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流浪,西藏尼泊爾馬來西亞 May21✈Jun20♬

2016-09-15 18:07 3552/14
  • 出发时间/2016-05-21

視頻嘗嘗鮮

我先說幾句行不行!

關於我毫無計劃的路線:
Tibet :
May21~23 廣州~拉薩火車(坐到一個屁股變兩個屁股終於到達歐瑪尼唄唄哄拉薩
May24  大昭寺廣場溜達(其實是適應高反)
May25  布達拉宮
May26  扎基寺&哲蚌寺(不要告訴我哪個寺廟美了,我不管哲蚌寺永遠No.1!!)
May27  納木錯
May28  夏珠敏寺&羊卓雍湖(沒錯其實就是羊湖,不過叫羊卓雍錯好像牛x點哈哈哈)
May29  辦尼泊爾簽證&色拉寺(奔著辯經去來著,可惜沒有看到天葬)
May30  扎基寺again
May31  沒錯,我領證了。尼泊爾,I am coming!

Nepal:
Jun1  兒童節晚到達加德滿都Katmandu泰米爾Tamil,Hi 中國土豪來了!
Jun2  加都泰米爾亂逛,辦電話卡,杜巴廣場Durbar Square。
Jun3  加都泰米爾亂逛again(我是吸塵機我怕誰),猴廟Swayambhunath,燒尸廟Pashupatinath。
Jun4  走!博卡拉Pokhara!魚尾峰安納普爾納Annapurana我來也!
Jun5-10  一直待在博卡拉,(費瓦湖Lake Side,登山博物館,其他地方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Jun11-12  奇特旺Chitwan看動物,奇怪的動物世界(翻白眼)
                 第一個在國外過的生日Happy birthday!
Jun13 藍毗尼Lumbini(佛祖誕生地)(在中華寺下榻一晚,主動給蚊子獻上香甜的食物了)
Jun14 藍毗尼(在韓國寺下榻了一晚,寺廟滿滿都是泡菜)
Jun15 返回大加都
Jun16 購物購物 被人宰得天人同樂。
Jun17 燒尸廟。活女神對不起,我來那麼多天都沒有親自朝拜敬仰你(無辜臉)
        (库玛丽Kumari女神,我多么想和你見一面x!@#$%%^^)
Jun18 加都走走吃吃   晚上21:00✈馬來西亞Malaysia

Malaysia:
Jun19 馬來西亞Kuala Lumpur,China Town
Jun20 貓山王榴蓮我愛你喲❤
           22:00✈China, I lOVE U❤

旅途你要帶齊東西哦:
Tibet:很多出發前都會有所顧慮甚至會因為這個原因不踏出門的一個重要問題-----高原反應。
其實高反並不可怕(只要不威脅生命我都覺得不可怕),會因每個人體質不一樣反應也會有所不同。
出發前半個月最好不要做劇烈運動,出發前一個星期可以開始服用紅景天(藥材泡水當茶喝或者藥都可以),西藏天氣非常干,早晚溫差極大,
帶上紅曲霉(用棉簽塗在鼻孔裡面,沒那麼容易流鼻血),感冒藥,止噢藥(粵語。。。自己腦補忘記普通話怎麼寫了)含氧片,防曬(想變古天樂也要帶,因為古天樂是不掉皮的),帽子,魔術頭巾,凡士林(全身可涂,另外備一迷你裝,化妝前先涂凡士林再涂唇膏),衝鋒衣(若沒帶我一定會後悔不知道你們哈哈),其他牙刷毛巾那些旅行必備我就不說了,自己腦補
Nepal:護照(簡直廢話,自打臉),你喜歡中國的一切零食(不要嫌重不要嫌多,不要到最後自我檢討),拖鞋(東南亞神器),小巧克力和小糖果(尼泊爾的小朋友會很喜歡的),口罩口罩口罩重要事情說三遍,一顆愉快感恩的心摸摸大。

你要注意:
無論在西藏還是尼泊爾,不要摸別人的頭頂。
入藏的火車在西寧會換一輛有氧的火車,西寧后開始真正進入高原地帶,這個時候可以拿出法寶含氧片吃掉,火車會經過可可西里無人區還有兩個我沒有看見的湖(高反昏迷狀態湖在我心中),衝鋒衣最好放在方便取的地方進入高原后你會穿上,火車經過最高海拔唐古拉山的時候有可能會有高反(反正我頭疼到說不了話TT),到藏當天最好不要洗澡洗頭,容易感冒而且感冒很難好。大昭寺、小昭寺、哲蚌寺都可以逃票。多換點一毛錢,到寺廟用來捐香油錢。

尼泊爾地震時候把樟木口岸震壞了目前還沒有修好,所以陸陸到尼泊爾都是走吉隆口岸。在西藏靠近吉隆口岸附近會有很多藏民問要不要換錢,不必急著換(匯率低16.8),可以先換一兩百人民幣用著(也只用於包車而已,包車也可付人民幣),到達加都后用支付寶換錢匯率比較高17.1左右,我當初換的是山西飯館。匯率聽說是加都最高的。還有要去博卡拉奇特旺、藍毗尼的孩子,最好在加都換好錢再因為加都是整個尼泊爾匯率最高的~尼泊爾空氣塵埃密度超高,建議有事沒事帶個口罩。在這逃票似乎 有點丟國人的臉。。。但姐還是逃了,還被抓了。。算了,捂臉說不下去了。。。。。。。。。。

這一個月大概花多少錢呀?
不認為自己很節省,但是並沒有花很多。
全程約RMB7500。

用什麼相機?一個人怎麼拍呀?什麼軟件修圖?
菜鳥入門機Canon600D+18-55mm f/3.5-5.6 IS II+EF+ 50mm f/1.8
三腳架帶上,路人功能全面利用,同路小夥伴都是攝影師
Photoshop+Instagram

聽說砸幾張預告片會顯得很牛逼,我試試

DREAM TIBET,I AM COMING!

