点的航班,因为查过日本的地铁以及交通首班车都很早赶得及,才会预订的。

(但是请注意,行李多不太建议坐春秋航空,春秋航空的行李额度只有每个人15公斤,托运10公斤,手提5公斤,回程机场称重会非常严格,所有的包都必须上称,并且只接受一个手提上机行李)

最后:我们一家三口机票总花费才两千多(包含税,燃油,机建所有),不得不说春秋真的很实惠。

酒店:(日本的酒店除了房费还会有税,所以你预订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是不是含税价)
          酒店,
     首先看的是大阪的酒店,本来是看的京桥的一个酒店,是在携程上看到的,评价位置都不错,对比了booking和agoda,没想到携程更便宜,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价格一直在蹭蹭的涨,最后只好作罢,所以酒店预订真的要赶早呀。(因为有宝宝,没有考虑民宿,很多去日本旅游的人都会选择民宿,第一个,性价比高,第二个,可以更好的体验日本民居生活)

9.6号,预计到达日本关西机场是凌晨十二点四十左右,最开始是计划在kix休息室里面休息到第二天的,对比这么晚折腾到市区酒店再check in,估计都是凌晨三点左右了,休息室可能是最好的选择,休息室有家庭休息室,团体休息室,还有淋浴的地方。打定主意后,立马开始搜索资料,kix休息室,可以在网上直接申请会员卡,以每半小时计算收费,会员是直接五折优惠,有JCB卡的前两个小时是直接免费,随后我又发现我们到达的是T1航站楼,kix休息室也是在T1航站楼,晚上十一点后,领取KIX会员卡是T2航站楼,那就意味着,我到达了日本关西机场后,要等整点的摆渡车去T2航站楼领会员卡,再等一个小时再坐摆渡车到T1航站楼的KIX休息室。来回折腾也都凌晨两点了。
        就在我准备放弃的时候,再次看到了KIX的一个tips:日本本着对青少年的关爱,休息室十一点后16岁以下的孩子是不允许进入的,即使有监护人,具体的有兴趣的童鞋,可以自己去查查,反正就是我当初的构想是不现实也是不可行的。
                  最后预订了关西机场最近的日航酒店,关西机场步行三分钟便到达的一个酒店,其实这个时候很多人会问,为什么要订这么晚的航班,折腾孩子,也折腾自己,为了便宜那么点机票钱值得吗?其实不仅仅是因为机票便宜,我的计划是想7号去机场旁边的奥莱逛逛后再直接从机场到京都~~

9.7号~9.9号
               京都   预订的 京都Aranvert Hotel Kyoto
                      评价很好的一个酒店,我订酒店主要是看评价,好像是在agoda预订的,对比了比驿,这里最便宜,两晚含税一千二左右吧。

9.9号~9.13号
               大阪   预订的  大阪Hotel IL Cuore Namba
                         评价也还不错,我主要是喜欢它的地理位置和交通便利,因为我们在大阪,要跑很多景点,交通需要便利,还有一点就是我13号的飞机比较早,这个酒店去机场直接可以坐南海难波直达机场,首班车5点左右便有了,酒店到南海难波只需要步行两分钟,所以立马预订了,四个晚上,含税价是三千六左右。

签证问题:
      机票酒店搞定了,接下来就是签证问题了,日本的签证在我看来是实行的一个以华制华的策略,它不支持个人申请,它把申请的权利发放给几个很有资质的旅行机构,国人申请必须通过旅行机构去操作,这样的风险评估便由这几个旅行机构进行测评以及承担风险。

签证的有效期是三个月,所以你一定要计算好时间。
       我们是暂住在浙江省,所以凭着暂住证就能在上海领取申请签证。直接上淘宝,找到的那家店铺我觉的还是很认真负责的,收到材料出签都会第一时间告知,从递交材料到收到签证总共八个工作日。

其他的准备:
       看了很多攻略看了很多游记,基本上第一次准备去日本自由行,最害怕的就是日本的交通问题。交通看上去非常的复杂繁多,说实话,我第一次看也是觉得超级无敌的头疼,但是慢慢的梳理,也会觉得没想象中那么的难,

