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滴泰囧之行(2014.12.25~2015.1.5)——Day 3【逛在chatuchak】

前言

有些人喜欢自己一个人滴旅行、有些人喜欢和家人温馨滴旅行、有些人喜欢和小伙伴欢乐滴旅行、还有些人喜欢和恋人甜蜜滴旅行。有幸、这四种形式我都体验过。
一个人滴旅行、吃饭滴时候、总觉得一个胃有些少、想多点一些却又吃不下、照相滴时候、总觉得手不够长、捕捉到了自己滴身影却捕捉不到美景。不过好久好在行程自由、随心所欲、可以根据自己滴心情、自己滴身体状况不断调整行程、也不会和自己闹别扭、而且难说能有艳遇~
和家人旅行、会在一瞬间觉得自己长大了、变得要开始懂得照顾父母长辈、要想着什么样滴地方适合他们、怎么样才可以最有效滴利用时间、尽量照顾得面面俱到、带他们多去一些地方、多看一些美景、多吃一些美食。虽然有些没有自我、但是为家人滴付出、也是我所愿意滴!毕竟在他们年轻滴时候、也是这么带着身为孩子滴我出行滴!~
和小伙伴旅行、欢乐不断。因为不是太好滴朋友、也不会选择一起出行。一路上你损损我、我损损你、不捕捉对方滴丑态就誓不罢休!吃东西一起分享、互相吐槽对方、其实越是这样、感情越是深、越是好。因为我知道、这样滴小伙伴不论我们争吵过多少次、永远会在你需要滴时候义无反顾站在你身边搀扶你、陪伴你~有小伙伴在身边滴陪伴、在旅行滴最初、就增添了很多乐趣!
和恋人旅行、一开始是我最向往滴!可以在旅行期间天天腻着、秀个恩爱啥滴、再甜蜜不过。但其实很多事情和想象不一样~绝非是说和恋人出行不好、而是和一个志不同道不合滴恋人出行、那绝对是无奈滴...所以都说、结婚前一定要和恋人去一次旅行。所以才会有那么一句「成田別れ」——成田分手。当然遇到一个志同道合滴恋人、再简单短暂滴一场小旅途都会变得甜蜜幸福无比~有幸、这两种极端滴差别、我也都尝试过...

言归正传!接下来滴chatuchak就是因为和了一个志不同道不合滴人...导致了我很多滴遗憾、感觉就是和chatuchak擦肩而过、没有在里面淘淘小玩意儿、没有细细品尝里面滴屋台...我会期待下一次滴泰国之行、一定要在chatuchak淘个够本、吃个尽兴!

chatuchak周末市场

来到曼谷滴第三天,迎来了周末!周末一定得去chatuchak周末市场看看、体验当地风情!当然、起来第一件事还是吃!几乎不吃早餐滴我、在泰国滴这2个礼拜、没有落下过一次早餐!~早餐是外卖回酒店滴一份海南鸡饭!嗯...不过不是曼谷最有名滴水门海南鸡饭,由于最终也没吃到水门海南鸡饭,所以不好比较。但是就单单凭这一份饭来说,味道也是一级棒!米饭浸透了鸡汁,香香滴,鸡肉很嫩,加上酸酸甜甜滴酱料、解腻!

饱餐一顿、开始第三天滴行程!住在胜利纪念碑周边滴好处真滴就是交通方便,到哪里都行!坐BTS到Mo Chit下车,下车后不用担心怎么去chatuchak市场,只要跟着人流走,准没错!能在Mo Chit下车滴、十有八九都是去chatuchak滴!

全是人!想迷路都难...

走了不知道多久、就到了chatuchak周末市场。我第一反应不是照相、居然是去找吃滴...照片稀缺、文字简单、因为当时滴心只有吃!

日思夜想滴椰子冰激凌!chatuchak市场里有很多家椰子冰激凌,我也不懂哪一家会是最好吃滴!我只知道这一家椰子冰激凌上面滴那些花生啊,果仁什么都是自己加滴!店家只负责给你装冰激凌罢了~要多要少看自己咯!他也不在乎~一片片滴椰肉也好好吃!和我在海南吃滴不一样、椰肉还很嫩、就是一小清新!味道也很小清新~

自从第二天喝了一杯711滴泰国奶茶之后,就上瘾了!满大街找泰国奶茶~这一家很特别,因为它里面还加了烧仙草!是我喝过所有泰国奶茶里面最好喝滴一家!我喝了一口之后,立马想再去买一杯,被悲剧滴阻止!在chatuchak里面,我好像喝了3、4杯泰国奶茶,都是不同家滴!~泰国奶茶千万不要说去冰...去冰之后、几乎就没什么了...而且会甜腻得齁嗓子...加冰有加冰滴道理~

这个才叫做鲜榨橙汁!里面还有果肉和籽籽...甜得像加了糖似的~而且最主要就是在泰国,不论喝什么都是冰镇滴!来了泰国,喝水就是浪费!(自己滴概念~)在一个水果王国里,就应该喝除了水以外滴东西!!当然由于几乎一直不喝水、都喝果汁什么滴、最后也发生了“悲剧”...这个以后再说!
除了泰国奶茶和鲜榨果汁之外、我滴国民小伙伴告诉过我、一种不知道叫什么滴饮料、也很好喝~是粉色滴。还有一家烧仙草很好吃、一定要去尝尝!!!但是我都没有找到、也是因为有人不给我找...现在想起来还很气愤!去玩就应该尽情尽兴!难道我滴想法错误么!
粗粗滴在chatuchak里吃了一个午餐、点了一份炒饭、一个炒面、一个冬阴功汤。没拍照片、因为当时在吵架ing...
吃饱了顺便逛了逛、就被迫着回酒店了。其实chatuchak很好逛、有个愿意陪你逛滴人、一定能玩个一天!下次我要补回来~还有那两家好喝滴饮料和好吃滴烧仙草

这个小朋友太可爱了~主人也是有心给他穿了小鞋子!而且好乖啊!乖乖站着给我拍照,很有镜头感噢~泰国人信佛人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泰国人滴性格,影响了自己滴狗狗或者喵喵,在泰国见滴所有狗狗和喵喵都好乖好乖!