不造為啥,西藏是很多人心中的夢,沒錯我的名字就是很多人,哈哈哈哈。
高中始,我看書看西藏看電視看西藏看視頻看西藏,連電腦屏保都換成西藏,沒錯我癡迷了那麼多年的夢那麼晚才實現,五月我有自己的時間可以自由去做一切我憧憬的想做我沒做我要做的事情,沒錯,姐是要去西藏的人了,你們誰都不要勸我!!!!!
就這樣,一周前想去,一周后我就一個人一個背包一台相機一個三腳架上火車了。。。。。

話說一路上我被問了無數遍,你怎麼膽子那麼大呀?一個人怎麼跑那麼遠呀?家裡人是怎麼放心讓你出去的呀?其實一路上我認識的驢友90%都是一個人出來的,70%是女生。不知道為啥我由頭髮根到腳趾尾似乎沒有一分鐘是害怕的,還是那句,威脅不到生命我都不會害怕,但是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我有足夠的信心認為我可以非常好的保護自己。至於家裡人,我是說和一個朋友去的,家人也很放心的說你坐那麼久的火車別那麼快回來(特灑脫,不想妹妹我咩T^T)

這是火車上經過無人區的風景,秀色可餐呀,而且是用手機拍的,完全沒有後期~真心想開窗吶喊一聲(說話快了都會喘你還想吶喊?)

耳機裡面播放著好妹妹的飛到城市的另一邊,眼睛在天堂身體在地獄的旅行就這麼頭昏腦漲四肢無力的開始了。
Hi Tibet,My name is Easy,Nice to meet u❤

出發前在豆瓣上約了差不多同段時間到達拉薩的小夥伴,也問了問住宿的地方,因為之前的旅行全部都是住青旅(一人在外好拼驢友),這次我卻選擇了民宿,當然也帶來了許多無可猜測的驚喜。至於什麼民宿我就不賣廣告啦~
火車準點到達中國西部第三極——西藏,拉薩。
扛著四十斤的行李行走算不算匍匐前行?準點到達印象中是六點多,但是我看到了中國內陸下午3點的陽光。空氣很乾燥,有點冷,感覺自己很髒火車上三天沒有洗澡,帶著嫌棄自己的心情上了可到達民宿的公交車。
我像農村孩子進城一樣東張西望,公交車上點著藏香,車上 大部分是藏民,像電視裡面的西部牛仔跳出真實生活一樣,帽子口罩一應俱全,手上拿著轉經筒再轉呀轉,嘴裡唸著藏經尼尼喃喃,拉薩城區卻四周都是山甚至雪山,建築平均高度不高,雲朵一團一團,陽光一束一束。
掐了一下自己,嗯,我到達西藏了。

有必要提醒一下,拉薩市內網絡僅通3G,4G暫時未通。天氣乾燥,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出門記得涂防曬及帶上防曬。西藏天黑得特別晚,九點左右才完全天黑,所以會經常忘記要吃飯這件事。。。去到寺廟的地方記得要順時針行走不得逆走,轉經筒得順時針方向轉經,盡可能不要和藏民發生衝突,想拍照前最好先征求藏民意見再拍攝。路上遇到要錢的小朋友最好不要給錢,給糖果或者巧克力就可以了。民族需發展,藏族並不是沒有教學資源,而只是思想根深蒂固認為讀書沒有用處能要錢就去要好了所以很多小朋友不上學直接要錢的。若給錢個人觀點是傷害而不是幫助。

我不敢洗澡,也沒有洗頭,原因是我還想看看那美麗的布達拉。

第一天我就奔著西藏本地美食去了,民宿姐姐說,你不會喜歡的。但是我還是很想嘗嘗,這是藏面啦,個人認為我和它八字不合。
西藏生活節奏慢悠悠的,到處都有茶館,藏民誦完經或下班后都愛到茶館坐坐,一般茶館都會有藏面、酸蘿蔔、甜茶、酥油茶、蓋飯供應。價格都較低,藏面5-7元不等,甜茶、酥油茶8毛一杯,甜茶的味道有點像奶茶。把零錢放在桌子上自然有人來幫你甜茶,5-8元一壺,一壺是多少兩,記不清楚額。。。。。

拉薩有幾家茶館都很出名,大昭寺附近有新、舊光明茶館,蒼姑寺茶館,圖片里的是山洞茶館,在布達拉宮隔壁。其實大大小小都可以去嘗一嘗~下午逛累了沒地方去到茶館里坐坐聊聊天還是蠻接地氣的哈哈。
有家小吃店很出名,每天都排著長隊當然也包括藏民在內也很喜歡的小吃店介紹給大家~
措姆涼粉,涼粉必點,酸奶冰琪琳蠻好吃。

晚上很適合去布達拉宮拍夜景哦,布達拉宮廣場前有噴水池,晚上可在借一借噴水池的水來拍倒影。

大昭寺廣場其實拍夜景蠻漂亮的,晚上閒著可以去拍照去。那天好像已經到了十一點多,還有很多朝拜者在圍著大昭寺做朝拜。不過圖片中人不多,聽說遇上節日做朝拜的還風雨不變的在朝拜,信仰的力量,我不懂,但是我尊重。