首先根据我的行程,如图:(这里我要补充的是,第一次去日本自由行,很多人都提议说日本交通虽然贵,但是第一次去也不要想着省那么点交通费了,能不麻烦就尽量不麻烦,对于这种说法我也是很赞成的,但是本人比较的节省,本着能尽量节省就尽量节省的原则,多花功夫点能省点也是可行的,毕竟做攻略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嘛,最后在日本我也确实被交通费用给惊呆了,有一天的行程是没有用周游券的,结果两站路240日元

根据我的大概行程,和京都的交通情况,在京都可以买一日巴士券,500日元。
      酒店服务台就能购买当然巴士上也可以找司机直接购买,基本上所有景点的往返的巴士都可以乘坐,具体可以看一下一个台湾人写的部落格,叫小气少年。他对日本自由行的这类问题解释讲解的非常详细,可以去参考一下。我去之前也去看过一下,但是总感觉越看越晕,最后还是硬着头皮看了一圈。
实际上到了日本,在购买一日券的时候,都会给到你一本乘车指南,哪些巴士哪些站点可以用都一目了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难。
      京都的巴士是比较发达的,然而大阪市地铁比较发达,我选择的是大阪针对外国人发行的大阪周游卡,我买的两日券,直接在淘宝上买好了带过去用的,对比了一下日本的价格,貌似淘宝上卖的更便宜,我当时本着能在国内买到的尽量国内买,省的去日本比划着购买,听说日本人英语很差。
日本后才知道这个想法是不对的,日本人真的很热情,沟通一点问题都没有。 海游馆的门票本来也是淘宝买的,可是G20,淘宝买东西发货时效性保证不了,就算了。
      还有就是,我是准备机场直接去京都的,所以在国内,网上直接申请了icoca & haruka套票,这样比直接坐车或者做JR到京都大概可以便宜一千多日元吧,还可以选择icoca卡的封面,我选择了一个hello kitty和一个雷雨封面。
在国内申请好后,24小时内会给到你邮箱一封确认邮件,你把邮件打印出来带着它直接去领取即可。
现场也是可以直接申请的,但是电脑上填写比你看着日文或者是英文的现场表格好很多吧。

9.6

终于要出行了,第一次带孩子出国游,有些兴奋也有着些许紧张
很幸运的是,G20 高速单双号限行,我们刚好是双号,没受什么影响,孩子也在车上稳稳的睡了一大觉,心情美美的来到了机场

对了,忘记说了,在日本八天准备使用移动wifi,直接是在淘宝上预浦东机场领取的,很方便,领取和还回都在一起。
很顺利的过了安检,立马跑到日上店扫货,因为我自己本身不是很会用化妆品,所以对价格没什么概念,做的攻略是说日上免税店很多化妆品比日本要便宜,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扫货了一篮子,只需要凭机票预订,回来取货付款的原则,最后事实证明是日上免税店有的东西确实比日本便宜。发几张图片给你们参考哈。

飞机上可以填写入境申请表和行李申报单,我准备了笔和打印了酒店订单信息表,就想说填写申请表时可以用,所以最后我们是在飞机上填写好了这些。
入境申请表是三个人分别填写,行李申报单可以以家庭为单位填写一张就够了。飞机很准点的到了,一下飞机,大家都像百米冲刺的往前跑,根据我网上看到的攻略,估计是都是抢着排队过海关吧,人多的时候有排队一个半小时的,所以大家都想说早点过关。
我们带着孩子只能是不急不忙,我宝宝心情超级好,情绪也很好,一路上都在问关于日本的问题 到了日本,移动wifi立即打开,第一件事情就是下载google maps,国内不能用,日本用起来非常的顺,但是我发现,google maps 在日本查交通换乘时刻都很准,但是步行数据不是很准,有几次还是靠百度地图解决问题的,所以尽量几个软件同时使用吧。
  百密终有一疏,过关的时候,我以为我填写的够详细了,哪想到还是被海关卡住了,原来是我填写了住宿的酒店地址,可以没有填写酒店的名称,最后海关用他浓浓的日本腔英语对我孩子他爸说,hotel,hotel name,孩子他爸愣是没有听懂,最后海关先生十分的耐心的把前面人的单子给他看,指着酒店名称说this,我们家的美剧先生居然也有听不懂的时候,哈哈哈哈~
过完海关安检,去领取行李箱的时候,我立马体会到了,我是在日本了,行李盘上的行李已经被机场地勤人员整整齐齐的摆放在地面上了,就如同前段时间,日本学生旅行候机行李摆放照片的那般,不得不感叹。但是还有一个细节,我们把行李箱放推车上,把宝宝放在推车前面,结果看守行李的一个地勤用很标准的中国话对我们说:我建议你们把宝宝放在行李箱上面坐着更好,他腿就不会拖在地上了。我们才恍然大悟,对哟,连忙道谢。 很受感动,刚来到异国他乡,无敌暖心,旁边另一个地勤就一个劲儿说我宝宝好卡哇伊,哈哈,接下去几天,听过最多夸宝宝的日语就是卡哇伊

