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博卡拉,你看我在跳皮筋(二)(博卡拉孤儿院志愿第二天)

她世纪 (北京) LV.18
2016-09-15 18:10 60/4

打字到这里,我也要反思一下,我执意走的那几步是什么。有的时候,我就是抱着我不信的力量,扛着三十公斤的行李在那加阔特挨家找旅馆。当然也有时候,我不信这三个字就像是魔咒,喊着让你不信让你不信。其实和抠门一样,只要自己的执念不伤害到别人就是没问题,但是我的执拗对于更多人是不是好的这件事,到现在我也没想明白。
我不想让自己像个在执念里跳皮筋的小孩儿,一根根思绪抽过来,只有我自己“马兰开花二十一”。我想让别人和我一起唱一起跳,唱完了再循环。可是你也知道了,就是没有这样的人,我才一个人出来玩。我一直在想的,就是为什么没有这样的人。
有时候觉得是我都是我的错,我山山水水晃晃荡荡,没有在对的时候给对的利益,却总在错的时间热情招呼来呀来呀。有时候我又觉得去他妈的,世界上这么多人总有我老巩的那个一样的连连看。
然而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一个声音在刷了黑漆没有月亮的夜晚吓死我,来一句:是这那个人,blablabla!看来我需要一个历时很久样本量庞大的抽样调查。
回到那家My Home,我走进了旁边那家店,确认清了老大爷给的是同样的价格。象叔叔和懒羊羊据说喜欢骑车,俩人主动请缨挑了比较新的老大爷家的车。看到老妇人在门口和另一个妇女在看着我高声讲话,我便假装低头看车。
虽然只是一个抬头我看到的小插曲,这一幕和太多的情节重合。因为我性格爽朗,讲话没边界,很多人不敢说的话就请我去跟别人说,尤其是他们不想拒绝别人的时候,就会让我去说不。可是我也记得有一次生病没有去学校,再回去时看到桌面和抽屉里散乱残缺的卷子,我就什么都知道了。
没事的,我是金刚外壳的玻璃心。没错我是一颗红烧小炸弹。
按理说应该在单行的段落后,开始新的篇章。但我还是忍不住想说一句,人与人之间的利益,和政府一样,是necessary evil。你也可以说它是类似于道德底线于社会的关系,人要互相之间先有利益,再慢慢来。当然这种利益,也可以是感情上不花钱的交换。
我不是反社会,我什么都不喜欢但是什么又都比更多人深爱。比如我爱我的睫毛。
老大爷聪明的留下了带照片的证件和本来应该找给我们的300rs作押金,我也没有回头看,骑上我的自行车,哦对了,我给它起名何润东,一路下坡去湖滨区订滑翔伞项目。我很想在帽子下的我那张脸多点淡定和绝决,但是一路的下坡和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让我的脸部肌肉像流动的水波,什么形状都有可能。
那家唐人餐厅Chinatown Restaurant很好找,但是长得坏坏实际也坏坏的老板实在不讨我喜欢。离开那里后,我们又在湖滨区骑车转了转。看到了不知名的寺庙,也被要钱的孩子骚扰。能不能进去的地方我们都望一眼,即使有车不方便也不怕费事把它们锁在一起。在一家回去路上的咖啡厅,我们一起消耗了一个中午。

我以为今天我最恨的人就是唐人餐厅长得像阿三的老板了,直到我需要原路返回爬坡回新孤儿院时。刚刚的风有多舒畅,现在的汗就也是同样。老大姐我毫无疑问走在了小鲜肉后面,和把手上的变速器做着抗争。我要一边忘记腿上堆积的乳酸带来的酸痛,一边跟傻逼一样调我的变速器,还要控制表情,不让在路边打乒乓球的小孩子们笑话我。

反正调来调去,就是两种可能。骑着轻松,在别人看来是在原地走;走得挺快,在自己看来是在断腿。孩子们十分照顾我,让我走在车队的中间。即使到最后我没力气在最后,无论是象叔叔、懒羊羊还是浩良君,都会有一个在我后面殿后。
这天下午,我洗了个澡,倒计时着我的义工项目。然后骑着我的小蓝车,不认路的我一路跟着小伙伴去大孤儿院,因为一路的上坡在倒数第二个大口喘气。通常刚到了大孤儿院的我们都没有太多言语,把书包往办公室一放,休息五分钟的间隙再和孩子们聊聊。

晚上的工作其实不多,只是陪孩子玩和盛饭。我们临走前,孩子们总户在楼上喊着再见和晚安。看着他们一个个小小的身影,在漆黑的深夜,我又多了点安全感。

回去的路总是因为天黑十分凶险,我们谁也不认路,打头的懒羊羊就主动请缨一边查路线一边回忆早上的路标。我虽然作为年龄最大的,认路上我实在是帮不上什么忙。所以当直脾气有夜盲症的谷子埋怨懒羊羊认错路时,我只能作为调和剂一直说没事没事是个经历。
其实所有孩子里面,我最喜欢的就是懒羊羊。他既有浩良君的憨厚,也有象叔叔的见识,是个名副其实的暖男。最重要的是,这位地暖懂得什么叫责任。责任这东西就像椅子腿之间的横梁,踩着舒服,用着结实,有着安全。当所有人都乏累和躲避时,懒羊羊总是披着责任的超人斗篷冲到最前面,所有的平民只用在他身后喊着“英雄英雄”就行。
谷歌地图在贫困的地方总是不好用,尤其是连当地人都不知道自己家门口那条街叫什么的时候。我们花了好几次调整路线,靠着应该是一路下坡判断地图是不是对的。因为世界在夜晚是个盲人,我们即使在省力的下坡也要时刻捏着刹车,后来谷子告诉我那叫点刹。
我在车队里还有另一项重要的工作,除了瞪大我的绿豆眼提防着尼泊尔特色不怕车狗,小心地骑着我学会骑车后就没碰过的山地车,还要时刻用我短粗的拇指拨动车铃,因为只有几辆车有车铃。很显然我们租车那家店生意不好,锈住的车铃简直让我每次都像傻逼一样挑逗它——我使多大力它都傲娇着不响,而我只能一次次加大力度,直到它沙哑的咳出一声。但那时,我觉得我的拇指都要长出肌肉了。
每次夜行时,我都觉得我像极了被媳妇打出家门没穿裤子的小丈夫,因为漆黑,即使不在路口和转角也要时刻拨动。在没有夜灯的博卡拉,一列小车队踽踽独行。我们的黑夜没有眼睛。
回到小孤儿院的我们,抓紧时间赶紧洗澡。和男生们同班的谷子直接到男生寝室去洗澡,男生们也大度的礼让。我则放下包直奔浴室。大葱为了浴室不被外国人再次霸占,直接进去帮我占了位置。洗完澡的我如果在屋里包着头发,身上总是会大汗淋漓。我看了眼我们的群,名字叫尼泊尔逃生群。

你知道你想太多,但是你还是想让吐沫泪水鼻涕随便喷,让汤水泪水汗水苦水最后覆水难收。但是永远不要忘了那种泥土在身体里滑坡的感觉,永远不要扔掉仅有的感情余孽。想念这种东西,一条咸鱼就够了。
你是我,我是你,我们。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18 17:50

引用 yanyue 发表于 2016-09-18 17:50:07 的回复:

回复yanyue:感谢您的评论,在九月我会持续更新,希望您继续关注。

2016-09-18 18:59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19 13:53

引用 し大米团へ 发表于 2016-09-19 13:53:11 的回复:

回复し大米团へ:有很多啊,会在游记里提到的,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