去布達拉前需要拿身份證到櫃檯預約,一證一人,注意預約不用錢哦。旺季最好提取幾天預約,一般很難預約到。到預約時間去布達拉買票,需要爬上不知道多少級的樓梯,高原地帶還做運動對我來說呼吸困難啊。。。。。。。建議不要請導遊,一路上有很多旅行團,蹭聽就好。還可以聽到不同語言不同版本呢賺啦哈哈。

黃黃的墻,很漂亮。

看到鏡頭就雙手合十哈哈,裝逼裝上癮了。

下午和小夥伴到附近閒逛到一個市場旁邊,找了家飯館下來喝茶,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裡的一頓飯。。

一個超級惹人疼的寶寶,我是男寶寶但是我喜歡美羊羊(捂臉)

西藏蠻興行的編辮子,去到好多地方都會有人來問你小姑娘要不要編辮子呀?我也好興奮的編編看。但是鬼知道會拉到一個狗不垃圾的巷子廚房後面,隨便坐,都是我的地兒。
本姑娘也心不甘情不願的坐下來了,都被賣了還能不坐么!!

但是聽我說只編一條阿姨也醉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坐地抬了價再說,在小夥伴軟磨硬泡下沒被屈服(邪惡)
所以想編小辮子的姑娘們要注意啦,沒你想的那麼美好,聽說編辮子會被城管什麼的抓是不允許的,所以都會到沒人的地方進行“地下交易”(邪惡)

謝謝我可愛的小夥伴抓拍到精彩的一瞬間(此處應該有掌聲)

沒地方去,我就隨便逛逛哪裡漂亮哪裡拍照唄。

裝逼模式開啟,

Three

Two

One

GO!!!!!!

不知道是哪一條街道,漂亮就坐下來了哈哈。

YA!這就是扎基寺啦!民宿就在扎基寺附近,所以我們騎自行車就可以到達,扎基寺個人很喜歡,建築很漂亮重點是遊客不多哈哈,拍照好去處,嗯,是的,拍照好去處。

我最喜歡的哲蚌寺,來了。
白色建築鱗次櫛比,襯上強度透光度極高的日照與紅色衣裳的僧人喇嘛,解放前该寺僧众超过一万人,是藏传佛教最大的寺庙。
一副藝術品就這麼誕生。
就算到今天,我都非常渴望的想知道哲蚌寺的建築設計究竟是出於哪位大師之手,似乎融合中西之美,亞歐之氣。實在感歎,我不管,哲蚌寺就是最美寺廟。

民宿的姐姐帶著我們一起逃票去的哲蚌寺,在高原地區爬山,也許這輩子也沒有多少次機會可以嘗試吧。再次感謝民宿姐姐民宿姐姐。

上高清大圖,哲蚌寺。

白白哲蚌。

納木錯很冷海拔也很高,我們去納木錯的時候我們沒有選擇過夜,當天就回來了。納木錯就一個湖,很漂亮,閃閃發光的水晶寶石一樣,同行的小夥伴意見不一後來就沒有選擇過夜~

納木錯晚上可以拍星空星軌,超美的說。但是帶的衣服不夠,四人同行都選擇了當天來回。

納木措,走起!

我們是四個人包車一起去的納木措,不建議太多人一起包車去,意見太多旅途不能隨心所欲。

天哪嚕,看圖片你真的感覺不到那天到底是有多美!

出門一路萬里晴空,到達山頂下起了茫茫大雪,雪太大還封山了。眼看著納木措不會就這樣遇上壞天氣了把?同行的小夥伴都是幸運星安慰我說沒事,我是幸運星去哪裡都會碰上好事,我直覺天氣會好起來。

沒過多久山撤封,我們開始往納木措方向開。(這裡順便說說納木措可以套票,換一個人到行李坐躲著,他們不會查行李坐,直接把車開進去就可以了。不過以前司機不需要買票,我們去的前幾天開始實施司機也需要買票了。)

好天氣來了,司機說前方就是納木措,沒有錯,就是藍天的方向。地上白白的雪天上藍藍的天,有種身不知在何處的感覺,這是雪還是云也似乎分不清楚了。

只記得我們一車的人,瘋喊,我去!太美啦!!!!

自己包車的好處就在哪裡漂亮哪裡可以停車,想在哪裡拍照都可以停下來走走看看。
剛剛好包車的司機也是90後的重慶人,記得在一個下坡路,在白雪與藍天間司機直接把天窗開了,說站上去拍照喊幾聲唄,車上播著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 ,我們邊走邊唱邊喊邊跳,我們這班沒文化的人吶就一個勁兒喊我去!好美!這特麼太美了!

我們說不出詩詞形容到底美到什麼程度,以前上學學的所有形容詞都忘得一乾二淨,看過所有紀錄片對高原的描述都丟了蹤影,但是那觸手抵云,抬頭碰天的感覺,也許真的需要真心體會,才會真正理解那一切詩句形容詞想表達的美到底是有多美吧!