泰国,看到喜欢滴不要多想,买!看到想吃滴不要多想,吃!看到想喝滴不要多想,喝!不然真会后悔...我就后悔当时为什么没有把这个辛普森一家滴包包和那个小黄人给买了!现在后悔ing

这几个人头还挺吓人滴...猛抬头看见滴、怕怕...

这个...哈哈哈!我本来是想拍拍这个拥挤滴小街道、结果把这个大哥给拍进去了、重点还是很配合滴正好看着了镜头!朋友们看完我照片、说我是拍大叔专业户...好多张里面都有大叔乱入!
在chatuchak看到想买滴、就买吧!因为便宜、没有什么可犹豫滴、买了自己留着或送人都是极好滴!有时候真不是女孩子是购物狂、而是女孩子想得多、心思细啊!这也买一些送人、那也买一些送人、再留一些自己作纪念。其实真是有道理滴!(这是在为自己是购物狂这件事做借口么~

寻觅小众美食

本来是打算玩一整天滴、结果3点多就回酒店了。接下来滴行程没有任何安排...那就睡一觉、晚上在酒店预约个精油按摩吧!

好好滴享受了一番!~皮肤变得柔滑、而且还香香滴!放松身心

做完精油按摩、晚餐本来是想去光海鲜饱餐一顿!去到那里,店里都满员了,店外也有好多人排队。问了问服务员用不用等半小时啊,服务员说1小时能排到都很不错了...好吧...放弃了光海鲜,另寻美食!马路两边都是小摊贩,但大多都是米粉店,终于发现了一家路边摊,是像吃火锅似的,小陶锅~!

量不大、不足以饱。但仅仅只是想尝尝这个小陶锅而已~意外滴小众美食!汤很鲜,把汤喝光了~吃完晚餐,我们沿路逛着逛着就来到了皇权免税店。(就在酒店对面)

没啥太好玩滴东西、只为了打发时间、进去看了看~都是中国游客哦!大包小包滴买了好多东西、等着大巴接回酒店。
我还是更对吃滴兴趣更大、继续去觅食!

鸡肉串~有圣女果,鸡肉,洋葱,菠萝,红椒~味道一般般、没啥太大惊喜!
漫步在热闹滴胜利纪念碑附近、随处可见街边美食。大多数是炸和烤滴东西、由于嗓子疼痛、不愿意多吃、也就匆匆路过而已~然而一个卖蛋卷滴小店、让我停住了脚步!如果说用眼睛寻觅美食、那这个蛋卷店我则是用鼻子找到滴!~远远就闻到煎蛋卷皮滴诱人香气、完全招架不住!加上我本身就很喜欢吃蛋卷(基本都是吃甜滴、里面是奶黄酱~)、自然不能错过!如果说鸡肉串没啥太大惊喜、那么下面这个蛋卷、就是太让我喜出望外了!蛋卷店老板是一个老爷爷,反正我是看不懂泰语,只看得懂数字,20B很便宜~我就想买一个尝尝,就和那老爷爷说要一份,接着他就给我装了4个蛋卷、老爷爷贴心滴每种味道给了我一个...我才反应过来原来20B是4个,4个是一份哈!那就4个呗,好吃滴不怕多~结果吃到了小惊喜!印象中滴蛋卷是甜滴,但老爷爷滴这4个蛋卷居然有4种味道,其中有两个是咸味滴!咬下第一口,瞬间觉得太好吃了,立马回头又买了一份带回酒店!

一个已经被我放在口中了...一个是奶黄酱、一个也是甜滴、不过是绿色滴酱、现在也不知道是什么...一个是肉松、还有一个里面加了根火腿!~实在是太好吃、一个人独吞了2份!~

在回酒店滴路上、遇到了来到泰国滴第一场雨!丝毫不给喘息机会、倾盆而下...大雨把我们困在了酒店附近滴711里。然而看着路边这些推车滴小摊贩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突如其来滴大雨,不慌不忙滴撑起了伞,遮好了塑料棚。等了可能10多分钟、看着雨小了、我们便匆匆赶回酒店。泰国滴雨就是这样、突如其来、倾盆而下、但是不一会儿就又停了。
受到第一天芒果糯米饭滴“毒害”、晚上打包了一个芒果糯米饭回酒店!当然还有水果~

莲雾比我在国内吃滴甜好多、不是齁嗓子滴甜、而是清甜、水分也很足!

吃饱喝足、第二天滴曼谷之行就这样落下帷幕。明天、铁道市场+水上市场、等待我滴又会是什么~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19 09:54

旅行嘛,最重要就是玩的开心,我准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第一次出国,想找一家正规一点的包车公司,朋友推荐我到易途8,楼主觉得好吗?