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能带你出游转世界

Nancy陈 LV.2
2016-09-15 18:39 212/8

出发吧 爱爸妈爱娃娃

有朋友留言说不详细,我又添了些内容。希望能帮到大家

带着爸爸妈妈,还有一周半的啊啊小朋友。行程不能太紧,不能太远。如果不是要帮我带孩子,大概妈妈自己早就出去转世界了
     游记其实更像是攻略,以前出去经常要查好攻略才出发,受了那么多蜂友的帮助,这次也把自己的攻略贡献给大家。
     具体花费情况没计算过,我们三个大人一个孩子,住宿都是家庭房,开了一台车,粗略估算一下一共大概有五千左右的样子。

1 绥中—建昌—赤峰—玉龙沙湖

宿 沙漠龙谷温泉度假酒店 有集装箱有套房 我们三个大人一个小孩 住套房更合算
      玩 滑沙 骆驼 越野车 星空 有泳池(自带泳衣)
        🔸  沙漠的沙子和海滩的不一样 特别细
        🔸晚上熄灯以后星空特别美 可以看见银河
       吃 自助早餐。晚餐在酒店吃了涮羊肉,羊肉特别香

这条路线都是走的省道和高速,其实赤峰有个博物馆也值得推荐,这次带着小朋友不适合进博物馆我们就放弃了这个景点。

2 玉龙沙湖—克什克腾旗经棚镇

🔸走高速过去,省道断桥,过不去。我们走了2个小时冤枉路。😭
      宿 鑫园宾馆
          🔸在网上查评价好的宾馆,但别预定,在店里订比网上便宜。
      玩 落脚的地方,没什么玩的。早上6点和爸爸去逛了早市,买了一堆吃的,哈密瓜特别甜。
        吃 蓝哈达蒙餐
            点了当地特色锅茶 华子鱼 烤羊排 ➕一个青菜。偏咸,价格还行

高速➕快速路。这段路好几次我都开过了又掉头往回走的,建议大家出发前拿着手机地图问问当地人。不能全信手机导航。原则就是全走大路,基本至少双向四车道。这边的省路是单车道,修的很差,颠簸。而且据说有一段穿过人家的院子所以不让走了,这是我在加油的时候问的工作人员,所以赶紧掉头换路。

3 经棚镇—达达线—阿斯哈图石林—热阿线

🔸石林不让自驾穿行,达达线和热阿线走一段矿区路连通。
     宿 退伍军人疗养院
          🔸环境一般,房间还不含早。但是是热水神泉最早的温泉宾馆,据说以前后院地上还往外冒热水。房间里两个浴缸。酒店早晚各往水箱里上一次水,我们到的是下午,80度的温泉水已经30度了,正好可以泡澡。水特别滑。建议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打开热水龙头放水。
       玩  达达线和热阿线两条公路,沿途风景特别美。阿斯哈图石林是地质遗产,但是我们没进去。开了一天车,晚上泡个温泉不要太美哒哒。
         🔸带长袖衣服。草原里的温差特别大。说早穿棉午穿纱晚上围着火炉吃西瓜也差不多了。
        吃  早餐在经棚镇吃的永和豆浆,晚餐在热水镇金泉美食城。点了哈拉海炖土豆、拔丝奶豆腐,葱爆羊肉。

从达达线开向石林的时候,会在右手边看到一个岔路口,牌子立的是“矿区专用路”(意思是这个,具体怎么写的我忘了)记住这个岔路口,从石林回来,就要转到这个岔路口往矿区防线开了。矿区里路上会遇到很多大卡车,我去的时候还在遇到一段人为的石头挡路,而且不是一块石头,是隔几米放几块。对面大卡车,本来要绕道我的路上避开石头,但是我们车速都很快,大车晃了下车头又退回自己的路,一个急刹车,我真怕他刹不住车,很危险。❗❗❗大家开车时候一定注意安全。
     到了矿区的办公区基本就快出矿区了,在有加油站的十字路口右转就进了热阿线。
     注意加油站和矿区路牌,还是很好找的。

4 热水镇—赤峰—北票—新民—沈阳

本来想看古生物化石博物馆,结果地图上定位的地方是一处废弃。朋友说博物馆搬到朝阳了,提前问问就好了。不过在白石水库旁边看了看,然后吃了个农家乐,蹦跶哒的一路奔回沈阳

tips

🔸沿途有些小地方的中国石油没有高标号汽油,需要注意油量。小a3第一次跑这么远,油耗均6.8,满油箱出发,沿途加过两次油,到沈阳还有半箱。
        🔸上次去内蒙走的是额尔古纳方向,6月油菜花很多,这次是大片大片的向日葵花田。
      🔸买特产建议到当地早市购买。
      🔸多问问当地人路线,免得向我这次错跑了好多。
      🔸佟啊啊小朋友全程坐安全座椅,小零食,动画片,睡觉。压力不算大。

一周半的小朋友已经开启旅行道路啦!

2016-09-15 21:33

引用 Nancy陈 的图片:

2016-09-15 21:53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15 22:28

2016-09-16 09:37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15 21:33:31 的回复:

一周半的小朋友已经开启旅行道路啦!

回复如飞*.:嗯嗯 成长在路上

2016-09-16 11:18

引用 teresa 发表于 2016-09-15 22:28:03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teresa:已经尽量详细了 路线都是高德地图搜索的

2016-09-16 11:19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19 09:54

引用 ms_smily 发表于 2016-09-19 09:54:10 的回复:

回复ms_smily:唔  尽量详细了 你又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