沒有水印的都是手機拍攝照片啦。零後期,懶得弄,湊合看著唄。

hello,納木措。

羊湖,其實全名是羊卓雍錯,個人認為叫羊卓雍錯會顯得有逼格一點,所以我就不喊你叫羊湖啦!同是一個司機,第二天我們也包了去羊湖,這天我們還經過一個寺廟一個村莊。
這個寺廟印象中,叫夏珠林寺。

村莊口有一個很漂亮小小的寺廟,顏色搭配都很漂亮。

與老奶奶合照完給照片她們看的時候,小夥伴抓拍,棒棒噠。

去羊卓雍錯的路上

我在羊卓雍錯旁 不知道幹嘛。。

突然,那個人張開了龐大的翅膀

羊卓雍錯湖水非常平靜,遠遠看去像一條藍色的哈達獻在雪山的脖子上。
但那天遇上天氣不太好,天陰陰。
每處景色都有一百種美麗,我看到了你,低頭羞澀地美。

想看辯經,可以去色拉寺看看,色拉寺辯經很出名。這裡還可以看到天葬,不過聽說要五點多到山上看混進去。因為以前是開放的現在不讓遊客參觀了。這個是在尼泊爾的時候聽說的哈哈,我還在拉薩的時候還一臉懵逼不知道有色拉寺天葬可以看呢。

很意外的看見,西藏竟然也有開得那麼漂亮的玫瑰花。

在這面有為喇嘛在做法事,我們進去捐了油錢,他用石頭每個人都拍一下背,哇塞力好大,尾龍骨都要裂開的趕腳

辯經只允許手機拍照,NO CAMERA,所以照片就不發上來啦~想看看怎麼一回事可以百度一下哦,你會知道的。

西藏行程最後幾天,都是在拉薩市內閒逛,去看看,去走走。
坐在大昭寺前聽經看朝拜,就這樣就可以一個下午甚至一天。遊客及朝拜者都絡繹不絕,各自都做著自己的事情,互不幹擾。
感受這個城市的節奏生活氣息,坐在寺廟前發呆。直到西山日斜,直到天黃日昏。

蒼姑寺茶館

這次西藏之行其實並不完美,我帶上三腳架想拍星空也沒有拍得很成功,計劃要去的拍星空的絕美青旅也下榻失敗,西藏的行程要畫上個分號了,我相信我會再來,我會來再看看真正的西藏以西,山南阿里。因為到藏以來一直感冒而且康復不了,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換個地方。

世界上最幸福的過度,Nepal

尼泊爾簽證注意:
1.帶上照片,帶多幾張為好,尼泊爾買電話卡也要用到。

2.若沒有在戶口當地簽證,在尼泊爾大使館簽證一樣行。大使館就在西藏博物館隔壁,免簽,據說是因為中國對尼泊爾地震支助了很多錢。當天簽證第二天就可以拿了,拿簽證的時間是在第二天下午三點到四點,過了四點就關門不候。

3.不必擔心沒有同伴一同去的問題,就算你單獨行走,你也會有大把大把的人陪同(車上同路人很多),不必擔心。

4.一般出行是在大使館隔壁的旅行社包拼車,分8人和12人坐,8人300元人民幣左右,12人280元人民幣。建議搭越少人越好,拉薩到達吉隆口岸需要16小時左右,下午四點發車,到達口岸大概是早上9-10點。

5.夜裡會很冷,隨身帶著厚衣服,而且一路上會不斷地檢查身份證護照(中國邊境可以理解),所以越多人路上拖得時間與等待的時間就會越長,而且夜裡睡著十幾分鐘醒一次查身份證,下車後真的不是一般的冷,加上不是一般的困,整個人都會感覺身心疲憊,建議乘坐少人包車。當然,市區內也有車到口岸,具體價格沒有了解,不過價格會比包車價格低一點點,可根據具體情況作比較挑選適合自己的交通工具哦。
(沒地震前去尼泊爾口岸是到達樟木口岸,但是後來地震震壞了,現在換行吉隆口岸。)

拉薩往吉隆口岸一路走,會經過很多很漂亮的地方,會見到珠峰會經過很多湖泊(抱歉名字我都記不清楚了),同時也非常抱歉,這些地方都是夜晚經過完全一丁點都看不到。因拼車的時候我是坐副駕,所以路看得比較清楚,(可笑的是不知道為啥這車前面可以坐三個人,我和另外一個司機擠在副駕)。晚上聽著司機認為很high的印度歌曲,我抬頭便看到了滿天的繁星,壓下來的星空讓人真忍不住驚歎。不知道為啥我突然聽懂了司機說的那句藏語:妹妹你沒見過星星啊?
司機只會說一丁點的漢語,我們讓司機給我們講講西藏的故事,鬼故事之類的,到最後我只聽懂了一個:每個藏族的小孩子出生后都會報到寺廟喇嘛那裡,讓喇嘛給孩子取個吉祥名字。名字是不可以自己取的,不然孩子會經常生病不健康。其他的都只聽懂一半一半。

備用司機也是一個逗逼,夜裡黑漆漆和我說,你看,前面就是你們漢族很喜歡的珠穆朗瑪峰了。頓時想笑,前面黑漆漆的能看到路都很不錯了你還說看山
突然差不多睡著的時候,突然說小妹妹你看!藏羚羊!我c。。。藏什麼鬼啊,我連自己手指都看不清楚。
他在喝水的時候,會突然說一句:好喝!!    神×病,求你讓我沉沉睡去。。。。

回歸正題啦,上面烏漆墨黑的圖片,是在一個不知道什麼湖泊隔壁拍得星空,司機休息時間十分鐘,我下車轉了轉讓冰風吹吹腦袋。抬頭,電視上的銀河竟然掛在天上,隔壁全部是星星點點的繁星,還有一個超級皎潔的月亮,要是那是通電的,一晚電費一定很高吧!瓦數那麼高!
可笑的是我並沒有帶三腳架,我把三腳架寄存在民宿了,我就這麼徒手的,蹲在車隔壁的一塊石頭上,找一塊石頭做支撐點進行了延時拍攝,但是並不管用,太冷了手一直在抖。圖中我只曝光了15秒左右,星軌已經那麼大了,要是有三角架,一定會超棒。十分鐘很快過去了,不好意思讓全車等我拍照,就收了這樣垃圾圖,當寶物珍藏。紀念第一次遇見你,銀河。