最后这节在上传几张日本关西机场母婴室的照片,对比一下,国内商场的母婴室或者是更有甚者母婴室都没有,日本的母婴室简直是豪华的一塌糊涂,冷水热水就算了,连给宝宝淋浴的措施都有。

9.7

把行李寄存在机场二楼的自助行李寄存箱,最大号行李箱的寄存是600日元每日,我们便徒步三分钟走到了日航酒店。
直接倒下睡到第二天快九点,便拿着icoca & haruka套票确认单去领取套票,因为我们只从机场到京都,并不从京都到机场,所以我只预订的是单程的,如果你们是京都往返机场的那就可以预订双程,领取套票的是关西空港JR绿色窗口柜台哈,时间是早上五点半到晚上十一点,这个套票去京都只能坐自由席,不能坐指定席,4-6节车厢是自由席,一号月台。
随后我们便赶往sky shuttle bus去空港奥莱上车的地点,首班车是早上九点四十,一定要提前去排队,很多人排队等这个车,有三个站,关西机场,观景厅,最后是奥莱,单价是200日元,只接受现金。每小时一班车。
我感觉空港奥莱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的便宜,可能是我在国内也经常是各种奥莱买东西买习惯了,并不觉得价格优势有多大,最后逛到两点,又直接坐bus返回机场,提取行李,准备前往京都
这个时候google maps 就发挥作用了,随后第一次看到了自动贩卖机贩卖冰淇淋,哈哈,我是土包子

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到了京都站,我们直接根据google maps 转地铁来到了酒店附近,真的可以说,京都的地铁确实不是太方便,至少没有大阪的地铁方便,出地铁口,没有电梯,把孩子他爸会累死,搬着行李一步一步的走台阶,不过这也是他日本行有且只有一次这样的经历,后续都没有这样的机会,不得不感叹日本的无障碍设施真的很到位,带着孩子用着推车,一点都不费事,难怪大家都说日本是适合自由行的国家。
刚出地铁口,我就看到了很多住过这个酒店人评论的一家吉野家,想说什么时候来吃一下,步行差不多几分钟就到酒店了,酒店就在路边,前台很热情,很快的check in 后,我们来到房间,不出所料,果然很小,已经做好思想准备了,酒店很贴心,从酒店去各处旅游景点怎样乘车都用图画画好标示好了

整顿休整一下后,准备去觅食,我查到了酒店附近有一个超市,我们想说先去超市买点东西后,再散步去京都站觅食,哪想到刚从超市出来,狂风暴雨便来了,(题外话,日本超市,我们去过的好几家都不能刷卡,只能现金结账,所以我们后面还因为现金不够再日本atm取款,收取了一定手续费)刚好酒店到超市有一个药店,我们便走进去逛了一圈,发现尿不湿确实便宜好多,最后雨越下越大,只好打消计划,呆酒店,吃着超市买的食物

9.8

今天的行程是金阁寺—京都站—伏见稻荷大社—锦市场
    首先在酒店前台买的一日巴士券,随后便去昨天看到的那家吉野家,饱餐一顿。
    一落座,服务员便端来了宝宝的餐具,我宝宝超级喜欢,说自己可以端着杯子喝茶了,日本吉野家的茶水都是冰冻的,喝起来超级解暑。
   对比国内的吉野家,应该说味道不能相提并论吧。

随后根据酒店提供的画图处等公交,在日本坐公交也都是要排队的,很有次序的上车,日本巴士是前门下,后门上,检票是在你下车前司机那里检票,一日券第一次使用是在你第一次下车的时候塞进去刷一下,之后当天每次做巴士,只要下车的时候出示巴士券给司机看就行了,日本无处不在体现本着人与人之间信任的一个原则,其实按照这样,逃票不要太容易哟,但是很奇怪的就是所有人都很守规矩。
      公交上不用担心听不懂日文,因为不仅有中文报站,也有电子屏幕可以看,所以肯定是没有什么问题障碍的。
     坐到金阁寺站下,还要步行几分钟才到景点,金阁寺,传说一休大师修行的地方。
    金阁寺的门票是两道符,很有意义,其实在我们看来,日本很多的寺对于建筑成就艺术而言并没有多高深,但是把它融合在所有的环境中,随处都是一幅画~