這是在吉隆口岸換的尼幣,匯率16.5,可以換著一點點用,不建議多換,到達加德滿都Katmandu后用支付寶換錢匯率會高很多。

過關后海關會告訴你,過了這座橋,對面就是尼泊爾Nepal了,然後你就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去接受會讓你沮喪的一切。
注意:
1.過關后必須得拼車才能到達加德滿都,我去的時候我看的攻略還說口岸附近有車站價格比較實際沒必要拼車,我一路問價價格差太遠了都拒絕司機。但是最後才發現原來我看的攻略寫的是樟木口岸。
2.過關前可以做的攻略盡可能截圖下來保存著,方便萬無一失。過關后會立刻沒有信號,過關前和親戚朋友報好平安。
3.吉隆口岸拼車都被壟斷了,價格都一樣,3500尼幣左右(若沒有記錯),我們那時候就是和司機還價,到最後壟斷的老大就讓全部司機不允許讓載我們。。。。。。但是那時候除了做他們的車沒有其他通行方式,真的是我靠了,想打電話給大使館的新喊爹喊娘的心都有了,人又不在中國,不敢和他們兇。。。
4.到達尼泊爾境內后記住要辦理尼泊爾入境手續,一個不留神就會錯過。辦理的地方在左手邊,一個小房子,上去二樓填表蓋章。要是不辦理此處手續會變成非法入境,所以 必須記住尋找這家神秘的小房子。(因為你走了不蓋章也沒人攔你沒人管你)
5.境內政策性停電每天供應電的時間不定且短,部分旅館餐廳有發電機,建議帶好充電寶。境內能見到空調的地方屈指可數,坐好防暑工作。尼泊爾居民不多不使用風筒,甚至有的不知道是什麼,做好一切準備~~

就是這麼帥,一個大哥和壟斷黑幫大佬談判下讓我們幾個被孤立的砍價少女上車了(哈哈哈,無語攤手),就此,我們坐上了一台長達8小時的過山車。
路還在修(政府錢不多,震后修復路修的也不快吧),一路上都是顛簸,路上沙塵滾滾,司機播著印度歌,感覺自己在車上跳印度舞。。。。行李都被扔到車頂上,一路上通過七八處行李檢查,說是 檢查,不如說是把你的行李全部倒出來讓你自己收拾。見到電動牙刷會問你這是什麼,看到口香糖會全部倒在手上一顆顆搓再問你這是什麼?
經過村莊的時候小朋友熱情到不行,開了窗說句Hello,就會一團小朋友沖你hello尖叫,我虛榮心得到滿足了,在這一刻我就是明星我不管(其實是一條正在游泳的大水魚)

三路十八彎,一路上的路全部都在爬山翻過一座又一座山,而且還是懸崖,開掛的司機一路上狂飆不減速。開始還看著好害怕。。。後來看懸崖看習慣了,怕也就只能這樣了,開始享受這天然無雜質的塵埃空氣。
偶爾還會遇上個罷工什麼的,我知道很想知道整個尼泊爾的T^T^貨車到底哪裡來的哪裡會有這麼多堵路呀!!路上讓一讓堵一堵或者山坡滑落修路,耽誤時間還真的是不少,我們十二點左右上的車晚上八點左右,水魚團安全到達泰米爾街,全身都是灰塵,被車晃了一天頭昏腦漲,吃了再說。
到江蘇飯店吃了頓中國菜,換錢去了,匯率是17.05.比吉隆鎮高5.05.

尋找網絡,向全世界報告水魚團健康活著。

加德滿都Katmandu內聚集最多遊客華人的地方是泰米爾街,當地人很多都會說中文,不會英文的不用擔心語言問題哦~很多中國飯館旅館,住宿床位一晚300npr左右,標間1000npr左右,很多中國遊客都會選擇下榻鳳凰賓館,個人意見不太建議,住宿環境一般般,優點就是全部都是中國人。

出行一般都會打的,幾個不貴一般拼車下來一人50npr左右,不過具體情況要看去哪裡而定啦。很少情況會做local bus。
nepal東西便宜很多遊客都知道,建議最後一天再慢慢購物買東西,買東西一定要砍價,砍三分之二,開價1000npr,砍到300npr就差不多了。

饃饃與炒麵,超級便宜而且味道不過,均100npr。

這個是燒尸廟Pashupatinath隔壁的小路,第一次來我沒有買票進去,準備把親眼目睹燒尸放到最後一站來著,就先周邊逛了一下。
燒尸廟裡面有個整個尼泊爾最大的印度神廟,不是印度教的不可以進去,地理位置原因附近的商鋪均是賣鮮花賣黃紅的吉祥粉末和宗教用品,有的說不上名字,不知道為啥,覺得好神聖好喜歡(無辜臉)

太喜歡這幾個小朋友了!像80年代的德國電影的小朋友,太太太可愛了

很喜歡很喜歡的hand painting,在尼泊爾街上有很多會hand painting的人會過來問你你要畫手嗎?我這個才畫了200npr,可以保持一周左右~

這個是幫我畫手的妹妹,很溫純,很溫柔。上午上學下午畫手。最後一個晚上約了她一起吃了頓飯,給了一點中國土豪一點點但是她們確實大數目的經濟支持,小妹妹太可愛了,真高興能認識你。

左邊的芒果叔叔。。。到處都很多這種芒果叔叔,見到亞洲人就叫你,你好芒果。
TT,你好我不叫芒果TT

尼泊爾餐,已經進入見到牛羊咖喱都想吐的境界

在加都呆了兩天,實在受不了逼逼粑粑的汽車喇叭聲,人越來越浮躁。受不了全是泥土塵埃的空氣,我決定換個地方去看看。這次和往常不太一樣,以前每次同行都有小夥伴陪伴在路上,這次是晚上突然的心情鬱悶,突然就去買車票第二天一大早就走了,一車只有我一個中國人只有我一個亞洲人,我連自己要在哪一站下車都不知道就這麼葫蘆糊塗的上車了。
那感覺真酸爽,200km的路,走彎彎曲曲的山路走了7hs,尼泊爾沒有高速公路,要去另一個地方必定走得都是山路,坦坦蕩蕩,瀟瀟灑灑,上路了酷~

後面坐了個超可愛的寶貝,老扯姐的頭髮

nepal food again  TT

Pokhara極度漂亮,對比起Katmandu簡直是天堂,無塵埃無噪音,隔壁就是lake side fewa lake天然水質,背後還有安納普爾納魚尾峰,坐落在喜馬拉雅山脈邊的小鎮,到處都是五顏六色的精緻小洋房,My God,鬱悶的心情何止晴朗,簡直是太陽暴曬。

早晨的博卡拉,等校車上學的小朋友。

nepal food again again。。。

天天夕陽日落為伴,幸福得不要不要,每天都在看日落,每天的日落都不一樣風情萬種。

我就住在這個guest house裡面,一住住了一個多星期捨不得走實在太便宜300npr一晚,像不用錢一樣。

自由自在的孩子,要是在中國別說湖泊,游泳池也需要成人陪同才能游泳,他們就這樣完全一絲不掛在湖泊裡面游泳,你們可知道湖邊看著你們的人都在仰望你的自由嗎。

霸氣,local water都是1L基本裝,抱著兩瓶水傻笑

在這個不得不表揚一下妹妹敬業的攝影師,很有緣的帶了同一個鏡頭哈哈,往後很多硬照都是韓大神拍得(此處應該有掌聲)

這張照片純屬我想要一張站在陽光下笑的照片放在錢包裡面,於是誕生了以上兩張。本以為這樣會很酷,但是看回去怎麼覺得一點都不酷。。。。

租了一輛破自行車去找市區,腦海中的市區會有寫字樓會有幕墻玻璃,我看到的卻是全部都是塵埃躺馬路睡覺的牛。。。。誤打誤撞聽到了小朋友在嬉鬧的聲音,跟著聲音走就找到了這間小學。
也不懂,是韓國支助學校?不曉得
問了一下保安能進去參觀嗎?想都不想就放我們這個不速之客進去了,奇妙的是和老師打了聲招呼也讓我們去教室裡面所謂的~~~~交流~~~~~~
也許這種感覺就像中國山區的孩子見到外教吧,反正我們已經被孩子扯著拍照掙脫不出來了。。。。
不過不建議這樣做,我們算是反向教材了,這樣對學校不好,對學生不好,對一切都不太好,有種打亂別人生活的感覺,不建議學習,雖然的確很少有這樣的機會。。哈哈哈

相機被小朋友拿去玩了,一個個很新奇的在研究,拿回相機之後我看見了一張我沒有留意到的東西,下圖。

沒錯,以上這張圖片也是他們自己拍的,拍的不錯呀小朋友可塑之才呀~

總結一下Pokhara唄,這裡是徒步者的天堂,有EBC和ABC徒步路線,同時也是戶外運動愛好者的聚集地,有景色超棒的滑翔。背後就是不知道第幾高峰安納普爾納,好像第七?忘了,想知道自己百度哈~~
不過很開心的說,我一樣也沒有參與哈哈哈哈,如果你問,那你一個多星期幹啥去啊!啥都沒有干!
偷偷分享一下我每天幹啥去(閉嘴),我每天起床跑去隔壁小賣部買各種牛奶喝,好大包!!各種牛奶,不知道是不是多牛所以那麼多奶咧。。。小賣部的寶寶一歲多超可愛,逗她都能花一個小時(時間成本可高啦!)
我去看看上學的孩子,追著校車遲到跟著跑的孩子。去找釣魚的叔叔聊天釣啥魚啊,去吃一下尼泊爾廚師的中國餐,去幫小孩子拍照去,去看夕陽,去看小孩子游泳,去吃從來沒有改基因過得巴掌大的烤茄子(發了瘋一樣想吃燒烤啊),聽聽環遊世界的小夥伴的故事,
我到處閒逛,哪裡都逛逛到拖鞋都薄了,逛到芒果叔叔見到我都不說 “你好芒果”
不知道自己那麼多天幹啥了,但是卻是整個旅行中最愜意的一段時光啊,極度建議早上七點起來坐在路邊喝牛奶看人走來走去,我老喜歡這樣了,或者坐去阿姨叔叔隔壁聊天,中韓日國際隨便猜哈哈