带着孩子旅行,很多时候,很多景点,只能走马观花,再加上我本身对日本的文化习俗也不是太了解,只能是随便看看,欣赏欣赏风景,拍拍照片
最后快走出金阁寺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它那里的抹茶冰淇淋了,真真是太好吃了

逛完金阁寺后,继续巴士一日券到京都站,京都站很大,既是巴士总站也是JR站也是电车,地铁站,我们走下巴士便冲着孩子爸最期待的博多拉面前进,博多拉面在京都站楼上的拉面一条街,里面很多拉面可以选择,碰巧我们到那里差不多是下午快两点的时候,人不算多,排队五分钟不到就轮到我们,在日本很多拉面馆或者是餐馆都是先自助点单后拿着出来的单再排队等位的,我抱着孩子等位,孩子爸爸便去自助点餐机上点餐,因为不懂日文,所以他便用英语询问门口的店员,请她帮忙点了两个最受欢迎的套餐。(除了日本店员,在日本将近八天,我感受到的日本人都非常的热情,经常是半途中向大爷大妈问路,他们都非常的热情,更有甚者还带领我们走到要去的地方)插播一个细节,一般小推车是不允许推进店里面去的,大家都是把小推车放在店门口随处的一个地方,完全就没有担心过小推车会不见这个问题。
回归正题,终于排队到我们了,本以为我们会像前面的人一样很快就能进入,谁知等了差不多三倍的时间,只见店里面时不时有人吃完出来,可就是没喊我们一家三口进入,后面排队的人也同样等候着,我们实在忍不住了,伸头朝里间望了望,才发现,店里面大部分座位已经空掉了,服务员们好像在调整座位,这时一个服务员把店里面的一个固定座位搬了出来,放在店门外的走廊里,再过了两分钟店员们很热情的招呼我们进入,一进去里面,恍然大悟,首先我们是一家三口,其次还有一个两岁的宝宝,他们一定要等到三个连着的座位,并且中间的固定座位是可以拆卸的便于放宝宝椅,同时,宝宝椅子的高度只适合吧台座位那边的高度差,等他们把宝宝凳,宝宝餐具一应俱全的全部摆放好了,才叫我们进去用餐。这个时候,我和宝宝爸爸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想说以后带宝宝还要来日本,体会过国内很多城市亲子游经历,在日本我们才体会到一个国家社X会对孩子的用心和精心。
对比第二天吃的一兰拉面,博多拉面的汤头没有那么的厚重,然后我感觉更加的清爽一些,反正我们这次博多拉面的用餐之旅是很愉快的。

吃完拉面,计划去伏见稻荷大社,最感兴趣的是千本鸟居,据说是艺妓回忆录的拍摄地。

下了bus,需要步行八分钟左右才能到达景点,我们推着宝宝,一路慢慢悠悠的逛上去,路旁有很多小店,还有走过一段铁轨才能到达。半路间,宝宝发现了面包超人的自动贩卖机,这是我们在日本第一次见过,里面奔过去买了几瓶喝的,大大的满足呀:)自动贩卖机的全程操作都是宝宝自己完成的。此行为的后遗症便是只要看到类似的自动贩卖机,本乖乖坐在推车上的小家伙会对他爸爸喊停停停,立马跳下车要买吃的喝的。

快到景点之前,还让我们看到了电视剧里面的情境:铁轨穿过马路,我们行走的马路被铁轨横穿截断,两边都有防护栏,快要有地铁还是火车经过之前,防护栏便会放下,阻止人们进入,我趁着火车没来,立马拍了几张照片,美得我一阵又一阵的感叹!

步行到伏见稻荷大社,一路上会有一些小吃摊点,如果不饿的话,我建议不要在那里买东西吃,我只买了一个橙子,搅拌过的,可以直接用吸管喝,实话是很坑,又贵!