好喜歡的香呀~~各種味道,喜歡的可以買點往中國帶,尼泊爾的香還是很出名的~~

下一站,奔著大象,走了~~奇特旺,妹妹來啦

出發的當天遇上了全國罷工==,推遲一天==

Chitwan奇特旺其實除了一個國家森林公園什麼都沒有了,來這裡都是來看動物的啦,但是得有心裡準備,這裡酷熱,超級熱,融化熱。。。。
來這一般都是跟團,吃住門票全包,因為除了個森林公園啥都沒有,自己來與跟團也沒有大差別,就跟團來了。有的會選擇加都直接出發,有的博卡拉,我們就是博卡拉。可以說我們逛遍了整個博卡拉的旅行社貨比一百家最後選擇了這家最便宜的旅行社,三人組團,聽說去到有好多小夥伴呢!!!去到就只有我們三個(突然感覺一陣冷風從頭頂吹過)。。。。
我們選擇這家是7000npr,選擇的是最便宜的local bus,吹天然塵埃味道的空氣(多傷感),酒店沒有空調,拼命停電(尼泊爾的個性)。。。
活動內容:
1.徒步叢林看動物(穿著拖鞋走河邊拿望遠鏡看遠處的朋友你還好嗎)
2. 騎大象(算是核心活動吧,大象都很累,看著蠻心疼的,鼻子耳朵都長斑斑點點的據說是皮膚病)
3.大象洗澡(坐在大象上讓大象噴水然後都濕掉,我飾演了觀眾)
4.晚上看尼泊爾舞蹈表演(天啊感動,以為是室外篝火晚會之類的,原來是室內的,竟然有空調!!!我多久沒有見過空調!!)
5.划船(40度高溫太陽暴曬在河上飄蕩,有種晾鹹魚的感覺,推了,沒去,選擇在酒店喝汽水)
其他似乎忘了。。哈哈哈
包含下一站的車票。

在這裡過了一個好熱情奔放的生日。。。

一個神奇的地方,在大街上會有馬車,大象,牛,各種動物,走著走著會與大象擦身而過,感覺好奇妙

酒店的reception和我們說有Chinese food,於是我們吃了很多餐,嗯,中國餐。

國內的大紅花,在酒店看到了粉嫩色的好high新吶

粉嫩過后我遇見了白雪公主,立刻下跪啦。

第一個國外的生日就這麼簡簡單單沒有任何慶祝的情況下度過了,多熱情。。多熱。。。。

奇特旺沒有什麼驚喜也沒有什麼特別,似乎對他不太負責任,照片大部分都是手機拍的。。。。你會原諒我的,嗯,一定會!

一般在Chitwan下一站都是Pokhara或者Katmandu,很不幸,我們選擇的卻是Lumpini哈哈哈哈  沒有錯,只有我們選擇去這裡。這樣才酷嘛!!!

一個沒有塵埃的早晨,心情好到不行。雖然坐得是local bus,但是車上完全沒有人,擠擠的車突然覺得好大!風涼涼的,完全忘記了住了兩晚包子籠的不快,好爽好爽的粗發啦!!

簡簡單單的先介紹一下Lumpini,藍毗尼,是佛祖的誕生地,世界佛教聖地之一,有各個國家的寺廟聚集。內有中國建設的中華寺,可以下榻在中華寺香油錢隨意,早上要跟著一起做早課。另一家接受遊客下榻的寺廟是韓國寺,500npr一晚,早上做早課隨意,喜歡可以跟著一起。

不建議一個女生單獨去,這裡離印度只有7km,很近,接近目的地的時候你會看到一路上的人與國內的已經有點不一樣了。服飾與習慣其他,開始會見到有頭到腳全黑也會見到有頭到位全白,聞到身上那股奇怪的宗教有點像尸油的味道,local bus上身上自帶泥土,而且看外國人的眼神也特別奇怪。
我本來粗發的時候也是選擇一人走,後來路上遇到同行的就一起~~萬幸,萬幸。

整個尼泊爾去哪裡都要坐上一天的車,還是local bus,中午越來越多人,好熱好熱。。。各種味道各種塵埃混雜著各種味道的汗水。。。

中華寺宿舍,簡直是蚊子的盛宴,太陽一下山,要用花露水洗澡!!!躲在蚊帳里不要出來,一百多隻蚊子圍著你的時候你就知道自己多有魅力了。

咱大中華的飯菜還是很可口噠!!

有中文,像回國了一樣親切

Korean Temple

這樣的事情時有發生。。candy?chocolate?money?

韓國寺住了一個晚上,空空蕩蕩 嚇到膽破

菩提樹

圣池,拜佛祖

聖水

沒錯,我們尊敬的釋迦牟尼佛就是在這裡面誕生了~以前藍毗尼還是屬於印度境內,印度傳統第一胎必須回娘家生孩子,佛祖的母親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要生孩子了,就在這裡面的水池邊剩下了佛祖釋迦牟尼佛。隔壁是一顆菩提樹,佛祖在印度的菩提樹下開悟。

參觀園區必須脫鞋子進去,踏在地上像煎牛扒一樣,孜孜咋咋。。。。。那酸爽

韓國寺內還在裝修,畫圖ing

沒有人會知道,藍毗尼比奇特旺更加熱。。。42攝氏度,連風扇都沒有哭。。。我哭又能如何。。。哭

我只好坐在這裡靜心心靜,靜心,心靜。。。我哪裡都不想去,靜心。。

日本寺啦啦,壁畫真的真的超美

我們離印度只有7km,想去小賣部一樣的口岸看看來著,沒有任何交通工具,不太願意在太陽下暴走,放棄了。

韓國寺的伙食,kimchi~~~yoyo

一個風雨交加電閃雷鳴的夜晚,我一個人在這空蕩蕩的房子,還停電!!!shit!!
要不是我在阿彌陀佛的地盤我早就嚇到x上身了==

熱辣辣的兩天,熱火朝天的兩天,結束了。
姐姐是要回大加都的人呢!!!
都說回加都要700-1000npr,姐姐漂亮怎麼了!!只要500npr!對,你沒有聽錯,不用998,不用888,只需要500npr!!你就可以獲得一個不做火鍋底料的機會!!

沒錯!!我自!虐!!!
我竟然local bus again!!!!!!!!!本地人身上自帶的泥土,大包小包的咖喱,濕漉漉的地板。。。
crazy!!8am--8pm才到我大加都,一路沙塵滾滾,搖搖晃晃,路途還遇上石流坍塌,

花俏,漂亮

Lays 陪我一路出發

。。。。。。

遇上石流坍塌,42度高溫,車上溫度接近45度,好暖啊!

我蹲在路邊剪指甲。。。我要剪多少只手指你才動動動。。。

1.5h后,車,,動了。。。

Hi,我到了,而且很開心的用濕紙巾擦擦臉。。

燒尸廟外面拍的,好多鴿子,背景其實一般,都是震後未修復的建築。

燒尸廟里有很多苦行憎,身體塗得白白。

回程的加都,我去了一趟燒尸廟買票進去看了,有點震撼,人類原來也如此渺小,死後什麼也帶不走。
膽小的不建議進去,我看的時候感覺沒有什麼。但是晚上回到旅館老感覺自己旁邊躺著兩具尸體。。。。

在加都那麼多天了都沒有見到庫瑪麗女神,這是我最遺憾的一點啦TT
庫瑪麗女神的故事相信很多了解尼泊爾的人都知道~~具體的不詳細說啦~可以自行百度搜索

留個懸念,留個空白,太完美似乎也不太好嘻嘻。

近幾天聽得最多的詞語就是雨季,一下子一場一下子一場。姐的東南亞神奇留在藍毗尼皈依佛法了,丟我一個人回來,鞋子是在旅館姐的,姐的小白鞋小黃鞋小黑鞋已經濕了又干乾了又濕,來,猥猥瑣瑣拍一張。

接近旅行的尾聲啦,最後幾天時間,在加都吃吃逛逛,在街上停停坐坐,不知道為啥我老喜歡在街上坐著(看來有做乞丐的潛質)

定了回國的機票,中途經馬來西亞吉隆坡,中轉42個小時,嗯!我飛到城市的另一邊,我飛了好遠好遠~

馬來西亞可以過境簽逗留貌似是300個小時??具體上網查查我忘記了時隔太長。我這裡就不寫詳細介紹在哪裡辦過境簽了~~~

尼泊爾機場

有種莫名的興奮,似乎沒有出過遠門的興奮,嘻嘻

大灰機,第一次坐亞航,亞航都是凌晨機啦~~

見到空姐第一次認為原來尼泊爾有美女。。。看到別人乾乾淨淨還香香的好想打擾一下我能坐廁所里么。。。。感覺自己滿身都是泥土全身都是牛羊咖喱味道,自己都開始嫌棄自己。。。

Hello,Malaysia

Hello,馬來西亞
Hello,榴蓮

不知道什麼面,我在避雨,可能它叫避雨面

一個落難的女孩,靠報紙為生。。。

hello哇  雙子塔和雙子座

好像回到廣東啦啦啦

超級超級好吃的水果哈哈

為了你,我漂洋過海來吃你呀

印度

貓山王哈哈哈

這個是China Town裡面的廣東food啦,腸粉??我在廣東都沒有吃過這種腸粉。。。

最後一天,買了好多好多水果坐在路邊吃,乞丐上身。
好感動噠,有個外國爺爺捧著花走過來(還以為送花呢),問我為什麼會坐在這裡呀?是哪國女孩呀?

後來知道原因后讚了一個,很欣賞你這種生活態度,很少人會嘗試坐在街上感受城市節奏,而且中國女孩,你是第一個我遇到了。

我承認,我虛榮了,我被贊得很開心,我樂意被贊,哈哈哈哈!我是代表中國了嗎???哈哈哈

At Last
時長40多小時的馬來西亞只為一嘗貓山王的容顏結束啦!時間緊迫,下次再來吃你吃你~~~~

妹妹回國了喲吼!!!!!

以上文字均代表個人見解個人感受~~如有哪裡介紹說得不對歡迎指出~~

===========================劃上一條結束線是不是顯得很有逼格==========================

引用 EasyChan 的图片:

楼主拍的好美啊,就像风景画一样

2016-09-18 17:0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18 17:01:25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嘻嘻謝謝呀~

2016-09-18 21:20

姑娘好美而且衣服都很好看!西藏那几身是当地买的吗

2016-09-19 16:31

引用 咸鱼 发表于 2016-09-19 16:31:27 的回复:

姑娘好美而且衣服都很好看!西藏那几身是当地买的吗

回复咸鱼:謝謝呀,不是呢,自己帶去的~~

2016-09-21 22:39

楼主 你好美腻~ 送你一朵小花花

2016-09-22 15:56

超棒

2016-09-25 16:59

引用 小FAT哲 发表于 2016-09-22 15:56:40 的回复:

楼主 你好美腻~ 送你一朵小花花

回复小FAT哲:哈哈送你一朵大花花

2016-09-27 10:25

引用 陈贺钿钿 发表于 2016-09-25 16:59:43 的回复:

超棒

回复陈贺钿钿:

2016-09-27 10:25

你在加都穿的那件灰色大眼睛T很好看噢

2016-10-13 23:35

楼主背上户外大背包好有范,请问有那背包的链接吗?

2016-10-19 16:54

引用 ZZ🌻 发表于 2016-10-13 23:35:11 的回复:

你在加都穿的那件灰色大眼睛T很好看噢

回复ZZ🌻:謝謝呀~在加都都有賣~

2016-10-22 17:25

引用 转角 发表于 2016-10-19 16:54:51 的回复:

楼主背上户外大背包好有范,请问有那背包的链接吗?

回复转角:哈哈,不好意思這個背包是在家樓下市場 隨便買的~~中看不中用,沒有負重功能,可累了,不過拍照蠻好看噠~~

2016-10-22 17:26

木石光年琥珀蜜蜡私人订制工作室VX:二五三一八二三八零

2016-11-21 17:55

楼楼,几岁了?你好勇敢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