终于走到伏见稻荷大社,我们是直接奔上千本鸟居,一开始人很多,拍的照片都是人,根本体现不了千本鸟居的壮观,只能继续行走,或许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左右了,所以人越来越少,如愿以偿的拍了几张好看的照片

想要走完整个景点,差不多意味着走完整个山头,因为带着孩子不太方便,我们放弃了继续上山的打算,慢慢的往回走。走出千本鸟居,看到台阶上有很多人在休憩,刚好孩子也想喝水了,很坦然的席地而坐,没想过干净不干净,好像到日本了,很自然而言便忽略这个问题。坐在台阶上,看着山看着天空,耳边时不时听到儿子和他爸爸稚嫩的对话,有一种莫名的惬意之感。那时的我真心欢喜~

这次日本行,我和孩子爸爸基本上两个城市有名的寺都去了,但都是走马观花,浅尝辄止,因为孩子太小,没必要太过深入的去参观游览这些。

这个时候便寻思着赶往下一处了,利用google maps 查到了此处有一巴士换乘一下能到锦市场,来到了换乘点,根据google maps 硬是没有找到换乘站的那个巴士站,我们在那差不多浪费了半个多小时,询问了一个日本女孩子,日本人真的比较热心,那个女孩子也是不认识的,但是她没有拒绝我们,而是拿出手机帮我们一起查找,用不是很流利的英语告诉我们应该怎样找到那个巴士点,虽然最后事实证明她指的路是错的。我依然对她充满了无限的感激。最后的最后,百度地图从这里开始,正式亮相

终于到达锦市场附近,这里差不多是我们整趟日本行最折腾的一站了。这片区域应该算京都最繁华的地段了吧。我看到路口对面有一家迪士尼专卖店,忍不住进去瞧了瞧。转了一圈,结果什么都没买~

从迪士尼店出来,过一个马路,笔直走差不多十来分钟,我们好像走过了,又马不停蹄的往回走,因为路上的时间耽误太多,来到锦市场面对的都是一家一家已经关门的店铺,没有关门的也都在收摊了,苦笑,按照他人的游记介绍这里差不多是六点半左右关门,我们赶到刚好是这个时间。
我发现小孩子真的是适应能力超强,在家里,弥可是每天下午两点到五点的午休时间,可是每次旅游,没有整段的午休时间,他便时不时抽空在推车上眯一会,在锦市场逛着走着,他便安然睡着,即使很多商店关门,但是我和孩子爸爸看弥可睡的那么熟,也就没啥心理负担的随处闲逛了。
突然逛到一家手表店,看到了来之前我想买的BABY-G

由于大阪还没有去逛过,如同拾稻穗那个故事一般,我总想着,会不会过几天大阪买到的更便宜了,这天我只拍了照片,进店里稍微询问了一下立即离开了。
实际上,我心理一直都在想这个手表,既想买又不确定的矛盾着~

本来按道理我们应该在这附近吃晚餐再回酒店,看着小推车上的宝贝睡的那般熟,他爸爸便提议要不走回去晚餐还是继续吉野家吧,我们看了看地图,好像也没两站路,随后开始悠悠闲闲的往酒店方向走去。
地图上看着很近的路,我们也走了将近半小时,我对孩子他爸这个提议真是又爱又恨,旅行带着孩子暴走最是不可取,可这却是一个很好的深入了解日本的途径之一。一路走走停停看看,旅行本该如此~

终于看到那家犹如亲人般的吉野家了,这次招待我们的是一个中国女孩,她应该是留学生,兼职的吧。巨能干,不得不说,日本生活压力真心大。只见这个女孩子一个人既要负责点单,收银,又要负责端茶递水餐具摆放以及最后的收拾。整个用餐过程,只有她一个人在大堂,我打量着她,由于陀螺般的一刻不停歇~

回到酒店,我和宝宝一起舒舒服服的泡了一个澡,躺在床上立马睡着。

9.9

今天的行程是清水寺—二年阪,三年阪—袛园—鸭川

今天按计划是要从京都大阪,所以我是几个比较远的景点安排在昨天,而今天的景点都在清水寺附近,靠步行都可以到达。同样还是购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算下来我们今天会坐三次巴士,每次巴士230算下来也都是六百多了,五百的一日券还是划算的。
日本退房基本上都是上午十一点,我们肯定是赶不回去的,出门前行李整理好,退房,行李寄存酒店~

还是按照酒店给的图,找到了去清水寺的巴士点,有秩序的排队候车~

清水寺挺美的,最美的还是周围景色,蓝天白云树木花草寺庙相得益彰~
我家熊孩子最感兴趣的依旧还是挖机

清水寺,走出来,开启今天的散步之旅了~
看看日本人真正的居家生活,最让我们惊叹的是他们各家的车库之小,车技之高~
原本袛园是今天散步的终点,因为它实际上是一个区域,很多艺妓的地方,我在百度上看到这么一个说法,一般而言,这里看不到艺妓,艺妓都是专车专送的,没有在街上闲逛的那种。
不过我们当时有看到一个像是艺妓的人,她从一家艺妓店很快的走出来后,立马跳上了一个等候她应该多时的的士车,我也不太确定她是不是,年纪挺大了,妆好浓好重。

不知不觉原计划的行程很快完成了,我突然想起,鸭川还没去,幸好都在附近,继续行走~
日本真心干净也,淌过泥泞下过暴雨的鞋子还能这般干净~
鸭川的水很干净,应该不是很深,一眼可以望到底的感觉~
在这里是不是很有日剧风呀,哈哈~
不过我们不是太能体会,我和我先生只爱看美剧,唯一看过的一部日剧便是一公升的眼泪~啊啊啊,暴露年龄了,哈哈

逛完鸭川,我家宝宝也醒来了,准备打道回府,回酒店了~开始找巴士站,巴士站没找到,又让我看到了昨天路过的那家表店,最后还是把它拿下,后续证明这个决定太太太明智了,京都的物价比大阪便宜很多很多也~我后来都悔死了,没在京都好好的购物。
买完手表,想说先吃点小吃垫垫肚子,发现几个日本学生在吃这家,我们也坐下来买了一份,太太太美味了~~比接下去在大阪吃的好吃太多也便宜好多~

吃完小吃,开始寻觅正餐,附近一搜索,哇塞,转角便是一兰拉面,啊啊啊,得来全不费工夫呀~~
同样的,点餐机先点付钱,拿着单子坐下,完全没有等位,哈哈,人品大爆发~~可能也与事件有关,下午两点,不上不下的时间点~
本来还在网上存了有中文批注的一兰拉面的点餐单子,因为看有个网友的游记说,她不认识日文,拿着这个单子随意勾,结果端上来一碗没有叉烧肉没有葱只有光面的拉面哪想到进店就问我是不是中国人,回答肯定后,立马递给我一张中文单子。

这次真的是回酒店拿行李,准备出发去大阪啦~
google maps 很准~
直接用的icoca卡~

大阪站和梅田站是在一起的……我们的在梅田转🚇到难波……难波站出来,不一会儿找到酒店……这次大阪的酒店比京都的酒店还要小……
放好行李,从酒店走到黑门市场,基本上所有的商铺都关门了……里面有个超市叫黑门中川营业到九点,我们正是奔它而去……
里面海鲜真的很便宜,我们思考着,下次再去日本一定要带一个煮锅,自己买来加工各种食物,还能煮泡面……
从超市出来,路过心斋桥,随处看了看,排队买了小吃,没有京都的好吃,碰到了那家很著名的吃螃蟹的店,这次行程我并没有安排去蟹道乐吃饭,九月底朋友刚去吃过,说很坑,我也懒得费心思在这个上面了。
大阪给我的感觉很热闹,有种异世界的奇妙之感,从京都大阪,我们总有着不适应的感觉,就好像我们是刚从京都过来的乡巴佬一样,有点接受不了这份喧哗。
对比大阪,我更喜欢京都~

9.10

今日行程:通天阁—四大天王寺—天守阁

细心的人会发现,今天的行程和我开始安排的行程是完全不一样的,确实,主要是清晨起来,看了坑爹的墨迹天气,预报明天后天大阪会有雨,只有今天这一天是晴天,我还真的信以为真了立马调整了行程,把户外的景点都安排到今天,而不去管几个景点距离远近与否。最后还引来了孩子他爸的不满,觉得我的行程安排的太赶,当时恨不得揍shi他。you can you up呀

开始使用两日券,感觉无敌好,像是不要钱乘坐一样,我都快忘了,周游卡也是花了银两购买的~
今天和明天安排的景点基本上都是大阪周游卡出示后可以免费的景点。
首先前往通天阁,离我们住的地方最近。
通天阁是我们去过所有景点排队时间最长的一个,看他人游记提过,最长时间是排了一个半小时,我们差不多排了半个多小时吧。
地下负一楼坐电梯上去,排队~
电梯到达二楼后,继续排队上顶楼~
顶楼看看风景,走楼梯下楼后,又继续排队坐电梯到地面。
原谅我用这么枯燥的语言形容这个景点,真心觉得不太值得,如果还要我花700,还是800日元进景点我会觉得更加不值,幸好大阪周游卡免费。

下了通天阁,引入眼帘的是我心心念念的元祖串串烧,哈哈,排队人不是很多,冲过去,哈哈~~
我们点的是最多的那个套餐,好像是十五串,每一种都不一样的~
元祖串串烧有一个值得注意的:他们家的蘸酱一定只能蘸一次,吃过的串不能再次蘸酱,蘸酱都是共用并且循环利用的,他们家蘸酱确实好吃,不过有点咸,配着冰水超棒。
服务员端上点好的串串,会给你一一讲解哪个是哪个,对着菜单一一讲解,很尽职。
很多游记中抱怨说吃了这个身上烟味很重,我感觉还好嘛,吃这种东西有点味道很正常吧。
我们只尝了这个套餐,没想说吃饱,就当小吃吃吃~味道确实不错,值得一尝

地铁坐到四大天王寺附近,步行走了挺久。
出示周游卡进去即可。
在这里,宝宝最喜欢小鸽子,跟着小鸽子走来走去。

游览完四大天王寺后,立即赶往大阪城公园去天守阁。
大阪城公园的绿化景色太漂了,就是忍不住拍拍拍。
弥可小家伙,又开始他的推车睡觉之旅了~他总是能很好的善待自己,利用各种时间补眠,真的很棒。哈哈~
天守阁里面有闭馆时间,大家一定要把握好时间~
这个景点,我家宝宝玩的很开心,楼上有影音动画播放日本历史,他和他爸爸绕着看了一圈。

走出天守阁,我们找了个地方休息一下,弥可又被各种自动贩卖机吸引了,时不时自己跑过去买个东西吃。
坐在树下,看着时不时跑来的鸽子,看着儿子撒欢,看着孩子他爸慵懒惬意的样子,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心安然……

晚上,稍微逛了一圈新斋桥……

引用 Jasmine 的图片:

吃一个抱一个好幸福!

2016-09-18 13:50

哇小朋友眼睫毛好长啊!

2016-09-18 16:02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18 17: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19 12:54

等更新等更新!我娃一岁三个月才刚学走路,去日本是不是太折腾了?这么小不知道懂不懂什么。

2016-09-21 08:58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18 13:50:50 的回复:

吃一个抱一个好幸福!

回复W1ndy:是的,他在国内还从来没有这样吃过冰淇淋,所以他爱shi日本le

2016-09-23 00:04

引用 Bunny琪仔 发表于 2016-09-21 08:58:13 的回复:

回复Bunny琪仔:啊啊啊,我以为没人看就没更新了……懒得厉害带宝宝去日本一点都不折腾哈,反倒觉得比国内好的不要太多…

2016-09-23 00:05

引用 王佳佳_love 发表于 2016-09-19 12:54:19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王佳佳_love:哈哈,玩玩玩

2016-09-23 00:05

引用 frankhu 发表于 2016-09-18 17:25:26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frankhu:不用谢,我去之前也是看了很多人的游记,得到了很多的帮助了……

2016-09-23 00:06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9-18 16:02:48 的回复:

哇小朋友眼睫毛好长啊!

回复唐三采:哈哈……明天会把您的夸奖转述给我儿子的

2016-09-23 00:07

回复Bunny琪仔:大人看来孩子不懂,其实不然,我感觉我宝宝每次出去后的变化都很大的,我宝宝一岁三个月的时候是去湖南住了一个月,回来变化很大的~见到了好多他没见过的东西,还会说很多新词汇,活泼开朗很多~

2016-09-23 02:46

您好,如何申请icoca那个套票呢,哪个网站

2016-09-26 10:20

引用 舒小猫&李小狗 发表于 2016-09-26 10:20:41 的回复:

您好,如何申请icoca那个套票呢,哪个网站

回复舒小猫&李小狗:https://entry.jr-odekake.net/webapp/form/18254_cabb_25/index.do

2016-09-26 15:05

引用 Jasmine 发表于 2016-09-26 15:05: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